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過8元首20萬人、全程錄音「瞎眼神算」柳相士辭世★256歲娶24妻 李慶遠長壽秘訣公開★馬雲唯一貼身保鑣太極拳高手李天金★真正的潘金蓮溫柔賢惠 與武大郎相愛生4子!★廖添丁死刑判決書 蔣渭水判決書 首度亮相★台中劉張姓阿嬤街頭走失 警一查驚嚇破表:116歲…來自清朝!★湖南第1壽星田龍玉高齡127歲!長壽秘訣「勞動樂觀多吃菜」七個字★世界上最長壽128歲人瑞(克魯茲赫南德絲)過世【全台最老醫生】行醫到最後一刻 傳奇小鎮醫師謝春梅 (98歲 )★老人嫌命太長「備好棺材墓碑24年」 活146歲絕食過世★★★★

 

真有美人魚?! 揭傳說中的海底人魚之謎(人物逸事7)
2014/11/ 21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通常人魚被認為是傳說的水生生物,一般人魚的樣貌是上半身為人的軀體或妖怪,下半身是魚尾,歐洲傳說的人魚和大陸、日本傳說中的人魚於外形及性質上是迥然不同的,有時也跟『美人魚』外形有一些分別。
根據科技訊報導,老普利尼是一位記述過『人魚』生物的自然科學家,在他的不朽著作《自然歷史》中寫到:『至於美人魚,也叫做尼厄麗德,這並非難以置信……,她們是真實的,只不過身體粗糙,遍體有鱗,甚至像女人的那些部位也有鱗片。』
一些科學家正在竭力設法找到這一當今考古學最驚人的發現,一個3000年前美人魚的木乃伊遺體的由來。一隊建築工人,在索契城外的黑海岸邊附近的一個放置寶物的墳墓裡,發現了這一難以相信的生物。
這一發現的消息是由蘇聯考古學家耶里米亞博士在最近透露給西方的。她看起來像一個美麗的黑皮膚公主,下面有一條魚尾巴。這一驚人的生物從頭頂到帶鱗的尾巴,計長有173公分。科學家相信她死時約有100多歲的年齡。
1991年7月2日,新加坡《聯合日報》發表了題為《南斯拉夫海岸發現1.2萬年前美人魚化石》的報導:科學家們最近發掘到世界首具完整的美人魚化石,證實了這種以往只在童話中出現的動物,的確曾在真實世界裡存在過。化石是在南斯拉夫海岸發現的,化石保存得很完整,能夠清楚見到這種動物擁有鋒利的牙齒,還有強壯的雙顎,足以撕肉碎骨,將獵物殺死。
『這只動物是雌性的,大概1.2萬年前在附近海岸出現。』柏列•奧干尼博士說。奧干尼博士是一名來自美國加州的考古學家,在美人魚出現的海域工作了4年。奧干尼博士說:『它在一次水底山泥傾瀉時活埋,然後被周圍的石灰石所保護,而慢慢轉為化石。化石顯示,美人魚高160公分,腰部以上像人類,頭部發達,腦體積相當大,雙手有利爪,眼睛跟其他魚類一樣,無有眼簾。
1991年8月,美國兩名漁民發現人魚事件,報導如下:最近美國兩名職業捕鯊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十一條鯊魚,其中有一條虎鯊長18.3公尺,當漁民解剖這條虎鯊時,在它的腹內胃裡發現了一副異常奇怪的骸骨骨架,骸骨上身三分之一像成年人的骨骼,但從骨盆開始卻是一條大魚的骨骼。
當時漁民將之轉交警方,警方立即通知驗屍官進行檢驗,檢驗結果證實是一種半人半魚的生物。對於這副奇特的骨骼,警方又請專家進一步研究,並將資料輸入電腦,根據骨骼形狀繪製出了美人魚形狀。參加這項工作的美國埃毀斯度博士說,從他們所掌握的證據來看,美人魚並不是傳說或虛構出來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確實存在的一種生物。
科威特的《火炬報》在1980年8月24日報導:最近,在紅海海岸發現了生物公園的一個奇蹟─美人魚。美人魚的形狀上半身如魚,下半身像女人的形體─跟人一樣長著兩條腿和十個腳趾。可惜的是,它被發現時已經死了。關於對活人魚的發現也是有的,1962年曾發生過一起科學家活捉小人魚的事件。英國的《太陽報》,大陸哈爾濱的《新晚報》及其他許多家報刊對此事進行了報導。
