★★★中秋節前夕遭突襲 台灣清冠一號命運多舛★清冠僅花9億卻遭限縮 中醫界質疑★ "卡清冠"罔顧人命! 中醫:不給武器怎打仗★清冠一號政策轉彎挨轟「地下部長」 陳時中一度認「夜會王必勝」後又改口:不會也不能干涉!★為什麼疫苗買不到?政府錯在哪?了解過去一年國際各國在疫苗開發與採購上的困境 ★揭秘「mRNA疫苗」施打危機! 研究示警:人類免疫系統恐故障擋清冠 藍控罔顧人命、輕蔑中醫★政府說沒擋疫苗採購 真相有「貓膩」?★「台灣不是買不到疫苗,是不願意買!」沈富雄揭「疫苗真相」:輝瑞20條線都被回絕★★★★★印度神童最新預言!點名「台灣」有1點要注意 全球崩潰時間點曝★清冠二號不怕新冠變異株!有效降低重症、死亡風險,臨床療效成果登國際期刊★★★★★★★★★★★

 

***-----------------------------------------------------------------------***
★中秋節前夕遭突襲 台灣清冠一號命運多舛
摘錄自:2022/09/14  周刊王CTWANT【中國時報鄭郁蓁】2020年由國內中醫藥研究所自行開發的台灣清冠一號,銷售至全球數10個國家,有「台灣之光」美稱,深獲總統蔡英文肯定,但在台灣本土卻未見重視。去年本土疫情嚴重之際,不僅未被列入台灣疾管署治療指引,即使在2022年4月18日列入指引後,全民都以公費使用,但上路不到2個月,紓困補助費砍半,民眾使用公費清冠療程當場從10天變成5天。
早在2020年疫情之初,中醫所以研發成功的清冠一號醫治確診者,臨床證明有效,但卻未被列入疾管署的治療指引,無法向疾管署申請費用;加上新冠肺炎屬新興疾病,因此也不在健保給付範圍,根本是「爹不疼、娘不愛!」諷刺的是,清冠一號只好在國外販售,並取得很好的口碑療效。
衛福部則是直至2021年底,才通過清冠一號EUA,列入疾管署的治療指引,但也僅限住院病患,由中西醫會診後,確診者才得以使用。相較高端疫苗在未完成3期臨床試驗就給EUA,待遇真是天壤之別。
終於等到今年本土疫情升溫,4月18日清冠一號納入公費,居家照護的確診者,皆可以公費使用,然而上路不到兩個月,原本療程為10天的藥量,因為紓困預算補助減少,公費療程當場砍半只剩5天。
由於能有效緩解新冠肺炎帶來的症狀,被確診者形容「猶如解藥」般的神效,加上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限制多,多數確診者只能靠清冠一號來緩解症狀,但一盒1500元所費不貲,不限制公費對象,經濟弱勢者才能獲得健康平等權。
未料諷刺的是,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日前才公布清冠一號與清冠二號的臨床結果,能有效降低染疫者的重症、死亡率,中秋節前夕卻遭突襲宣布9月15日起限縮公費對象,台灣之光清冠一號,一路走來可謂命運多舛。
***-----------------------------------------------------------------------***
清冠僅花9億卻遭限縮 中醫界質疑
摘錄自:2022/09/14 中國時報【周毓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昨開記者會呼籲全面放寬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台北市中醫師公會長照委員會主委褚衍強表示,指揮中心所購輝瑞、默沙東耗資約165億元,反觀清冠一號使用62萬4000人,僅須花費約9億,為何捨便宜取昂貴方式取代?此外,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上午突發聲明「感謝」蔡總統及衛福部支持中醫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大嘆「如同慈濟被打壓卻突然聲明感謝蔡政府,都顯示綠色恐怖的威力」。
褚衍強昨出席國民黨團記者會指出,疫情指揮中心5月份購買輝瑞口服藥「Paxlovid」72萬劑與默沙東「Molnupiravir(莫納皮拉韋)」10萬5千劑,每劑費用折合台幣約2萬元,合計花費高達165億元。
褚衍強估算,若165億元以清冠一號1盒1500元取代,可服務1100萬人次;反觀清冠一號目前使用人數約62萬4000人,一盒1500元,總計花費不過9億3700萬元。在國家經費有限下,為何捨棄有療效且便宜的方式,由較昂貴的方式取代?
