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愛你/遲到10年情書 有情人續前緣★摃丸飛撞蚵仔煎 擦出好姻緣★媽祖牽紅線 雙警結姻緣★《秘密全都露》同校9年沒來電 遊瑞士「婚」頭★緣來就是你!英年輕夫婦幼時見面曾不識(姻緣早注定)★分手23年女友攜子認父成親★「怎麼會是你」 姊弟戀許終身 10年再遇 差6歲「緣分擋不住」★命中注定!英女少時戀上法男 18年後巧遇互許終身★太多「差一點」…等了30年 榮民與妻重逢★重慶14歲蘿莉戀25歲老師 10年後結連理★「緣」來就是你 幼稚園同窗30年後相戀★自拍照驚見「亂入哥」 女子2年前就曾遇到他(有緣不一定有份)姻緣天注定!15年前我不認識妳 背後的蘿莉如今變成我老婆★準新郎求婚成功 5分鐘後興奮跳水卻溺斃 女友淚崩:他要我等他回來★洞房夜太興奮!25歲新郎嗨到暴斃 醫師揭內幕「媽媽害的」她秒崩潰★永遠的愛!準新郎猝死 新娘堅持喪禮上完婚★烏干達25歲高材生新婚洞房夜暴斃 完婚數小時變辦喪禮新娘崩潰★★★


【版主按】:俗語說:「十年修來同船渡,百年修來共枕眠」,可見人與人能相遇相識已是有緣,能成為夫妻共同生活就更需要緣分,只差是善緣或惡緣而已,環視今日的社會,夫妻吵架動輒要離婚,視婚姻如兒戲。昔日曾聽到一位友人說:他有一位女性朋友,因家暴而離婚,後來的二次婚姻也同樣因家暴而離婚,而且是一次比一次更暴力。當然也不是說再婚就一定會更不好,只是好歹並非我們所能預知,何況離婚對子女的身心傷害很大。前陣子媒體報導,有位小男孩因為思念母親,不吃不喝而活活餓死。
古人說:好命不入歹命門是。似乎有它的道理存在。昔日曾聽家母說過一件實事:光復初期,台灣民眾的觀念還很保守,男女婚嫁都靠媒人介紹和相親,民間習俗認為,相親之後三天內,若雙方的家裡若沒有任何不好的徵兆,就是好姻緣。家母的一位親戚就是經過相親,之後發現家裡有隻〝雞角仔〞無故卻掉落茅坑裡死掉,認為是不吉利的徵兆,因此這件婚事就告吹了。事隔數十年,再看看他們的家境果然有天壤之別,一個是兒子當醫生的富裕家庭;另一個的兒子是遊手好閒的貧民戶。可見要成為夫妻並非隨隨便便就成為夫妻,所謂〝夫妻同命〞;〝天作之合〞也是有道理的。
經常吵架的夫婦得冷靜想想,現代的婚姻都是自已選擇的,既然是緣分彼此就得互相吞忍,也多為無辜的孩子想想,你們有多愛他們,看別人家的小孩有父母陪伴著成長,難道忍心給自己的孩子一個破碎的家嗎?每當門前有新婚的車隊經過時,我都衷心的祝福他們能鍾愛一生。

歷經十次婚姻 真愛是鄰家女(夫妻是緣分)
【陳權欣/竹縣報導】六十一歲的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資深社工員拔彥派速竟然結過十次婚;他自認是多情種,目前與第十位老婆林寶全住在竹東,已結婚七年,兩人非常恩愛。他說,自己是夢裡尋她千百度,兩人才結為連理。
拔彥派速除了與元配維持了十五年婚姻外,其他短則半年就結束,還有二年、三年者;事前雙方雖然都有共識要融洽相處,但多半沒能白頭偕老。有一次為了千把塊錢忘了拿回家給某任老婆,對方氣得在家等,他剛踏進大門,一把菜刀就迎頭飛來,還好是刀背觸身,否則就鬧出人命了,這位脾氣暴躁的老婆自然也拜拜了。
十位老婆中有位桃園復興鄉的泰雅婦女最讓他心痛,拔彥形容他用全部生命愛她,為她做牛做馬,幫忙整理果園,再用光一百六十萬積蓄整修房子後,這名老婆卻愛上別的男人,讓他難過不已。林寶全小拔彥十三歲,是拔彥從小看著長大的鄰家女孩,林嫁人際遇不好回到部落,拔彥也正好結束與第九位太太的感情,兩人常常聊天而聊出情愫。拔彥說,林寶全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女人,心地很善良也很漂亮,兩人偕手走過七個年頭,感覺日子很充實快樂。只是林的腎功能不好,已洗腎二年,常悶悶不樂。
長久照顧洗腎的太太,跟過去的自由隨性個性不合,拔彥卻不覺苦。他說,「我愛她,這是甜蜜的負擔。」情人節要帶老婆到餐廳吃大餐,也祝全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他的十次婚中,有七位泰雅族,賽夏族與閩、客各一。娶泰雅族女子要殺豬,娶原配時,送了八隻豬給女方,還親手殺了一隻;元配替他生了二女一男,其他九個太太都沒有生。2011/02/14 中國時報
***-----------------------------------------------------------------------------***
命中注定我愛你/遲到10年情書 有情人續前緣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二十日外電報導〕英國媒體二十日報導,一對在十六年前分手的戀人,因為一封十年前寄出,但卻掉落在壁爐架後方的舊情書而重續前緣,攜手步上紅毯。
