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人工關節引起海關警報 她被迫脫褲露私處檢查★美安檢摸透透 印度大使機場受辱★搭機不讓摸身 女穿比基尼安檢★美機場安檢如愛撫 穿抗輻射內褲遮私處★加拿大海關刁難 脫到剩內衣褲 劉子瑄:感覺受辱★男控海關電腦選號逼脫衣查私處 海關駁:沒有侵入性檢查★廣告真實版 加海關刁難台婦 外交部討公道★女生強制處女檢查 印尼拒斥★安檢摸遍敏感部位 前美國小姐淚灑機場★美脫光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包藏「冰毒飲料」海關要求當場喝 少年猝死...政府賠100萬★「全世界最糟糕的機場」菲國機場安檢人員當賊! 竊取旅客財物頻傳★在杜拜機場被半裸搜身 女大生輕碰「她」一下遭限制出境恐坐牢★★★★★


離譜 美安檢逼拆義乳摸私處 機場搜身再傳爭議 女乘客投訴「如遭性侵」
摘錄自:2010/11/21 蘋果日報【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機場的加強搜身檢查再傳爭議事件。全美航空資深女空服員波西(Cathy Bossi)在機場接受搜身檢查時,竟被要求取下義乳檢視,另有女旅客控訴安檢人員檢查時手伸入她胸罩,還隔褲拍她私處,令她感覺有如被性侵。由於感恩節假期下周即將來臨,聯邦運輸安全局(TSA)新上路的安檢措施可能引發更多民怨。
美國新聞網站MSNBC前天報導,戰勝乳癌3年的全美航空(US Airways)空服員波西,今年8月在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通關時,被兩名TSA女安檢人員要求到隱密房間,進一步加強拍摸搜身(enhanced pat-down)檢查,當摸到其右乳時,她答「曾罹患乳癌,因此裝義乳」,安檢人員稱「嗯,妳必須拿給我看。」波西取出義乳,給安檢人員看了才得以過關。
波西稱「由於經歷太可怕,我當時沒記下該名人員的姓名」,但她事後向空服員工會提出申訴。TSA指出,安檢人員可要求察看和觸摸旅客的義肢,但不得要求取下,該局將調查此事。另一名女旅客梅爾(Musa Mayer)則曾遇到TSA安檢人員雙手放在她義乳上下緣,「把義乳左右上下移動,然後說OK」放行,令其感覺「被侵略和羞辱」。
去年聖誕節奈及利亞籍「內褲炸彈客」企圖在底特律上空炸毀美國民航機,加上最近破獲兩件寄往美國的快遞包裹炸彈陰謀,促使TSA在全美65座機場安裝新型全身X光掃描機,若旅客選擇不掃描受檢,則要接受人工全身拍摸搜身,就連私處也不放過。不少人抱怨搜身方式是侵犯個人隱私,有人覺得被拍摸生殖器的感覺像被性侵。女旅客摩洛尼(Penny Moroney)稱在聖路易市蘭伯特機場被搜身時,安檢人員戴手套的手伸入她胸罩,還隔褲拍她私處,令其感覺被性侵。
客機機師也抱怨對他們搜身實在浪費時間,因為機師無須武器,雙手即已掌控全機人的性命。對此,TSA昨天宣布,執勤機師以後僅須出示工作證和另一張身分證件,即可快速通關。新上路的全身掃描機,因其X光連旅客的生殖器都一覽無遺,故被稱為「裸體掃描機」。反對者正在網路發起抗議活動,並定下周三感恩節前一天為「全國拒檢日」(National Opt-Out Day),呼籲抵制全身掃描器,迫使TSA採用人工拍摸搜身,預料屆時安檢隊伍將造成大排長龍。

美機場安檢爭議事件
◎11/18 商務旅客摩洛尼(Penny Moroney)在聖路易市蘭伯特機場通關,因人工膝蓋引發金屬探測門作響,安檢人員搜身檢查時手伸入她胸罩,還隔褲拍她私處,令她感覺有如被性侵。
◎11/17 一名23歲女大學生表示,日前在德州登機時,無端被安檢人員刁難要求搜身,並將她上衣完全扯下,令她當眾露乳受辱;她進入登機區還被男職員嘲弄:「若當時在場就好了,現在只能翻看片段回味。」
◎11/13 加州31歲軟體工程師泰納(John Tyner)在聖地牙哥機場登機前拒絕接受掃描,也不想被觸摸搜身,對聯邦運輸安全局(TSA)安檢人員嗆聲「敢摸我蛋蛋,我就要你被關!」最後他拒絕搭機,轉身離去。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
★身上有人工關節引起海關警報 她被迫脫褲露私處檢查
