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瀕死的時候身體有什麼反應? ICU醫師感慨:你的細胞比你還努力維持生命!★不靠算命改運 猶太人逢變故時禱告敬拜神★跳樓送醫.先等家屬擲筊★加工區諮詢服務 算命卜卦最熱門★上班族迷求神 最愛問工作姻緣★上班族九成相信神鬼 最常戴尾戒防小人★神啊!幫幫我 老菸槍求神戒菸癮★身心有異六成民眾尋求宗教★運氣不順求神 小心神棍詐財★迷信愛妻被「蛇仙附體」 男為驅邪竟活活鞭死★求職被索取帳戶 求籤卻害他上當★星人愛改運 捉鬼大師生意夯★信巫術拒求醫 「疫」發不可收拾★女兒溺水 父堅持不讓陌生男救援★★算命說時辰太早!孕婦死撐17H羊水流乾 寶寶出生變這樣★婚後新房迷信婆婆狂指點 媳:搞到我家像鬼屋?★★★★★


***--------------------------------------------------------------------------***
人瀕死的時候身體有什麼反應? ICU醫師感慨:你的細胞比你還努力維持生命!
摘錄自:2022/07/01  中廣新聞網 【綜合報導】現代人習慣夜生活,不但常常熬夜,甚至抽菸、喝酒,以致許多慢性疾病日漸年輕化,但許多患者自以為年輕,不願早期就醫。事實上,當體內環境受到干擾時,身體會啟動體內平衡的保護機制,透過調節來保持身體的穩定,因此當身體出現症狀時,就表示體內平衡已受到破壞,若不儘早就醫,恐錯失治癒的時機。
  不久前《薄世寧醫學通識》作者薄世寧醫生分享,幾年前曾收治過一位發生非常嚴重創傷的病人,就診時全身是傷,導致大量出血、凝血因子被大量消耗,進而引發多器官及凝血功能衰竭。   病患在重症治療過程中,身上的插管位置、各個部位的傷口都在不停滲血,由於不是血管性出血,因此醫生無法透過外科手術為病患止血,只好以輸入血漿、凝血物質等施治,同時以升壓藥物來維持一定的血壓。然而病患的身體仍然持續惡化,並出現心律不停加快、血壓越來越低的情況。但薄世寧醫生表示,當血壓降跌至約60mmHg時,所有傷口的出血竟突然止住了,最後病患也成功被救活。
 薄世寧解釋,當人體處在危險狀況時,身體的細胞會持續不斷地做出調整(體內平衡),以維持體內環境平衡穩定,他舉出以下幾個例子為民眾加以說明: 1. 失血性休克: 當人體在大量出血時,血壓會迅速下降,以減緩出血的速度,同時身體為要確保心臟和大腦的供血量,會因此減少腎臟的供血量,導致腎臟會現沒有尿液的情況; 2. 細胞分裂: 人體每天大約有3300億個細胞死亡,但同時也會新生出3300億個新生的細胞; 3. 泛發性血管內凝血症: 孕婦在即將生產的前幾天,血液中的凝血指標會上升,以防止在生產過程可能出現的大出血; 4. 逸搏心律: 心臟每次收縮跳動,都是由竇房結啟動心跳,再將電脈衝傳遞到房室結,再傳導到心臟各部。
當竇房結出現功能障礙,房室結便會開始自主跳動,若房室結也失去傳導功能,心室則會自主逸博跳動,雖然這時的心電圖已經極度混亂,且血流已非常微弱,人體已經瀕臨死亡,但為要在援助來臨之前保住大腦和心臟的供血,心臟還是努力地以低頻率搏動,一直到死亡的那一刻。   由此可見,在危難當中,所有細胞都在努力掙扎求生存,因此薄世寧叮囑民眾,遇到任何困難也請不要輕言放棄。
最後他也提醒,熬夜、抽煙和喝酒等同於虐待身體的細胞和組織,希望大家從今天起要更加愛惜身體。 延伸閱讀別亂罵人胖子!「體重歧視」會讓人愈來愈胖,死亡風險暴增6成空氣汙染超傷皮膚? 輕忽洗臉當心「膚齡崩壞」? 醫師:挑對「3成分」阻絕髒汙。
***--------------------------------------------------------------------------***
不靠算命改運 猶太人逢變故時禱告敬拜神
2009/04/21摘錄自:【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特稿】台灣人求助命理師開運、改運趨吉避凶,但自詡上帝選民的猶太人,遭逢變故時不行交鬼之事,單單敬拜神,藉著敬拜、讀經與禱告,尋求上帝的旨意與帶領。上帝在西奈山啟示摩西並頒佈十誡,明示「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也「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