現年都是四十二歲的英國男子史提夫.史密斯和他的西班牙女友卡門.魯伊茲培瑞茲在十七年前是一對情侶,前來英國當交換學生的魯伊茲培瑞茲和史密斯交往一年後訂婚,不過當學期結束,魯伊茲培瑞茲為了在巴黎開店而移居法國,這段戀情也宣告結束。
分手六年後,史密斯對前女友念念不忘,於是寫了封信寄到她在西班牙的母親家,這封信被放在壁爐台上,不料最後滑落到壁爐架後方,直到修繕房子的工人將壁爐架移開後才重見天日。但史密斯因為始終得不到回音,決定就此死心。
一直未婚的魯伊茲培瑞茲說,當她拆開信件看完內容時,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沒有立刻聯絡史密斯;她說,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打這通電話,但電話卻不停拿起又放下。
在電話接通的兩天後,史密斯飛到巴黎。目前擔任工廠經理,有一個九歲小孩的史密斯表示,他們的重逢像電影一樣,時間彷彿停止,「我們奔越機場大廳,投入對方懷中。再度相遇又再度墜入愛河。相視不到三十秒,我們就開始熱吻。」
兩人在十七日結婚,史密斯說,能重逢是命運的安排,「我很高興那封信最終送到該到的地方。現在我想要彌補失去的時光」。2009/07/21 自由時報
******
同住在新北市的一對新人,兩年前到各自到金門時,因為民宿老闆娘不小心給錯了電話,反而陰錯陽差牽起這段姻緣。如今他們修成正果,特別回到金門遵循古數,穿上馬褂與鳳冠,出動花轎順利完婚。
***-----------------------------------------------------------------------------***
摃丸飛撞蚵仔煎 擦出好姻緣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最近網路盛傳一則有趣的「摃丸情緣」,一位外地小姐到新竹城隍廟品嚐小吃,她用筷子插摃丸來啃,但聊天時比手劃腳,竟讓摃丸飛出去,掉到隔壁桌男士吃的蚵仔煎上,女方想賠他一盤蚵仔煎,男士卻說「把妳的MSN帳號給我,就當賠償好了」,兩人相識進而相戀,將走上紅毯另一端。
新竹市長林政則高興地說,如果這對準新人同意的話,他非常願意為兩人福證,並致贈五色摃丸禮盒祝福,他更公開尋人,歡迎這對準新人和他聯絡。
城隍廟裡面的「莊家」小吃店老闆娘說,廟內同時賣蚵仔煎與摃丸湯的只有兩家店,店內小桌椅排得很近,摃丸「飛來飛去」是常有的事,雖然當事人沒有回到店裡「報佳音」,但能造就一樁奇緣,也算是幸福好事。
網友說,3年前,女性友人到新竹找她玩,身為地主,她帶友人去新竹城隍廟吃蚵仔煎、炒米粉、摃丸湯等小吃。友人習慣吃摃丸時,用單根筷子插住摃丸,大家聊到好笑的事情時,她一時情緒激動,忍不住揮動手上的筷子,忘了摃丸還在筷子上,且沒有插很深,摃丸就這樣飛出去,落在隔壁桌男士的蚵仔煎上 ,友人紅著臉道歉,說要賠償一盤新的蚵仔煎,沒想到男士的反應很有趣,說「用妳的MSN帳號來賠償就好了!」後來友人真的給了他帳號。
日前友人說,他們明年夏天要結婚了!婚宴上一定有摃丸湯這道菜,且婚宴給賓客的伴手禮就是一包新竹摃丸!網友說,身為新竹人,能夠成功推銷家鄉名產,真是驕傲!2009/10/08 自由時報
***-----------------------------------------------------------------------***
媽祖牽紅線 雙警結姻緣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警界1對學長、學妹,交往半年就天雷勾動地火,已在21日閃電訂婚。男、女方分別住苗栗、台中,這段姻緣竟是媽祖牽的紅線、處理車禍促成,被津津樂道。
苗栗警分局北苗派出所女警陳麗琴,10個月前特考班結業分發時,不知該填哪個縣市,於是擲筊請示家中奉祀的媽祖,媽祖指示填苗栗,陳母關心女兒終身大事,幫她問姻緣,媽祖也說姻緣在苗栗。
今年1月23日,陳麗琴分發到北苗派出所,第1天就認識同分局警備隊警員陳逸堂。陳逸堂是車禍處理小組成員,後來多次在陳麗琴處理車禍時熱心相助,彼此互有好感,擦出愛的火花,交往半年多後,21日在台中豐原訂婚。
昨天甜蜜小兩口到北苗派出所分贈喜餅,見到記者在場很害羞,婉拒拍攝合照。同事則「虧」他們保密周到、「惦惦吃3碗公」,談戀愛不露痕跡,要不是牽手逛夜市被巡邏的巡佐意外發現、「蒐證」 ,沒人知道他們是1對。連北苗派出所所長張中也被蒙在鼓裡,曾好心想作媒,介紹陳麗琴給陳逸堂,殊不知雙方早就來電,正在秘密交往。
陳逸堂是警專12期畢業,從警已14年;陳麗琴大學畢業後考取師資班,曾在台中、彰化等地多所國小任教,轉換跑道報考警察特考班,成為警界新兵。這對學長、學妹明年1月17日將在苗栗市栗華飯店舉辦婚宴,親朋好友記得去吃喜酒,祝福他們百年好合、永浴愛河。2009/11/23 自由時報
