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少女剩16小時可活 靠「自我修復」奇蹟生還!★心臟病福音 跳華爾滋助復健★聽音樂 降低膽固醇★音樂治療 喚醒中風老人記憶★罹患絕症英國夫婦週游世界後痊癒 ★運動與飲食控制可預防阿茲海默症★笑療法每日兩回 有效降血糖★美研究:悅耳音樂有益強化心臟健康★拋開輪椅 丟掉藥罐 愛笑見證奇蹟★選音樂聽有效止痛 科學家眾說紛紜 ★80歲阿嬤罹肝癌沒開刀!竟靠喝1飲品「腫瘤神奇消失」 醫也直呼神奇★★★★★

 

***-----------------------------------------------------------------------***
★奇蹟發生!她意外墜崖全身骨折卻「治好了癲癇」 感嘆:重獲2次生命
摘錄自:2024-01-14 CTWANT【編輯:蔡斯媛】外國一名24歲的女子原先患有癲癇症,近10年來只能使用輪椅移動,劇烈發作時,更常打斷自己的鼻子,而在一次墜崖意外後,雖然導致她全身多處骨頭斷裂、肺部塌陷,甚至引起了敗血症,但在接受10個月的治療與復健後,她竟如奇蹟一般,能夠好好地下床行走。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的報導,安格哈拉德(Angharad Elliott)於14歲過生日後,突然開始有中風的症狀,也確診了癲癇症,近10年以來都無法正常控制自己的身體,舉凡走路、繪畫等看似簡單的事情,她都做不到。而在2021年10月,一場駭人的事故卻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
事發當時,安格哈拉德與家人們在海邊度假散步,她卻突然從40英尺的懸崖滑落,掉進底部一個岩石池塘中,池水瞬間被血染紅,造成她癲癇開始嚴重發作,更可怕的是,安格哈拉德的頭骨、臀部、雙腳當場骨折,還有3處脊椎受傷、肺部塌陷,直到90分鐘後,醫護人員才終於趕到現場。
在經過急救後,安格哈拉德成功活了下來,並接受了長達10個月的住院治療和復健,每當她憶起這段漫長且痛苦的康復之路時,總會感嘆「住院的手術次數多到我數不清」。
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安格哈拉德的癲癇症開始逐漸好轉,現在她已經能夠四處行走、游泳、跳舞,也可以安靜地看完一整部紀錄片,這樣神奇的故事也讓醫護人員驚嘆,認為心臟驟停、頭部損傷反而「重啟」了她原先造成癲癇症的大腦異常處。
對此,安格哈拉德也直言,「我能活著本身就是奇蹟」,這是她獲得的「第2次生命機會」,她一定會全力以赴展望未來,而不是回到過去。
***-----------------------------------------------------------------------***
★爆肝少女剩16小時可活 靠「自我修復」奇蹟生還! 
摘錄自:2019/09/24  TVBS【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奇蹟降臨!香港1名20歲少女日前因猛爆性肝衰竭而住院,在她等待換肝續命時,又因腦水腫而不能換肝。醫生表示少女只剩16小時可活,家人已經開始替她準備後事;沒想到此時少女的肝功能竟自我修復,不僅不用換肝,還成功走出鬼門關,連醫生都忍不住說是「好大好大的奇蹟」! 據港媒東網報導,20歲的張寶琪是1名熱愛排球的少女,9月初因頭暈、嘔吐而到醫院檢查,發現她有B型肝炎而且嚴重肝衰竭。醫生懷疑她是因為服用止痛藥而誘發病況,轉介到瑪麗醫院等待換肝,期間有數位善心人士,都想捐肝救她,沒想到張寶琪此時卻因腦水腫,已經不適合再換肝。 張寶琪的父親表示,唯一能救女兒的換肝方式已不可行,而且醫生預估她只剩16小時可活,家人也開始替她準備後事;但就在這危急關頭,奇蹟發生了!張寶棋的肝功能在生死徘徊的那一刻,突然自我修復,1週後便甦醒,還能自己進食,也不用再使用呼吸器。