摘錄自:2019/06/09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拉斯維加斯女子蒙格爾特(Rhonda Mengert),於母親節期間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國際機場(Tulsa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飛回內華達州,孰料因為她有人工髖關節,因此過金屬探測門時警報響起,結果海關人員竟要求她脫褲露出私處,還要剝下衛生棉進行檢查。
據《美聯社》報導,蒙格爾特表示,她當時同意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人員搜身檢察,結果對方發現她有使用「女性衛生用品(指衛生棉、衛生棉條等經期用品)」,接著她便被帶到一個小房間內。
蒙格爾特回憶,海關人員告訴她必須要把褲子和內褲褪到膝蓋上,然後把「女性衛生用品」拿下來以便檢查。蒙格爾特說,這一切真的是太可怕了,根本是在羞辱她。
蒙格爾特目前已將TSA告上法院,TSA對此表示,由於全案正在訴訟中,他們無法評論任何細節。但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強調,他們不會進行脫衣搜查,在致力於確保旅客安全的同時也會尊重所有乘客。
***-----------------------------------------------------------------------***
美安檢摸透透 印度大使機場受辱

摘錄自:2010/12/11 聯合新聞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駐美大使蜜拉‧珊卡(Meera Shankar),4日在密西西比州一座機場遭聯邦運輸安全局(TSA)探員施以摸身檢查,釀成美印外交風波。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9日對此事表示關注,認為應防止這類事件再度發生。
60歲的珊卡駐華府的任期即將屆滿,她於3日應密西西比州立大學邀請,為國際研究課程發表演說。翌日珊卡由密州傑克森市警方護送到機場,準備返回華府。警方並知會機場人員,她是外交官。珊卡在安檢時被叫出來受檢,儘管她出示外交官身分,仍遭到TSA女性探員摸身檢查(pat down)。TSA發言人表示,外交官員不能免於安檢,珊卡被摸身檢查是因為她穿著印度傳統紗麗。
氣憤填膺的珊卡向密大國際關係研究所主任瑞德凡伊表示:「我再也不會回到這個地方。」他說,該系對此事感到很難堪,將發信向珊卡道歉。密州政府官員也表示,發生此事誠屬「不幸」。印度外長克里希納(SM Krishna)9日說,此事「無法接受」,向華府提出抱怨。克里希納說:「容我直接了當地說,印度無法接受這種對待。我們將把此事提交美國政府,本人希望早日解決這個問題,下不為例。」
***-----------------------------------------------------------------------***
搭機不讓摸身 女穿比基尼安檢

摘錄自:2010/12/02 蘋果日報【美國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全美機場上月起對旅客全面實施全身X光掃描或摸身安檢,引發侵犯隱私爭議。繼一名男子警告安檢人員「不要摸我的蛋蛋」,成為人民英雄後,接連又有兩名女子乾脆在安檢時寬衣解帶,讓安檢人員「一覽無遺」,以示抗議。
31歲加州女子席拉(Corrine Theile)上周三返鄉度感恩節假期,她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接受安檢時,二話不說直接脫去長大衣,裡面只穿一套黑色性感比基尼。執勤的女性安檢官當場大笑說:「女孩,妳穿比基尼,直接過去吧。」她因此免於接受會曝露身材輪廓的全身X光掃描,也不必讓安檢官摸遍她全身。席拉事後受訪說,她只是想凸顯現在的安檢規定讓旅客「感覺不舒服」。
上月21日,西雅圖機場也有一名女子在安檢時脫衣,直到全身只剩貼身薄紗內衣與小內褲。這名自稱「皮草女郎」(Furry Girl)的女子原來是A片演員,她將影片公開在個人網站,宣稱要讓負責安檢的美國運輸安全局「難看」。
***-----------------------------------------------------------------------***
美機場安檢如愛撫 穿抗輻射內褲遮私處

