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霸凌18歲少年休學 情緒失控拿剪刀自宮「弟弟變四塊」★闖民宅綑綁少年燒雞雞 判處3年半★遭戳屁眼霸凌 國三男跳樓骨折★圖釘藏鞋、午餐加筆芯 日本小學女生分組比賽霸凌同學★小「黑海豹」遭同伴歧視虐打後遺棄 獲救傷心拒進食★俄羅斯少年被同學霸凌絆倒 喉嚨撞桌緣窒息慘死★小學遭霸凌大學恐憂鬱 台大研究:47%青少年受影響★楊又穎留遺言 好友背叛假安慰成最後一刀★女星曾遭網路霸凌 她這樣做讓對方閉嘴了★北監典獄長:收容少年 7成曾遭霸凌★同學舔乳強吻 高三男校門抗議★被霸凌成陰影 日男27年足不出戶★槍決刑場曝光!陸隨機殺人魔關5月「迅速伏法」 鄉民圍觀:便宜他了★遭4同學脫內褲+狂毆2.5小時 國2生絕望「死了算了」15樓墜落身亡★★★

 

慎入!為對抗霸凌 少女決定「化成」厲鬼(霸凌)
2015/04/10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高智深╱綜合報導】國外一名少女有著超強的化妝技巧,然而推動她苦心鍛鍊化妝技術的動力,卻不是為了把自己裝扮得漂亮華麗,相反,她希望透過化妝成各種恐怖妝容,發洩出心中不滿與痛苦的情緒。
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南約克郡(South Yorkshire)這名14歲的女生Eve Hirst因為小時候身型肥胖,而經常遭到同學霸凌。少女為了不被霸凌,她上學時不但經常躲在廁所,更甚至因此轉校,可惜被霸凌的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此外,除了現實生活外,她甚至在網路中亦遭到霸凌,讓她從原本快樂開朗的個性變成內向與自卑。
去年10月,少女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同樣相通遭遇的彩妝師。這位彩妝師將一系列的恐怖臉部化妝短片上傳,少女因而激起想學「恐怖化妝術」的決心。特別的是,少女掌握「恐怖化妝術」要領後,她赫然發現這樣能把內心抑壓多年的負面情緒與傷痛抒發出來,破碎的心更消逝殆盡。更重拾自信的她,則決定往後要以「恐怖化妝術」來對抗霸凌。
***-----------------------------------------------------------------------***
★遭霸凌18歲少年休學 情緒失控拿剪刀自宮「弟弟變四塊」
摘錄自:2019/07/05 今日新聞【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一名 18 歲少年,因為長期被同學霸凌最終選擇休學,且因此不能參加高考。日前他因為想起這段過往不禁悲從中來,便在情緒失控下拿其剪刀,把自己的生殖器剪下,還把「弟弟」狠狠地剪成四塊,下體大量出血,被緊急送醫,最終在接受 12 個小時的手術後撿回一命。
這名江西上饒縣的少年,在高考的前一天,想到自己因為被霸凌,逼不得已只能休學,無法參加這次高考。一時想不開,就拿起桌上的剪刀「自宮」,更把剪下來的生殖器剪成四塊。
家人發現後立馬將他送醫,在經過上饒市人民醫院的 8 位醫師接力合作後,才把 28 根血管以及分成四塊的生殖器接回原樣,更輸血近 3000 毫升才完成這次手術。
少年的姊夫難過的表示,因為這項手術要耗費鉅額的治療費用,家裡已經到處借錢,欠債十幾萬,家中經濟已無法負荷,希望好心人能出手幫忙他們度過難關。
******
求學霸凌陰影 男手銬反銬自關狗籠!舌撥電話求救
2014/04/15 NOWnews【社會中心/台東報導】台東縣一名男子因學生時期曾受到霸凌,造成他行為怪異,13日男子將自己關進大型狗籠內,還把雙手以手銬反銬在狗籠鐵絲上,無法脫困,最後以舌頭撥打手機向警消人員求救,警方擔心男子還會有傷害自己的行為,已送醫持續觀察。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名男子在唸書時,曾受到霸凌,疑似造成心中陰影,導致行為怪異,男子的身高約170公分,60公斤,13日竟將自己關進大型狗籠內,還把雙手以手銬反銬在狗籠鐵絲上。
警消人員接獲男子報案後,前往救援,先將狗籠的鐵絲剪斷,再幫男子解開手銬,男子的手腕出現明顯瘀痕、紅腫,警方擔心男子之後還會有自殘行為,於是將他送往醫院就醫。