***-----------------------------------------------------------------------***
《秘密全都露》同校9年沒來電 遊瑞士「婚」頭
【記者傅潮標/專訪】苗栗農工的婚紗照特展中,約有半數的男、女主角是老師,有的是國中同學或青梅竹馬,也有女教官與男警官締結良緣;還有一對共事9年沒來電,一趟14天的瑞士自助旅行竟擦出愛的火花,回國半年就閃電結婚;還有一對是在學校單身宿舍發展出戀情,牽手步上紅毯。
英文老師羅瑞美說,她與冷凍科老師羅禹程共事9年,沒有交集,後來和朋友、同事參加瑞士自助旅行,因相處時間多才愛苗滋長,回國半年多就互許終生,去年3月結婚,現在已懷孕6個月。
數學老師江欣怡與老公是國中同學,同窗變夫妻,成為佳話;教歷史的陳芸娟,從小就和老公是鄰居,青梅竹馬終成眷屬,傳為美談。
機械科老師黃學志、食品加工科老師劉碧雲,原本都寄住在學校單身宿舍,從室友發展出戀情;森林科老師范揚錦與在三灣國中當生物老師的妻子曾筱喬,是婚紗照特展中最年輕的一對,他們在苗農實習時結下姻緣。
教官張郁青的另一半,是苗栗警分局三義分駐所所長江振維,2人的婚紗照很特別,分別穿著軍裝、警察制服;張郁青笑說,考上教官前從事保險業,江振維是她的保戶,從客戶、知音成為愛侶。2010/04/22 自由時報
***-----------------------------------------------------------------------***
緣來就是你!英年輕夫婦幼時見面曾不識
英國「林肯郡」一名女教師近日翻看舊照,才發現二十三年前,她曾經與現任丈夫合照過,當時兩人並不認識,原來他們的緣分早就已經註定。
香港太陽報報導說,這名二十七歲的女老師,今年年初和男友結婚,她最近在翻看老相簿時,發現她四歲時在幼稚園的一張照片,其中有一名小男孩,樣子似曾相識,長得很像她先生,於是女老師拿給先生看,女老師的先生大笑起來,說那個小男孩就是他。後來他們才回想起來,當時兩人的幼稚園聯誼,剛好兩個人在那個時候就拍了一張照片,不過沒想到二十三年之後兩人會再續前緣。現在,兩夫婦將這張值得紀念的照片放在壁爐上,他們說,這在他們的親朋好友間,已經成了一則傳奇。2010/12/30中廣新聞
★ 摘錄自:2015/03/20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紐澤西一對夫妻巴羅維可(Jourdan Barovick)和史賓瑟(Ryan Spencer)幾年前在整理影片時,偶然在一支家族影片中,發現19年前(1988)巴羅維可10歲時和家人到遊樂園玩,當時她的父母為她拍攝的留念視頻中,一名戴大框的陌生男童,突然亂入,搶了巴羅維可鏡頭,那陌生男童就是13歲的史賓瑟。誰也料不到16年後,會經由相親成為戀人,更於2007年結婚,目前兩人育有3子,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
英國小情侶臉書邂逅 交往後才發現...彼此是小學同學
2015/02/10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命運的巧合!隨著科技進步,網路也成為交友的一大管道。英國一名25歲男子透過臉書,約到心儀的女性並展開約會;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兩個人其實頗有淵源、在小學的時候就已相遇,沒想到事隔多年,臉書又把他們連在了一起。
《Hemel Gazette》報導,多年之前,塞繆爾森(Beau Samuelson)在臉書看到貝莉(Saidee Bailey)的留言,覺得她「很有趣」於是開始關注,進而展開隔空交流;到了2013年,這對男女終於相約出遊,沒想到一拍即合,成為了彼此的伴侶。
交往之後,貝莉有次到塞繆爾森家裡拜訪,卻發現很多場景都似曾相識,尤其其中一個玩具木馬,更勾起了她童年的回憶。原來,貝莉在小學就曾經造訪塞謬爾森家,還在他的木馬上玩耍;隨後,兩人又相約拜訪當年的數學老師,並在家中發現一張陳年照片,當時,兩人就隔著幾名同學一同「入鏡」,讓人感嘆緣分實在奇妙。
「這件事真是奇妙,我們竟然上過同一所小學,然後一些回憶便慢慢湧現,我知道越來越多,比如她兒時曾到過我家玩耍。」塞繆爾森說。經過這一連串的歷程,兩人已經在去年12月份訂婚,並決定把載有兩人美好回憶的木馬重新翻修,一方面做為紀念,一方面也可以留給子女玩耍,讓它成為傳家之寶。
******
緣分早註定? 20年前照片就有她
2014/08/01 蘋果日報【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很多人說緣分是天生註定的,英國一對新婚夫婦翻看幼時舊照,竟然看到兩人曾一起到過同個海灘玩耍,不過當時兩人還是陌生人。
