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坦承 看到女性會受誘惑★英國最恐怖的房屋★吸血鬼出沒?東歐小鎮正式發布警告 居民搶購大蒜十字架★玩靈異遊戲撞邪?醫:額葉判斷出錯★ 圓寂三年 泰高僧火化不了★ 辦心靈講座誘存款 吸金300億★冥想可改變基因表現★信耶穌得鑽石? 教界反對錯誤教導★悚!世界第一邪教 引發近千人集體自殺★恐怖邪教虐打幼兒老人 信眾遭拐至中國客死異鄉荒謬獻祭 鳥塞神像 活活悶死★情侶佛樹下野戰「觸怒天神」 暴雷猛劈10多棵巨樹壓毀100多棟民宅★★情侶佛樹下野戰「觸怒天神」 暴雷猛劈10多棵巨樹壓毀100多棟民宅★法國天主教會「藏3千多名戀童癖」至少21.6萬人受害!獨立調查曝光★★★★★★★★

 

走私鍍金嬰屍「養小鬼」 市價逾百萬(宗教雜項 6)
2012/05/19.NOWnews【社會中心/綜合報導】曼谷警方昨天查獲一起走私案,駭人聽聞的是走私物竟然不是毒品或槍械,而是6具2至7個月大嬰兒屍體,有些還用金箔包裹,疑似供作法「養小鬼」之用,粗估總價近114萬元台幣!
英國籍台裔男子周學權(28歲),幾天前在泰國以20萬泰銖向一名台灣男子購買6具烤乾的嬰骸,準備偷運台灣轉賣,17日在曼谷被泰國警方逮捕,查獲的嬰屍有些還用金箔包裹,嫌犯坦承打算將嬰骸賣給那些相信養小鬼會帶來好運和財富的人。嬰骸來源不明,推估年齡7個月至2歲不等。
不過依照泰國法律,周男觸犯的不過是非法持有人類屍骸,如遭定罪,只面臨1年刑期與2000元泰銖(不到2000元台幣)的罰金。
民俗學者林正義等人指出,泰國的一些華裔社群奉行黑巫術,他們相信保存死胎能為主人帶來好運,通常供奉在家裡或店內的神龕,小鬼指遭墮胎或生下後因故死亡的嬰靈,理應要超渡往生,但因各種理由滯留人間不散,小鬼連自身都難保,更沒有多大「行為能力」,常淪為不肖人士的斂財工具。 已故香港女星陳寶蓮早期也曾被傳說養小鬼,雖然曾一度暴紅,但後來卻也引發後續不順遂,自殺乃至暴斃。
******
駭人金箔嬰屍 法師︰就是養小鬼
2012/05/20〔自由時報記者錢利忠/新北報導〕英國籍台裔男子Chow Hok Kuen走私6具包裹金箔的嬰屍來台,被泰國警方中途攔截,其行徑令人駭異,也引起議論,究竟泰國嬰屍是作何用途?曾在泰國修習法術的翁敏杰昨天說,裹金箔嬰屍,就是泰國民間巫術「養小鬼」。
台灣民間所稱的下蠱 ,在泰國則稱「降頭」,降頭是由泰語發音(Gong-Tou)而來,「降」指施行的法術,「頭」指標的物,降頭即是向特定標的物施法術的意思。泰國巫術的降頭師分兩種:專門下降頭(下蠱)的黑降士,及專門化解降頭的白降士。
37歲的翁敏杰擁有台灣道教合格法師執照,據他所知,泰國巫術會從墳地挖出7歲以下的小孩屍體,或撿醫院墮胎的成形胚胎,風乾後放進密封容器,催符念咒七七四十九天,再滴一滴「降頭師」(下蠱者)的血在嬰屍上,即成為可被降頭師控制的小鬼,法師就透過養小鬼(藉由嬰屍等),獲取他人的身家資料、動態等,幫助求助者達到目的。
也是新北市中和「受鎮宮」宮主的翁敏杰說,泰國巫術通常會將嬰屍貼滿金箔、灑上特有的白色粉末、貼上泰文符咒,即完成養小鬼的儀式。他解釋,金子在泰國有祝福、賜福的意味,因此風乾嬰屍上,都會貼滿金箔。泰國巫術相信嬰屍愈年輕愈好,施降者愈能控制小鬼的三魂七魄,且乾屍必須置放在祭壇底下,不可曝光。
翁敏杰描述,泰巫的小鬼通常聽命於降頭師,但降頭師必須供養小鬼,每日泡一瓶牛奶、滴上一滴降頭師的血,小鬼就會環繞在降頭師左右,隨時提供消息給降頭師;若降頭師沒有妥善供養小鬼,小鬼會反撲,輕者神智不清、發狂發癲,重者死於非命。
因此,在泰國當法師須遵守門規,且發毒誓,諸如一輩子乞丐命、身體一輩子有殘疾、斷子絕孫終生無後,種種毒誓都來;降頭師相信,遵循門規就不會在施術過程受傷害,而法師是一輩子的工作,立下毒誓後就無法回頭。
泰國巫術認為,受降者(被下蠱者)眼睛則會泛紅、充滿血絲,手、腳指甲會出現白點,稱為「指甲花」,還會神智不清、言語異常。
翁敏杰說,泰巫的降頭師依其道行高深之別,供養小鬼的數量也不相同,很難斷定可以養多少小鬼,但「請神容易送神難」,有民眾向降頭師請來小鬼供養,有時因未遵叮囑,未誠心供養小鬼,等到小鬼反噬主人已來不及。他提醒,絕大多數養小鬼的民眾,都因未能始終好好供養小鬼,而最後發生不測。
翁敏杰不建議民眾透過養小鬼來達到目的,他認為做人還是要腳踏實地,而外界質疑泰國巫術的可信度,翁說,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
嬰靈降頭 聞之色變 泰國巫術 源自雲貴
2012/05/20〔自由時報記者錢利忠/新北報導〕曾在泰國修習法術的翁敏杰說,泰國巫術源於中國雲貴高原,主要是因當地沼澤遍布、潮濕,蘊藏各類昆蟲,後來中國的蠱術流傳至泰國,結合了泰國巫術,成為今日的降頭術。
一般來說,下降頭分生降、死降兩種,翁敏杰指出,兩者皆需使用蜈蚣、蛇、蜘蛛、蠍子、蟾蜍等五毒。
生降的施術順序,是將受降者生辰八字寫在活體的五毒身上,口念咒語,再將五毒活體流放到受降者的家中,五毒會自動去咬目標。