但令警方不解的是,男子雙手以手銬反銬在狗籠上,根本無法撥打電話,研判男子可能是以鼻子或舌頭撥打求救。
******
霸凌陰影 女模2天吃1蘋果瘦成6歲童
2015/05/11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林雍琁/綜合報導】《都市報》報導,國外一名22歲的模特兒Megan Armer,為了維持身材,強力控制自己的食量,兩天只吃一顆蘋果維持身體機能,因而罹患厭食症,體重僅43公斤,身形更是如六歲孩童,差點喪命,後經過兩年多的治療,他有了一個全新的價值觀,認為活得有自信最美。
報導指出,Megan小時候遭到霸凌,同儕間不斷地嘲笑她的身材,甚至口出穢言,這讓她飽受身心折磨,從此她開始每天都逼著自己減肥,甚至曾經為了減肥,吃瀉藥吃到脫肛,靠著緊急手術才得以解決,Megan表示,她真的沒有比較胖,但同儕間對她真的很殘忍。
據了解,Megan靠著兩年多的精神治療慢慢走出陰影,後來接受隆乳手術,她慢慢找回自信,現在她簽了新一家模特兒公司,認為活得有自信最重要,未來要好好享受生命的美好。
******
摘錄自:2015/05/10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說,青少年校園霸凌事件如未妥善處理,青少年心理健康受傷,日積月累,可能爆發重大反社會事件,讓社會付出更大成本,北捷殺人魔鄭捷就是一例。他痛心指出,全台各少年監獄與輔育院收容1500多名少年,有7成曾遭霸凌,顯示霸凌嚴重性。
他舉鄭捷事件為例說,鄭被羈押時,情緒不穩,出動北監教誨師輔導,發現鄭捷從國中到高中階段曾遭持續霸凌,無人關心,造成嚴重的心態不平衡與人格偏差。
***----------------------------------------------------------------------***
殘忍 筆撬腳趾甲 酷刑虐少年
2014/09/09 蘋果日報【林師民、陳駱宜宏╱新竹報導】新竹誠正中學一名十六歲新進少年因被發現是「抓耙仔」,竟遭六名同學處以斷肋骨、腳戳洞和筆插腳趾甲等「滿清十大酷刑」而差點截肢,直到隔天才被管理員發現送醫,校方坦承疏失,承諾懲處失職人員。醫師分析,孕婦生產時的疼痛感約六分,但被筆插腳趾甲卻是更強烈的七分,顯見少年所受凌虐之痛楚。
誠正中學隸屬法務部矯正署,專收容矯正受感化教育裁定的青少年,遭凌虐的黃姓少年一個多月前被送到學校,因和同學不熟,又曾向管理員打小報告,遭到以陳姓、余姓為首的多名同學排擠,不僅嘲笑他的皮膚病,還不時以欺負他為樂。
因害怕眾人勢力,黃少忍氣吞聲,上周六中午,他在可容納十二人的寢室內睡午覺,卻被陳等六名同學強押到監視器死角的寢室中間狂毆,再拿原子筆猛戳他腳底超過三十個洞,黃強忍痛楚不敢叫出聲,但陳等見他不出聲竟變本加厲,將原子筆尖插進他腳趾甲縫中亂攪,企圖將腳趾甲整個撬開。
黃少受此酷刑再也忍不住哀號求饒,陳等一連撬了六根腳趾才罷手,黃也擔心再被修理,傷後忍痛不敢告知校方,直到隔天下午被管理員發現走路一跛一跛,詢問後才知遭到凌虐,趕緊將他送醫。
醫院發現黃少雙腳共六根腳趾被捅爛,已發炎流膿壞死,緊急將壞死腳趾甲摘除,並施打抗生素,才讓黃免於截肢。當晚黃返校後,又因身體不適送醫,檢查後發現其肋骨被打到骨折,當下被院方送入加護病房。
《蘋果》昨找到黃姓少年,他語氣微弱表示:「不清楚對方為何要修理我,剛開始很痛,但結束後痛到整隻腳都麻掉了!」聽了令人鼻酸;而問起是否因害怕報復而不敢主動求助時,他只將頭垂得更低不敢回答。
誠正中學坦承管理有疏失,管理員沒掌握孩子狀況,也未第一時間發現,將記申誡等懲處,並通知黃少家長到院,目前先將主要逞兇的陳等二人調班,並送違規隔離室悔過一周,另黃少未來康復返校,也會安排個別輔導保護。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醫師張成業指出,疼痛感以滿分十分來說,孕婦生產痛感約六分,而拿針插指縫的疼痛感約有七分,痛感非常強烈。
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以仁批評,被害同學是新生,校方應特別注意他融入情形,但顯然管理員掌握學生狀況不夠深入,等到有學生遭欺負打傷還不知,簡直是後知後覺!