而舊約聖經申命記、以賽亞書、利未記也分別記載,耶和華上帝嚴禁行交鬼與通靈術,因為按聖經的教導,交鬼通靈是拜撒旦,也就是拜魔鬼者所為。這些源自於聖經的教導,使猶太人遭逢困境與危難時,總先思考每樁現實世界發生的景況背後隱含的屬靈意義,而非急切地想趨吉避凶,尋求改運開運之道。
特拉維夫大學東亞系教授夏維明(Meir Shahar)專研華人民俗信仰與文學,他說,算命確實是華人世界所獨有的特殊現象,猶太人並沒有這方面的傳統。夏維明拿出一本尺寸與手指相仿的「祈禱書」(Siddur )解釋,這本祈禱書猶太人幾乎人手一本,詳述禱告的順序與內容,除按每天祈禱進度誦讀,遇到困難挫折時,猶太人也會求助於祈禱書尋求力量,祈禱書是以色列人與上帝維持關係的重要支柱與管道。
戴比(Rivka Daby)是英格蘭裔的猶太教徒,父親是猶太教裡地位崇隆的拉比(rabbi),也就是猶太教律法師,她出示「托辣」(Torah),意指律法書,是舊約聖經前五卷經書,又稱為「摩西五經」。托辣是每個猶太教會堂都必備的重要典籍,如一部捲軸,以特殊質料的筆寫在可永久保存的紙上。托辣詳述上帝的創造、救贖、揀選、立約、律法與人的尊嚴和墮落,猶太教徒每週按進度閱讀其中一部份,藉以維繫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除了藉祈禱思考所處的變故背後隱含的屬靈意義,戴比說,猶太人也會尋求拉比提點神的帶領。
她說,因為拉比也扮演「信心治療者」的角色,當猶太人遇到信心軟弱的困境時,也有人會轉向拉比代求來自屬神的「可靠力量」,重新得力迎向未來的人生挑戰。猶太人也重視舊約聖經中所記載人物的關係。戴比說,他們認為,舊約聖經人物的埋葬之處為聖地,向他們的埋葬之處獻上的禱告與敬拜,不論是精神上的支持,或物質上的需要,也必能蒙耶和華垂聽。
這些聖地包括位於希布倫(Hebron)的亞伯拉罕之墓(Tomb of Abraham),位於那不魯斯(Nablus)的約瑟之墓(Tomb of Joseph),位於伯利恆(Bethlehem)的拉結之墓(Tomb of Rachel),以及位於耶路撒冷(Jerusalem)舊城區內的哭牆(WesternWall)等。
儘管世事多變難料,但許多如戴比的猶太人都相信,把眼界從人的身上移開,定睛於人與神的關係維繫,
一切交由神動工耐心等候屬靈的意義,而非急切找尋避禍的出口,才能享真正平安。
******
【版主按】:當人生的歷程中遭逢挫折不順遂時該如何處置,由上面兩則報導,顯然可以看到台灣人與猶太人的處置方式完全不同,前者求諸於人,後者求諸於神。
命理師素質良莠不齊,萬一遇上不肖之後,遭到騙財騙色時有所聞;最近台北縣土城分局破獲一個神棍集團,利用被害人家運不順,到廟中拜拜祈福時,當他們得知信眾經濟情况不錯,就以信眾需要改運為由,逼迫對方簽立自願接受神明管教書,和自願接受到家刮財物證明書,把財產分給廟方這般荒唐事,假如不答應,就虐打、囚禁、有的一關就是長達58天,期間還被銬上腳鐐、手銬以狼牙棒毒打,把奪來的錢財拿來自己揮霍,買名酒喝,這般斂財的黑廟也不少。
若心靈寄託於神,藉著敬拜、讀經、思考所處的變故其前因後果為何,再尋求解決辦法,似乎是比較理智的做法。
俗語說:「一食一啄皆有命,富貴貧賤不由人」,人生歷程中的吉凶遭逢,都是前生因果業力所促成的,解鈴還需繫鈴人,惟有靠自己解決。《論語》衛靈公篇,子曰:「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此處所謂君子與小人,乃指明理之人與昧理之人。一旦果報現前求助於外力,就算命理師算得再準,也無法改變現況,根本是無濟於事,惟有守戒懺悔,思慮解決之道,才是正當做法。
参考文章:【怪力亂神】的〈死生有命,命相奇談〉
***-----------------------------------------------------------------------***
跳樓送醫.先等家屬擲筊
神明很忙,連送哪家醫院都要管,台中縣有1名女子,從住家跳樓受傷,消防員要將她送醫院,沒想到家屬竟然先擲筊,問神明送哪家醫院好,結果從台中縣,硬是送到台中市的醫院就醫。