英國《鏡報》報導,來自英國肯特郡(Kent)26歲的惠勒(Nick Wheeler),20年前曾與家人一同來到康威爾郡(Cornwall)海灘遊玩。惠勒的爺爺替大家拍下照片留影。
巧的是惠勒未來的老婆梅頓(Aimee Maiden),當時也和家人一起到海邊玩,在惠勒爺爺按下快門那一刻,梅頓一家也在後方入鏡。兩人交往後翻看照片,才驚見對方存在。
現年25歲的梅頓說,自己當時和父母與姊妹一起到海邊玩,照片中的她穿著藍色泳裝。而惠勒長大後才搬到康威爾郡,因此結識了梅頓。日前兩人舊地重遊,並決定在這裡結婚,紀念兩人命中註定的愛情。

******
幼稚園開玩笑「互許終身」 幾個月前這對冤家竟重逢了
摘錄自:2016/12/13 ETtoday【網搜小組/綜合報導】兒時的玩笑約定,沒想到兜兜轉轉,命運之繩又將兩人繫在一起!一名女網友幼稚園時住屏東,當時鄰居小男孩凱凱和她很要好,她童顏童語的說長大要嫁給對方;沒想到幾個月前兩人重逢,聊天中意外釣出這段過往,沒多久真的在一起了,根本是命中注定阿!
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我爸是屏東人,所以我小時候是住在屏東的,那時我家隔壁有一對小我爸媽年紀很多的夫妻,但他們有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凱凱。」
他們都是獨生子女所以經常玩一起,當時她只覺得這個小男生長得很好看、輪廓又很深,所以芳心暗許;原PO笑說,「小孩子都會亂講一些話,什麼長大之後要嫁給警察哥哥之類的,我那時候就說長大之後要嫁給凱凱,他也說他長大之後要娶我」。
後來她還沒上小學就搬到台北,連凱凱本名都忘記,原PO提到,「前幾個月,我在pakxx認識一個男生,看照片的時候就有懷疑他是不是原住民,聊天途中也常常感受到一股原住民式的幽默。」
原PO一次聊天中講到自己小時候住過屏東,意外開啟「娃娃親」相認的話題,她直呼「沒想到世界真的是很小,於是我們又回憶了一下之前住的地方的雜貨店啊,或是小時候一起玩的遊戲...」。
因此,兩人約會的頻率增加,幾乎每天見面,某次凱凱在大街上突然對她說,「欸我跟妳說,我在屏東的時候隔壁那個小女生有說要嫁給我捏」,一邊用閃亮的眼神看著她,最後這一對真的順利在一起了。
原PO表示,「現在已跟原住民凱凱先生交往1個半月,相處過程中真的很常覺得有夠白爛的,而且我笑點又很低,他隨便講一句或一個move我都笑到美丁美當」。網友對此也紛紛獻上祝福,直呼「太有緣了」、「恭喜」。

******
未婚夫翻舊照 發現16年前早和岳母合照
摘錄自:2016/06/05.NOWnews【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最近浙江嘉興的一對新人,新娘25歲、新郎30歲,在2015年因為朋友介紹而相識,想不到最近翻出舊照,卻發現早在16年前就已經和岳母合照過,讓網友直呼「這就是緣份!」。
據綜合陸媒報導,浙江這對新人在上月29日的結婚前一周晚上,在家中翻出舊照,新郎翻出16年前的照片,此時,新娘發現老公背後穿著紅衣服的女性,就是當時出遊的媽媽。
事實上,兩人皆住在南湖區,兩家距離相當近,不過在2015年的3月才因為朋友介紹,而認識對方。來到結婚的前一周,兩人本要在家中準備婚禮上,帶給賓客的照片,卻意外發現這場浪漫的過去。
這才赫然發現,原來早在16年前,就已經和岳母擦身而過,網友看後驚嘆,並表示「這就是緣份的奇妙」、「16年前就被月老賜婚了」。
***-----------------------------------------------------------------------***
分手23年女友攜子認父成親
英國一名女子莎拉二十三年前把男友羅伊給甩了。二十三年後帶著長大成人的兒子丹尼找到了羅伊。現在兩個人打算補辦婚禮,結為夫妻。
莎拉跟羅伊是一九八五年認識的。兩個人交往了八個月,當年才十七歲的莎拉還不打算結婚,就分手了。莎拉馬上又認識了一名男友。發現懷孕的時候,他以為是新男友的孩子。莎拉把孩子生下來以後,跟男友分手嫁了另一個人。羅伊後來也結了婚,還生了四個孩子。兩個人後來又都離了婚。
今年初莎拉找到了羅伊。驗了他的DNA,證明了他是丹尼的爸爸。一年以後,莎拉決定跟羅伊結婚也讓二十三歲的孩子有個爸爸。2010/12/29 中廣新聞
***-----------------------------------------------------------------------***
「怎麼會是你」 姊弟戀許終身 10年再遇 差6歲「緣分擋不住」