死降的施術法,則是將五毒磨成粉末,加入磨成粉的「陰陽降頭草」,陰陽降頭草是指兩種粗細不同的草,會生長結合成一體,但這種草無專屬學名;施術者將調合好的粉末塗抹於受降者身上,或放入食物中,讓受降者食用,降術即成功。
他解釋,受降者無論是被生降或死降,都將皮膚潰爛、發瘋,最終死亡;受降者死後被解剖時,體內的五臟六腑會有生蟲鑽動,他表示,死降是最毒的降術,目前沒有解降的方式,受降者必死無疑。
前陣子,金門發生越南籍女傭,將她的經血添加於飲水機,這是屬於「月經降」,常見於東南亞,主要是控制男女之間的情感。
此外,男女情感中常見的降頭,還有「愛情降」、「鎖心降」、「降頭油降」等,最厲害的非降頭油降莫屬。降頭油取自墳墓,先挖掘一名死時為49歲的女子,催符念咒七七四十九天後,將屍體扶正,拿蠟燭燒其下巴取滴落的屍油,被屍油抹到的人,就會對下降者言聽計從。
***-----------------------------------------------------------------------***
達賴喇嘛坦承 看到女性會受誘惑
2012/04/27.自由時報〔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接受專訪時,坦承看到女性也會覺得受到誘惑,但他總會提醒自己是個僧侶。
達賴喇嘛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接受英國名嘴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專訪。摩根問他,看到女性時是否曾經感受到誘惑。達賴毫不猶豫地回答:「有啊!有時候看到(女性時),會想說:『喔!這個不錯喔!』」達賴妙答讓摩根開懷大笑。
但達賴也說,即使夢到女性,他也會立刻提醒自己:「我是達賴喇嘛。我一直記得我是個僧侶,我永遠是個僧侶。」達賴還說,他不看電影、不聽音樂,從來沒吃過藥,也不喝酒,但小時候曾品嚐過酒的滋味。達賴說:「我那時很小,大概7、8歲吧。有一天晚上,很晚的時候,我正在玩耍。然後有一個人拎著2個瓶子,我馬上跑向他。我把手指伸進瓶子裡。(酒的)味道很甜。」
***--------------------------------------------------------------------***
蓋在墓地上、客廳曾是停屍間 英國最恐怖的房屋
2012/11/01.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英國南安普頓有一所建於19世紀的老房子,曾為公墓看守人居住,也曾是南安普頓的小禮拜堂,四周遍布倒塌的墓碑和怪異的石雕像。如今它已經被一戶人家打造為居家之處。不過由於其中一間客廳以前是停屍房,周圍環境也陰森恐怖,這所房子被人們稱為英國最嚇人的房子。
屋主是現年52歲的傑恩‧斯特德和小她一歲的男伴邁克‧布拉奇福德,兩人6年前買下此房產。喜歡看恐怖電影電視的斯特德稱自己一直都很喜歡有問題的小屋,她和男友第一次參觀時,雖然房子破敗不堪,墳墓在四周環繞,但他們並沒有覺得可怕。
之後,布拉奇福德花了一年的時間和10萬英鎊把搖搖欲墜的房子修建成了夢想中的家園。他把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小便池和簡陋的存儲棚改造成現代化的漂亮廚房,建於1845年的小教堂成了飯廳,公墓看守人住過的小屋布置成了臥室、浴室和一間遊戲室。雖然房屋內部的結構功能有了變化,但外觀看起來卻沒有太多改變,保持原有特色。
在墓地生活究竟是什麼感覺?斯特德說,「墓地並沒有擾亂我們,我們沒有那麼容易被嚇到」。她說自己從來沒有在家見到過鬼,但客廳曾出現過一些奇怪的事。「我獨自坐在客廳,好幾次感覺就像是有人站在我身後,我還發現,狗在角落朝空蕩的客廳叫喚。不過這並不可怕」。
這所令人毛骨悚然的房子應該是舉辦萬聖節派對的理想場所。斯特德和家人邀請當地學生來要糖果,但之前沒有人敢在萬聖節冒險到此處來。她說,畢竟這裡是城內最恐怖的房子,她懷疑年輕人太害怕,以往都不敢邁進通向此處的小道。
***--------------------------------------------------------------------***
吸血鬼出沒?東歐小鎮正式發布警告 居民搶購大蒜十字架
2012/11/25.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儘管各界否認吸血鬼、狼人等奇特生物的存在,但不少人仍持保留態度,只要有任何一點風吹草動,就立刻繃緊神經。位於東歐塞爾維亞(Serbia)的一座小鎮,近日公布「吸血鬼出沒」的正式警告,讓當地居民紛紛搶購大蒜、懸掛十字架,引發熱議。
根據外媒報導,居住在東歐塞爾維亞巴吉納‧巴斯塔(Bajina Basta)地區的居民,日前接獲小鎮鎮長發布的「吸血鬼來襲」正式警告。警告中表示,根據古老的傳說,位於羅加契察河(Rogacica)邊的水車屋,躲著一位吸血鬼沙瓦‧薩瓦諾維奇(Sava Savanovic);而擁有該棟水車屋的商人因擔心打擾吸血鬼,遲遲不願整修水車屋。