吳媽媽的女兒,多年前車禍造成腦部受傷,經常大吵大鬧,2007年曾經跳樓獲救,日前從住家3樓跳下跌到庭院,救護車趕到現場,先處理傷者頸椎還有腳骨折,一邊問家屬要送到哪家醫院處理傷勢的過程,消防員清楚的聽到,吳媽媽在樓上擲筊。
從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問了3、4分鐘,一直問到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終於得到神筊,吳家因為被家裡的小女兒搞得很煩躁,所以把希望寄託佛祖,連送醫都要擲筊,問題是他們住在台中縣大里市文心南路,距離最近的大里仁愛,中山大慶車程只要1分半鐘,卻捨近求遠跑到10分鐘外的平等澄清,幸好傷者不是傷到要害,沒有生命危險。2009/07/04 (民視新聞徐祕康、連澤仁台中報導)
***-----------------------------------------------------------------------***
加工區諮詢服務 算命卜卦最熱門
「不景氣,窮算命!」經濟不景氣,人心不免浮動,求神拜佛、算命卜卦行業反而大熱門,外貿協會表示,從去年底開始,向國際會議中心租借場地來舉辦宗教講座的案子增加不少,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除了法律諮詢以外,也提供免費命理諮詢服務,從工作、家庭乃至於陽宅風水,都可由命理老師團隊來分析解惑。
加工區管理處表示,經濟不景氣,楠梓園區結合區內已成立多年的社團「五術研習社」,每週二晚間六點到八點固定推出免費命理諮詢服務,由社團老師與社長等重要幹部以紫微斗數方式解命盤,回響頗為熱烈。由於大環境不景氣,因此最多人問的問題,還是與工作、錢財有關。諸如有無升遷機會、流年有無錢財出入,甚至是無薪假會放到何時、該選擇優退或是屆齡退休等,問題包羅萬象。
加工區管理處表示,求助於命理諮詢的員工女多於男,不少人都是結伴而來,每週二的命理諮詢現場總是很熱鬧,「五術研習社」也決定要繼續辦下去。2009/04/21〔自由時報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
***-----------------------------------------------------------------------***
上班族迷求神 最愛問工作姻緣
摘錄自:2011/08/14  中央社【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4日電】 根據一項調查,有87%的上班族相信有鬼神的存在,並且48%的上班族坦承喜歡求神問卜,最常要指點迷津的問題為工作運途及姻緣。根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公布的「上班族迷信指數大調查」顯示,有近87%上班族相信鬼神存在。
調查中也發現,48%上班族坦承喜歡求神問卜,到廟裡拜拜、「擲筊」是最常使用的方式,而最常需要指點迷津的問題是工作運途和姻緣對象。不過,當求神問卜的結果與自己所期待的不同時,調查顯示,大部分的受訪上班族還是會選擇相信自己,或再詢問朋友意見協助自己做決定。而上班族在職場上,最關心的議題仍是人際關係,因此擔心會有職場小人。根據調查,有52%上班族會採取預防小人措施,包含戴尾戒、宗教物品如佛珠、護身符或者是十字架等,甚至在辦公桌上擺放風水水晶等。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行銷經理陳慶玲表示,宗教往往是許多人心靈慰藉以及尋求精神力量的媒介,工作上難免常遇到難題或重要的抉擇,而求助神的力量,讓自己心情穩定。她強調,不過職場前進動力還是在專業職能的精進與努力謙遜的精神,「自助」才是最實際的根本之道。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針對25至45歲上班族進行網路問卷,調查期間為7月2日到8月7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1481份,誤差在正負3個百分點以內。