***-------------------------------------------------------------------***
闖民宅綑綁少年燒雞雞 判處3年半
2014/12/04 NOW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真的是超級屁孩!英國2名少年,日前闖入一戶民宅,將1名少年綑綁,並拿出自製噴火器燒對方陰莖,讓對方苦不堪言。2人被依照續意傷害罪嫌,判處3年半有期徒刑。
據英國《鏡報》報導,18歲的鮑威爾(Jordan Powell)和勞斯(Jack Rouse),今年4月闖入被害人家中,將對方雙手綑綁,拿出自製噴火器燒陰莖,導致被害人雙腿與陰莖三級燒傷。
可惡的2人,在同一月份還搶劫1名17歲少年,並讓對方的顏面受傷,真的是年輕不學好。最後2人被警方逮捕並坦承犯案,法庭依照搶劫罪嫌,2人分別加刑1年半,刑期應同時執行。
***-----------------------------------------------------------------------***
遭戳屁眼霸凌 國三男跳樓骨折
2015/04/10 蘋果日報【李宗祐╱嘉義報導】嘉義市驚傳國中生跳樓事件!一名國中三年級的男學生,疑因先前遭數名同學「童子拜觀音」以手指突襲屁屁戲弄,同學昨重提此事「屁屁痛痛」開玩笑,該生隨後就從學校三樓頂跳樓,經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校方將等學生傷勢穩定,再著手調查並輔導。
嘉義市消防局指,昨下午三時獲報,一名十五歲國三男學生在校墜樓,男同學雖意識清醒,但仰躺頭部流血、左手上臂骨折,經送聖馬定醫院,男同學頭部挫傷、左手骨折,沒有生命危險,但還要持續觀察。
有學生告訴老師,一個月前,跳樓男學生跟三、四個同學嬉鬧玩「童子拜觀音」遊戲,也就是雙手合掌以手指戳屁屁,該生遭同學突襲屁股,昨又有人拿這件事跟該生開玩笑「屁屁痛痛」,該生臉色就不對勁。
學校事後立即對同學心理輔導,調查事發原因。校方指出,該生個性文靜、內向,成績普通,意外發生後已聯絡家長;據家長表示孩子在家沒異狀,但近二天特別安靜。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以仁說,每個人對開玩笑容忍程度不同,師長應要教導學生尊重別人,別亂開玩笑。
***-------------------------------------------------------------------***
圖釘藏鞋、午餐加筆芯 日本小學女生分組比賽霸凌同學
2014/12/27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守口市一所市立小學驚傳「霸凌比賽」,12名女學生長期虐待同學,還分組比賽誰的手段最殘忍,不但故意放圖釘在同學的鞋子裡,還曾在午餐裡混入頭髮、筆芯,讓20多名男同學吃下,有女學生因為不堪霸凌,不敢到校上課,最後只好轉學。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霸凌同學的女學生分成2組6人團體,互相商量欺負同學的方法,甚至會較勁誰的點子比較惡劣,她們不但在同學的鞋子裡偷放圖釘,害人受傷,還曾在食物中放進頭髮,強逼同學吃掉,甚至在午餐裡加入筆芯、垃圾等異物,讓20多名不知情的學生吃下。
報導指出,去年開始有家長投訴孩子遭到欺負,但校方反而認定受害學生惡意散布不實謠言,讓雙方和解,並宣稱校園霸凌問題已經解決,沒有通報上級相關單位,後來受害女學生不願上學,學校再次展開調查,這才發現「霸凌女子團體」的所作所為,25日針對全年級學生進行健康檢查。
***-------------------------------------------------------------------***
小「黑海豹」遭同伴歧視虐打後遺棄 獲救傷心拒進食
2014/12/27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動物間也會發生「種族歧視」?英國一隻2周大的黑色海豹寶寶,被發現全身是傷,遭家人及其他同伴遺棄在英國南部的夕利群島(Scilly Isles)。獸醫認為,由於小海豹一身罕見黑色皮毛,推斷可能是因此受到歧視,遭同伴霸凌甚至毆打,現已被移送康沃爾海豹保護區進行休養。