摘錄自:2010/11/23 今日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機場加強安檢,防範「褲襠炸彈客」、「快遞炸彈」的恐怖分子陰謀,不但使用X光機對旅客全身掃描,再加上非常仔細的搜身,有女性不甘「連陰唇也被摸!」還有乳癌倖存者被要求摘下義乳,這些極盡屈辱的搜身,讓許多旅客憤怒,擔心被機場新設的安全掃瞄器拍攝到私處的航空乘客,現在已經有了對策,那就是穿上抗輻射內衣。
知名部落客、女作家雀絲(Erin Chase)在俄亥俄州代頓國際機場要搭機前往德州,女安檢人員挑中她搜身,先摸她的雙臂和背部,接著伸手進她的褲頭,繞著腰部摸一圈,然後摸遍臀部,甚至從股溝摸到陰部。更令雀絲憤慨的是,安檢站又摸她的胸部、腰部,再由腳跟往上摸到大腿內側,然後又摸陰部,甚至包括兩片陰唇,氣得她向安檢單位投訴,值班主管坦承安檢時應該要先說明會摸哪裡才動手。之後還有資深空姐被要求摘除義乳、小朋友被摸哇哇大哭等例子,美國網友架設網站號召旅客在感恩節前夕(周三)到各個機場抗議,以癱瘓機場!總統歐巴馬之前表示,他很理解民眾的憤怒,但是TSA專家表明沒有比較溫和而有效的方法阻絕恐怖行動,也請國人包容。
為了個人隱私不被光光,科羅拉多州Rocky Flats Gear公司出售的抗輻射內衣,在遮住敏感部位處有可愛的無花果葉圖案,這些葉子是以保證能「隔離天然和人造輻射」的材質製成。這家公司的網站「www.rockyflatsgear.com」上指出,這種材質能隔絕任何有害的射線,但比較切合需要的是,相關科技能「確保醫學和人體掃瞄影像的隱私性」。
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因為設置這些掃瞄器而遭到日增的壓力,這些掃瞄器會顯示乘客的裸體輪廓。拒絕接受掃瞄的乘客將遭到仔細搜身,反對人士將此擬為愛撫。
******

摘錄自:2010/11/23 中廣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機場安檢人員把一個打赤膊的小男孩,全身上下摸透透,男孩的父親一臉無奈的站在一旁,背景中傳出一個男子的聲音,他說,他們在騷擾小孩嗎?另一個人回答說這太誇張了。
密西根男子索伊爾有異議,索伊爾是膀胱癌患者,三年前動過手術,現在還掛著尿袋,前一陣子,他在機場通關的時候,尿袋被安檢人員拍打鬆脫,尿液灑了他一身,令他尷尬不已。
索伊爾說,他曾提醒安檢人員他身上掛了尿袋,要他小心一點,對方好像聽不懂,他說,他是個善良的老百姓,可以諒解主管當局的苦衷也願意配合,但是他們是不是也應該給予工作人員必要的訓練,在面對特殊狀況或是旅客情緒反應的時候,作適當的調整,類似他所遭遇的尷尬,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
搜身?連內衣褲都脫 成都超市遭批

摘錄自:2010/08/07TVB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懷疑客人偷竊搜身,這樣的舉動已經引起爭議,不過在大陸成都出現更誇張的畫面,一段女客人被要求脫掉全身衣物搜身的影片,在大陸網路上流傳。監視錄影器的畫面中,右邊的女子從外套開始脫,緊接著又把上衣給撩起來,左邊的店員不知道說了什麼,右邊的女子於是解開內衣,更誇張的還在後面。
這名被搜身的女子,在店員的指揮下,開始脫掉下半身的衣物,就連最私密的內褲都得要脫下來。這段影片在大陸網路上流傳,而據說這是四川成都一家超市,只要懷疑客人偷竊,就會帶到這個小房間來搜身。民眾:「懷疑是應該懷疑,但脫光搜身方式,方法不對,你那樣好汙辱人、太汙辱人了。」
這畫面是從超市離職員工處流出來,誇張的脫衣搜身畫面,在大陸網站引發軒然大波,當然超市方面也得知消息,面對大家的質疑,超市人員作出這樣的解釋。超市店長助理:「對於2年之前的事情,我們查證起來確實很困難,加大了我們核查的難度。」
懷疑偷竊需要搜身,但有必要脫掉全身的衣物嗎?這樣的影片外流,已經讓人對這家超市的印象大打折扣,畢竟這麼沒有人權的作法,實在不應該出現在現代社會。
******
加拿大海關刁難 脫到剩內衣褲 劉子瑄:感覺受辱

摘錄自:2010/03/17 今日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50歲李姓婦人遭到加拿大海關刁難遣返,而台灣小姐劉子瑄也有過類似經驗;3年前她一個人到加拿大度假時,被海關搜身,還要求她脫衣,結果竟脫到只剩內衣褲,讓她覺得受污辱,最後是聯絡上在當地的朋友,才得以順利入境,這種被當做犯人的經驗,她說一輩子都忘不了。
前台灣小姐劉子瑄想到被加國海關刁難的經驗,就是一肚子火!她表示,「當時海關人員把我的簽證劃掉,就是要把我遣返,護照上還被醜醜劃了一道」;劉子瑄當初想要一個人好好的去滑個雪度假,沒想到才進海關,就被當犯人一樣對待。