但近日,水車屋突然無預警倒塌,令人擔心居住在其中的吸血鬼沙瓦是否已經「走入人間」,準備大開殺戒;為了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小鎮鎮長決定發布公告,要求居民做好保命措施,導致當地大蒜遭搶購一空,家家戶戶的門上也掛上十字架,希望能藉此驅離以吸人血為生的吸血鬼。
***-----------------------------------------------------------------------***
玩「鬼牽手」同學竟休克
2012/12/09 蘋果日報【蕭夙眉、曾雪蒨╱台中報導】中市豐原國中4名女生前天玩靈異遊戲「鬼牽手」後,有2女情緒失控,1人欲跳樓、1人無故痛哭,還有1女賽跑後休克昏迷,因此有學生認為玩遊戲的4女是禍首,在臉書上揚言「打爆這些死兔崽子」。校方表示,昏迷女生是心臟出問題,明天將為全校學生進行「破迷信」輔導。
前天豐原國中舉辦校運會,下午2時許一名詹姓國二女生跑完大隊接力後休克,昨仍昏迷中,友人和同學到詹女臉書po文打氣,但有人提到可能是其他學生玩碟仙,才導致詹女「撞邪」,其他學生才透露應是4名國一女生當天玩「鬼牽手」引起。
校方調查,確實一年級的劉姓、陸姓、鍾姓及蘇姓4名女學生當天在學校附近的豐原體育場廁所玩鬼牽手,後來陸女身體怪怪的,4人覺得是身上的鬼請不走,陸女甚至一度失控想跳樓,但被3人拉住。4人以為沒事了,沒想到其中1人同班的李姓國一女生覺得耳邊有1名老婦低聲喊她「妳去廁所」,李女失控痛哭,且覺得胸痛約1小時後才恢復。接著又發生詹女休克送醫事件。因此臉書上有人以訛傳訛,認為詹女是玩鬼牽手或碟仙才中邪,並怪罪玩鬼牽手4女,留言表示:「(鬼)沒有請回去,可能煞到」、「豐原國中以前是墳墓,你們找死玩碟仙」,甚至揚言要讓這4名女生「斷手斷腳」等。
校方表示,詹女根本沒玩鬼牽手,明將對全校輔導,破除迷信和謠言。而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指出,詹女到院瞳孔放大,沒呼吸心跳,經急救恢復,仍未清醒,初步檢查是心臟問題導致。民俗專家阮德楊表示,民間傳說碟仙、鬼牽手類似養小鬼,例如讓別人的手莫名高舉等,傳說小鬼可能會因此找玩家當替身,回到世間活動,老一輩人常告誡不要玩。
昕晴診所院長徐宏銘認為,鬼牽手或碟仙遊戲像心理治療上的「催眠激發潛意識行為」。玩的人潛意識渴望獲得答案,可能利用自我催眠鬆懈內心方式,做出潛意識設定好的舉手、推碟子等行為。而精神科醫師王志中認為,「可能是預期心理和暗示的效果,導致手舉起來。」在玩時身體不舒服是一種歇斯底里症狀。
******
玩靈異遊戲撞邪?醫:額葉判斷出錯
2012/12/09.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台中市豐原國中日前傳出1名國二詹姓女學生與同學完「鬼牽手」的靈異遊戲遊戲後,出現感覺胸口悶痛、想跳樓,甚至在賽跑後休克昏迷,以為是撞邪。不過,精神科醫師表示,這可能是本身患有身心障礙疾病或屬於戲劇性人格,加上大腦額葉錯誤判斷,情緒影響生理所致。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會玩「鬼牽手」或「碟仙」等靈異遊戲的人,常見於本身患有身心和情緒障礙的民眾,因不願尋求正統醫療或嘗試多種治療方式仍未見改善,進而選擇迷信、不科學的錯誤方法;此外,容易受暗示的戲劇性人格者,也會因意念和判斷力不夠,思考和行為受他人所影響,這種人通常容易被催眠。
玩靈異遊戲卻出現身體不適,主要與大腦額葉功能有關。大腦額葉的功能是協助個體判斷事情真假、是否接受訊息,以及掌管情緒反應,一旦個體接受「玩靈異遊戲可能會撞邪」的錯誤論點,玩的時後容易產生負面情緒,進而影響生理,產生不適。
曾經有名經轉介找楊聰財醫師治療的A患者,和同事一起住在某宗教醫院的宿舍,但同住的室友因失戀而跑去算命,結果命理師告知該名室友可能有血光之災,沒想到過一段時間後,室友竟跳樓自殺。從此之後,陪同前往算命的A患者半夜起床尿尿時,經常感覺有個影子迴盪在身邊,而透過靈異遊戲後,命理師告訴他是因為原室友正拿著繩子,意圖帶他前去陪伴,讓患者開始出現嚴重的身體不適。
楊聰財醫師表示,A患者不是撞邪,而是典型的環境適應障礙,主要為大腦額葉將室友之死與算命師說法劃上連結,且願意相信,造成大腦額葉判斷錯誤,影響情緒,不僅誤以為脖子不舒服是被隱形的繩子束縛所致,甚至導致恐懼、害怕、失眠、憂鬱、焦慮和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
醫師強調,靈學含有心理學的背景,解釋有正有反,建議民眾以務實的態度活在當下,不要迷信。
***-----------------------------------------------------------------------***
圓寂三年 泰高僧火化不了
2012/12/19.中廣新聞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泰國披集府一位圓寂了三年的高僧前兩天火化,點了三次火都沒辦法燒毀他的肉身。現在肉身已經取出放在透明玻璃棺裡供善信膜拜。