張寶棋的肝功能修復速度相當快,昨(23日)已轉到普通病房,不僅凝血功能正常、已無肝昏迷,腦水腫也已開始消退。肝臟移植外科副主任陳智仁表示,突發性急性肝衰竭的病患,如果不是因為換肝,真的很難有奇蹟,但文獻的確有一些罕見個案,是在肝功能衰竭到一定程度後,開始自我修復,而不用進行肝移植;陳智仁估計,至少10年都沒出現過像張寶棋一樣的病例了。 陳智仁指出,雖然醫學上沒有這些個案明確好轉的原因解釋,但病患若較年輕,肝功能的確可以修復較快;也或許張寶棋是因炎症而發病,所以當炎症一退,器官便能自我修復,這例個案只能用「奇蹟」形容。
***-----------------------------------------------------------------------***
心臟病福音 跳華爾滋助復健
摘錄自:2006/11/14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華爾滋不但是歷史悠久的舞蹈,也是一種有效的復健運動,義大利醫療團隊發現,和跳華爾滋和騎腳踏車一樣,對心臟病患的復健很有幫助。
柔美的音樂和曼妙的舞姿,讓華爾滋在各種舞蹈中,以浪漫著稱,不過醫學家最近發現華爾滋,還有另一種神奇的功效,那就是協助心臟病患復健。義大利心臟復健醫師,為了證明跳舞能幫助復健,特別找來一百一十名心臟病患來做研究,結果他們發現,跳舞和騎腳踏車一樣,對心臟病復健,一樣有幫助。如果嫌踩腳踏車太過單調無聊,醫師建議可以考慮互動性較高,也比較有旋律性的華爾滋,來達到運動的效果。
醫師表示,持續的運動,對心臟病患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是有百分之七十的心臟病患,並沒有辦法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所以研究團隊才會想到開發更有樂趣的運動,讓心臟病患能夠多一種復健選擇。
***--------------------------------------------------------------------------***
聽音樂 降低膽固醇
摘錄自:2008/12/23 網路新聞【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後醫師給膽固醇過高患者開的藥很可能是:回家聽聽音樂!美國研究發現,聽音樂能降低膽固醇,有益心臟健康,關鍵就在於聽音樂時體內釋放到血管內的一氧化氮,能防止血管阻塞和堆積壞膽固醇。(我早就說過,音樂是人生最好的饗宴,聽音樂絕對比吃西藥都來得好,現在又證明我是對的。)
馬里蘭大學心血管疾病預防中心主任米勒,針對平均年齡三十六歲的不抽菸健康男女做實驗,發現讓他們聽自己覺得好聽的音樂時,他們的上臂血管直徑擴張二十六%。米勒說,血管擴張表示體內正釋放一氧化氮進入血管,從而降低血栓和與心臟病有關的低密度膽固醇。
他說:「這種音樂的效果只在血管內持續幾秒鐘,但是聽喜愛音樂的好處會一直累積,這對所有年齡的人都非常有益。」而且不失為一種更便宜、非藥物性的方式協助改善患者心臟健康。
過去已經有研究發現聽樂團「嗆紅辣椒」和瑪丹娜的歌,能增加耐力達十五%,聽交響樂有助改善專注力。不過音樂對血管健康的好處,重要的不是音樂類型,而是聽者喜歡,音樂節奏、音量也是如此。
但是米勒也警告,如果聽的音樂是令人感到有壓力,反而有可能讓血管收縮六%,相當於吃一個大漢堡對血管造成的影響。實驗中大多數人聽重金屬、饒舌樂曲時會覺得有壓力。
***--------------------------------------------------------------------------***
音樂治療 喚醒中風老人記憶 
摘錄自:2005年10月11日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你相信嗎?透過音樂可以幫助自閉兒友找到信心,不再面對牆壁,同時也能逐漸喚醒中風老人的記憶!