前蘇聯列寧科學院維諾葛雷德博士講述了經過:1962年,一艘載有科學家和軍事專家的探測船,在古巴外海捕獲一個能講人語的小孩,皮膚呈鱗狀,有鰓,頭似人,尾似魚。小人魚稱自己來自亞特蘭提斯市,還告訴研究人員在幾百萬年前,亞特蘭提斯大陸橫跨非洲和南美,後來沉入海底……,現在留存下來的人居於海底,壽命達300歲。後來小人魚被送往黑海一處秘密研究機構裡,供科學家們深入研究。
1958年,美國國家海洋學會的羅坦博士,在大西洋5公里深的海底,攝到一些類似人的海底足跡。1963年,在波多黎各東南海底,美國海軍潛艇演習時,發現了一條怪船,時速280公里,無法追蹤,人類現代科技望塵莫及。
1968年,美國攝影師穆尼,在海底附近發現怪物,臉像猴子,脖子比人長四倍,眼睛像人但要大得多,腿部有快速『推進器』。1938年,人們曾在愛沙尼亞的朱明達海灘上,發現『蛤蟆人』,雞胸、扁嘴、圓腦袋,飛快跳進波羅的海裡。諸如『人魚』這類海底奇異生物的存在由於有了實物作證,那麼它也就由人們所謂的『荒誕』、『迷信』、『神話』的東西轉變為當前一項嚴肅的科學研究課題了。
***-----------------------------------------------------------------------***
算過8元首20萬人、全程錄音「瞎眼神算」柳相士辭世
摘錄自:2014/01/03 網路新聞【地方中心/嘉義報導】全國知名「瞎眼神算」嘉義縣民雄鄉柳相士,近日病逝,享壽85歲。全盲的柳相士14歲開始擺攤算命,曾幫8位元首算命,歷任台灣元首只有馬英九沒找他算過,但在馬上任前2年就斷言會坐上總統大位。
據了解,柳相士本名柳得男,相傳10多歲和同伴發現一名因戰爭死亡的女童屍體,其他人看到害怕逃走,他則幫忙埋葬,之後眼睛疼痛,漸漸看不見。柳夢到女童向他致謝,問「要按摩還是算命」,他選擇後者,但要拿出事物交換,醒來後失明,但也開啟傳奇的算命人生。
柳相士大兒子柳勝國說,父親有「瞎子神算」、「青暝仙」等封號,許多重量級政商名人都來算過,父親曾被帶到蔣中正的日月潭行館算命,後來蔣經國也算過,但天命不能外洩。李登輝來訪時還封街,前南韓總統朴正熙甚至帶翻譯來算,南越前總統阮文紹也曾登門拜訪。陳水扁4歲時被母親帶來算命,柳相士預言長大會當總統,還被當笑話看待。有趣的是,曾有一位女客人來算命,報出八字後,柳相士說:「妳跟我孫子有緣。」介紹認識後成為男女朋友,交往至今。
據悉,柳相士算命最大特色是全程錄音,結束後會讓客人帶走錄音帶;另外,他也敢斷「生死」,如果算到一半關掉錄音機,就代表客人只會活到幾歲。柳相士算命一次500元,最久得預約排上2個多月。
柳勝國表示,父親算命一次500元,全年無休,每天從早上7點開始算到凌晨2、3點,最久得預約排上2個多月。70多年來讓柳相士算命的人超過20萬人,他近年罹患肝癌,但去年12月24日住院前一晚,鄰居還聽到他在算命的聲音,30日過世後,不少客人都來悼念,元月26日奠祭。柳相士一生最大遺憾就是沒算出妻子早逝,離開前一晚還不斷喊著妻子名字。
******
關西摸骨 系出同門/師兄徐興杰 摸出小蔣總統命
2014/05/13自由時報 【記者黃美珠/專訪】關西摸骨師徐興杰很有名、湖口摸骨師陳隆添也不遑多讓,兩人還是師兄弟的關係,都出自關西市場「藍師父」門下,徐興杰是陳隆添的師兄,但師兄個性低調,以致名號雖響亮,但師弟陳隆添反而較廣為周知。
相傳當年蔣經國還是行政院院長時,已過世5年的摸骨師徐興杰就曾鐵口直斷,蔣經國將當上總統;徐興杰的弟弟徐興武昨回憶說,他唸初中時,新竹地區某警察局局長連續派車來接送他們兄弟,去桃園等地替人摸骨。後來就傳出徐興杰一摸到蔣經國的手,立刻起立向他致敬說:「您是國家未來的總統。」