【綜合報導】百年國慶掀結婚熱潮,全國有5634對新人選在建國100年10月10日登記結婚,希望婚姻十全十美,是去年的2倍多。其中台中市一對相差6歲的姊弟戀新人,10年前打線上遊戲時認識,女方礙於年齡差距拒絕男方追求,但緣分還是擋不住,4年前兩人打線上遊戲再度巧遇展開交往,戀情開花結果,兩人在國慶日登記結婚。
台北市、新北市、嘉義縣市、新竹縣都在昨天舉辦聯合婚禮,超過500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各地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更是熱絡,北市有824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高市也有403對,台中市雖只有281對新人辦理,卻是去年的2倍多,新竹縣有175對登記,還創下單日最高紀錄。
在台中市豐原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的新人蕭文桂(27歲)、張惟甯(33歲)都喜歡玩線上遊戲,10年前蕭在線上遊戲《天堂》一路闖關、一路殺人時,路人甲張女經過,兩人因而認識,每天下班後上網聊天,半年後相約見面,蕭說:「她的眼神給我很穩定的感覺,我展開追求。」張女卻因比蕭男大6歲婉拒,雙方沒再聯絡。
直到約4年前,兩人各自以不同的身分玩線上遊戲時又巧遇,他們說:「當時有種熟悉的感覺,不過根本不知對方就是當年的他(她)!」兩人開始網路聊天,互留電話、再度見面時才發現:「怎麼會是你(妳)!」蕭男再度展開熱烈追求,連張女的家人也被感動,接受這段姊弟戀,昨兩人戴著結婚戒指登記,蕭男說:「責任更重大了!」張女靦腆的笑說:「他是我這輩子最可靠的男人。」
北市聯合婚禮中新人李忠翰、周佳儀交往過程感人,今年日本311大地震發生時,周佳儀正在東京工作,李忠翰狂打1千多通電話才聯絡上佳儀,「一顆心才放下來,隔天立刻訂機票飛到東京,將她帶回台灣。」周笑著說,當下很感動,更加強嫁給李的決心。此外,來自美國的Matt Cook去年被派駐台灣工作,因租屋認識房東的女兒翁舒筠,兩人常一起遛狗而相戀,新娘特地選昨國慶日在台北市登記結婚,更有意義。
嘉義市百年集團公證結婚上,37歲雙胞胎兄弟朱彥儒、朱彥霖一起完成終身大事,巧的是兩人的新娘都是1982年1月9日出生,觀禮民眾嘆:「這真是太神奇了!」弟弟朱彥霖說,七年前當志工時認識同為志工的簡淑晏並開始交往,再把當時認識的另名志工劉怡伶介紹給哥哥,兩對佳偶出雙入對,兄弟倆笑說:「以後還可以一起過結婚紀念日。」2011/10/11 蘋果日報
***-----------------------------------------------------------------------***
命中注定!英女少時戀上法男 18年後巧遇互許終身
12歲英國女孩狄克森與家人在法國渡假時,對當地一名15歲的少年伯納德很有好感,但隨著狄克森回國後2人就失去聯繫;未料,多年後她在餐廳巧遇伯納德,2人墬入愛河後,決定共度一生。
1989年,狄克森(Clare Dickson)與家人到法國小鎮羅揚(Royan)渡假,搭船遊河時,認識法國少年伯納德(Pascal Bernard),狄克森法文不好、伯納德英文不流利,2人語言不通,加上她個性害羞,雖對伯納德有好感卻說不出口,因此在她返回英國後,2人便失去聯繫。
期間,狄克森移民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2007年她和仍住在英國的父親相約重遊羅揚,竟在某間餐廳巧遇伯納德,狄克森表示,當柏納德走進來時,她好像被雷打到,心臟狂跳。
2人墬入愛河後,狄克森經常英國、法國與澳洲3地往返,經過1年半的時間,她終於下定決心,結束在澳洲的工作嫁給伯納德,10月才剛舉行婚禮,且他們還在羅揚開一間專賣魚排的小餐館,準備開始新生活。2011/11/08 今日新聞網
***--------------------------------------------------------------------***
太多「差一點」…等了30年 榮民與妻重逢
2012/10/07 聯合新聞網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86歲榮民陳七仔25歲離家當兵,相隔30多年回到家鄉江西省探親才與妻子魯大女重逢,他將妻子帶來台灣生活,至今已經超過20個年頭。兩人談起這段過往,相視而笑,很開心能陪伴彼此到終老。
81歲的魯大女說,自己9歲就到陳七仔家當童養媳,16歲那年成親,過了3年多陳七仔就加入軍隊,再見面已是30多年後。「一直在等他」,陳七仔離家後音信全無且生死未卜,魯大女思念丈夫,每天盼著他回來,代替丈夫照顧公婆,一直到公婆過世後才再改嫁。
「想也沒有用阿」,陳七仔從軍後隨著軍隊來台,本以為過沒多久就能返鄉和妻子重逢,誰知這一等就等了30多年,期間,他想盡辦法、透過許多管道,只為和家人連繫上,或者得到任何一絲關於家人的信息,卻總是失望。