******
上班族九成相信神鬼 最常戴尾戒防小人
摘錄自:2011/08/11 卡優新聞網【社會中心/綜合報導】農曆七月鬼門開,台灣許多家庭、企業都會祭拜好兄弟,以求諸事順利、驅邪避兇。根據人力資源公司發布的「上班族迷信指數」調查顯示,有將近九成相信神鬼之說,相信有拜有保庇,還有46%會隨身戴護身物來保平安,尤其以「戴尾戒」最常見。
  根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調查發現,有87%的受訪者因相信有鬼神的存在,所以有拜拜的習慣,就連老闆們也不例外。其中有有43%表示自己上班的公司會定期拜拜,而今(100)年中元普渡更有78%的人表態會參加。
  職場上是非多,上班族就怕遇到小人擾亂,根據調查有超過52%的上班族會設法避小人,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戴尾戒」(32%),其次則是「隨身攜帶宗教物品」(24%)或是在「辦公桌上擺水晶」(15%)。
  倘若真得不幸遇到小人,多數人還是習慣到廟裡拜神,希望能夠消災解厄。其中上班族最常拜的神明中,「觀世音菩薩」(31%)人氣高居第一,其次則為「土地公」(24%)和「媽祖」(16%)。
  360d才庫調查資料也指出,還有近5成的人坦言自己喜歡求神問卜(48%),常用「擲筊」(32%)請示神明問題,內容則多半為「工作運途」(42%)及「姻緣對象」(33%)。
  不過,若是問神的結果和自己預期有落差時,有4成5的人會選擇「相信自己」(45%),或者「詢問朋友意見」(37%)後再做決定,只有少數人堅持「相信老天爺的安排」(13%)。
  360d才庫行銷經理陳慶玲表示,當工作面臨瓶頸與抉擇之際,很多人會尋求宗教力量的支持,加上現在正值求職旺季,更可見許多上班族四處求神問卜。不過在職場上,最好還是以認真、謙遜的態度去面對,唯有「自助」才是最好的解答。
***-----------------------------------------------------------------------***
神啊!幫幫我 老菸槍求神戒菸癮
摘錄自:2010/12/18 TVBS【社會中心/綜合報導】一般人想要戒菸、戒酒,甚至戒上網,可是要有相當大的恆心,不過在台北縣八里有一間供奉著玄天上帝的真慶宮,不少信徒到這邊許願後,都成功戒掉壞習慣,為了幫助更多人,廟方今天擴大祈福活動,現場來了將近百名信徒,全神貫注一起燒香祈禱,希望能夠把自己幾十年的菸癮或酒癮給戒掉,也有想要戒一天大概打10幾個小時網路癮。
祈禱完,一起在廟裡集體宣誓,再到火爐前把焚燒誓詞,希望願望能夠達成,原來這裡是位在八里的真慶宮,有著39年的歷史,供奉勸人痛改前非的玄天上帝,因此不少想戒菸、戒酒,甚至想戒網路成癮症的人,都會來到這邊,祈求神明幫助。廟方:「會公開舉辦這個活動,主要是因為我們在辦這個活動的過程中間,受到很多信眾、很多有要戒除不良習性的人,當面來表示他們非常熱烈參與。」廟方表示,信仰其實只是冥冥中一股力量,想要成功,自己的堅持還是最重要。
***-----------------------------------------------------------------------***
董氏基金會調查 身心有異六成民眾尋求宗教
摘錄自:2010/03/09 臺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根據調查發現,當民眾出現身心症狀或生病時,除了專業醫師協助外,有高達63.5%的民眾會同時考慮採用尋求宗教信仰的協助。
民眾發現自己情緒或是心理出現問題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尋求宗教團體的協助。對此,聯合大學經濟與社會研究所所長林本炫副教授也表示,這是因為宗教已相當貼近民眾的生活較受信賴;而很多民眾對專業機構都較陌生,也較不習慣找他們諮商。
宗教信仰在民眾的精神生活上,一直扮演極重要角色,也帶給民眾心靈的寄託與慰藉,是穩定心靈的重要力量。根據內政部2006年資料統計,台灣地區是廟或教堂的數量高達1萬4千多間,而正式皈依或受洗者將近152萬人。為何人會尋求宗教力量?根據調查發現,除了依循父母宗教信仰外,有71%以上的民眾同意宗教信仰可讓人尋求心靈和精神安慰,有50%以上的人同一宗教可以幫人在困境中尋求解決辦法、帶給人人生方向。