台北台安醫院正致力於利用音樂回溯患者的記憶,也用音樂來放鬆患者的心情,未來將更進一步運用在精神疾病如憂鬱症治療上面。
台安醫院音樂治療師洪進麗表示,音樂治療是介入最快,也最「安全」的治療媒介。音樂本身包含音調、節奏和語句,語彙的部分由左腦管轄,音高則屬於右腦,在前額業整理後輸出,所以唱一首歌左右腦都用,「很不容易」。換句話說,如果患者不會說話,代表他左腦受傷,並不表示他右腦不行。可透過音樂來幫助他回復記憶或是說話。
洪進麗指出,音樂治療是患者聽入音樂後,由腦中的杏仁核調節,進而影響身理激素;例如,聽到進行曲,會感到亢奮,是因為血管收縮,血流加速導致。有的音樂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原來是毛孔收縮,皮膚電阻下降的結果。
洪進麗說,自閉症的患者語句遲緩,但想像仍是健全,所以可以用唱的方式教他們說話;比如說「我很高興見到你」,自己配合音調唱出來,之後便唱「我很高興」,小朋友便會自己唱著接「見到你」,用音樂跟孩子溝通。
洪進麗說,許多自閉症的小朋友,放音樂後,就不再面對牆壁,會轉過身來,甚至用眼睛看著你。但選擇音樂時要小心。有小朋友小時拍打鋼琴被罵,結果一聽到琴音就尖叫。這時音樂治療師就必須妥善應用音樂來帶領孩子,給他們信心,教他們在音樂中表達,逐漸回歸正常生活。
近期台安醫院也將音樂治療用於中風老人身上,這些患者不會說話但會唱歌。洪進麗說,如果你跟他們說「你好嗎?」,他聽不懂,但如果用唱的回「你好嗎?」。有些老人跟他說以前的故事,他沒印象,但唱雨夜花,患者就有反應。
兒童慈善協會今日與台安醫院表達藝術中心簽約合作,針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多重障別的兒童及青少年,包括過動症、自閉症、智能不足、腦性麻痺、情緒障礙或多重障礙的孩子,提供音樂治療以及相關療育的補助。詳情可洽台安醫院或兒童慈善協會。
***--------------------------------------------------------------------------***
罹患絕症英國夫婦週游世界後痊癒  
2004年11月22日【中廣新聞網 】英國一對夫婦罹患絕症,於是決定死前週游世界,沒想到出國旅行一年半後,兩人幾乎痊癒。他們說,虧了醫生診斷他們罹患絕症,促使他們週游世界,如果他們留在家裡,可能早就死了。
這對夫妻,太太叫〔梅根〕,五十六歲,先生〔派吹克〕六十六歲,一年半前〔梅根〕罹患乳癌,〔派吹克〕罹患嚴重心臟病,醫生說他們活不了多久,夫妻倆於是列出〔死前要做的五十件事〕,逐一實現。過去一年半他們花四萬英鎊,相當二十萬台幣,乘坐〔伊麗莎白二世〕豪華郵輪,到巴西,烏拉圭,南非,賽內加爾旅行,返回英國後,醫生發現〔梅根〕乳癌消退,〔派吹克〕病情穩定,只需要做心臟繞道手術,手術後〔派吹克〕重返健身房,夫妻倆生活恢復正常。
〔梅根〕說,在英國她們接受一流治療,但起關鍵作用的是週游世界,現在她跟先生非常健康。不過〔梅根〕和〔派吹克〕列出的〔死前要做的五十件事〕,還有幾件沒做完,他們還要去斯里蘭卡看大象,以及去印波婆羅州看紅毛猩猩。
***--------------------------------------------------------------------------***
運動與飲食控制可預防阿茲海默症
摘錄自:2004年7月20日網路新聞【綜合報導】研究者發現,運動、減肥、多吃蔬菜水果,這些過去被認為是預防心臟病的良方,用來對付阿茲海默症也相當有效。
一項在芬蘭進行的研究發現,中年肥胖者,在老年得到癡呆症的機會,是中等身材者的兩倍。
另一項研究也顯示,中年時常吃萵苣、菠菜、青花菜的婦女,到了七十歲時,認知能力減退的狀況較不明顯。
還有研究指出,若休閒活動中能包含社交、運動以及閱讀、猜字謎等腦力活動,對預防癡呆症也大有幫助。
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醫療與科學委員會主席﹝瑪莉蓮愛柏﹞博士表示,大腦比我們想像中要來得有可塑性,阿茲海默症的病程超過十年,大家應該儘早開始預防。
評論
不想要得到阿茲海默症很簡單 , 就是遠離西藥與維他命等害人的東西 , 都是吃西藥與維他命過多 , 造成腎臟的負擔  , 於是傷害到記憶 , 才會得到此病 。《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