徐興杰5年前往生,享壽82歲,2房妻子總共為他育有8子2女,家庭和樂,其大房3子徐庶新是他的傳人。徐庶新說,父親從20歲出道到82歲往生前,摸骨超過一甲子,但很多人常把「關西摸骨」和陳隆添畫上等號。父親低調沈潛,20歲就成名,40多歲時「師叔」陳隆添才出道,兩人既是師兄弟,也是師徒,是同行但不相忌,也很友好。
原來,徐興杰的祖父徐開祿是清代秀才,父親徐家旺是3任關西鎮長。徐興杰不願被認為依靠裙帶關係才能成功,所以很多政商名流來摸骨後致贈的匾額,他統統收起,也拒絕對外透露有哪些達官顯要來摸過。
徐興武說,大哥3歲因染麻疹,高燒導致眼睛失明。他唸小學時,大哥就去關西市場找「藍師父」藍鼎桂學摸骨算命,沒想到一般人要學3年多才能出師,哥哥才4個半月就學成。
******
新竹湖口知名摸骨專家陳隆添,今天清晨5時許因大腸癌病逝家中,享壽63歲。陳隆添年幼家貧,雙眼還因為一場大病變成弱視,卻沒想到在學得摸骨技藝後,摸完後說出的預言出了名的準,最早在湖口火車站幫人摸骨算命,雖然陳隆添摸骨摸的是手骨不是頭骨,但信他的遍布全台,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曾在1993年算出當時擔任法官的阮剛猛,會當選彰化縣長,選舉後果真當選,早在三十年前就摸出來現任副總統吳敦義有閣揆命。摘錄自:2014/05/12 網路新聞
湖口鄉長張春鳳表示,2、30年前還在當國小代課老師時曾給陳隆添摸過手,他很厲害,只用兩指在手心上滑過,就說她的小孩未來會當醫生,而她則會很有權力。當年她覺得小孩不可能這麼會念書,自己當老師也不可能有什麼權力,因此沒放在心上,但現在她小孩真當了醫生,自己也選上鄉長,算是有權力的人,想想真的很靈驗。
縣議員林志華也說,15年前他從商時去給陳大師摸過手,本想求財運,但陳對他說,他會從政,當時眼中只想作生意,對政治完全沒興趣,感覺好像不準,但現在他確實走上了政治路,深覺真的有靈。摘錄自:2014/05/13 中國時報
***-----------------------------------------------------------------------***
256歲娶24妻 李慶遠長壽秘訣公開
摘錄自:2013/09/24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歷代君王都在追求長生不老之術,不過您知道,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是誰嗎?答案是清朝的李慶遠。
《史記》中記載,彭祖活了800年,不過史學家卻否認該說法,認為所謂「彭祖年長八百」,指的是古時江蘇大彭國存在的年限,而李慶遠才是真正最長壽的人。
李慶遠又名李青雲,生於清康熙18年(西元1679年),卒於民國24年(西元1935年),享壽256歲。他共娶了24位老婆,生育了180位子女;原籍雲南的李慶遠,90歲時還移居四川,由於他對中醫養生術頗有研究,傳說他200多歲的時候,行為舉止仍如同壯年一樣,被當地人稱為「神仙」。在民國16年的時候,還被四川軍閥楊森,邀請去傳授養生之道。
「慈、儉、和、靜」是李慶遠養生理論之本,他「從未食過量之食,亦不作過久之酣眠,更息怒哀樂系其心」;他還告誡人們:寒暖不慎,步行過疾,酒色淫樂,皆傷身。
天啊能做到都能做神仙了,不過對男性同胞來說, 最羨慕的不是李慶遠活的久,而是他的老婆也是破紀錄得多!據說他一生中就娶了24個老婆,生下了180個子女。
不過每天夾在女人堆中,還能活到兩百多歲,中醫師可要吐槽了。即便驚人數字,可信度有待證實,但要他的養生秘訣從飲食、睡眠、運動、和情緒多管齊下,的確對身體有益無害。
***-------------------------------------------------------------------***
馬雲唯一貼身保鑣曝光 陳氏太極拳高手李天金