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質疑,8800億元的防疫紓困預算到底花到哪裡?疫情期間,清冠一號使用者才花費9億多元,政府為何不繼續使用?還要限縮對象?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說,清冠一號的效果讓國人都普遍認為是台灣之光,衛福部為何在疫情攀升之際限制使用?目前公費清冠一號僅花費9億多元,就服務62萬多位國人,防疫預算高達數千億元,為何這點費用都不願支出?李德維批評,衛福部必須對國人說清楚,限縮公費清冠一號的政策如何形成?誰做決策?整體考量在哪?衛福部不能看到民眾反彈、中醫界大聲疾呼,才船過水無痕作調整,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在國民黨記者會前半小時,中醫師全聯會在官網發布「蔡總統支持中醫發展與革新;感謝衛福部強化中醫藥功能」聲明,還感謝指揮官王必勝,在王推動下,全國民眾都能獲得清冠一號的保障。
中醫師全聯會從喊話放寬到發聲明感謝蔡英文、王必勝,立委賴士葆不禁質疑,蔡政府到底給全聯會多大壓力,讓中醫師被打壓還得公開感激?慈濟前陣子才因說了衛福部擋BNT,被綠營側翼罵成中共同路人,也特地發聲明感謝蔡政府,如今中醫公會也是被打壓還得表態謝恩,都顯示綠色恐怖的威力。
***-----------------------------------------------------------------------***
"卡清冠"罔顧人命! 中醫:不給武器怎打仗
摘錄自:2022/09/13  華視新聞【台北市 / 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清冠一號限縮令持續發酵,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砲轟民進黨政府把人命當選票,故意限縮清冠一號的使用對象;中醫師也跳出來提出訴求,包括要把限縮的對象放寬,改回原本的標準,還要求指揮中心放寬中醫師也可以認定快篩確診的資格,而針對中醫師提出的訴求,王必勝承諾會滾動式調整。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說:「民進黨心中台灣人民其實只是一張張的選票,而無視國人的生命健康。」國民黨立委痛批民進黨政府的,清冠一號限縮令,根本就是罔顧人命,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喊出要政府,全面解除對公費清冠一號的限制,也希望政府能讓中醫師能有判讀快篩陽性的權限。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說:「如果說不給我們相關的武器,我們如何上戰場打仗呢。」中醫師感嘆,明明都是台灣之光,待遇怎麼跟高端疫苗差麼多,清冠一號的使用條件被限縮,只有西醫認定的患者才能公費用藥,否則就得花將近2千塊才能吃的起,讓中醫師覺得很委屈;抱怨台灣醫學界長期以來,對中西醫所取得的資源和發展上,大相逕庭。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說:「中醫的思維模式跟西醫是不同的系統,那我想彼此也應該要互相尊重。」這回更因為防疫政策,鬧的兩邊互不相讓,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持續觀察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我跟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柯富揚理事長,都有一直保持聯絡,我們15日實施之後,我們會在月底2周之後我們會去再討論,這個清冠一號公費適用的範圍,會再做一個滾動式的檢討。」本來是為全民健康謀福利,現在卻演變成政策角力,清冠一號限縮令餘波盪漾,在野黨狂打,就看執政黨如何見招拆招。【版主按:還要西醫確認才算確診,明明是用中藥處方因何中醫不能辨證論治?】
***-----------------------------------------------------------------------***
清冠一號政策轉彎挨轟「地下部長」 陳時中一度認「夜會王必勝」後又改口:不會也不能干涉!
摘錄自:2022/09/14  網路新聞【菱傳媒/綜合報導】衛福部日前宣布,從本月15日起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將限縮為僅供染疫「高風險族群」,政策引發民怨,外傳中醫界原本要在後援會成立當天向陳時中抗議,陳時中漏夜要求王必勝修正限縮條件,才讓疫情指揮官王必勝隔日緊急開會,修正放寬適用範圍滅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質疑難道陳時中是「地下部長」嗎?陳時中昨(11日)否認夜會王必勝,指他已經離開衛福部,不會也不能干涉衛福部的醫療政策。
現行清冠一號只要確診民眾經中醫師診斷,可採公費給付藥費,但衛福部8日發文規定自15日起,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僅限「高風險族群」,包含年齡65歲以上、65歲以下身體質量指數BMI≧30、慢性病患者等,另還有包括住院使用呼吸器、中西醫合治等也有納入,一般確診民眾只能自費,消息一出立即引起民眾及中醫師公會反彈。
衛福部9日政策轉彎,改口清冠一號的公費補助對象增列3個條件,包括患者「高熱不退(體溫39度c以上持續2日)」、「咳嗽明顯,兼具喘症」、「咽痛嚴重,飲食困難」,只要經醫師診斷仍可使用公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抨擊時中是「地下部長」,干預指揮中心運作。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指出,清冠一號對新冠肺炎療效極好,為什麼衛福部不斷想要限縮使用範圍?衛福部應公開限縮決策過程。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也指出,傳出中醫界原本要在後援會成立當天向陳時中抗議,陳時中漏夜要求王必勝修正限縮條件,質疑王必勝政策急轉彎,都是陳時中說了算,難道陳時中是「地下部長」嗎?
對此,陳時中昨早受訪時表示,清冠一號是國人之光,有這樣的好東西幫助很多病人,自己在任時也再三支持,希望好東西讓大家可以用,而現在衛福部有很多考慮,相信一定是以人民健康為第一優先考慮,自己也不用跟衛福部講。
媒體追問是否為此夜會疫情指揮官王必勝,陳時中回應,王當然有見過,相關問題也會有所討論;陳時中競辦則補充,陳與王必勝見面並不是針對清冠一事,而是平常兩人會在不同場合見到面,在防疫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過程中,表達的態度都是以人民健康為優先。陳時中昨下午改口,否認夜會王必勝,指他已經離開衛福部,不會也不能干涉衛福部的醫療政策。
指揮官王必勝也澄清,這幾天沒有和陳時中聯絡,也沒有討論過這些事情,強調放寬清冠一號適用範圍是與中醫師討論後的決議,之後會再研議是否放寬兒童與孕產婦使用。(責任編輯張麗娜)
***--------------------------------------------------------------------------***
為什麼疫苗買不到?政府錯在哪?了解過去一年國際各國在疫苗開發與採購上的困境
 摘錄自:2021.07.22  數位時代【張庭瑜 】疫苗一劑難求,網路上罵聲一片,但你搞懂國際疫苗怎麼買嗎?本文梳理了台灣疫苗採購的脈絡與策略,並盤點AZ、輝瑞等各大疫苗廠狀況,一次看懂疫苗現況!