一名目睹的善信說,這位高僧「巴信」原來是當地一座寺廟的方丈。大前年九月圓寂,遺體一直存放在佛寺裡。十六號才火化。有兩千多名善信到場。
他說,火化爐點火以後,在場的人發現「巴信」的遺體不怕火燒。負責點火的職員連續點了三次,都沒辦法將遺體燒毀。主持儀式的地方佛教辦事處高層當即下令把「巴信」的遺體取出,存放在玻璃棺內供給民眾膜拜。
***-----------------------------------------------------------------------***
冥想可改變基因表現
2013/12/09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12月9日 上午12:00
過去一直認為冥想技巧可以幫助紓壓,對心理健康很有好處。美國、西班牙、法國最新研究發現,冥想會改變基因表現,進一步提升生理健康、增強身體修復能力。
研究團隊以兩組人為研究對象,其中一組成員經過一整天密集練習而知道一些冥想技巧,另一組成員沒有經過訓練,只進行靜態活動,不說話。兩組成員分別進行八小時冥想、靜態活動後,研究人員分析發現,進行冥想的人基因活動、身體分子都出現變化,這些人的基因調節作用有些改變,促使發炎基因也減少不少,因為促使發炎的基因減少,因此身體面對壓力時,修復能力會變得比較好、比較快。
研究作者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心理學與精神科學教授李察‧大衛森表示,這是首次研究顯示,當進行冥想技巧時,可以快速改變部分基因表現。另一位研究左者西班牙巴塞隆納生物醫學研究所研究員波爾拉‧卡里曼指出,很有趣的一點在於,目前很多抗發炎藥物、止痛、陣痛藥物也是針對這些基因表現作用。
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心理神經內分泌學」醫學期刊。
過去有些研究發現,練習冥想技巧有助緩和發炎反應。研究作者分析,像「RIPK2」基因、「COX2」基因都會促使身體產生發炎反應,身體面對壓力時,這些基因表現若能減少,荷爾蒙可使復原更加迅速。研究剛開始時,兩組成員基因表現並無差異,但經過練習後,只有冥想者基因表現出現改變。
大衛森表示,基因表現、運作是很活潑的,研究結果顯示,當內心真正沉靜下來,就能影響這些基因表現、基因運作。未來透過冥想,或可治療各種慢性發炎性疾病。
***-----------------------------------------------------------------------***
信耶穌得鑽石? 教界反對錯誤教導
2013-12-17 台灣醒報【記者彭書穎 】 近來台北純福音教會「信耶穌得鑽石」影片瘋傳,引起廣大網友關注,許多網友引為靈異事件,甚至批評這種基督教可以算是「邪教」。針對「信耶穌得鑽石」影片及外界的批評,受訪基督教領袖表示,「超自然神蹟」在基督教中確有所聞,但用來教導信徒和誇張炒作並不恰當。他們表示,基督教重視的是「屬天的事」,過度強調「物質祝福」,無助於正派信仰的傳揚。
臺北純福音教會女牧師郭美江對信徒教導「五倍祝福」的觀念,提到自己在家中洗衣機洗踏腳布時,竟撿到5顆鑽石的「見證」。郭美江表示,這不是她第一次撿到鑽石,過去十幾年來,她「一路撿鑽石」,還把多年來撿到50多顆鑽石的經歷做成「檔案」證明。郭美江強調,這是上帝使用的一種「超自然手段」祝福她,證明現在是「超自然世代」。
郭美江另一段《耶穌寶血治皮膚病》影片,也讓網友大開眼界,她在影片中指稱皮膚病是因為邪靈、撒旦的詭計,並拿著聖靈寶劍要幫有皮膚病的信徒「我奉主耶穌名,看我拿勝利寶劍,斷他魂節,阿們,斷他鎖鏈,阿們,斷開一切的牽連,過去你跟他所有的聯繫,在靈裡面在魂裡面所有連結,我奉主耶穌名全部砍斷。」用「耶穌的寶血」塗抹,還拍打信徒的腰部「因為污穢的靈喜歡躲在那裡」,讓網友直呼神蹟來了。
原始講道影片被網友剪輯為總長11分44秒「信耶穌得鑽石」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事件越演越烈,還有網友將影片改為類似饒舌曲風的混音版本,更造成瘋傳。影片下方有許多網友回應,有的人大呼「太神奇了!」有人則質疑這算不算一種怪力亂神的邪教?為此,原始影片已經被教會刪除,並宣稱分享此影片的網友已經侵犯到教會的著作權。
張姓基督教機構負責人受訪時指出,該教會強調信耶穌得鑽石的教導,其實已經偏離了信仰的真諦;然而基督教宗派林立,信者各行其是,沒有人真的能代表基督教,當有教會界受爭議的事發生而受議論時,除了該宗派的長者出面講話之外,其他宗派通常不太會越俎代庖,如此常常會使整體教會形象受到汙衊。好在基督教傳的是基督,而不是個人或宗派,正派的基督教也不會以「物質」為號召。