2014/12/26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近年喜愛太極之道,而他近日曝光的貼身保鑣也是中國大陸的太極拳高手。這位馬雲唯一的「安全助理」名叫李天金,早已在武術界享有盛名多年,更因為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向大陸媒體演練了「一招致敵」的擒拿技巧,一鳴驚人,受到廣泛報導。
在馬雲助理陳偉所著的《這還是馬雲》中,就有關於李天金的描寫,其寫道,「2011年7月,馬雲一行作為大自然保護協會組織成員去呼倫貝爾大草原考察。期間遇見了蒙古摔跤高手,摔跤手放下話:你們,來三個,隨便挑我們當中的一個打。結果是,李天金幽幽地走了出去:你們,功夫最好的是哪一個,來,跟我打。」隨後摔跤手就被摔得四腳朝天,而且連自己怎麼躺到地上的都不知道。
根據《中國青年網》報導,李天金生於太極拳發祥地河南溫縣陳家溝,身高170公分,體重85公斤,面相敦厚,他是5兄弟中的老么,從小就是打架最厲害的一個,8歲開始練太極,但在「征戰」鄰村時敗給2個男孩,而那2男孩就是陳氏太極拳傳承人王西安的兒子,他於是在14歲時拜王西安為師,1998年,19歲的李天金榮獲溫縣第五屆太極拳年會推手65KG冠軍及擂主,同時獲太極拳一等獎,之後數年在各項武術大會上蟬聯冠軍。
李天金最擅長陳氏太極拳內功和各種拳路,尤其擅長太極散手,風格繼承了師父王西安的淩、辣、快、狠、準。李天金現在的身分包括河南省一級拳師、國家級裁判、杭州「太極禪苑」總教練等,在成為馬雲保鑣後,他伴隨馬雲出席各種場合,包括進入紐約證交所敲鐘。
***--------------------------------------------------------------------***
真正的潘金蓮溫柔賢惠 與武大郎相愛生4子!
2015-01-25 NOWnews【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潘金蓮因《水滸》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到《金瓶梅》裡她更躍為『女一號』。按書中所寫,她是所有女子中生的最美,也最擅風月的一個。
根據人民網報導,《金瓶梅》這個書名,一說是『金色的瓶子裡插著梅花』的意思,一說是由該書頭三號女角(潘金蓮、李瓶兒、龐春梅)的名字各取一字組成,顯然後一說更為通順。《水滸》裡的潘金蓮形象還比較單薄,《金瓶梅》裡的潘金蓮卻是一個極其豐滿、極其鮮活的藝術形象了。
在《金瓶梅》中,前面的部分與《水滸傳》大體類似。潘金蓮生於一個貧困的裁縫家庭,早年喪父,九歲賣入豪門充當家伎,後又被轉賣到土財主張大戶家中,被『收用』後又由於財主婆不容,被張大戶下嫁給了矮醜的武植。而她追求從天而降的壯偉男子武松未果,於是轉而投入富有而英俊的西門慶懷抱。
與《水滸傳》不同的是,在王婆的教唆下,她鴆殺親夫後被西門慶娶為五房,開始了在西門慶家中與其他女人爭寵的『戰鬥』生涯。不僅如此,她還私通僕人,勾引西門慶的女婿陳經濟……。
由於在封建社會裡,作為家長的男子之所以妻妾成群,首位的原因便是傳宗接代,因此當潘金蓮自己養不出孩子時,她對西門慶別的妻妾的嫉恨更成倍地躥升;當李瓶兒竟生下了官哥兒之後,如何害死這個『眼中釘』便成為她的『當務之急』;官哥兒終於被她唬得受驚並生病死掉後,她拍手稱快,但新一輪的爭寵之戰又掀起了硝煙……潘金蓮的淫蕩、狠毒、變態乃至於顛狂,令我們在驚詫之餘,也對潘金蓮的形象給出了最徹底和最後的定性。
那麼,歷史上的潘金蓮和武大郎又是怎樣的呢?真有其人嗎?還是完全是虛構的藝術形象?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據考證:大郎武植,系在山東清河縣武家那村人。他自幼崇文尚武,才力超群,少年得志中了進士,在山東陽谷做了知縣。