劉子瑄表示,「他(海關人員)把我送到海關室,叫我全部衣服都脫掉,很誇張!加拿大是我列為黑名單的國家,因為他對我們台灣人、就是覺得我們要去跳機,對我們非常不友善。」
當時劉子瑄要交代行程,竟被搜身,幾大箱的行李全被打開攤了一地,甚至就連帶幾件內衣,對方都有意見,要不是當地友人出面,可能連大門也進不去。
而同樣的經驗,導演蔡明亮也碰過;蔡明亮說,「我是拿馬來西亞護照,李康生是台灣護照,有時入關都要等他,雖然還是進得去,可是他就是特別久,加國海關要檢查你的護照是真是假,大概是這樣。」
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就這麼吃不開嗎?旅行業者表示,「美加、歐洲和澳洲,分居最會刁難海關的前三名,建議國人如果要單獨前往這些國家,事先先備好計畫行程,免得對方以擔心偷渡為由拒絕你入境,還遭受不公平的對待。」
******
男控海關電腦選號逼脫衣查私處 海關駁:沒有侵入性檢查
 
摘錄自:2010/09/30 今日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今(30)日陪同一名葉姓民眾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小港機場的海關在他入境時無故搜身,甚至還要他脫衣服,連私處都要檢查,但是根本查不到東西,葉先生哽咽的說,「踐踏我的人格,我只是一個小百姓,難道我們都沒有人權嗎?」
從事服飾業的葉先生指控,他在9月25日搭乘飛機經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回國,結果在入境被查驗證照時,海關官員卻將他的證件帶走,並把他跟行李一起帶到紅線區搜身,「當時我覺得感到被人家羞辱,在大庭廣眾之下被搜查,我覺得沒有什麼顏面。」葉先生說,海關搜不到東西還不讓他離開,官員說要等上級說明,結果海關最後卻告知他,依照上級指示,「要進一步搜身檢查」,結果被帶到密室,「要全身脫光」,當時官員還問說「你有塞(毒品)嗎?」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海關認為他藏毒,「我很無奈,我就脫了」。
葉先生哽咽的說,海關要求他脫衣服後,「前面也看後面也看,後來要我做起立、蹲下連續3個動作,海關沒有查到什麼東西,就叫我著裝,連道歉都沒有,踐踏我的人格,我只是一個小百姓,難道我們都沒有人權嗎?」葉先生說,海關在檢查完畢之後要他簽名,說要呈報上級,「然後就說沒事了,我回到家裡越想越氣,打了好幾通電話要求說明,但是他們都隨便搪塞,說這是作業流程,一定要這樣做」。
葉先生說,官員沒有搜到東西,卻連道歉都沒有,還說每天都要搜查5件,「我覺得很委屈,他(官員)說什麼電腦抽查,難道電腦抽查就要這樣嗎?」對於葉先生的指控,高雄關稅局副局長鍾清豐表示,相關的檢查都是依照海關緝私條例第11條規定,「當天確實有接到檢、警、調的情資,有當事人的名字、身分證字號跟航班,經過研判認為可信」,他強調,執行檢查的海關官員在查無毒品時就已經當場向葉先生道歉。
******
廣告真實版 加海關刁難台婦 外交部討公道

摘錄自:2010/03/17網路新聞【仇佩芬/台北報導】「李XX,五十歲,不會英文,一個人獨自飛行」,在溫哥華機場被加拿大海關人員攔下,強搜行李、沒收手機,立即離境。這不是廣告場景,而是台中李姓婦人的真實故事。外交部上周日(十四日)接獲當事人投訴,對於加拿大無理對待我國民眾感到不可思議,已透過駐加代表處向加國海關「討個說法」。
事情發生在上星期。五十歲的李姓婦人九日拿到加拿大核發的觀光簽證,十日隻身搭乘長榮航空飛往溫哥華,探視移民加拿大的妹妹。她不會說英文,但認為溫哥華機場有華語翻譯,還有妹妹接機,應該不會有問題。
沒想到通關時,被海關人員帶進小房間,質疑她簽證過期、僅持單程機票,懷疑有逾期停留「企圖」。李婦立即出示簽證和回程機票,證明自己單純是觀光探親,卻引來海關人員一連串無理對待。
海關人員先翻開她的行李,找不到有問題的物品,只好質問她:「才到加拿大十幾天,為什麼要帶十幾件內衣?」、「妳丈夫每個月薪水只有十幾萬,為什麼妳能花五萬多元台幣買機票?」、「為什麼妳的丈夫沒有一起出國觀光?」
李婦透過華語翻譯要求電話聯絡在機場大廳等候的妹妹,或是台北的家人,證明自己身分沒有問題。但加拿大海關人員嚴拒,更當場沒收她的手機和寫有電話號碼的筆記本。