***--------------------------------------------------------------------------***
笑療法每日兩回 有效降血糖
摘錄自:2006年01月12日網路新聞【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古人說,笑能治百病,日本遺傳學家村上證實,開懷一笑真的有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的功效,日後醫生開處方可能會包括喜劇錄影帶,劑量是每日兩回。
村上指出,「笑療法」既簡單,又省錢,而且沒有副作用,他在三年前和日本一家娛樂公司合作,進行笑療法實驗。先讓糖尿病患者聽一段枯燥的大學課程,再請娛樂公司的頭牌諧星來段脫口秀。驗血結果發現,比起令人昏昏欲睡的講課,患者大笑過之後,血糖真的下降了。
基因雖然難以改變,但有90%的基因並不活躍,科學家相信可藉外來刺激把這些基因活化。村上認為,歡笑就是能啟動基因療癒能量的開關。他的研究顯示,至少有23個基因受到笑聲的激發而功能增加,其中18個和免疫反應、訊號傳導、細胞生命周期有關,另五個基因的功能尚不清楚。
日本西部大阪產業大學在2004年進行的一項實驗,除了提供老年人醫療,並結合體能訓練和笑療法。92位參加實驗的老人家表示,他們一年的醫療費用降低了三成。
評論
  開心是長壽不二法門,一位永保開心的婦女是不會得到乳癌的,要想真正的開心,只有一句眞言,就是心能放得下,要做得到這種境界,就是要讓自己永遠保有赤子之心,每天開心的大笑,不僅是對血糖好而已,人體因為氣機的流暢而將遠離癌症了. 前幾天大陸網站中古路客醫師在臨床時遇到一位103歲老太太,外表看來只有約80歲左右,精神很好,他就問她,妳平常吃什麼食物最多,她回答說她最喜歡吃肉,一生如此,我想她長壽的原因就是凡事都放得下,一直都保持開心,所以吃葷一樣長壽,許多人認為吃素才健康,實際上是錯誤的,應該是健康的心才是長壽的泉源阿。《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版主按:歸結上例各則報導得知情緖對生理的影響很大】
***--------------------------------------------------------------------------***
★美研究:悅耳音樂有益強化心臟健康
摘錄自:2008/11/12 網路新聞【法新社華盛頓十一日電楊玫寧】美國研究報告今天指出,音樂不但能使人心情飛揚,也能強化心血管健康。
巴爾的摩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心臟科醫師米勒說:「我們發現效果十分驚人。」當人們聆聽喜歡的音樂時,血管擴張程度與開懷大笑或服用血液藥物的作用大致相同。
他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血管的直徑會擴大,可以看見如運動等活動時的血管擴張。」
當血管進一步擴張時,血液流通較順暢,且形成會導致心臟病、中風的血栓機率也較小,血管維持彈性也有助防止動脈硬化惡化。
米勒在紐奧良舉行的美國心臟學會會議提出他的研究發現。米勒的研究團隊對十名健康且不吸菸的男女進行研究,並要求他們自備愛聽的音樂。
他們花了半小時聽喜愛的音樂,另外半小時則聆聽他們自稱會感到焦慮的音樂,期間研究人員以超音波檢查他們的血管功能。
米勒指出,當這些志願者在聽喜歡的音樂時,他們的血管直徑較平時平均增加百分之二十六,而聽到重金屬等不愛的音樂時,血管直徑收縮百分之六。
評論
    有許多中國人認為所有西洋外來的都是對的,洋人放個屁都是香的,這種無知又愚蠢的行為,時常表現在中國人在找中醫治療時,就十足的表現出來了,認為西醫學是優於中醫學的,請看下面這一段說明,中醫學在五千年前就知道,五音入五臟,角音入肝,徵音入心,羽音入脾,宮音入肺,商音入腎,五音之域,可以幫助病人的病情得到緩解,可是這五音是什麼 ? 因為失傳太久,所以至今還是個謎團,由於我有些涉獵於音樂方的經驗,加上靜坐的體悟,已經有個大概可以知道在哪裡可以表現出來,唉,中國人自己都不知道已經存在五千年的固有文化,比之西洋文化要高出許多,真正是可悲啊,這些笨蛋一定要等到西洋人說中醫學是對的,才會相信,真是至死方休的一群蠢蛋。
    音樂如果只是想滿足耳朵聽得爽,這只需要做些表面上的修飾功夫,而音樂要能進入五臟,才是真正的五音功夫。聽音樂無庸置疑的是絕對沒有副作用,吃西藥帶來的副作用有時比原來的病還要更壞,真正是得不償失。《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