資助過武大郎的一位同窗好友因懷才不遇,家境日漸貧寒,於是千里迢迢來投武大郎欲謀一官半職,擺脫困境。開始,他受到盛情款待,可過了半年也沒聽其提及做官之事,他便認為『武大郎乃真忘恩負義之輩』,一氣之下,不辭而別。
在回家路上,他編寫了許多謾罵諷刺武大郎的小故事、歇後語,見村貼村,逢店貼店,村村說唱,鄉鄉張貼,謠言惑眾,極盡對武植惡意中傷污辱影詆毀之能事。
另外,曾被武植治罪過的鄉里惡少西門慶的助紂為虐,同流合污,於是沿途傳遍了有關武大郎的粗俗之詞,武清官的形象被毀於一旦。誰知,待他回到家中,武大郎早已派人送來了銀錢,幫他修房蓋屋,置買良田。這時,他才發現武大郎決非知恩不報,而是不搞以權謀私。
他發瘋似地返回去撕自己貼的紙條,但悔之晚矣,它們就像潑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加上一些文人墨客借題發揮,因而謬種一傳再傳。而縣城東北的黃金莊,便是被武家後人稱作『老祖奶奶』潘金蓮的家鄉。
潘金蓮並不是潘裁縫的女兒,而是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一位大家閨秀。她知書達理,和武大郎恩恩愛愛,白頭到老,先後生下4個兒子。黃金莊正南1.5公里便是那武家村。村上原有一座武大郎墓,墓志銘文稱:『武公諱植字田嶺,童時謂大郎,暮年尊曰四老。公之夫人潘氏,名門淑媛。公先祖居晉陽郡,系殷武丁後裔,後徙清河縣孔宋莊(今武家那村)定居。公幼年歿父,與母相依,衣食難濟。少時聰敏,崇文尚武,尤喜詩書,中年舉進士,官拜七品,興利除弊,清廉公明,鄉民聚萬民傘敬之。然悠悠歲月,歷歷滄桑,名節無端詆毀,古墓橫遭毀劫,令良士賢婦飲恨九泉,痛惜斯哉。今修葺墓室,清源正名,告慰武公,以示後人,是為銘記焉。』
從墓誌來看,武植還是殷商王武丁之後,正經的王族子孫。1946年,從墳中還發現有一口楠木懸棺和兩具骨骸。據三位參與挖墳的老人證實,從骨骸判斷武大郎相當高大,推算生前少說也有178公分。再者,若是賣燒餅的,哪有楠木懸棺和許多青磚壘墓!
武植的盟兄弟與西門慶狼狽為奸一丘之貉,惡毒毀謗武植與潘金蓮,而施耐庵的後代則深明大義,引疚自責,竭力為武潘平反昭雪。施耐庵的後裔,河北威縣的施勝辰赴武家那作畫16幅並配詩文以道『施家欠債施家還』之歉疚。
其中,武縣令畫像的配詩為:『杜撰水滸施耐庵,武潘無端蒙沉冤。施家文章施家畫,貶褒迄今數百年。累世因緣今終報,正容重塑展人間。武氏祠堂斷公案,施姓欠債施姓還。』
潘金蓮畫像的配文曰:『余曾敬繪武潘正傳十六幅,端懸於武氏祠壁為其平反冤假錯案,一白天下。然九泉武潘不恕吾族先人《水滸傳》中潑污之過,故唆使小鬼得遍姿去,余今重塑武潘正容,還其本來面目。願乞武潘在天之靈寬恕。施氏焚香再拜。』
武植盟兄弟的自戕,施耐庵後裔的自責,已正大郎、金蓮之清白,而武植之24代孫武雙福的健在,則更證《水滸傳》武潘之千古奇冤。既然《水滸傳》中武大郎與潘金蓮夫婦無嗣無子且相繼殞命,那麼,何來其後代之繁衍(武家那全村半數武姓)?倒是武大郎之弟武二郎、武松武行者,歷史上實無此人,只是施耐庵塑造的文學典型罷了。
展廳還陳列一尊清代乾隆十六年(1751)的石碑。這是乾隆皇帝二次下江南,途經河北油坊,聞武植有墳無碑,口諭立碑於武植墓前,並植樹二百餘。碑之正面刻文為:全族合力,保護武植墓周圍『二百餘株』。遺憾的是,壯觀之密林毀於『文革』,而今蘯然無存。
武家後代們還說了許多武大郎匡扶正義,潘金蓮忠於愛情、協助武大郎清廉治政、鏟除惡少的動人故事,所以,歷史應還『為官清廉,興利除弊』的武大郎和『善良賢惠,勤勞仁義』的潘金蓮以本來面目。
***-----------------------------------------------------------------------***
廖添丁死刑判決書 蔣渭水判決書 首度亮相