疫苗採購這議題能吵到這種地步也是令人吃驚,一堆人好像都上禮拜才開始了解全球疫苗的產能與配送狀況及各國採購情況,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就開始砲轟政府,要批評政府當然沒問題,但要確定問題點到底在哪裡,而不是靠自己腦補的資訊與邏輯去罵,這樣批評與反駁方只會互相鬼打牆,對於釐清問題一點幫助也沒有,更遑論去解決問題。
剛好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就有固定在關注疫苗發展進程,幫大家回顧一下過去一年疫苗發展的歷程,至於在這樣的背景下台灣做得好不好,自己判斷吧。
去年歐美疫情爆發後,美國、歐盟、英國等先進國家政府都投入大筆預算給藥廠發展疫苗,並協助藥廠擴充產能,因這些國家都有共識以當時的情況幾乎不可能靠任何限制措施來有效控制病毒的擴散,只有大量施打疫苗達成群體免疫才能真正的對抗疫情,其中又以美國的operation warp speed最積極,一出手就是180億美元。美國、歐盟、英國等先進國家當時與有實力開發疫苗的廠商簽訂雙邊合約,用提前預購的方式來為藥商提供經費,優點就是疫苗成功可以優先使用,但相對的疫苗失敗錢就等於丟水裡了。
當時最被寄予厚望的不是現在大放異彩的輝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指的是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輝瑞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的BNT162b2或莫德納(Moderna)的mRNA-1273這兩款疫苗,而是牛津大學與AstraZeneca合作開發的AZD1222(俗稱AZ疫苗)。
mRNA技術在這次疫情才第一次被用來做疫苗開發,不確定性很高,製造成本昂貴,再加上mRNA非常不穩定,對運輸跟儲存的要求非常高。而Oxford/AstraZeneca疫苗(AZ疫苗)採用的腺病毒載體技術相對成熟,製造成本低廉,對運輸跟儲存環境的要求也沒那麼高,當然更受偏愛。
但去年11月中Phase III數據出來後兩款mRNA疫苗跟AstraZeneca疫苗黃金交叉,臨床實驗數據顯示兩款mRNA疫苗保護力更強,還可以快速針對變種病毒做調整,超乎大家的預期(可以看莫德納跟AstraZeneca的股價走勢對比,莫德納到Phase III數據出來後才開始暴漲)。
之後疫苗開始進入量產並配送,這時候mRNA疫苗易於量產的優勢開始嶄露,配合operation warp speed的支持產能一路暴衝,3月的時候兩家藥廠就蠻有信心可以在上半年完成各自對美國政府2億劑疫苗的出貨,而AstraZeneca歐洲產能出包,原本預計在第一季交貨9,000萬劑疫苗給歐盟,結果最後只出貨了3,000萬劑,歐盟跟英國還就這事吵了起來,叫英國要分享不要自己先用,歐盟甚至直接禁止歐盟生產的疫苗出口。
結果就是,美國跟英國施打進度順利,歐盟問題連連。同時,AstraZeneca疫苗出現血栓疑慮,雖然只是零星個案,但也增加對此疫苗的安全顧慮,很多國家暫緩AstraZeneca疫苗的施打,或只開放給老年人施打,因血栓案例主要發生在年輕人身上。(李秉穎醫師表示,AZ接種第一劑有效,第二劑就被中和掉了,因為AZ為活性腺病毒疫苗,遇到外來抗體的話效果會變差)
同時在另一個角落,以色列正開始大規模接種Pfizer/BNT疫苗(俗稱輝瑞疫苗),二月初就有將近3成的國民完成第一劑接種。以色列在Pfizer/BNT疫苗三期中期報告快出來前才與輝瑞(Pfizer)簽訂供貨合約,但透過提出誘人但條件讓Pfizer優先出貨給以色列,包括承諾快速施打及協助蒐集數據為條件,大幅提高採購單價,並免除疫苗相關的法律責任,以色列開始大規模接種後,並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也證實群體免疫能讓疫情得到良好控制,死亡率與重症率大幅下降,經濟重啟,讓大家對輝瑞-BNT(Pfizer/BNT)疫苗更有信心。
AstraZeneca產能出包且有安全疑慮,而輝瑞-BNT(Pfizer/BNT)表現出色,有錢買得起輝瑞-BNT(Pfizer/BNT)疫苗的國家就開始搶輝瑞-BNT(Pfizer/BNT)的產能了,免得自己到年底都沒疫苗打。只是輝瑞-BNT(Pfizer/BNT)的產能都被買光了,至少都要等到5、6月歐美打得差不多後才能出貨。今年輝瑞-BNT(Pfizer/BNT)疫苗能出貨30億劑(如公司承諾),而AstraZeneca目前趨勢看來只能完成15億劑的出貨(公司宣稱能出貨30億劑)。
AstraZeneca雖然實際產能遠不如預期,但起碼還是有持續完成疫苗供貨,公司也簽了很多外包合約,印度SII是主要用來交貨COVAX的主力(沒錯,印度也在搞疫苗外交),結果印度前陣子又爆了,疫苗沒辦法出口,又引起了新一波的疫苗採購潮,這時候莫德納(Moderna)在美國也證明了自己,更多國家購買莫德納的疫苗。