海關人員透過華語翻譯向李婦表示,她「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拘留三天,一是即刻離境返台。不通英語的李婦驚慌無助之下,簽下「自願離境」同意書,被迫搭上最近一班長榮飛機返台。
李姓婦人的女兒鉅細靡遺地寫下母親的遭遇,投書到外交部部長信箱。外交部北美司長曾厚仁獲知時驚呼:「加拿大怎麼會做這種事?太不可理解!」北美司立即拍發電報給台灣駐溫哥華代表處,責成代表處要求加方出面說明,並數度與當事人及其家屬聯絡,即時告知外交部處理情況。外交部北美司承辦祕書徐允功表示,由於當時李婦簽署的是「自願離境」同意書,加方可不聯絡我駐加人員,以致影響當事人權益。外交部希望加方能提供海關的工作紀錄,給當事人一個合理的解釋。
外交部提醒國人,美、加地區對國境安全的要求十分嚴格,民眾赴美加地區前,要備齊證件,也要注意不要攜帶可能引起懷疑的藥品、出版品等。另外,入境加拿大時,即使已通過移民員驗證關卡並已提領行李,海關人員仍有權盤查,並可依法拒絕入境。
外交部也呼籲國人,出國時可以攜帶外交部印製的緊急聯絡手冊,上面有所有外館的聯絡電話,或是可在海外撥打外交部24小時免費聯絡專線,0800-0885-0885(0800-你幫幫我-你幫幫我),外交部會即時協助國人處理在海外的緊急突發狀況。
******
海關刁難 李春花:加國須補償損失

摘錄自:2010/03/20 TVBS【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十八日報導】李春花被加拿大海關人員無理對待的故事,首度登上加拿大英文傳媒。台灣婦女李春花十八日上午七時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CBC)卑詩省早版新聞(BC Early Edition)的訪問,她要求加拿大政府恢復她的簽證,補償她往返加拿大三十小時身心及經濟上所受的損失。
台加文化協會主席王傑生擔任這次訪問的翻譯,主持人問王傑生,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給李春花的待遇,他個人有何補充?王傑生說,不少周遭台灣移民也曾投訴,加拿大CBSA人員態度很粗魯。有律師資格的王傑生說,法律精神是先假設被控告的人無罪,除非提出有罪證據,但CBSA先認定你有問題,除非你能證明自己清白,這與法律精神是違背的。
李春花告訴CBC節目主持人說,一開始官員就認為她所持的是單程機票,當她說明機票是雙程不是單程時,海關還是對她無理提問。李春花說,現場翻譯並未告訴她,有關簽署離境文件的內容,她只知道不簽這份文件就會被拘留,不知道簽了文件就需要離開,她感到被威脅,別無選擇,只好簽字。
李春花的表姊劉細金接受本地中文傳媒訪問時表示,表妹所帶的內衣有一半是她請李春花幫忙她帶的,劉細金為表妹抱屈說,海關不能只憑表妹說要拜訪的人是朋友,而不是表姊,即要她離境,太不合理。2010/03/20 自由時報
台灣旅客李春花在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被海關刁難遭到遣返,國內輿論嚴重關切,使得外交部不但罕見地,主動安排加拿大廣播電台專訪李春花,在交涉獲得初步結果後,外交部長楊進添還緊急舉行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已經為李春花爭取到簽證不會留下任何紀錄,未來出入境加國不受影響,種種作為也突顯出,馬政府現在把「消除民怨」,列為施政首要任務之一。
******
防跳機! 加國海關鎖定單獨客

摘錄自:2010/03/17 民視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李姓婦人在加拿大海關遭到不當對待,除了語言不通產生誤會外,最主要也是近來中國的非法移民頻繁,再加上如果單一物件帶太多,就會被懷疑是跑單幫販售,成了海關人員鎖定的可疑對象。
台灣的李姓婦人,在加拿大海關,受了一肚子氣遭遣返,原因之一,可能是加拿大海關近來嚴防中國偷渡客,所以李姓婦人意外成了無辜犧牲品,加拿大海關怕被跳機,也怕恐怖份子入境,所以最近每10個旅客中就有4個人會被盤問,尤其是獨自通關的外國人,更是高規格檢查,針對李姓婦人遭受的待遇,加拿大駐台辦事處,以隱私法保護為由,不對個案表示意見。
但其實早在2007年加拿大海關也爆發執法爭議,當時一名不會英文的波蘭人,遭電擊死在機場,旅客不懂英文,海關在機場內也有翻譯,如果僅僅是溝通不良就釀成執法爭議,恐怕加拿大海關,傷害到的是自己的國家形象。