***-----------------------------------------------------------------------***
運氣不順求神 小心神棍詐財
摘錄自:2010/07/04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4日電】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近日發生多起民眾因為運氣不佳,想向神明求助,卻遭神棍詐財事件,警方呼籲民眾務必小心,尤其要注意在廣播或電視開設的宗教迷信節目。
刑事局表示,台中市75歲的張姓婦人跌傷後在家看第四台「順天老師」命理節目,打完客服電話後,順天老師就來電說,如果不趕快處理,不僅危及生命,家人也有危險。張姓婦人給對方新台幣15萬元,購買拜拜用的香,並依順天老師指示,將香送往住家附近5間宮廟;2週後,順天老師再來電指稱,「你的祖先很難排解,要再花錢做法事」。張姓婦人又寄出18萬元支票,後來發現有詐,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刑事局指出,新竹市24歲黃小姐到苗栗市某寺廟進香,順手拿了1本善書回家看,內容提及消災、解厄、改運可電話聯絡,黃小姐因父親生病、弟弟車禍,於是打電話給「吳老師」。吳老師指稱黃小姐的家裡鬧鬼,交代要花7萬元安設佛堂、1萬2000元紅包費,黃小姐依約匯錢,後來黃小姐到佛具店詢問,安設佛堂最低價格僅1萬餘元,黃小姐發現上當受騙,要求吳老師退錢,但吳老師就此失去連絡。
警方呼籲,宗教詐騙必定利用人性弱點,民眾若遇人生困境,例如生病、感情或事業不順,應理性尋求根本解決之道,尋求宗教寄託者,心誠則靈,不須花錢。
***-----------------------------------------------------------------------***
★迷信愛妻被「蛇仙附體」 男為驅邪竟活活鞭死
摘錄自:2019/02/27  TVBS【編輯 呂家輝 報導】大陸河北省一名陳姓男子帶妻子去找一名自稱「大仙」的人看病,沒想到對方聲稱他妻子被「蛇仙附體」,情況相當危急,他只好按照「大仙」的要求,用皮鞭多次抽打妻子的背部及腿部,以驅逐「蛇仙」,最後妻子因此這樣被活活鞭死!
綜合陸媒報導,陳男2017年11月18日至11月27日,每天帶著妻子去找自稱「大仙」的趙姓男子看病,趙男宣稱他妻子被「蛇仙」附體,會危害到家裡的孩子,先用斧頭拍打他妻子的雙腿、背部,以「驅邪治病」,之後更要他回家後用鞭子抽打來驅逐「蛇仙」。
而陳男為了幫助妻子從「蛇仙」的束縛中解脫,與弟弟一同將妻子綁起來,抓著妻子的頭髮,用三角帶和木棍自製的皮鞭,多次抽打妻子的後背及腿部,沒想到妻子不久後因不堪多次抽打,創傷性休克死亡。檢方調查後,認定趙男、陳男及其弟故意傷害他人身體,以致死亡,依故意傷害罪將他們起訴,此案也將於27日下午開庭審理。
***-----------------------------------------------------------------------***
求職被索取帳戶 求籤卻害他上當
摘錄自:2011/12/25 中國時報【陳鴻偉╱台北報導】卅八歲王姓男子,日前看廣告求職,面試公司的「陳經理」要他拿存摺和提款卡辦資料;王懷疑是詐騙,考慮多天決定前往龍山寺求籤,第一次抽到「中籤」;兩天後又去拜拜,這次抽到「運來祿馬喜雙全」的上籤,才決定交出帳戶,不料仍被詐騙集團利用,戶頭變成警示帳戶遭凍結,欲哭無淚跑到警局報案。
警方了解始末後,忍不住訓誡王:「都沒在看電視嗎?新聞不是一直在報?」王則說他也覺得有問題,所以才想請神明指示,不料還是被騙,他懊悔說:「第一次求到中籤,可能就是要我別去了。」
王男表示,上月初找上一家徵行政人員的「遊戲公司」,電話中對方自稱「陳經理」,佯稱公司在裝潢,約在三重區重新路附近的便利店面試。見面後,對方表示公司擴大經營,需才孔急,就算沒有相關經歷,也願培養人才,認為王符合要求可即日上班。王聽後喜出望外,對方便表示要銀行存褶和提款卡,方便辦理新進員工薪資轉帳,要他儘快答覆,「我們每天應徵很多人,不要就早點講!」