《每日郵報》報導,小海豹被發現時,雙眼潰瘍,身體有多處傷痕且已受感染,傷勢嚴重,幸好被動物團隊救回,送往保護區休養,並替牠取名為「Badger」,和美國漫畫中一名超級英雄同名。照護團隊指出,小海豹被送來時鬱鬱寡歡,看起來很傷心,甚至一度拒絕進食,他們只好為小海豹進行抗生素療程。
獸醫根據小海豹的行為及傷勢推斷,牠應該是受到種族歧視,被同輩攻擊並遺棄,才會導致身心受創。在照護團隊的照顧下,小海豹已經逐漸康復,可以自行進食,打算2015年3月送牠回海中生活。事實上,黑色海豹是相當罕見的品種,在英國南部出現的海豹,大部分外觀都是淺灰加白色。
***-------------------------------------------------------------------***
俄羅斯少年被同學霸凌絆倒 喉嚨撞桌緣窒息慘死
2014/12/28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校園霸凌幾乎每天都在上演,不管言語傷害或是肢體衝突時有所聞。影片分享網站《LiveLeak》22日公布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俄國少年遭同學惡意霸凌,導致舌骨斷掉窒息死亡的事件,更讓人體悟霸凌的嚴重性。
這名意外慘死的17歲少年謝爾蓋(Sergey)在學校總是不受歡迎,經常遭受同學欺負,日前又有人找他麻煩,先是在走廊將他推倒,隨後進教室又絆倒他。不幸的消息在這次的惡作劇發生了,謝爾蓋遭絆倒後,不但飛了出去,喉嚨還撞到桌邊,導致舌骨撞斷,最後因呼吸困難而死亡。而這些過程都被教室內的監視攝影器給拍了下來
影片上傳後,網友憤恨不平的抨擊這些同學的惡行惡狀,「上一秒你是混蛋,下一秒你就是殺人兇手」;同時也感嘆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逝去了。
***-------------------------------------------------------------------***
小學遭霸凌大學恐憂鬱 台大研究:47%青少年受影響
摘錄自:2015/01/06 ETtoday【社會中心/綜合報導】霸凌始終存在於現代社會,台大公共衛生學院6日發表,中小學時期遭霸凌經驗,仍會影響大學生的健康生活品質研究成果,當中調查了1439名台灣大學生,發現高達45.7%的人過去曾被霸凌,遭言語霸凌者,長大後、有47%會有輕度憂鬱,台大健康管理所副教授黃俊豪指出,中小學時期所受的霸凌經驗,很可能引發憂鬱,「會有一些後續的加乘發酵的作用。」並且將在不同的範疇影響他們的健康生活品質,最常見的就是透過憂鬱來表現。陳昱穎則強調,大學以前遭霸凌的人,校方應該要將其列入高關懷族群。
霸凌無所不在,黃俊豪與研究助理陳昱穎一同發表期刊論文,指出「小學遭霸凌可能影響大學生活」,2人的研究,調查1439名台灣大學生,發現高達45.7%的人過去曾被霸凌,其中言語霸凌屬最大宗達33.9%、關係霸凌居次為23.4%、肢體霸凌11.7%、網路霸凌為7.2%。
***-----------------------------------------------------------------------***
網路霸凌害死楊又穎?好友背叛假安慰成最後一刀
摘錄自:2015/04/23 網路新聞【台中報導】有「新宅男女神」之稱的網拍小模女星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21日在台中中興街住家吸氦氣輕生,家屬發現一封遺書表示自己工作不順、遭「霸凌」,抱怨網路酸民罵她「很愛假掰,偽善又天真」、「搶人男友,心機重」、「拿了廠商的錢不po文」、「產品推薦文仿他人內容去貼文章騙錢」等。家人發現後送醫不治,得年24歲。網路上盛傳,是擁有18萬粉絲的臉書專頁「靠北部落客」逼死她的,因許多網友匿名爆料、批評楊又穎,才會釀成這場悲劇。消息傳出,不少網友紛紛要「靠北部落客」關閉,但隨即該專頁也發聲明,強調不會關閉!