***-----------------------------------------------------------------------***
女生強制處女檢查 印尼拒斥

摘錄自:2010/09/29 網路新聞【法新社雅加達28日電】 一名議員提議強制10幾歲女學生接受處女檢查,印尼政府今天拒斥這個構想。
婦女事務部官員哈托莫(Wahyu Hartomo)說,這種檢查勢必會侵犯基本人權,且可能傷害女孩的健康。他告訴法新社:「那種檢查違反人權,也會對學生造成嚴重心理衝擊。」「對年輕世代來說,在家裡從父母獲得道德教育更為有效,尤其是面臨來自網路的負面影響下。」哈托莫說,蘇門答臘島占碑省(Jambi)的議員已同意放棄這個構想,該構想由當地議員蘇塞諾(Bambang Bayu Suseno)提出。
蘇塞諾認為,女孩在進入公立高中就讀前,應該通過處女檢查,理由是在這個穆斯林占絕大多數的國家境內,青少年婚前性行為氾濫令人憂心。他告訴「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這個構想很單純,為人父母者非常擔心女兒失去童貞,因此在她們繼續完成學業前能進行處女檢查,自動保障她們的尊嚴。」他說:「為什麼要讓失去貞操的女孩進入公立學校就讀?」印尼政府官員正竭力透過主要是穆斯林傳統價值,來平衡國家快速現代化的影響,尤其是網路使用的失控性成長。印尼警方今年稍早前曾闖入校園,檢查學生的手機有否下載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名人性愛短片。(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
安檢摸遍敏感部位 前美國小姐淚灑機場
2011/04/29 NOW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機場安檢被旅客批評侵犯私隱,連前美國小姐卡斯提洛(Susie Castillo)也不例外。她聲稱上周在德州達拉斯機場接受搜身檢查,4次被女安檢員觸及敏感部位,她不甘被「性侵犯」,在機場控制不住情緒,淚灑機場。
《中新網》報導,31歲的卡斯提洛年輕時已在家鄉麻省勇奪多項選美冠軍,2003年獲選美國小姐,近年轉攻演藝界。上週四早上7時多,她由巴西飛抵德州達拉斯沃思堡機場(Fort Worth)準備轉機返回洛杉磯,卻被安檢人員搜身時碰觸到敏感部位,讓她大感羞辱,在網上炮轟有關部門。
卡斯提洛經常坐飛機,在接受安檢時不想接觸過量輻射,因此拒絕全身X光掃描,寧願排長龍等運輸安全局(TSA)職員搜身。在這次轉機安檢搜身後,她說,「女安檢員在我身後由下而上檢查,然後又走到我身前重複動作。她摸遍我的胸部,還4次觸摸我的敏感部位!」
她直言感覺像被性侵犯,同行的丈夫於是拍攝愛妻哽咽講述受辱經過。為討回公道,卡斯提洛在機場向TSA投訴,但職員卻稱,這樣安檢程式有漏洞,不能完全阻截恐怖分子,並給她一張意見卡,叫她等候消息。
卡斯提洛回家後仍按捺不住怒火,在網上留言炮轟,「若要回家,我就別無他選,不是被輻射掃描,就是被陌生人安檢搜身。我是個守法的美國公民,我做錯了什麼要如此受辱?我對美國構成威脅嗎?我可是美國小姐呢!」
她認為這是她人生的最大屈辱,呼籲其他旅客挺身而出,為自己爭取權益,迫使當局認真處理,並指以後過關被侮辱搜身後,均會用電話、上網和寫信向TSA投訴。有網友留言力挺她,紛紛透露過關時曾經受辱,只是敢怒不敢言。
美國機場去年已爆出多宗具爭議的搜身事件,包括搜索身體的敏感部位等,民眾指摘通關時感覺被侵犯。美國總統歐巴馬雖明白公眾不滿,但強調當局別無選擇。

******
摘錄自:2015/04/16 ETtoday【國際新聞 / 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丹佛郵報》(The Denver Post)報導,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在去年11月份接到一位匿名女性指出這名男性安檢員曾對她表示,「我對一位經過安全檢測門的男性乘客吃豆腐。」隨後,調查機構則對安檢區域人員進行調查,在今年2月發現一位搭乘西南航空的乘客通過安檢門時,一名男性安檢員想對看上眼的男性乘客「摸鳥」,暗示女同事將檢測儀器的按鍵按下,更改男性乘客的性別,讓檢測螢幕的私密處產生異狀,藉其攔住乘客,觸摸前腹部、股溝和臀部以及下體。
***-----------------------------------------------------------------------***
美脫光光搜身 印度女外交官崩潰