2015/07/05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傳說中的「義賊」廖添丁,究竟是抗日英雄,還是殺人犯?在日治時期廖名列通緝要犯,當時台北地院曾依殺人罪判他死刑,許多人沒有看過廖添丁的判決書,更沒看過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等人的「治警事件」法院訴訟文書記載。
北院設立在日治時期,至今120年,在兩甲子的審判歷史中,留下許多珍貴訴訟史料,包括廖添丁、蔣渭水等日治及民國時代名人的民刑事判決,彌足珍貴,這些史料將在北院院史展中向各界公開。
【槍殺日本密探 判極刑】民間傳說廖添丁對抗日本高壓統治、扶弱濟貧、行俠仗義,義賊形象早已深植人心,但從北院判決來看,廖僅為殺人犯及竊盜慣犯,兩者似有段差距。
判決記載,廖生於明治16年(1883年),住台中廳大肚上堡秀水庄(現在的台中清水區秀水一帶)(8歲的時候父親過世,媽媽改嫁,由姑媽扶養長大),明治34年(1901年)9月,年僅18歲的廖因竊盜及監視違犯罪,被台中地院判重禁錮10月、監視6月。但廖跑到台北廳大稻埕去玩,違反監視規定,翌年被台北地院判重禁錮20日。
明治42年(1909年),廖多次犯案,北院判他懲役15年;同年9月5日,廖在基隆廳槍殺日本密探陳良久後逃亡,北院同年11月10日作成「明治42年刑公字1064號」判決,依殺人罪判廖死刑。
【藏匿山區 被舊識打死】廖案發後逃亡,未到庭聆判,判決記載他「當時住所不詳」、「闕席(缺席,未到庭)判決」。判決寫廖躲在基隆被陳良久等人圍捕,廖對陳開兩槍,第2槍射穿陳腹部死亡。
當時台北廳長致台灣總督府內務局長的報告指出,明治42年11月19日廖躲在觀音山區,廖的舊識楊林通報警方圍捕,廖見楊背叛,急欲開槍射擊,不料卡彈未擊發,楊拿起鋤頭重擊廖頭部致死,死時27歲,距一審判死僅9天。
歷史老師詹芷琳:「他在生前最後一年,他犯下許多搶劫當時的富商,然後去幫助老百姓,這樣的一些事蹟,他死後身邊周遭並沒有當初他搶來的那些金銀珠寶或是錢財之類的,所以合理的推斷,他當時搶來就直接發放給貧困的那些老百姓。
【蔣渭水判決書 也公開】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等人的「治警事件」,也是北院日治時期重要判決。大正12年(1923年)1月30日,蔣渭水、蔡培火等人向台北州北警察署提出成立「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結社申請遭禁止,同年2月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在東京成立。
當時總督府警務局以違反《治安警察法》為由拘捕民主人士,起訴蔣渭水及蔡培火18人,翌年8月,台北地院3名日籍判官組成合議庭,罕見將蔣渭水18人全判無罪。但日籍檢事提起上訴,蔣渭水13人改判有罪確定;蔣渭水、蔡培火2人判刑4月,另11人各判刑3月、罰金100圓。
***-----------------------------------------------------------------------***
台中劉張姓阿嬤街頭走失 警一查驚嚇破表:116歲…來自清朝!
摘錄自:2020/08/27  三立新聞 【記者陳佳鈴/台中報導】真的是116歲嗎? 但外表看起來像是只有80歲!人瑞阿嬤是怎麼保養的?日前有民眾發現一位阿嬤在南屯區黎明路與干城街口發現一位神情茫然的老婦手推著輪椅,街頭疑似走失,幫忙報警請警察處理。警察先攙扶阿嬤回派出所休息,由於阿嬤燙了捲頭髮、穿花上衣,走路四平八穩,而且他還走了四公里遠。警察一查她的身分差點嚇傻!