面對網路上的汙衊霸凌言論,楊又穎表示反駁只會更令人討厭,因此對說明真相已感到失望,更可怕的是,抹黑霸凌者可能是身邊朋友,很顯然匿名者是夾著私怨造謠,如果不是認識她的是沒辦法寫出這種東西的。「自導自演先在網路散發謠言,再反過來假意安慰,讓她更加痛苦絕望」,讓她有段時間很迷惘,不知道究竟還能相信誰。
彭仁鐸沉痛表示妹妹飽受霸凌之苦而起輕生念頭,家人一路陪同尋求救助,從診所到大醫院,再到自殺防治中心,卻仍無法拯救楊又穎困陷於憂鬱地獄的靈魂。家屬不想追究網路霸凌者的責任,但是想要透過臉書,了解Cindy生前遭遇什麼狀況,才選擇走上自殺不歸路。可惜沒有密碼,所以希望網路高手幫忙,讓家屬能夠分享Cindy最後的心情。
******
摘錄自:2015/04/23 NOW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法國媒體報導,40%的法國學生也曾是網路霸凌受害者。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2013年的一篇報導,法國有40%的學生曾是網路霸凌受害者,有人只因為與眾不同,或在性方面有些謠言,就在網路遭到霸凌攻擊,也有承受不住而自殺的例子,多數是年輕女孩。
2013年,13歲的女孩梅瑞恩(Marion)遭到霸凌,言語暴力出現在學校、臉書和她的手機簡訊裡,同學稱她「魯蛇」(loser),有的直接叫她「去死」,梅瑞恩什麼都沒對家人說,最後選擇輕生。
由於霸凌的加害者大多為中學生,因此法國警方以他們為對象,不時到校宣導反網路霸凌,提醒他們,一張嘲諷的圖片或幾句話,都有可能傷人,而且可能構成犯罪。法國政府也設置免費專線,供學生撥打或通報。
***--------------------------------------------------------------------***
女星曾遭網路霸凌 她這樣做讓對方閉嘴了
摘錄自:2015/04/23 蘋果日報【許淑惠/台中報導】民視連續劇《風水世家》中飾演小三張佩琪的演員文汶,就曾因戲迷入戲太深,不僅在臉書留言罵劇中角色張佩琪是「小三賤人琪」,還罵飾演的文汶是「演藝圈的笑話」、「很78」等語,文汶氣得提告,最後戲迷賠30萬還要登報道歉,雙方才和解。
當初這位張姓戲迷去年在臉書留言板上謾罵時,曾有網友提醒張女注意留言內容,但張女越罵越兇,甚至罵:「張佩琪也好,張懷文也是,文汶也罷,都一樣啦!……演技爛啦!」直到文汶忍不住提告後,張女才知事態嚴重,稱都是因為太入戲才會這樣,她很後悔,希望文汶能原諒,但文汶拒絕接受道歉。
去年11月本案起訴時,文汶曾受訪表示:「八點檔演員拍戲很辛苦,對角色入戲太深可以理解,但對方已是指名道姓罵我,我不能接受。」直到今年3月,文汶才願意原諒對方,最後戲迷賠償30萬還要登報道歉。
律師徐承蔭指出,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是指在網路上基於惡意、敵意或重複性,以不堪入目或令人尷尬的文字、影像、圖說等誹謗他人,在刑事責任上,可能涉及加重誹謗,如以此威脅恐嚇、騷擾,則可能涉及恐嚇。如圖文內容涉及情色,更有散布猥褻物品罪的刑責。
若網路霸凌者明知對方已精神瀕臨崩潰、有自殺意圖,還故意網路霸凌攻擊,即可能涉及過失致死或是加工自殺刑責,但徐承蔭指出,兩者間的因果關係,往往難以認定。
而民眾遭遇網路霸凌除可提刑事告訴外,也可提出民事求償,除可要求金錢賠償外,若名譽權被侵害,也可以請求回復名譽,如公開道歉、登報或是於網路刋登澄清啟示等。而若是未成年在網路上謾罵他人,其法定代理人也要連帶賠償。
***----------------------------------------------------------------------***
同學舔乳強吻 高三男校門抗議