「古寧頭差一點死掉」、「差一點再婚」,陳七仔說,和魯大女重逢的30多年間,有太多的「差一點」,幸好有人認識,輾轉找到她;兩岸探親開放後,家鄉已經改變得太多,幾經努力後才打聽到魯大女的下落。
「想不到那一天真的到了」,魯大女說,兩岸開放後,她輾轉知道七仔還活著,並且回到故鄉找到她。「穿得很漂亮等他」,重逢的那天魯大女盛裝打扮,但相隔30多年再見面,情緒激動難以自己,一直感覺「難以置信」。
如今魯大女漸漸習慣在台的生活,她每天慢慢的走到住家附近的左營哈囉市場買菜,做飯給陳七仔吃,下午再陪他到社區內走走,散步運動或談心,更加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光。
***--------------------------------------------------------------------***
重慶14歲蘿莉戀25歲老師 10年後結連理
2013/07/22.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電視劇裡常常有小蘿莉告訴大哥哥說,「等我長大就嫁給你!」大哥哥基本上不會把這些話當真,但蘿莉可是非常認真掰手指,算算自己穿上高跟鞋還有多久的日子。而這樣的事最近在重慶江北區真實發生,14歲少女愛上大她11歲的老師,而且兩人在10年後結為連理。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2003年,14歲的徐芷汀是學校舞蹈隊的一員,舞蹈隊經常訓練,還要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帶隊老師忙不過來,就請鄧果來幫忙。徐芷汀說,鄧果特別陽光,每天都笑哈哈的,不像其他老師愛板著臉,他像個「大哥哥」,我們一般叫他「果果老師」。
徐芷汀還談到以前晚上要從宿舍外出,就要求鄧果保護她外出的往事,認為他是可以保護大家的大哥哥;她又談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時,和同學一起跑到操場,心裡很慌,莫名地特別想見到鄧果,當鄧果汗淋淋的出現安撫學生情緒時,「我的心奇蹟般地踏實了」。
高考時,鄧果是監考組成員,負責堅守在教學樓外。徐芷汀說,「很奇怪,因為知道他在外面,我的心很踏實,反而少了高考的緊張感,每一科都輕鬆作答。」每一科考試結束,她都第一個衝出考場,其實就是特別想見到鄧果。
高考完那天,徐芷汀鼓起勇氣走到鄧果面前,有些撒嬌又有些霸道地說:「抱抱,我要抱抱。」鄧果有些疑惑,但還是給了她一個鼓勵的擁抱。徐芷汀指出,後來她漸漸長大,因為在重慶上大學,不再是師生的兩人,作為朋友的接觸多了起來,後來便正式走到了一起。去年,徐芷汀大學畢業,就在畢業典禮後兩天的6月29日,兩人去沙區民政局領了結婚證,「我光榮地加入了畢婚族行列!」
***--------------------------------------------------------------------*** 
「緣」來就是你 幼稚園同窗30年後相戀
摘錄自:2015/11/09 蘋果日報【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對男女去年成為情侶,後來發現他們早在30年前就認識,曾是幼稚園同學,當時早已結緣。
現年33歲的賈斯汀龐德斯(Justin Pounders)的未婚妻於2012年被謀殺,他為了擺脫傷痛、重新開始,特意搬去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年前他在交友網Match.com看到艾美吉布森(Amy Giberson)的照片後被吸引。
兩人在網上認識後,開始第一次約會,幾乎一見鍾情。約一個月前,卻發現兩人原來並非「初相識」。艾美說:「當他說喜歡『艾美』這個名字,因在幼稚園曾認識一個名叫艾美的女孩,沒想到這個人就是我。」她又說他們小時候很黏對方。 龐德斯則相信是死去的未婚妻一直守護他,幫他找到一位終身伴侶。
***--------------------------------------------------------------------***
自拍照驚見「亂入哥」 女子2年前就曾遇到他(有緣不一定有份)