當阿嬤走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她看起來雖然高齡,但她一開始向警察表示自己出生於民國前7年,警察還不太相信。沒想到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劉張姓老阿嬤竟然真是清光緒31年(當時台灣正直日本統治時代)出生的國寶級人物。家屬後來表示,去年重陽節市長盧秀燕還特地登門拜訪,大讚阿嬤是台中市的「市寶」。
不過阿嬤高齡116歲,去年外表卻像是80歲,到底如何健康長壽,保養的這麼好?走路在街頭迷失還能走四公里遠,就連員警帶著她穿越馬路也能跟上員警的步伐,人瑞阿嬤的體力實在太令員警驚訝!阿嬤也大方分享長壽秘訣,那就是「早睡早起愛漂亮」,而此次老阿嬤離家4公里迷途,所幸警方熱心積極,讓百歲人瑞平安返家。
***-----------------------------------------------------------------------***
湖南第1壽星田龍玉高齡127歲!長壽秘訣「勞動樂觀多吃菜」七個字
摘錄自:2020/09/25網路新聞【大陸中心/綜合報導】近來許多藝人年紀輕輕就去世,令人哀傷!正因為如此,大家也都意識到,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自古以來,人們對於長壽的追求從來沒有停止過,古代帝王將希望寄託在仙丹妙藥,結果吃得越多命越短,因為這些所謂仙丹妙藥都是含有毒性的化學物質;然而,有些人性格開朗無所求,日子平淡無奇,卻因此長命百歲,湖南有一位127歲的長壽老人便是如此。
這位長壽老人名叫田龍玉,湖南省鳳凰縣官莊鄉新民村人,1893年6月9日生,如今已高齡127歲,是湖南省第一壽星,2008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壽星。田龍玉一生經歷坎坷,老伴1973年就去世了,她共生育過13個孩子都沒有長大成人,最大的孩子只活到18歲,田龍玉不得不在外面領養了一個女兒,好在女兒長大後還孝順,把年邁的田龍玉接到了鳳凰古城青沙灣巷一起居住。
很令人驚訝的,田龍玉老人體態微豐,耳朵很靈、思維敏捷、面色紅潤、頭髮半黑,六七顆牙齒還很結實。
在2006年以前,田龍玉在鄉下生活了整整113年,因此有人猜測,田龍玉的長壽或許就和她長期生活在空氣新鮮的鄉下,與她平時養成健康向上的生活習慣有關;關於自己的長壽秘訣,田龍玉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曾經透露過,首先在飲食方面,田龍玉吃的都比較的清淡,或許是因為過去生活在山裡的緣故,因為很少下山,因此調料也很少買很少用,所以養成了清淡的飲食習慣。另外老人比較喜歡吃蔬菜,很少吃肉,對於一些粗糧尤其喜歡,經常拿一些花生玉米之類粗糧當小零食吃。
同時她很愛勞動,因為家在房子二樓,每天進進出出,一天要走上走下70多個台階;她還在院子種種辣椒、小蔥之類的蔬菜,有事無事經常給蔬菜澆水,然後到露天陽台上坐坐。
田龍玉說,她在鄉下生活了113年,直到2006年,才搬進了鳳凰縣城。她的一生中,「勞動」一詞一直伴隨著她,從小她就在家幫父母放牛、砍柴。結婚後,她打點裡裡外外,在家操持家務,在外幫人做工,一生之中,幾乎沒有閒散過。
然而有人問田龍玉長壽的秘訣,她回憶著她的作息,就是平時喜歡吃蔬菜、豆腐,很少吃肉,口味以清淡為主。
她天生就是一個開朗愛熱鬧的性子,經常主動去鄰居親戚家聊天,喜歡動物和外出散步,平時沒事,還會去鳳凰古城走一走,湊湊熱鬧。「勞動樂觀多吃菜」這7字正好說明一切,與她長壽秘訣不謀而合。
此外,也有人覺得田龍玉長壽跟家族遺傳有關;因為在田龍玉生活的新民村,並沒有其他百歲以上的老人,但田龍玉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都健在,兩位老人也都接近百歲了。

***--------------------------------------------------------------------------***
★世界上最長壽128歲人瑞(克魯茲赫南德絲)過世 去年生日問:我什麼時候死?
摘錄自:2007/03/10 網路新聞【綜合報導】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齡的南非人瑞薩爾瓦多128歲婦人(克魯茲赫南德絲)去世。
克魯茲赫南德絲戶籍資料登記她是1878年5月3號出生,馬茲布科在去年的5月11日慶祝128歲生日,她反問祝賀她的記者,「我為什麼還活著?周圍的人都死了,我卻還活著。我什麼時候死?活著的意義在哪?這個世界讓我厭倦,因為我只是坐在這什麼都不做。」她的鄰居說,赫南德絲過去幾天,身體很不舒服,昨天,她吃過飯,喝了一些牛奶之後入睡,再也沒有醒來。