2015/06/05 聯合新聞網【記者蘇郁涵、蔡容喬/高雄報導】高雄市某中學陳姓高三男生,不滿三年來遭班上男同學掀衣舔乳、種草莓霸凌,學校又遲未處理,連續兩天在校門口舉著「我反霸凌」標語替自己討公道,他並喊話「如果沒有宗教信仰支持,我早就跑去自殺…」獲百餘名同學簽名力挺。
校長表示,陳上月廿日透過家人投訴「脖子被強吻種草莓」,校方成立性平委員會調查,這陣子都在約談當事人;若調查屬實,會移送獎懲委員會,一定會在本月十二日畢業典禮前給陳同學一個交代。
陳姓學生表示,他從高一開始就被班上五名男同學霸凌,在飯菜中加檸檬汁、摸身體、打脖子,還罵他同性戀。他曾打電話給霸凌同學希望別再惡作劇,但同學不在乎他的感受,「我越罵他們,他們越爽。」
他說,升高三後越來越嚴重,上學期被架住雙手強掀衣服舔乳頭,「當時全班同學都在看我,是女同學看不下去才出面解圍。」上月十三日又被強壓在地,摀嘴巴強吻,在他身上「種草莓」。上月十九日告訴母親,隔天向校方投訴,但至今未見學校懲處,前天決定站出來討公道,也替其他被霸凌卻不敢出聲的同學發聲。
他表示,霸凌他的五名同學其中一人,日前傳訊息給他「我每次跟你玩的時候,你都沒做出任何反應」、「對不起啦」。他氣得說「同學直到現在都不覺得自己行為有錯」。陳母則說「我支持我的孩子」,如果校方想息事寧人,會考慮對霸凌同學提告。
陳姓學生同時在臉書成立「反霸凌站出來」社團,他說霸凌問題已在校園、職場氾濫,要讓反霸凌聲音能被聽見。短短一天有八百多人加入,有人留言「我念書時沒有你的勇氣,看到你勇往直前,感覺很棒。」
***-----------------------------------------------------------------------***
被霸凌成陰影 日男27年足不出戶
摘錄自:2015/11/26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被霸凌的孩童在心靈層面上或許會留下不小的陰影。日本一名43歲的男子真樹,自從16歲那年被霸凌後,就再也沒有走出家門過,一過就是27年,被日本電視節目報導後引起熱議。
真樹在16歲時遭受到同學的霸凌,導致心靈受創害怕出門,再也不敢一個人面對人群。據悉,真樹在還沒有被霸凌之前,是個活潑的少年,熱愛足球,但在遭受霸凌後,就再也沒有踏出家門過,生活起居全靠母親照料。
真樹宅在家中,但其實家中並沒有電腦,也沒有手機,每天僅靠著看電視、閱讀、聽音樂過日子,唯一肯聊天的對象就是他的母親。如今27年過去,媽媽年紀漸大,也在日本節目花了兩年的關注下,真樹慢慢開始敞開心房,試著跟媽媽外出,但往後的日子仍令人擔憂,整件事情也引起各界廣泛討論。
***-----------------------------------------------------------------------***
★槍決刑場曝光!陸隨機殺人魔關5月「迅速伏法」 鄉民圍觀:便宜他了
摘錄自:2018/09/28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陝西省米脂縣2018年4月27日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兇手趙澤偉因求學時遭同學霸凌而懷恨在心,竟持刀回到母校米脂第三中學隨機砍殺學弟妹洩憤,造成9死12傷慘劇。趙男被判處死刑後,於27日上午9時9分執行槍決。當地民眾紛紛到刑場周圍圍觀。
今年28歲的趙澤偉曾經是米脂三中的學生,後來因故休學,平時無業遊手好閒,終日沈迷遊戲。趙澤偉認為自己生活不順遂是因為求學時遭同學嘲笑霸凌所致,因此有了向同學報復的念頭。