摘錄自:2016/06/21  NOWnews【作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緣份真的很奇妙!英國一名女子雪倫(Sharon Haak),日前和好姊妹一同去西班牙旅遊,並在飛機上拍照留念,卻發現她們後面有名男子對著鏡頭微笑,但更神奇的是,這名男子竟也曾經亂入過她們2年前的自拍照中,照片一上傳至網路,立刻引起網友瘋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雪倫和2名好友在今年5月一起搭機去西班牙旅遊,3人在飛機上拍照留念,意外發現後方男子也對著鏡頭微笑。雪倫越看越眼熟,便找出2年前同樣和姊妹去西班牙旅遊的自拍照,竟看到照片中也有名男子亂入搶鏡。
雪倫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對比這名男子的臉蛋、髮型和眼睛等,認為兩張照片中的男子根本就是同一人,她說:「我一直在尋找這張照片,發現兩張照片實在太相似,我仔細的看一看,然後幾乎快被嚇壞。」雪倫表示:「我們已經看照片好幾個小時,他真的非常熟悉,這是非常奇怪的!」她事後將照片上傳網路,立刻引起熱烈討論,令所有網友全都感到不可思議。
***-----------------------------------------------------------------------***
★姻緣天注定!15年前我不認識妳 背後的蘿莉如今變成我老婆
摘錄自:2022/08/08  鏡新聞【文|施旖婕】厄瓜多一名26歲人妻皮娜果特(Ailiz Melina Zambrano Pinargote),近日在TikTok分享一段故事,她稱日前到婆婆家中翻舊照,意外發現老公的一張15年前的兒時照,背後竟然出現她的身影,而當時兩人完全不認識,如今卻成為夫妻,讓人驚嘆「姻緣天注定」。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皮娜果特說,最近她到婆婆家並翻出29歲老公莫雷拉(Pedro Pablo Pico Moreira)的舊照,其中一張是莫雷拉在年約15歲時,在當地參加一個慶典活動的照片。照片中的莫雷拉笑得燦爛,保有當年少年時的純真,但隨後皮娜果特再仔細一看,發現莫雷拉的身後有「背後靈」,而且那個人,就是她11歲的自己。
皮娜果特看到照片後感到不可思議,她稱當時也去參加慶典,但跟莫雷拉完全不認識,也沒想到會意外入鏡,更記錄當下她的「臭臉」模樣。皮娜果特說,兩人在17歲時才認識,而且相識過程宛如電影情節般,她說:「當時我正要進教室,莫雷拉坐在教室外的長凳,然後眼睛一直盯著我看,當時我害羞地笑,快步進教室...」大約2周後,兩人有了進一步認識與交往,戀情更發展至今。
現在莫雷拉是位老師,也順利娶了皮娜果特為妻。皮娜果特把這段故事上傳網路後,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熱議,大家嘖嘖稱奇,最後引來超過900萬次點閱與54萬網友按讚。
***-----------------------------------------------------------------------***
★準新郎求婚成功 5分鐘後興奮跳水卻溺斃 女友淚崩:他要我等他回來
摘錄自:2020/09/07 CTWANT【生活中心/張羽緹報導】巴西一名24歲男子法迪尼(Guilherme Fadini)在8月時帶女友坎波絲(Larissa Campos)到索羅卡巴河(Sorocaba River)郊遊,並且求婚成功,2人還開心地合照留念,沒想到不久後法迪尼就在玩水時不小心溺斃,即便坎波絲立刻報警,搜救人員從水中撈出的只有法迪尼的遺體,瞬間從求婚成功的天堂跌入地獄。
根據《太陽報》報導,住在巴西聖保羅的24歲男子法迪尼與25歲女友坎波絲2人交往已久,對於一起生活的未來早有共識,2人也針對結婚、婚姻後的生活等有過多次討論,早已向對方互許終生。法迪尼因此與朋友一起精心策劃要向坎波絲求婚,他帶著坎波絲和朋友一起到索羅卡巴河遊玩,他拿出準備已久的鑽戒向交往近2年的坎波斯求婚,求婚成功後2人還開心地留下合照,沒想到這竟是2人此生最後的合照。
求婚成功5分鐘後,法迪尼興奮地和朋友提議比賽渡河,然而法迪尼跳下水後沒多久就突然消失在水面上,嚇得所有人急忙報警,但即使救難人員及時出動救援,還是花費1個半小時才將法迪尼的遺體打撈出來。
短短5分鐘對坎波絲而言,彷彿從天堂跌進地獄,她心痛地表示,「法迪尼下水前還親吻我的額頭,他脫下襯衫,和我們的朋友一起跳入水中,他說他愛我,要我等他回來」,但一瞬間卻天人永隔,讓她難以接受。2人原先規劃好的未來、婚禮、共度一生的承諾全都化為泡沫,如今她只能開始慢慢習慣沒有法迪尼陪伴的日子,「我只想告訴我的天使,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堂相遇的」。
***-----------------------------------------------------------------------*** 
★洞房夜太興奮!25歲新郎嗨到暴斃 醫師揭內幕「媽媽害的」她秒崩潰