回到台灣這邊,台灣第一批採購合約是跟COVAX簽的,於去年9月加入COVAX並在10月初付訂金,採購量476萬劑,當時的時間點疫苗的研發進度還不明朗,在沒有要採用砸大錢分散風險的策略下選擇先跟COVAX簽約確保一線抗疫人員的疫苗供給相當合理(你多買COVAX也不會先給你,COVAX要確保參與國家第一線抗疫人員都盡早獲得疫苗)。之後11月跟AstraZeneca完成1000萬劑疫苗的簽約,這應該是三期中期數據公布前就已經開始談的合約,那個時間點AstraZeneca的疫苗看起來確實是最好的選擇。
然後就出現BNT疫苗採購的問題,衛福部採購團隊11月開始了解疫苗的技術細節,應該等到之後數據出來決定採購,並在12月底完成簽約準備,但到1月BNT更改決定暫緩簽約。11月時衛福部購買Pfizer/BNT疫苗的意願跟優先度應該是大於Moderna疫苗的。12底的新聞又透漏台灣已經購買了約2000萬劑疫苗,476萬劑來自COVAX,1000萬劑來自AstraZeneca,500萬劑洽談中暫不公布,之後也證實當時不公布的500萬劑疫苗指的就是Pfizer/BNT疫苗,然後就是今年2月公布購買Moderna疫苗505萬劑了。之後就一路快進到本月跟高端疫苗簽下500萬劑購買合約加500萬劑開口合約。
所以對比起來,台灣買疫苗策略就跟大部分不想砸大錢亂買的國家一樣,先加入COVAX,再買AstraZeneca,然後等mRNA疫苗測試結果出來再買mRNA疫苗,但想買表現得到更好證實的BNT疫苗時不成功。如果今年1月順利跟BNT完成簽約,而且2月數據更完整後有可以進一步加購的選項,或許就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了。
寫文至此,大概梳理出台灣疫苗採購策略的問題。問題其實很單純,即在2月跟3月時在買不到BNT疫苗跟知道AstraZeneca產能有問題的前提下,為什麼沒有加買Moderna疫苗做保險?或許當時國產疫苗廠商給出很多樂觀的消息,高端也掛保證今年出貨1000萬劑沒有問題,反正都是等,那就等國產疫苗出來吧。但另外的問題就是,這樣會不會過度押注國產疫苗的成功,畢竟Phase II數據都還沒公佈,變數相當大,怎麼不先確保今年能夠大致施打?
看到最後,希望讀者對政府疫苗採購策略有了較完整的看法。我認為,政府的採購策略肯定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但在切入問題時得先了解問題為何,討論起來才會聚焦,而不是無的放矢。政策議題應該是越辯越明,而不是互抹泥巴。
***--------------------------------------------------------------------------***
 ★揭秘「mRNA疫苗」施打危機! 研究示警:人類免疫系統恐故障
摘錄自:2022-09-02 CTWANT【編輯:謝佳娟 】全球致力對抗新冠肺炎,除了民眾做好自身防疫外,疫苗更是功不可沒。不過,近期一項研究發現,mRNA疫苗竟會侵害人類先天免疫系統與免疫記憶功能,這意味著人體保護力將大幅下降,病毒更容易找上門。
人體存在先天免疫系統、後天免疫系統兩種防禦機制,且2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其中,後天免疫系統中的T細胞與B細胞扮演抗敵要角,當病毒入侵體內並遭到感染後,細胞隨後會產生「免疫記憶」預防重複感染,免疫系統也可以在下次行動中更快速啟動。另外,先天免疫系統的機制非常簡單,就像是一道可以阻止病毒進入體內的屏障,是人類的最佳守門員。
然而,當人體遭到病毒入侵時,受到感染的細胞會分泌干擾素,進一步「觸發」免疫系統開始工作,發揮對抗病毒的作用。干擾素分為3大類別,其中I型干擾素是最重要的干擾素,可防止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癌症。
據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一項研究發現,mRNA疫苗會破壞「I型干擾素」訊號傳遞。科學家表示,施打疫苗之所以可以減輕病狀,很可能是因為干擾素作用減少,以至於沒有「觸發」抵抗訊號,長期已往恐會導致更嚴重疾病的發生。
不僅如此,科學家擔憂,先天免疫系統屏障變得脆弱,也間接導致後天性免疫T細胞、B細胞跟著減弱。此外,荷蘭科學家表示,在接種疫苗過後的幾週內,T細胞活性降低、發炎反應增加,代表著人們的免疫系統可能面臨「故障」的危機。(李秉穎醫師表示,像BNT這類的mRNA疫苗會同時在肌肉、血液細胞、淋巴腺等器官內亂跑,所以會增加心肌炎及全身發炎的機率。)
***-----------------------------------------------------------------------***
擋清冠 藍控罔顧人命、輕蔑中醫
摘錄自:2022/09/14  中時新聞網【周毓翔/台北報導】新冠BA.4、BA.5變異株來勢洶洶,衛福部9月8日卻公告限縮公費「清冠一號」的適用範圍,引發中醫師及民眾反彈,修正後也僅放寬一小部分。國民黨立院黨團昨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跟衛福部「獨厚高端」,「高端才是台灣之光,清冠一號是孤兒?」