2018年3月底至4月初,趙澤偉先後上網買了5把刀具預謀作案,但因為找不到當年的同學,變將報復目標轉向無辜的米脂三中在讀學生。4月27日傍晚,趙澤偉準備好3把刀,行至米脂三中校門附近巷弄埋伏,趁學校放學後學生湧入巷弄時,拿出預藏的匕首迎面衝向學生人流中瘋狂捅刺,導致9人死亡、12人輕重傷。趙男被聞聲趕來的老師、保全和等人制伏,隨後被警方逮捕。
趙澤偉7月10日被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經陝西高院覆核同意,並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於9月27日9時9分執行死刑。法院認為,「趙澤偉犯罪動機卑劣,殺人手段特別兇殘,犯罪後果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巨大,主觀惡性極深,人身危險性極大,依法應予嚴懲。」
趙澤偉關押短短5個月就被押赴刑場。從當地民眾拍攝的畫面可見,荒野周遭有不少居民圍觀,還有大批警力戒護,據信該地就是趙男被執行槍決的地點。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說,「感覺槍斃都便宜他了」、「應該多打幾槍,不然死得太痛快了」、「千刀萬剮不解恨」、「大快人心。命債要用命來還」。
***-----------------------------------------------------------------------***    
★遭4同學脫內褲+狂毆2.5小時 國2生絕望「死了算了」15樓墜落身亡
摘錄自:2018/12/13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仁川上月傳出一起驚悚的霸凌案件,一群國中生在公寓頂樓圍毆同學,導致他從15樓墜落身亡,且其中一名嫌犯日前出庭時竟穿著從死者身上搶來的羽絨外套,引起社會撻伐。檢方12日公布最新案情指出,4名嫌犯當時不僅對死者施暴,還往他嘴裡吐口水、脫下他的內褲。
包括14歲李姓男學生及15歲金姓女學生在內的4人涉嫌於13日下午5時20分左右,將14歲全姓男學生叫到延壽區一處公寓頂樓,集體毆打他長達80分鐘。仁川地檢署女性暨兒童犯罪調查部12日依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4名嫌犯。被告在調查中供稱,因為死者以言語侮辱他們其中一人的父親,才會毆打他。
事實上,事發當天凌晨1時15分左右,嫌犯便將全生從網咖強拉到附近公園,搶走他的電子菸後,持續毆打約75分鐘;下午5時20分左右再以歸還電子煙為由,將全生引誘到公寓頂樓,再度展開暴行,甚至對著他的嘴巴吐口水、脫下他的褲子和內褲。
忍受長時間毆打的全生趁嫌犯暫時停手時,奮力衝向頂樓欄杆,將全身掛在欄杆上。當其中2名嫌犯一面嘲諷他一面靠近,他絕望的說出遺言,「既然都被打成這樣,倒不如死了算了」,隨後便墜樓身亡。檢方指出,死者不堪暴行和悲憤之心,才會做出極端的選擇。
此外,4名嫌犯上月自南洞區警察局移送地方法院的照片透過媒體曝光以後,全生的俄羅斯籍母親親自出面指控,14歲李嫌身上穿著的米色羽絨外套是她兒子的外套,引起爭議。至上月為止,李嫌對此皆聲稱,是全生主動脫下外套後逃跑,才會撿來穿上,「我有答應會用錢跟他換外套。」
然而,調查指出,李嫌在事發2天前便謊稱,自己的白色長羽絨外套是在迪士尼樂園買的,並和全生交換他市值25萬韓元(約新台幣6862元)的米色外套,遭依詐欺罪嫌起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