猶豫再三的王男,後來選擇到萬華龍山寺求籤,希望神明指點明路,第一次抽到中籤,王認為內容含意不清,過了兩天又跑去求一次,這次抽到的上籤,籤詩中有「運來祿馬喜雙全」字樣,他認為萬無一失,當天就全數交給對方。因「陳經理」要他十二月上班,後來突然失聯,王男才驚覺遭詐,果然不久便接獲通知,交出的戶頭已遭歹徒用來詐騙轉帳,現在已被凍結,悔不當初的王只好選擇報案。警方受理後,已依他的供稱,深入追查不法集團下落。
***-----------------------------------------------------------------------***
星人愛改運 捉鬼大師生意夯
2011/01/12(法新社新加坡12日電) 明亮客廳的角落空無一人,但「捉鬼大師」周永貞卻告訴他的受驚客戶:「有一個老太太站在那裡,穿著老舊的藍色衣服,留著捲髮。」64歲的周永貞告訴匆匆帶他到臥室的張太太:「我們現在先別管她,讓我先除去房子內的髒東西,等會我再讓她離開。」56歲的張太太順從他的指示,一點都不質疑周永貞的吩咐,或是他透視關閉的衣櫃門後發現「髒東西」的靈異能力。張太太告訴周永貞,她感覺到附近不對勁,或更確切地說,她感覺自己的房子怪怪的,因為每晚嘗試入睡時,總會感覺到有人或有東西讓她喘不過氣來。周永貞以驅鬼和化解詛咒維生,紅色招牌上的金色英文刻字「Ghostbusters」(捉鬼敢死隊),高掛在店舖門口。
周永貞身材結實、戴眼鏡,並留著俐落的平頭。他說,他的生意很好,因為新加坡以華人居多,儘管中產階級興起,但宗教和迷信觀念仍根深蒂固。周永貞說,他每天處理3到4起案件,服務多元,「增運」收費新加坡幣88元(68美元),「安撫亡者」每名收費100元,但比較難擺平的靈魂,花費可能上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
信巫術拒求醫 「疫」發不可收拾
2014/08/01 自由時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在西非持續擴散,「無國界醫生」(MSF)組織全力抗疫的同時,卻無力抵擋當地人對疾病與醫療的錯誤認識。無國界醫生透露,非洲人迷信巫術,認為伊波拉就是巫術的傑作,因此往往拒絕求醫,或只求助傳統醫術,久而久之錯過醫療時機,才會導致疫情擴散。
三十二歲的無國界醫生布萊克來自英國曼徹斯特、在倫敦當婦產科醫師,他六月間前往獅子山,原本希望在產房工作,但伊波拉疫情擴散之後,他被派到治療伊波拉的診所幫忙。由於有治療伊波拉的醫師也遭感染身亡,布萊克不敢大意,治療時都會小心翼翼地身穿全套防護裝備。布萊克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在西非伊波拉疫區,部分民眾認為伊波拉是巫師的傑作。
而在獅子山、賴比瑞亞與幾內亞等國的偏遠鄉下,相信巫術與傳統醫療的更是大有人在,「這裡有些人就是不相信伊波拉是真的,他們覺得這是巫術,所以不來醫療中心」。
「有時候,就算他們有這種疾病的症狀、來到醫療中心了,還是拒絕相信自己染上伊波拉。他們會說,『對啊,我家有人死了,但這是巫術,不是伊波拉』。」
醫療人員猶如外星人的穿著也讓非洲人避之如鬼魅。在幾內亞,一些村子的村長禁止醫護人員進入,說他們會散佈伊波拉,甚至有暴徒拿大刀嚇阻醫師。布萊克說:「許多病患來找我們時已經病很重了,診所裡的人看到他們打了針之後,沒多久就死了……久而久之就開始傳出陰謀論,說醫師幫他們打的,其實是殺死他們的東西。關於衛生教育,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不然疫情會繼續下去。」
***--------------------------------------------------------------------***
女兒溺水 父堅持不讓陌生男救援
2015/08/11.法新社【杜拜10日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聞媒體今天報導,1名年輕的亞洲女子在據傳父親不讓杜拜救生員搶救後溺斃,因為父親認為會讓她「蒙羞」。