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清冠一號費用低、效果好的情形下,竟然被衛福部給限縮使用,反觀民進黨袒護高端疫苗的過程,什麼事情都可做,高端的EUA可以亂發,高端股價的內線交易也不查辦,卻打壓國內中醫藥產業所開發出來的清冠一號、清冠二號。
他表示,國民黨團嚴厲譴責蔡政府,不但雙重標準,還打壓國內中醫藥產業,「非常可惡」,蔡政府為何在防疫經費非常充裕,且BA.4、5持續擴散之際,要限縮公費清冠一號使用,理由為何?決策背景過程為何?必須向國人說清楚。
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表示,高端疫苗跟清冠一號、二號都是國內研發,同樣被民進黨政府列為「台灣之光」,但在民進黨利益共生的結構上來看,一個是「高端金孫」,另一個彷彿是「清冠私生子」。
她批評,去年衛福部獨步全球,讓只做免疫橋接的高端可不做3期試驗,就發給高端EUA,後來不但被美國FDA打臉,現在連打了高端的國人還進不了美國。
李彥秀質疑,現在要採購BA.4、5的次世代疫苗,衛福部卻說美國還在動物實驗階段,所以衛福部不會採購,反觀之前一路護航高端,民進黨根本就是喪盡天良,獨厚高端;570多萬國人染疫,1萬多條人命犧牲,現在民進黨又要擋清冠一號使用對象和範圍,民進黨政府必須跟國人說清楚。
李彥秀痛批,原來民進黨的防疫政策不是跟著民眾健康走,而是跟著選票走,在民進黨眼裡,民眾只是一張張選票,而不是生命健康。陳時中一再強調自己不是瘋子,或許陳時中不是瘋子,但當時身為國家防疫指揮官,更有責任要交代背後的瘋子是誰?背後的影武者是誰?陳時中不能為選舉而掩蓋事實。
***-----------------------------------------------------------------------***
政府說沒擋疫苗採購 真相有「貓膩」?
摘錄自:2022/09/15  網路新聞【台灣醒報記者呂翔禾特稿】為何單純的擋疫苗採購事件,指揮中心需要3次澄清,若再加上總統府、行政院與衛福部的澄清,總共已是6次,為何民眾一直不願相信政府?政府雖說沒有阻擋疫苗,但種種跡象都讓民眾質疑,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送件申請時,衛福部多方拖延,慈濟、工商協進會紛爆料購買遭打壓,顯見這場羅生門的真相,恐是蔡政府不願承認當初是基於「抗中保台」意識形態,不願意以官方名義從中國買上海復興代理的BNT疫苗。
《政府阻擋疫苗採購?》
近日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在專訪中提到,在購買疫苗的過程中遭到工商界大老以政府自有安排為由,勸阻「不要白費力氣」買疫苗;除了慈濟以外,又有工商協進會遭爆,採購疫苗時曾被高官阻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4日回應,這些都是選舉操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發表聲明說,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說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的說法是不實謠言。
行政院、衛福部也在15日也大動作澄清沒有阻擋疫苗採購,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時又再重申沒有阻擋採購。顯然,在選舉期間,「擋疫苗採購」不利選票,才會讓政府如此三番兩次的撇清,但政府愈是澄清,反而讓民眾對政府採購疫苗的疑慮愈高,如果中間沒有「貓膩」,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各部會都急著辯解?
《政府反覆霧裡看花》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受訪時直言,到底有沒有擋疫苗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抗中保台」因素確有可能是蔡政府不願向上海復興購買BNT疫苗的原因,否則包括生產地點與包裝等問題其實都一清二楚,不應該如此拖延。他也質疑,這其中是否有護航高端牽涉法律問題,必須要調查清楚。
疫苗施打關乎人命,雖然美、日等國對我國捐贈疫苗,但總數仍遠遠不夠,才讓鴻海、台積電與慈濟等企業急於出面為民購買疫苗。但郭台銘當時向指揮中心送交採購BNT疫苗申請後,時任指揮官陳時中隨後表示,缺乏原廠授權書「不算是送件」,而後又改口說EUA會很快通過,反覆態度讓外界霧裡看花。
《抗中意識卡關》
另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去年也曾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其實民進黨沒有在擋郭董,郭董的困難不是在原廠授權書,不會用行政去卡死他,但當節目主持人被問到郭台銘到底遇到什麼問題時,林俊憲在沉默一陣子後說:「我真的不方便在這邊講」,到底是怎樣的力量阻擋郭董買疫苗,讓綠委不敢對外公佈?