******
聽喜歡聽的歌 有益心臟健康

 摘錄自:2010/04/11 中廣新聞【編輯:網編組】美國研究發現,聽自己喜歡聽的歌可以擴張血管,對心臟很有幫助。當然要是聽不喜歡的歌曲對心臟就不好了。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讓接受測試的人聽音樂。聽到自己喜歡的曲子,受試的人血流加速,膽固醇降低。負責研究的米勒博士說,聽喜歡聽的音樂對心臟的益處就跟做有氧運動或是吃藥一樣。
抹勒說,聽這些音樂的時候,受試的人還會釋放一氧化氮這種被稱作快樂元素的化學物。他認為,就是這種愉快的心情讓人血流通暢,,減少血液凝塊的機會。
***-----------------------------------------------------------------------***
拋開輪椅 丟掉藥罐 愛笑見證奇蹟
摘錄自:2009/01/28  網路新聞 【張翠芬/台北報導】每周一、四中午,三總愛笑俱樂部成員配合著「HO HO HA HA」的節奏,每個人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眼淚直流,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他們是一群正在「起笑」的瘋子,殊不知,這裡見證了許多奇蹟。(開心本來就是最好的良藥,這不是奇蹟,西醫學建立的病名學就是讓人最不開心的學說,不但毫無功效,反而讓病人被嚇死,真是禍害千年的邪惡學說。)
在愛笑俱樂部中,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名,五十三歲的悟空是汀州院區的元老,他因中暑休克昏迷導致腦缺氧,剛參加練習時只能坐在輪椅上,幾乎像植物人般沒有任何反應,現在,他能說話能走路,可以拄著拐杖自己行動,雖然說話仍有些吃力,練習愛笑運動協助他脫離病榻,因此他發大願:「要把愛笑運動推廣出去。」(這是正常反應,不是奇蹟,因為西醫不希望病人能夠不藥而愈,所以用奇蹟二字來形容。)
全部退休金在股市賠光光的許先生,得了憂鬱症,即使就醫服藥,腦中仍經常浮現自殺念頭,爬到高樓就想往下跳,看到繩子怕自己拿來上吊;一開始參加笑笑功、愛笑運動時,他覺得大家都笑得好「假」,不太能接受。(這個笨蛋還被蒙在鼓裡,他不知道會出現自殺的念頭是因為他服用了抗憂鬱藥物後才產生的,跟股票大賠無關。)
但每次活動後,他心情特別輕鬆,慢慢的,情緒變好了,也不再需要吃抗憂鬱藥物,現在他是愛笑運動的種子訓練班成員,天天笑,也樂於為人服務,他說:「我的後半生完全改觀,過得豐富而有意義。」(他是因為停止服用抗憂鬱藥物後,才恢復過來的,笑只是一個取代藥物的心理藉口罷了。)
八十歲的老頑童,心臟血管已經裝了兩根支架,笑起來聲音宏亮,一點都不輸年輕人,他說,他的人生什麼都有了,現在只希望多一點快樂,他決定把愛笑運動落實在生活中「一路笑到掛!」(笑就是開心,心情好,心臟病當然就好了,裝支架是騙人的把戲,病還是存在。)
中年發福的百合,高興的說,她才練愛笑運動幾個月,就瘦了七公斤;有失眠困擾的雅婷練習大笑讓自己好入眠;廿歲的阿言,被醫師診斷為憂鬱症,由母親陪同第一次參加愛笑運動,希望走出憂鬱情緒…(西醫師診斷病人得到憂鬱症是想賣藥給病人,病人吃暸就會想去自殺,這種邪惡的診斷就是西藥廠最善用的把戲。)
在愛笑俱樂部裡,不分男女老少,「笑」是大家共同的語言;現在除了在三總院區,周六、日上午八時在國父紀念館也有戶外練習,幾位「笑長」洪友崙、黃耀發、彭寶繡,也分別在台大社區、民生社區和青年公園義務推動愛笑運動。(大家應該支持這種笑的運動,非常正確又非常好的運動。)
想要快樂嗎?不妨放下矜持,學習大笑,忘掉煩惱,跳脫負面思考,笑出健康人生。(真正是正確的想法。)

評論