認識郭美江牧師一位的神學院老師表示,他認識的郭牧師是個很單純的人,應不至於故意欺騙教會信徒。不過,雖然信仰過程中確實會有科學所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發生,但這些「特例」未必適用於所有的人。擁有超自然經歷的人也不能等同於信仰的成熟度。聖經上說,上帝的國並不在乎物質(吃喝),基督徒要關注的是「屬天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若基督徒太追求「超自然」的現象或物質享受,並不是上帝所喜悅的事。
「撿鑽石」事件後,純福音教會低調不回應,僅表示官網上已作相關說明,但就記者查看後,並沒有發現有針對「信耶穌得鑽石」影片的回應。只說影片內容對非信徒來說一定很難接受,但郭牧師的講道內容絕非危言聳聽,而是出於愛與關懷。針對部分有心人士刻意剪接其中幾分鐘之片段,並加上聳動標題,意圖曲解講道內容之整體性,引起社會大眾對教會立場之誤解與謾罵,純福音教會「深表遺憾」。
******
又有女牧師失言?布道會大喊「謝耶穌恢復我們的處女膜」
摘錄自:2014/02/23NOWnews【社會中心/綜合報導】繼日前有一名郭美江牧師發表「信耶穌得鑽石」、自稱撿到5顆鑽石而爆紅之後,台中某教會的一名孟姓女牧師,她在禱告時大喊「主耶穌,謝謝祢,讚美祢,謝謝祢恢復我們的貞節,恢復我們的處女膜!恢復我們,使我們重新開始守貞!」影片一出,2天內已有超過10萬人次點閱瀏覽。發布影片者提到,「孟牧師公開向前來聽道的年輕人宣示,要大家恢復聖潔處女膜的方言禱告方法... 絕不可以有婚前性行為,必需要等到結婚那天才可以,求神讓大家恢復處女膜...」
只是影片一出,有網友戲稱「信耶穌功能真多,不但可撿鑽石,還能修復處女膜?」還有網友問說「難不成耶穌是整型醫師?」對此本報記者去電詢問教會欲詢問其回應,但該教會電話無人接聽目前尚無法得知。有其他分會的牧師認為孟牧師的說法,有可能遭擷取導致誤會。
***-----------------------------------------------------------------------***
追新聞/悚!世界第一邪教 引發近千人集體自殺
2013/12/23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隨著台灣日月明功邪教虐殺案件曝光,世界各地的恐怕邪教也遭到起底,令人感概的是如今社會風氣開放、邁向文明,卻還是有洗腦般的邪教存在鼓動民眾,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重大社會案件震驚全球,其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1978年的真實事件,南美洲「人民聖殿教」造成的「瓊斯鎮大屠殺」,當時共有9百人集體自殺。
根據卡卡洛普網站報導,在台灣有日月明功、日本有「奧姆真理教,但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曾登上美國《時代》雜誌以及拍成紀錄片的「人民聖殿教」。
報導指出,宗教是信眾尋求慰藉的場所,透過信仰的力量幫助我們導向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度過難關,但也有一些宗教卻並非如此,不僅灌輸信眾負面思維,甚至以洗腦的方式轟炸信眾,讓信眾誓死效忠。
而被認為「世界第一邪教」的「人民聖殿教」(The Peoples Temple)於1953年由美國人吉姆•瓊斯(Jim Jones)創立,他自稱為自己是一位社會主義者,一開始以自由、平等、反種族隔離號召信眾,果然正面形象替瓊斯吸引不少信徒追隨。
與台灣日月明功同樣,若有信眾半途想離開「人民聖殿教」,會遭到毒打、恐嚇,因此許多人被迫留下,但逃出的人踢爆這些醜聞後,瓊斯則聲稱,這是美國政府想要打壓他,因此虛構出自己創立的教派是邪教的情節。
在1974年,瓊斯輾轉到南美州圭亞那,並自行開發一個名為「瓊斯」(Jonestown)的小鎮,實行人民公社計畫,許多信徒深信瓊斯在這裡為他們打造世界獨一無二的「烏托邦」世界。
但其實「瓊斯鎮」不僅位置偏遠,甚至是一大片未開發的土地,生活條件非常糟糕,唯一的休閒娛樂就是教主瓊斯的精神演說,男歡女愛則是絕對被禁止的,且瓊斯擁有一個武裝部隊,若有人想叛逃、違規,一定會被毒打或以酷刑凌虐。
不過,還是有人成功從瓊斯鎮逃脫回美國,隨著愈來愈多人逃離瓊斯鎮,回美國指控「人民聖殿教」扣押小孩等等醜聞,引起大家關注,1978年加州國會議員里歐‧萊恩(Leo Ryan)組成調查團挺進瓊斯鎮調查。
教主瓊斯或許是知道自己的勢力已逐漸消逝,高壓統治促使人民叛逃的心蠢蠢欲動,當里歐‧萊恩造訪當地時,據說有許多人遞紙條給里歐‧萊恩請他解救受困在這裡的人民,但最後當調查團要登機離開時,卻被瓊斯鎮的武裝部隊射殺。
過幾天,就發生了震驚全球的事件,報導指出,瓊斯鎮總共有909人,在「人民聖殿教」教主瓊斯的命令下喝下氰化物自殺,若有人不服從就會當場射殺,或是被強制注射氰化物,整起事件造成近千人死亡,被稱為「瓊斯鎮大屠殺」事件,也是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以前,史上規模最大的非自然損失。