蔡政府在「抗中保台」意識形態掛帥的考量,是不可能與中國打交道(以官方名義,或准許民間向中國採購疫苗)的,支持民進黨政府的民眾也陷在健康/政治的兩難,以致有口難言。如今,當初被迫在人命關天下,同意慈濟等三個單位出面採購中國代理的疫苗舊案再度掀起波瀾,政府雖多次重申未阻擋採購,但種種因素都讓事件難以誠實還原真相。
***--------------------------------------------------------------------------***
「台灣不是買不到疫苗,是不願意買!」沈富雄揭「疫苗真相」:輝瑞20條線都被回絕
 摘錄自:2021-05-27 今周刊  【鄭閔聲整理】編按:台灣疫情持續延燒,儘管從政府到民間,個個嚴防死守,但醫療量能已瀕臨崩潰,眼見各國紛紛接種疫苗陸續解封,台灣人卻還在水深火熱。正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言,「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疫苗就是最後的解決方案」。然而,台灣人引頸期盼了這麼久,疫苗始終只聞樓梯響,到貨量如同缺水旱象只下了零星幾滴,緩不濟急。
於此同時,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26)日在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驚爆,「台灣不是買不到疫苗,而是不願意買」。沈富雄指出,輝瑞疫苗起碼有20條線爭相想賣進台灣,起碼大概有一半是不需要經過上海復星製藥的,但是每一條線都被回絕了,為什麼?沈富雄在節目中表示,他不惜翻臉也要揭發「疫苗真相」,以下為記者整理,以第一人稱口述方式呈現:.
我已經忍很久了,今天我已經到了臨界點,我真的要揭發這個疫苗的事情。我要請問全國同胞們,我們疫苗到底是夠還是不夠?沒有一個人說夠。但是如果夠,什麼時候是夠,怎麼樣才算夠?
我們常講有錢怎麼會買不到疫苗?我告訴大家,是買得到,而是我們不願意買。
現在是買方市場,我到今天才知道,聽說輝瑞的疫苗起碼有20條線,爭著要來賣給台灣。所以我們門口就擺著20條線,都是要來推銷輝瑞疫苗的。
當然這裡頭可能有騙子、水貨、黑貨、爛貨、地下貨、過期貨,但我想起碼有一半是可以的,而且價錢比當初林全代表東洋要賣給政府的31塊美金還便宜,起碼大概有一半是不需要經過上海復星製藥的,因為看到復星我們就不要了。
但現在有好幾條線是不需要復星的,都非常理想,而且只要我們跟他簽了約,20天內就開始啟程,貨就送來了。我知道有一部分的線,甚至還是相當的黨政高層,有的正在做很大都市的市長,代表這條線,他們一路搞到最高層。
但你曉得,我們的高層,包括陳時中、總統府,他們對這些要來提供疫苗給我們的人回答是什麼嗎?我們買夠了、我們夠了、我們不需要再買,回絕每一條線,到底是在幹什麼?
我可以想到的理由就是要保護國產疫苗,國產疫苗快要來了,我們把這些按下,所以等他們趕上,是這樣嗎?還有,也有可能是某些人有特別的利益,買了輝瑞疫苗他無利可圖,那這個更可惡了。
陳時中團隊裡頭有一個人是負責買疫苗的,但是這個人,他沒有辦法決定什麼事,他是聽上面的、聽陳時中、聽總統府的。政府該告訴大家,到底我們疫苗夠不夠?如果真的夠,那什麼時候到?明明現在有那麼多疫苗要賣給我們,為什麼我們都不要?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今天在這裡,沒有完全講得很清楚,我是給你一個警告,因為我不好意思跟你們翻臉。我不願意翻臉,你曉得,沈大老不翻臉是很少見的。我只是給出一個很嚴重的警告,真的掀開來的話,你要跑到哪裡去躲?
******
《高端開打「3天4死」!他爆氣陳情喊拒打:愛台灣要拿命來賭?》
摘錄自:2022/09/14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發文指出,接連多日傳出打完高端後猝死,民眾開始爽約未來接種。AZ、莫德納分別在施打73天、26天後才出現死亡通報,高端接種3天竟出現4例死亡通報,相對速度太快,在未釐清疑點前,指揮中心應先暫停施打高端。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認為,這4例死亡個案若「樣子都不太一樣」,比較不像是疫苗引起,但需要詳細分析才能知道,建議政府應設立專家小組把資料全部檢視一遍。
***--------------------------------------------------------------------------***
 ★高端「過期報銷金額」居各品牌疫苗之首!疾管署「未扣罰」高端違約金被抓包
摘錄自: 2022/10/06    CTWANT【編輯:陳煜濬】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今年9月止,政府自購5351萬劑各品牌疫苗中,已有350萬劑、約6.5%疫苗過期報銷,浪費公帑約12億元,其中,高端疫苗報銷逾5億元,高居各品牌疫苗之首。另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在6日針對新冠肺炎疫苗相關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審計部指出,疾管署一度未能追討高端疫苗延遲交貨、「逾期30日以上仍未能履約」的違約金,但疾管署已就此改善、扣罰違約金。
衛福部報告指出,指揮中心統計,至今年9月15日,中央尚未出庫的屆效疫苗有AZ約229萬劑、高端約58.7萬劑;各縣市回報屆效疫苗,AZ約5.9萬劑、莫德納約47.5萬劑、BNT約6.8萬劑、高端約1.4萬劑。兩者相加,AZ疫苗共銷毀約235萬劑最多,其次是國產高端疫苗因打氣不佳,總共60.1萬劑面臨過期報銷。