2013-12-19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印度駐美國女外交官因偽造保母兼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上週在紐約當街被捕,上手銬、多次脫衣與侵犯性的以手指探進體腔搜身、羞辱。
印度時報十七日刊登被捕的駐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柯布拉嘉德的電子郵件,內容指出︰「儘管我不斷表明我的豁免權,然而仍遭受到反覆被上手銬、多次脫衣與體腔搜身、採樣,並與普通罪犯、毒癮者關押一室等羞辱,讓我數度崩潰。」
紐約檢方宣稱,三十九歲的柯布拉嘉德在她的印度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中表明,會支付每個月四千五百美元薪資,相當於時薪九.七五美元,符合美國最低時薪工資的法規。檢方說,美國核發外交官員私人聘僱人員A-3簽證,但雇主必須出示證明,顯示申請人獲得與美國勞工相當的公平待遇。
美國聯邦檢察官說,這名管家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為柯女家庭每週工作超過四十小時,然而所得卻不及三萬盧比(約一萬四千三百餘台幣,相當於時薪三.三一美元)。如果柯布拉嘉德被判有罪,偽造簽證最高會判刑十年,謊報薪資則為五年。美當局十二日在柯布拉嘉德送女兒到學校後,當街上銬逮捕她。美國司法部法警局證實,柯女的拘留程序與其他監禁者相同。柯布拉嘉德在支付二十五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印度對該案群情激憤,加上離大選僅剩半年,政治氣氛敏感,印度當局馬上對美國外交人員展開報復措施,包括撤銷讓外交人員享有特定權利的外交識別卡、要求查核美駐外家庭支付印度工作人員的薪資,及撤銷讓美國使館販賣部進口免稅酒品與食物的許可證。新德里警方十七日以阻塞交通為由,撤除美國使館前的防止汽車自殺炸彈攻擊的水泥路障。同日朝野更拒會美國國會代表團。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痛斥美方作法野蠻卑劣。
由於印度最高法院上週裁定同性戀不合法。曾擔任印度財長的在野黨要角辛哈主張,印度應該調查為同性伴侶取得簽證的美國使館官員,因為他們觸犯印度法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表示,美國將與印度共同處理該案,美方了解本案對許多印度人而言十分敏感,但希望雙邊關係不要受到影響。
***-----------------------------------------------------------------------***
包藏「冰毒飲料」海關要求當場喝 少年猝死...政府賠100萬
摘錄自:2017/08/01  ET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墨西哥1名16歲少年2013年11月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發現包內攜帶2瓶可疑飲料,當時少年堅稱是飲料,海關便要求少年當場喝下去,沒想到喝下飲料的少年,卻在數小時後毒發身亡。現場畫面近日曝光,再度吸引外界關注!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阿塞維多(Cruz Velazquez Acevedo)2013年11月18日從墨西哥邊境嘗試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發現包內藏有2瓶黃色液態冰毒,阿塞維多聲稱只是普通果汁,於是海關要求他現場喝下證明。
阿塞維多馬上旋開瓶蓋喝下,但海關人員示意再喝一口,於是他又照做。沒想到連喝數口後,阿塞維多居然全身抽搐、心跳加快,緊握拳頭並大喊「我的心臟!我的心臟!」緊急送往醫院急救,2小時後宣告不治。
事件也引發關注,阿塞維多的家人認為海關執法過當,明明只要花2美元替液體做檢測,就能確定是否含毒,就能避免阿塞維多之死,但海關仍執意要他喝下。他的律師也指出,攜毒雖然有錯,但他只是個16歲的孩子。