57歲吳姓婦人2個月前右肩痛到無法睡覺、穿衣,老公卻懷疑她「假痛」,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骨科醫師檢查,確診是「肩骨刺」惹禍,經微創肩關節鏡手術才改善。
吳婦今天在北港醫院記者會上表示,2個月前摔倒撞到右肩,當下手動沒有問題不以為意,有天睡醒右肩痛到像被砍斷一樣,到醫院照X光沒有異狀,醫師研判是肌肉、筋拉傷,但吃止痛藥、復健都沒改善。
吳婦說,右肩痛到無法入睡,甚至無法開車、穿衣服、梳頭髮,真的是痛不欲生,疼痛24小時持續,先生因工作也摔傷右肩,就醫後改善,見她痛到影響作息,還一度以為她是假痛。
北港醫院骨科醫師謝宏侖表示,經理學及骨節影像檢查,發現吳婦肩峰處長骨刺,長期下來引起肩峰下夾擊症候群。
北港醫院副院長林榮生指出,一般慢性肩部疼痛都被誤認是五十肩,事實肩部疼痛有許多原因造成,尤其需長期舉手工作的家庭主婦、美髮師等,若肩部疼痛經保守治療沒改善,應儘速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 
★恐怖邪教虐打幼兒老人 信眾遭拐至中國客死異鄉
摘錄自:2019/09/23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一起邪教虐打傷人案。台中一名自稱「聖母」的61歲林姓女子在南投山區創辦「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號稱淨化民眾心靈,不過卻將信眾囚禁在道場內彼此監視,只要有人違反教義或想離開,林女就施暴,將被害人打至遍體鱗傷,還有2歲幼兒和一名80歲老人家都慘遭毒打。警方調查,還有一名20歲的妙齡女子隨該團體赴中國,結果竟客死異鄉,經蒐證後將林女等人逮捕到案,並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
專案小組表示,以「女聖師」自居林女子創立「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又稱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底下設有「長老」、「副長老」、「道長」、「堂主」、「道師」、「三才」等幹部。在南投、台中及中國均設立修行道場,表面上鼓吹「五良美德」,但實際上卻跟「邪教」沒兩樣!從2009年起開始招募百餘名信眾,會固定以「道務基金」、「敬師金」等名目向信徒收取費用。該宗教號稱淨化心靈,卻要求信眾脫離家庭入道場集中管理,加入後就被拘禁控制行動,更強迫信徒不能有個人想法。
據了解,林女要求信眾彼此監視,信眾稍有違反林女的教義,就被認為體內有惡魔,更以毆打方式驅魔,並限制其人身自由,包括不能講話洗澡、不能吃飯、手腳要綑綁起來等等。受害信徒年齡最小2歲、最大80歲,有些人被打到全身瘀青流血,誇張的是,組織會把毆打的影片留下來,等到被害信徒傷勢好了,再拿出來對照,聲稱傷勢好轉都是因為「神蹟」。
專案小組調查,今年年初,有一名方姓女信徒向家人表明要跟林女到中國廣西南寧,協助開闢道場,沒想到竟被林女教唆幹部打死,事後逃回台灣另起爐灶,將組織改名為「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繼續吸收信眾入教。家屬憤而向台中地檢署提告,進而發現林女等人恐怖的行為。
今年8月21日,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五隊和台中、南投、高雄警方前往南投國姓鄉的偏僻山區,救出19人名信眾,並逮捕涉嫌虐打信徒林女和5名幹部,查扣棍棒、教條、硬碟、電腦、制服、帳冊與現金等贓證物,不過19名信眾依然堅信林女在幫忙驅魔,不認為自己被虐打,讓警方也感訝異。
目前林女已被裁定羈押,其餘7名涉案人士則交保,目前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傷害致死及傷害等罪嫌偵辦,9月中旬法院裁定主嫌羈押禁見。
***-----------------------------------------------------------------------***
★荒謬獻祭 鳥塞神像 活活悶死
摘錄自:2014/02/12     蘋果日報【地方中心╱連線報導】把活鳥當祭品,太殘忍了!台南市玉勅開仙真宮,去年底為六尊保生大帝分身舉行入神儀式,把六隻活生生的白文鳥塞進神像內封死,廟方稱這樣神像才靈驗。封鳥影片日前在臉書上瘋傳引起公憤,該宮主委鄭登峯說:「是遵照神明指示入鳥,沒想到後遺症那麼大!」
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理事長廖武治表示:「有夠荒謬!保生大帝得道前一生茹素,行醫濟世救人無數,怎會殺生呢?」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把鳥活活悶死,太殘忍了!」