若以國際購買均價來計算,我國共購買疫苗408.6億元,報銷疫苗約12億元,高端以平均每劑845元計算,就浪費納稅人血汗錢5億元,在各品牌疫苗中最燒錢;其次是莫德納約4.1億元;再來是AZ的約2.43億元。
另外,審計部指出,疾管署辦理國內新冠疫苗採購時,雖有針對高端疫苗部分批次未能如期交貨一事計罰「每日違約金」,但「逾期30日以上仍未能履約」的相關違約金,卻未能依約索討,「亟待檢討妥善處理」,目前疾管署經審計部提出審核意見後已就此改善、扣罰違約金。
***--------------------------------------------------------------------------***

***-----------------------------------------------------------------------*** 
★印度神童最新預言!點名「台灣」有1點要注意 全球崩潰時間點曝
摘錄自:2021/07/19   ETtoday【記者張寧倢/編譯】「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至今已五度成功預言全球的疫情與天災等動盪,他19日再次發布新影片預言稱,未來幾個月全球將會面臨「第三波疫情」,但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情況最慘重的時期將落在明年4月。另外,這次阿南德還特別點名「台灣」,提出針對台灣民眾的防疫建議。
4大關鍵時間點
2021年7月中(火星土星-對分相):世界面臨戲劇化的轉變,發生許多事件,但這只會是冰山一角,另外,木星7月21日開始逆行後,不好的狀況會變得更明顯。
2021年6月到11月:無論哪個國家都會面臨「第三波」疫情大流行,但規模會比先前第二波來得小,因為最大的一波震盪會在隔年4月「火土大合」才發生,所以可能也只能算是第2.5波。
2021年12月21日(火星土星-合相):進入冬天之後,疫情將會更加惡化,但經濟狀況會開始復甦直到4月前後才會再次面臨衝擊。
2022年4月(火星土星-大合相):屆時全球將充滿一連串的劇變、慘重事件,且這段崩潰時期也會形塑出未來幾年全球的大致走向。
面對新冠疫情,阿南德認為疫苗絕對無效,以長期來說甚至可能帶來傷害,「我們已經能看到那些疫苗普及率最高的國家,儘管努力想保護好自己,卻被數波疫情給淹沒」阿南德預測,包含烏拉圭、匈牙利、塞席爾等疫苗高度接種國,未來將在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排行中「榜上有名」。
阿南德說,除了疫苗無效外,他也不支持單純透過染疫提供免疫作用的方式,並強調在未來幾年的危機當中,唯一能增加免疫力、身體強度的方法就是遵循傳統印度教及佛教中的「阿育吠陀」自然醫學,例如,食用寬筋藤(Giloy)等草藥,維持接觸陽光、新鮮空氣的自然生活,不要對現況感到過度害怕,保持積極正向的信念。
此次,阿南德更在影片中特別點名台灣(約影片6分53秒處)表示,「我建議台灣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所有觀眾,遵循你們自己的傳統方式去對抗各種疾病,相信會看到很大的效果,因為這是人類數千年來遵循的方法,絕對有用。我相信我們能成功對抗接下來數月間將襲來的任何問題,只要大家能攜手合作,就不會只是造成恐慌。」
***-----------------------------------------------------------------------***
清冠二號不怕新冠變異株!有效降低重症、死亡風險,臨床療效成果登國際期刊
摘錄自:2022/09/12  Heho健康網【黃慧玫報導】新冠疫情延燒近 3 年,對於疫情防治與治療上的眾多研究仍持續進行中。而在 2020 年,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成功研發出抗疫中藥「清冠一號」,協助全球抗疫有成。9月8日更公布「清冠一號」、「清冠二號」應用於抗疫的臨床數據,該研究並被高點數國際學術期刊《Pharmacological Research》接受即將刊登。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清冠一號在提供輕中症患者居家照護,一直有相當好的評價。為治療缺氧需插管的重症患者,研發團隊同時開始優化研發「清冠二號」處方,並與 15 家教學醫院合作進行中西醫結合治療住院患者。
《清冠一號、清冠二號臨床結果出爐!》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邱文慧指出,研究團隊匯集 9 家經過 IRB 審核通過之教學醫院臨床數據,發表清冠一號對於輕中症、清冠二號對於重症的臨床試驗結果。
在清冠一號的部分,分為純西醫常規照護組、服用清冠一號組,各 151 名,評估轉重症風險。治療結果發現,服用清冠一號的輕中症患者,在 30 天觀察期內均未轉重症,而西醫常規照護組則有 14 位、約 9.27%轉重症。
清冠二號的部分,將 246 位需要插管供氧的重症患者,分為純西醫常規照護組、服用清冠二號組,分析死亡相對風險。在 30 天觀察期內,服用清冠二號組,僅 7 人、5.69%死亡;西醫照護組則有 27 人、21.95%的死亡率,明顯降低死亡率 74%。
《清冠二號對中重症有效,藥理機制?》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藥臨床組組長沈郁強提到,之前我們從研究已經知道,清冠一號之所以能有效抗新冠,主要是能阻斷病毒入侵、抑制病毒在體內的複製、對抗細胞激素風暴產生的 3 個重要藥理作用。