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這起事件的調查結果已出爐,不會懲處當時值班的2名海關人員。報導指出,法醫裁定阿塞維多為意外死亡,但家人仍不服提告,去年獲得美國政府賠償100萬美元,相當3038萬台幣。
***-----------------------------------------------------------------------***
★菲國機場安檢人員當賊! 竊取旅客財物頻傳
摘錄自:2023/03/02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菲律賓】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最近接連發生不肖海關安檢人員,竊取旅客財物的事件。先是有泰國旅客,在機場接受安檢時,被偷走2萬日圓,約4500多塊台幣的現金。昨(1)日又爆出中國旅客的智慧手錶,被安檢人員偷走。安檢人員知法犯法,讓馬尼拉機場的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兩名安檢人員,站在行李掃描機旁,乍看兩人正在執行,一般的檢查工作,但有人卻拍到,兩人的異常舉動,仔細看,其中一人不知道,把什麼東西偷偷的,塞到同事的手裡,接過東西的安檢人員,順手就把東西放進口袋裡,新聞內容說:「泰籍旅客奇札說兩名安檢人員,偷走他的2萬日圓約8千多披索。」
被偷的泰藉旅客「奇扎」,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天他過安檢站時,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問了他很多多問題,當他回答問題時,他的行李就已經通過掃描機,事後檢查錢包,就發現少了2萬日圓,4500多塊台幣,受害旅客奇扎說:「我跟安檢人員說我的錢不見了,我的錢在那裡?然後要求調監視器畫面。」
安檢人員起初否認,偷了奇扎的錢,不過整個過程都被人拍下,還有一名好心的旅客,提醒他可以調閱監視器,受害旅客奇扎說:「當時我第一個感覺是生氣,因為這是機場官方人員。」聽到奇扎要調監視器後,一名女性安檢員立刻把錢,歸還給他,菲律賓運輸安全辦公室表示,已經將涉案的5名安檢員停職,並將對他們提起刑事和行政訴訟,不過這起事件還沒落幕。
1日馬尼拉又發生安檢人員,偷走中國旅客的智慧手錶,目前這名安檢人員已被逮捕,接二連三發生安檢人員,趁職務之便竊取旅客財務,菲國眾議院副議長芮克圖痛批,相關事件讓菲律賓蒙羞,「全世界都為我們覺得丟臉」,馬尼拉國際機場,過去被點名「全世界最糟糕的機場」,這些事件不僅讓它形象進一步下滑,也讓機場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
★在杜拜機場被半裸搜身 女大生輕碰「她」一下遭限制出境恐坐牢
摘錄自:2023-09-18 CTWANT【編輯:朱冠宇】美國21歲女大生伊莉莎白(Elizabeth Polanco De Los Santos)7月與朋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轉機時,遭杜拜機場工作人員帶到「小房間」並被強迫脫掉上衣檢查,未料她在過程中「輕觸」女海關手臂行為,竟遭當局限制出境至今,並面臨巨額罰款和數年刑期官司。
據《鏡報》報導,伊莉莎白因穿戴腹部手術後的腰療用壓力束腰,遭2名女海關帶到小房間後以非常粗暴、有辱人格方式脫下束腰,被迫半裸姿態示人,且海關檢查完拒絕幫她穿上「無法一人穿脫」的束腰。伊莉莎白在求救信指控,這過程讓她非常不舒服和害怕,覺得自己被侵犯,因此希望請簾幕外的同行友人幫忙。
然而,伊莉莎白為探頭看簾幕外,而試圖用輕碰手臂示意阻擋她視線的海關挪身舉動,讓她繼續被拘留在小房間數小時,令原本已崩潰向朋友哭喊救命的伊莉莎白,情緒更加崩壞不斷道歉,強調沒有意圖傷害任何人。她之後雖獲准離開機場,但幾小時後返回準備搭機回美國時,竟被告知限制出境,無法離開杜拜。
正在幫助伊莉莎白的人權組織表示,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剝削遊客的手段,伊莉莎白在被迫簽署阿拉伯文的文件後雖獲准離開,但之後仍遭拘留,即使按法院命令支付1萬阿聯迪拉姆(約新台幣8.7萬),仍被提起上訴而遭拘留至今,人權組織更指,若沒有外交干預,伊莉莎白將面臨巨額罰款及數年徒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