供奉保生大帝的玉勅開仙真宮,去年請木工雕刻六尊保生大帝分靈神像,硬身和軟身各三尊,另有中壇元帥(太子爺)和舍仁元帥(保生大帝女婿)各一尊,分別在去年十二月初和下旬舉辦入神儀式。
廟方表示,是依循古禮入神開光,將文旨、十二枚銅錢、金龍鈕釦、中爐香火和小鳥等五寶,依序放進神像背部圓洞,小鳥是從寵物店買來的白文鳥,將活鳥塞進神像後,隨即用木塞或蓋子密封洞口。中壇元帥和舍仁元帥因屬武將,入神不放鳥,而是各放三隻虎頭蜂,象徵讓神更威猛。
一名曾在場觀看的民眾描述,廟方人員請神後,就把白文鳥從籠裡取出,抓著小鳥身子,先把頭硬塞入神像背上一個圓洞內,再把小鳥身體塞進去,當時聽到小鳥不斷「啾、啾」哀鳴,還有一、兩根羽毛脫落,「看了令人心裡很不忍!」
開仙真宮總幹事劉明印解釋:「保生大帝透過乩童降旨,須延續三百多年傳統,用羽鳥入神,代表羽化修道成仙之意,廟方不得不從。」他說,過去都用畫眉鳥,因畫眉屬保育類動物,改以具靈性的白文鳥代替。
該宮主委鄭登峯坦言,十年來開仙真宮共辦了四批分靈,每批三尊計十二尊,已「封」了十二隻活鳥當祭品,都是依神明指示放入活鳥,用意和其他寺廟在神像裡放小蛇、虎頭蜂、蜈蚣一樣,象徵賦予神尊生命,生生不息。他強調:「我們用意不在殺生,會再請示神明,若降旨仍要放活鳥,廟方就不再打造分靈,或用其他物品代替。」
封鳥影片日前被信眾上傳臉書,有網友痛罵:「這是哪門子的保生?真是可笑又愚蠢的行為。」並譏諷:「保生大帝如果真的有這種指令,想必是被盜帳號。」
台北城市大學通識中心教授江燦騰指出,「入神」習俗最早出現在唐代,放入活體動物的意義,在讓木頭雕刻的神像,因放入有靈魂的動物而有神靈,才能與外界溝通。保生大帝是「醫藥之神」,傳統入寶多會放入較為潔淨的動物,如虎頭蜂、鳥類,很多宮廟早已不用活體動物。
奉祀保生大帝的高雄市廣濟宮總幹事羅長基說,神像入五寶,即金銀銅鐵錫或珍珠、瑪瑙等寶物,也有用虎頭蜂放入神像內,較兇的神則用蜈蚣。台南市祀典興濟宮常務董事侯明福也說:「分靈神像只要開光點睛就可以,從沒聽過要放活鳥的。」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羅山雲住持說,正統的入神物只放「經典」(紅布寫上神尊歷史)、與「龍銀」(指當代錢幣),後來漸被扭曲在神像裡放活的生物,都是不正確。
***-----------------------------------------------------------------------***
情侶佛樹下野戰「觸怒天神」 暴雷猛劈10多棵巨樹壓毀100多棟民宅
摘錄自: 2021/10/05 ETtoday新聞雲【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清邁與南奔府連接的公路兩旁,栽種逾900株經過佛教儀式洗禮的高大古樹,但1日突然一陣雷擊,劈垮10多株超過20公尺高的古樹,壓壞附近道路、民居和電線桿,甚至連知名寺廟都毀損。好像老天懲罰的雷擊看在居民心中相當憤怒,因為不久前才有一對男女在這條路上「野戰」,還把影片上傳到成人情色平台「OnlyFans」營利。
《泰國頭條新聞社》報導,「OnlyFans」平台上日前出現一段泰國男女在一個夜晚,於高大的樹木下公然在路旁激情野戰,地點就位在清邁與南奔府相通的公路上。
影片上傳後,1日晚上當地突然雷鳴大作,一瞬間擊毀至少10多棵超過20公尺的具翼龍腦香樹,古樹傾倒壓垮100多間民宅、41根電線桿、8根高壓電線桿受損,還壓毀寺廟,街上一片混亂,是當地近百年來最大損失。當地人認為一定是男女野戰行為觸怒神靈,才會導致如此嚴重的天災。
警方表示該影片2個月前已經在「OnlyFans」出現,具體拍攝時間還沒有辦法推測出來,但可能是在政府宣布加強防疫政策和宵禁的期間拍攝,理由是該條公路夜間車流量很大,但影片中卻無人車經過。
此外,警方已經調查「OnlyFans」該收費帳號所有者,但對方表示只是照別人指令幫忙開戶而已。詳細情況,警方仍在進一步追查。
***-----------------------------------------------------------------------***
法國天主教會「藏3千多名戀童癖」至少21.6萬人受害!獨立調查曝光
摘錄自: 2021/10/05 ETtoday新聞雲【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天主教會「獨立調查委員會」主席索維(Jean-Marc Sauve)於5日表示,1950年以來,至少2900至3200名疑似戀童癖的神父或成員機構裡工作,保守估計21萬6千名孩童淪為性虐受害者,如果把非教會成員算進來,受害人數可能上升至33萬。
《路透社》、《法新社》報導,索維直言,此加害與虐待是系統性的,而且問題至今依然存在,但教會多年以來,不僅沒有採取必要措施防範未然,或者告發不當行為,反而視而不見,有時甚至蓄意讓孩童接觸加害者,展現出「深刻、完全甚至殘忍的冷漠」,直到2015年、2016年才真正改變態度。