為重症研發的清冠二號,在臨床上有很好的療效,但為了想知道清冠二號在科學上真正的藥理作用機轉,因此,採用基因轉殖鼠實驗。實驗發現,小鼠感染新冠重症,肺部會出現瀰漫性浸潤,進而出現肺纖維化,是造成新冠重症很重要的病理原因。
沈郁強表示,染疫重症小鼠在經過清冠二號治療後,可以發現小鼠的肺部恢復完善,甚至與未染疫之小鼠肺臟狀況相差不大,幾乎接近正常。他說:「肺部交換器體空間是好的,沒有塌陷。而重症病人之所以無法呼吸,就是因為肺部塌陷、佈滿浸潤性傷害所致。」
為了想知道新冠造成肺部傷害的重要機制是什麼,研究團隊也以免疫螢光染來確認。「從研究中發現,新冠病毒也造成肺泡周圍白血球浸潤,連帶的使肺泡周圍的微血管出現大量的凝血因子和栓塞的現象,最後導致肺泡細胞凋零。」
而在經過清冠二號治療後,不管是發炎白血球的浸潤、或是凝血因子的表現,或是肺泡細胞的死亡,都可以大幅度的被逆轉、保護下來,顯示清冠二號在新冠治療上,具有潤肺、護肺等重要功能。
研究團隊透過全基因體學分析發現,新冠病毒會傷害身體 600 多個基因,而服用清冠一號、清冠二號可逆轉 400 多個基因,特別是新冠肺炎的相關 20〜30 個基因可逆轉。
《清冠二號能抑制血栓發生的原因》
而清冠二號為什麼可以抑制血栓發生?沈郁強說明,體內的嗜中性白血球受病毒感染發炎後,就會出現很多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然後出現微血栓情況,就是這個血栓造成肺部無法正常呼吸、肺泡進一步死亡的原因。
沈郁強進一步解釋:「而服用清冠二號後,對於嗜中性白血球部分,調降了大部分的發炎接受體,以及下游的一些氧化傷害的酵素,這是清冠二號之所以可以抑制血栓形成的兩個重要機轉。」
清冠一號跟清冠二號的差異,沈組長說明,清冠二號對於抑制發炎症狀與身體對病毒接受體的訊號控制,效果是比清冠一號來的更好,因此可以抑制細胞激素風暴。
他說:「清冠二號的有效濃度較清冠一號低,就能達到 50% 的抑制作用;且清冠二號與病毒原始株、變異株的結合能力也比清冠一號來的好,抑制效果顯著。這也是清冠二號加強抗病毒能力的 2 個實驗佐證。」
《清冠二號之所以有效的 5 重點》
沈郁強強調,清冠二號之所以對中重症患者之所以有效的原因有五項,綜合這五項,足以說明其效用。
❶強化了人體的抗病毒能力。
❷可以保護肺臟細胞,抑制肺臟細胞凋亡。
❸抑制血管加壓數與接受體,受病毒過度活化,造成血栓形成。
❹抑制肺泡周圍微血管的擬血因子產生,以及抗血栓機轉。
❺避免肺部纖維化作用。
邱文慧指出,清冠一號、清冠二號的臨床研究證實,能改善肺栓塞及抑制變種病毒的基礎研究雙論文已被高點數國際學術期刊《Pharmacological Research》接受即將刊登,顯示清冠一號與清冠二號用於降低新冠患者轉重症及減少死亡風險的臨床療效,被國際認可。
她提到,清冠一號已於 2022 年初實施公費給付治療輕中症確診患者,為因應即將爆發的第三波疫情,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已將清冠二號技術授權 8 家中藥廠,同時在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協力安排下,希望及時迎戰 BA.5 疫情。
●目前台灣「清冠二號」已技術授權國內8家中藥廠,當中有1家藥廠相關資料已準備向中醫藥司提出EUA審查,希望來的及因應這波BA.5疫情。另外,也已提出外銷藥品的許可證申請。據統計,去年12月到7月底已有57萬4122人使用清冠一號,當中有56萬4870人是於Omicron疫情期間使用。
***--------------------------------------------------------------------------***
台中市政府女行政助理墜樓 送醫宣告不治
摘錄自:2022/09/26 中央社【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政府主計處一名女行政助理,今天中午11時多從市府頂樓墜樓;消防局據報,到場發現傷者已無生命跡象,送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警方指出,這名年約30歲的女行政助理從市府頂樓10樓墜落在市府文心樓前廣場花圃,民眾發現花圃有人墜樓,立即通報市府駐警隊及警方。
警方表示,墜樓者是市府主計處王姓女行政助理(80年次),隨即由救護人員急救後送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救治。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表示,傷者送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約40分鐘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這起悲劇讓市府相當不捨與難過,經了解,女助理家中長輩都生病及有慢性病,因此醫療費用負擔不輕。
市府指出,同事也在女助理的座位上發現一封書信,內容提及受到身心疾病所苦,並向大家致歉隱瞞狀況。
市府表示,事實上,局處過去發現女助理較沉默寡言時,有啟動心理輔導關懷機制等措施,安撫與開導,未料最後發生憾事,同仁相當難過,後續事宜,市府會積極協助。(編輯:陳仁華)【版主按:慢性病對西醫而言沒有所謂〝根治〞只要吃西藥就是吃到死,而且藥越吃越多,病越吃越嚴重。如果家庭經濟不是很好,有幾個人不身心疲憊?甚至走上絕路。這種醫學是完美的醫學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