Emirates 24/7報導,杜拜警方逮捕這名父親,但沒有透露姓名。報導說,一名亞裔少女在游泳時不慎溺水,兩名救生員試圖幫助這名溺水的20歲女子時,她的父親「開始拉扯,不讓救生員靠近,甚至暴力相向」。杜拜警方搜救部門發言人表示,這名父親「告訴他們,他寧可女兒死掉,也不要讓陌生男子碰她」。
報導引述發言人的話說,這名亞洲男子「認為這些人碰了他的女兒會讓她蒙羞。他因此失去了女兒」。杜拜警方後來以妨礙救援隊執勤及搶救他女兒性命為由逮捕這名父親。
***-----------------------------------------------------------------------***
★算命說時辰太早!孕婦死撐17H羊水流乾 寶寶出生變這樣
摘錄自:2019/05/16  三立新聞網 【記者黃雅琪/綜合報導】一名孕婦迷信「生小孩看時辰」這個說法,堅持要等到算命師安排的時辰才要生,因此造成母體和胎兒陷入危險當中,也讓一旁的醫師全都急壞了。
婦產科醫師楊維真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經驗,一名預計5月3日剖腹產的孕婦,在勞動節5月1日當天凌晨1點破水,卻在醫院抗拒大喊「我不要生,今天是勞動節,我懷的是女寶寶,本來是5月3日已經算好是公主命,勞動節出生她會很辛苦,我不要剖腹,你一定要讓我等到5月3日!」和醫護人員爭執的過程中,寶寶心跳開始不穩定、媽媽體溫隨之升高,而且羊水不停的流也增加感染的風險。
一直到下午1點,時隔12小時後媽媽的羊水已經流乾,她卻堅持和老公開車到北投深山找算命師;回到醫院已經下午4點多,她表示「算命師說要酉時(下午6點多)出生,女寶寶才會人緣好、有貴人運!」最後終於進入手術房,醫師正準備將寶寶拉出來時,孕婦卻又大喊「才6點13分,不能把寶寶生出來,要6點16分最好!」因此多流了3分鐘的血,也造成寶寶住入保溫箱進行觀察,誇張的行徑令醫師直呼「這些其實都是不必要的」。
茂盛醫院兒科副院長簡佳裕表示,母體的羊水變少,可能會影響胎兒的肺部發展,如果肺部發育不全,就會產生呼吸困難,嚴重的話還會害寶寶「窒息死亡」,過去他也曾遇過想讓孩子慢點出生,或是還沒到生產時機堅持要在「吉時」剖腹的情況,但這些都可能讓寶寶有併發症,例如腦出血、腦性麻痺、新生兒呼吸窘迫、感染、敗血症、腦膜炎,後續也可能產生肢體麻痺障礙等後遺症,完全和算命師所說的「吉時、皇帝命」背道而馳。
***-----------------------------------------------------------------------***
★婚後新房迷信婆婆狂指點 媳:搞到我家像鬼屋?
摘錄自:2021-01-06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昨(5)日在《靠北婆婆2.0》中發文,細數迷信婆婆如何指點與老公的新房佈置,還打算每隔數日就來檢查一下,讓她傻眼到覺得自己每天都不想回家了。
原PO表示,當初結婚時因為清楚婆婆非常迷信,所以堅持買房自立門戶,「原本想說躲遠遠的,沒想到結婚後婆婆來看新房後,開始要求東要求西。」並用長輩和神明的名義來壓人,「恐慌你逼你做」。
首先,婆婆要求要清空客廳所有家具,因為在一旁的神明桌周圍只能擺神明用品。婆婆稱,包括客廳的沙發桌子電視,得全部移進房間,不然就丟掉。再來就是恐佈的「敲凱子,養神棍」,要求必須跟寺廟買一張兩萬的居家平安符咒,和一件要價12萬的瑪瑙避邪鎮宅物品,並且請師父來家裡做法一次6萬。讓原PO直呼:「新家不像新家,跟鬼屋沒兩樣了。」更讓她生氣的是,婆婆只負責下指導棋,費用都要她自己出。
婆婆也用迷信的方法要求生活常規,表示下午6點後不能在陽台曬衣服,不然鬼會來穿。要求她只能用上午的時間洗衣服曬衣服,原PO說:「我下班都7點了哪有可能配合你的要求。」婆婆還會每隔幾天就上門來監督,搞得原PO超級不想回家。
網友看了也表示非常誇張,「這樣迷信下去會家破人亡的,難道老公也信?」、「如果新房沒讓婆家出半毛錢,自己的家堅持自己的住家品質跟便利性」、「需要驅邪鎮壓的是婆婆本人才對」,也有人建議要勸婆婆看醫生,不要過度迷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