索夫表示,委員會採訪受害者與目擊者,審查教會、法庭與警方檔案,確認受害者身分,完成這份2500頁的報告。他強調,委員會聚焦教會內部的「制度與文化機制」,探討為何戀童癖能夠持續存在,並且提出45項改革建議。
全球天主教會在過去20年陸續爆出性虐醜聞,震撼位於梵諦岡的羅馬天主教會,也引爆改革聲浪。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通過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政策,要求知悉虐待行為者必須向上級報告;法國天主教會2018年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由22名醫師、法律專家、歷史學家、社會學家以及神學家組成,旨在揭露性虐案件、重建公眾信心。
獨立報告曝光後,法國主教德穆蘭─博福爾(Eric de Moulins-Beaufort)向社會致歉,請求原諒並且承諾採取行動。但是,外界目前仍不清楚,教會將對加害者採取何種處分,因為在過去許多案例中,性虐事件的發生時間早已超過法國法律的刑事追訴時效。
***-----------------------------------------------------------------------***
情侶佛樹下野戰「觸怒天神」 暴雷猛劈10多棵巨樹壓毀100多棟民宅
摘錄自: 2021/10/05 ETtoday新聞雲【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清邁與南奔府連接的公路兩旁,栽種逾900株經過佛教儀式洗禮的高大古樹,但1日突然一陣雷擊,劈垮10多株超過20公尺高的古樹,壓壞附近道路、民居和電線桿,甚至連知名寺廟都毀損。好像老天懲罰的雷擊看在居民心中相當憤怒,因為不久前才有一對男女在這條路上「野戰」,還把影片上傳到成人情色平台「OnlyFans」營利。
《泰國頭條新聞社》報導,「OnlyFans」平台上日前出現一段泰國男女在一個夜晚,於高大的樹木下公然在路旁激情野戰,地點就位在清邁與南奔府相通的公路上。
影片上傳後,1日晚上當地突然雷鳴大作,一瞬間擊毀至少10多棵超過20公尺的具翼龍腦香樹,古樹傾倒壓垮100多間民宅、41根電線桿、8根高壓電線桿受損,還壓毀寺廟,街上一片混亂,是當地近百年來最大損失。當地人認為一定是男女野戰行為觸怒神靈,才會導致如此嚴重的天災。
警方表示該影片2個月前已經在「OnlyFans」出現,具體拍攝時間還沒有辦法推測出來,但可能是在政府宣布加強防疫政策和宵禁的期間拍攝,理由是該條公路夜間車流量很大,但影片中卻無人車經過。
此外,警方已經調查「OnlyFans」該收費帳號所有者,但對方表示只是照別人指令幫忙開戶而已。詳細情況,警方仍在進一步追查。
***-----------------------------------------------------------------------***
法國天主教會「藏3千多名戀童癖」至少21.6萬人受害!獨立調查曝光
摘錄自: 2021/10/05 ETtoday新聞雲【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天主教會「獨立調查委員會」主席索維(Jean-Marc Sauve)於5日表示,1950年以來,至少2900至3200名疑似戀童癖的神父或成員機構裡工作,保守估計21萬6千名孩童淪為性虐受害者,如果把非教會成員算進來,受害人數可能上升至33萬。
《路透社》、《法新社》報導,索維直言,此加害與虐待是系統性的,而且問題至今依然存在,但教會多年以來,不僅沒有採取必要措施防範未然,或者告發不當行為,反而視而不見,有時甚至蓄意讓孩童接觸加害者,展現出「深刻、完全甚至殘忍的冷漠」,直到2015年、2016年才真正改變態度。
索夫表示,委員會採訪受害者與目擊者,審查教會、法庭與警方檔案,確認受害者身分,完成這份2500頁的報告。他強調,委員會聚焦教會內部的「制度與文化機制」,探討為何戀童癖能夠持續存在,並且提出45項改革建議。
全球天主教會在過去20年陸續爆出性虐醜聞,震撼位於梵諦岡的羅馬天主教會,也引爆改革聲浪。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通過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政策,要求知悉虐待行為者必須向上級報告;法國天主教會2018年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由22名醫師、法律專家、歷史學家、社會學家以及神學家組成,旨在揭露性虐案件、重建公眾信心。
獨立報告曝光後,法國主教德穆蘭─博福爾(Eric de Moulins-Beaufort)向社會致歉,請求原諒並且承諾採取行動。但是,外界目前仍不清楚,教會將對加害者採取何種處分,因為在過去許多案例中,性虐事件的發生時間早已超過法國法律的刑事追訴時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