   人類的生命本就是有限的,它的美,就是因為它有限,有限的生命才會被重視,被盡力的利用,所以真正健康的人,應該是永遠都常保開心的。但是西藥廠卻不是這樣想的,如果人人都因為很開心而健康,那它們要如何賺錢呢? 必須要讓人類不開心,這樣才會生病,它們才有機會賺錢,於是它們致力於創造疾病,創造病名出來,將病情述說的越可怕,它們就越有錢賺,西藥本身產生的副作用,盡量少說出來,也因為有副作用存在,這些副作用又引發許多疾病出現,這樣它們才有機會繼續研發更多更毒的藥物出來,這種循環就是它們賺錢的方式,我告訴讀者,我看盡西藥廠的真面目所在,這就是西毒,這種惡魔的行為,它們表面上打著救人生命的藉口來研發藥物,事實上卻是一直在製造讓人類生病的藥物中,吃西藥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人類壽命變短,生活變得不開心,人人都在生病中,人類從一出生就被施打疫苗,自然世上就再也沒有真正健康的人,這種惡魔怎麼可以讓它們繼續消遙於世間呢? 有它們在,人類是不會開心的,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著想,我們要消滅西藥廠是勢在必行的工作,根本就是責無旁貸的歷史工作,希望我們同學繼續做下去,不要再讓西藥廠得逞了。《美國佛州漢唐中醫 倪海廈醫師評論》
***--------------------------------------------------------------------------***
★選音樂聽有效止痛 科學家眾說紛紜 
摘錄自:2022/08/08 網路新聞【台灣醒報記者杜聿鎧綜合報導】音樂能用來改變心情,還可以治疼痛!研究人員指出,在選擇音樂的決定下,比起單純聽音樂本身有效讓人止痛,因為聽眾更能沉浸於音樂中,產生控制感的錯覺,讓疼痛的感覺在情緒上被緩解,但科學家仍有不同意見,音樂止痛的機制並不夠明朗。
音樂止痛法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慢性的疼痛久了會使人的身心衰弱,但隨著研究發展,音樂開始廣泛被當作一種疼痛管理的工具,雖然科學家對音樂本身有哪些方面能夠帶來止痛的效果仍舊抱持疑惑。
研究者Howlin指出,音樂是一種個人經驗,其中包含了讓人與什麼音樂關聯的個性、音樂中情緒的感受力。「當人們選擇了音樂,他們會更仔細的欣賞。」研究人員指出,音樂很可能幾乎沒有止痛的功效,但聽眾的積極參與、選擇聆聽的音樂才是主因,是止痛的催化劑。
控制感減輕疼痛
研究指出「疼痛可分很多層次」,基本上可分成兩種層面:疼痛強度和疼痛所帶來的不愉快,涵括了身體、與情感方面。相較於那些對音樂沒有控制感的人,對音樂的控制感讓人更能夠沉浸於音樂中,產生「在個人控制之中」的錯覺,因此更能緩解疼痛。研究顯示,讓人擁有選擇音樂的自由對音樂止痛治療才是重點,聽好音樂不如選喜歡的音樂來聽,更好讓患者的疼痛在情緒上得到緩解。
聽音樂好處多
根據《The West Australian》報導,早有大量研究顯示音樂對疼痛有積極的療效,尤其是持續超過3個月的慢性疼痛。但音樂如何帶給人益處的機制仍然不明。有些研究者認為音樂會影響人體的化學反應,觸發內啡肽的釋放,而其他研究者則認為音樂能分散患者的注意力,或喚醒美好的記憶,進而緩解身體疼痛。

***-----------------------------------------------------------------------***
★80歲阿嬤罹肝癌沒開刀!竟靠喝1飲品「腫瘤神奇消失」 醫也直呼神奇
摘錄自:2023-11-19 CTWANT【編輯:邱芊】肝病及肝癌仍是國人生命相當大的威脅,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透露,有名80多歲的老婦就醫時,被診斷出有3.5公分的肝臟腫瘤,因為年事已高,所以也沒有選擇積極治療,然而她後來竟靠著每日喝「果菜汁」,腫瘤竟奇蹟般的完全消失,讓醫師也直呼「神奇」。
錢政弘於近日在《下班經濟學》頻道中分享一樁特別的病例,他說大約在3年前,有名80多歲的老婦因為C型肝炎及肝硬化到醫院就醫,C型肝炎治療好後,經追蹤發現老婦有3.5公分肝臟腫瘤,錢政弘那時跟家屬討論是否要做抗癌治療,但家屬因為考慮到老婦年事已高,所以決定不接受任何治療。
過了半年,老婦因為急性腸胃炎掛急診,住院發現她有急性腎衰竭,錢政弘推斷,可能是肝癌惡化才前往就醫,未料做了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腫瘤縮小到只有1.8公分。
錢政弘好奇詢問,是否有做什麼抗癌治療,或吃中藥、西藥,但老婦並沒有接受任何治療,不過老婦的兒子透露,媽媽會將地瓜葉燙熟後,加入1/4顆洋蔥、1/4顆蘋果,每天早晚空腹各飲用1杯果菜汁。
但疑似量喝太多,只不過喝了1個月,就導致腎衰竭的嚴重副作用,後來錢政弘建議,應該先暫停飲用,過了半年至一年再追蹤,竟發現腫瘤奇蹟般的完全消失。不過錢政弘也呼籲,如果病患想要嘗試蔬果飲食療法,還是應該詢問醫師或營養師,評估身體是否合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