摘錄自:2020/09/06 CTWANT【生活中心/網編組】大陸河南省1名25歲的劉姓男子近日迎娶新娘,宴請賓客後準備進房和妻子翻雲覆雨,不料才剛踏進房門,他突然面露痛苦神色,隨後壓著胸口癱倒在床,警消到場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留下剛新婚就守寡的嬌妻。針對劉男死因,醫師表示是媽媽從小對他太溺愛,幾乎餐餐讓兒子大魚大肉,長期下來演變成心血管疾病。
陸媒《健康大河南》報導,劉男透過親戚介紹認識了隔壁村的小張(化名),雙方交往不久後決定結婚,新婚當天免不了舉辦酒席宴請親友;沒想到,新人當晚送走賓客後,正準備進房共度洞房花燭夜,劉男卻突然摀著胸口倒在床上;小張見狀趕緊打電話求救,無奈當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時,男方早已沒了氣息。
報導指出,劉男是家中獨生子,從小備受父母寵愛,一直以來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加上他的食量很大,因此劉母幾乎每天都讓兒子換著花樣吃,舉凡滷肉、紅燒肉、肘子、肥腸等好料從來都不缺,而他也不懂得忌口,長期大魚大肉導致他的身高才165公分,體重卻飆到了108公斤。
醫師透露,劉男攝取大量高脂食物,除了造成體重超標,也導致高血脂,進而加速動脈硬化和血管壁斑塊形成,增加血管堵塞風險,加上新婚之夜太興奮,又喝了不少酒,血壓上升後導致血管壁斑塊脫落,最後引發心肌梗塞;醫生感嘆,他曾囑咐劉男飲食要清淡,否則後果很嚴重,然而劉母總認為是誇大其詞,最終釀成悲劇。
***-----------------------------------------------------------------------***
★永遠的愛!準新郎猝死 新娘堅持喪禮上完婚
摘錄自:2016/01/07 中時新聞網【陳舒秦 報導】婚禮本來是兩人開心的終身大事,但泰國一名新娘卻是傷心欲絕,因為新郎在婚禮前忽然猝死,不過新娘仍堅持在在未婚夫的葬禮上「結婚」,以延續永遠的愛。
菲特(Fiat)原本與提帕拉爾(Nan Thippharat)相戀多年,決定在今年攜手走入紅毯,但有一天在毫無預兆下,菲特突然心臟病猝死,提帕拉爾雖然難過,但為了一圓她與心愛的人結婚的心願,決定在菲特的喪禮上舉行婚禮儀式。
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提帕拉爾穿上婚紗,與死去的菲特進行儀式,雖然她強忍傷心表情平靜,但出席的親友無不落淚,心疼這對夫妻。
新娘在周一將照片放在臉書(facebook)分享,更感性地寫道:「我夢見我們的婚禮,我看到我們手牽手。安息吧!我愛你,菲特,請知道我們夢想成真。」感動無數網友,也讓眾人明白真正的愛,可以跨越生死。
***-----------------------------------------------------------------------*** 
★烏干達25歲高材生新婚洞房夜暴斃 完婚數小時變辦喪禮新娘崩潰
摘錄自:2020/11/02 CTWANT【編輯:林翊涵 】新郎大婚當晚突然暴斃,親友們的祝福瞬間變哀悼。烏干達一名25歲的高材生早前迎娶女友,二人更在一同畢業的大學教堂行禮,豈料新婚當晚原本是洞房花燭夜,但新郎哥突然不適送院,並於凌晨時分死亡。婚禮後不久又要準備喪禮,一班親友震驚得不懂反應,大嘆「上帝另有安排」。不過,有好友透露其實在教堂裏,新郎哥曾說呼吸困難,醫生推斷他死於急性肺栓塞。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一名25歲男子Roy Jairus Watuulo,當地時間本月5日和女友Anitah Nabuduwa結婚,二人在烏干達基督教大學(Uganda Christian University)的教堂行禮,一對新人也是該校校友。
原本當晚是洞房花燭夜,但Watuulo突然於凌晨離世,喜慶都變成哀悼。外媒引述親友消息指,其實當晚Watuulo 在教堂裏曾表示自己感到不適,有點呼吸困難,婚禮結束幾小時,他支持不住馬上送院,終於6日凌晨不治。
Watuulo 是烏干達基督教大學教育與藝術學院院長Richard Watuulo的兒子,他剛剛從以色列完成農業碩士學位回國,曾擔任農藝師的工作。他的母親形容兒子為人「聰明、謙虛、冷靜」,並透露兒子死於左肺的血塊;他在6日凌晨0時死亡,醫生推斷Watuulo死於急性肺栓塞,左肺出現血塊影響呼吸循環,才會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其妻至今仍未平伏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