據《鏡報》報導,赫南德絲生過13個孩子,有60多個孫子,80個曾孫,25個玄孫。親友和家人說,她長壽的秘方是喝啤酒加生雞蛋。她擔任助產士一直到一百歲才退休。馬茲布科儘管不識字,卻在農場生活得很好沒有任何阻礙。她曾說,儘管她忘記了童年的往事,卻記得農場發生蝗災的情形,「有些蝗蟲我們可以抓起來吃,就像你在吃肉一樣,我們會把牠們油炸後享用。」
去年五月,她過128歲生日的時候,薩爾瓦多戶政單位曾經為她向金氏紀錄申請認證,不過並沒有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承認,美國婦女莫雷拉(Maria Branyas Morera),1月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享嵩壽115歲。
當地市長說,「我們一直在調查和研究誰是最年長的,我們找不到她這個年齡的其他人。我們也確實有她的身份證。」金氏記錄上目前登載全世界最高齡的人瑞是114歲的日本婦人(皆川米子)。而金氏記錄記載全世界活得最久的一名男性,活到120歲,女性最長壽的紀錄是122歲。
***-----------------------------------------------------------------------***

【全台最老醫生】行醫到最後一刻 傳奇小鎮醫師謝春梅 (98歲 )
摘錄自:2020/05/15  鏡週刊【文|簡竹書】謝春梅的最後一張醫師執照,是94歲時申請,醫師執照6年一換,再一年就到期、又要換新執照,去年8月,謝春梅接受本刊採訪時便開玩笑道:「所以我100歲時就失業了,呵呵。」
選在失業前,這位99歲的傳奇小鎮醫師昨日安詳離開人世,告別了他守護75年的鄉間小鎮。離世的半個月前,他都還在替村民看診。
謝春梅的診所在苗栗縣公館鄉一處靠山的小村落福基村,命名福基診所。1922年出生在福基村隔鄰的石墻村,身為貧困的佃農之子,高職讀了1年電器科,第二年就因沒錢註冊未升學,日治時代醫界有師徒制,16歲開始在公館、苗栗、新竹等地的醫院、診所當實習助理,他雖非科班出身,但在多位醫師栽培下,透過苦讀及自學,23歲通過「台灣總督府乙種醫師試驗」,1944年他考上醫師後,在台大受訓半年,接著到台北馬偕醫院實習,後來被派到福基戰時醫療所當醫師,光復後也在福基開業,1945年行醫。
他對眼科有興趣,想去大城市的醫院當眼科醫師,但佃農父親說,家鄉沒有醫師,希望兒子留在家鄉行醫,幫助鄉民。身為偏鄉醫師,他婦科、內科、外科、兒科都通,光是接生的孩子就有數百個,第一個接生的嬰兒,如今也已70多歲。
偏鄉行醫比在大醫院看診辛苦太多,「開業7、8年後,才有電力,過去,晚間看診或出診都用瓦斯燈照明。」當時居民沒有交通工具,謝春梅得開吉普車、有時騎800西西重機出診,去到一座又一座山頭,車只能到山下,他得徒步爬上山到病患家中,山路一走往往2、3個鐘頭。他的足跡遍及泰安、獅潭、大湖、公館、銅鑼等各鄉鎮,日日如此。
不只辛勞,還危險,診所附近就是後龍溪,早年當地沒有橋,謝春梅得搭著危險的「流籠」渡溪,有一次甚至游泳。
病患住得再偏遠,其他醫師不願意去的深山,謝春梅都不拒絕。他也早已打消都市行醫的念頭,他明白父親要他留下的心思,祖母當年正是沒錢去城市看病而過世,「她常胃痛,後來變嚴重,但一直沒去看醫生,到了很嚴重時,才請老醫師坐轎子來我們家裡看,第二天她就死掉了,已經末期。」他難過嘆道,終於請了醫師,卻是來開死亡證明書。謝春梅是長孫,小時候都跟著阿嬤睡,阿嬤最是疼他。
偏鄉窮,「戰後民不聊生,拿現金看病的大概三分之一,其他都記帳。」病患會趕在過年前還醫療費,有些人實在沒錢,拎著一隻活雞來抵,謝春梅也接受。他就怕病患像他祖母,因為沒錢而不敢叫醫生,延誤治療,「有些病患沒有錢,不敢叫我去他家看病,我說不管怎麼樣你就叫我去,只要你的病能治好就好了。」
為了病患,他甚至全年無休。剛行醫時他過年還休診,但行醫第4年,從除夕到大年初一陸續有3個家長帶著小孩求救,那時白喉大流行,嚴重可致命。突然間3個小孩,救命的血清不夠用,謝春梅急忙出門奔波四處找血清。終於救回3個小孩,他說,當時心中的喜悅難以形容。那年開始,他連大年初一都不休診,依舊看病。
一晃數十年,當年接生的小嬰兒都變成阿公阿嬤了,不少居民一家三代、四代甚至五代都是謝春梅的病患。1995年台灣實施全民健保,謝春梅的診所卻遲遲沒加入,幾年後,健保局的人詢問他為何不加入健保,他答:「我已經77歲,差不多要退休了。」去年他對我們解釋,當時打算做到80歲就不要做了,「結果後來80歲還在做,現在98歲還在做,呵呵,福氣很好,活到現在。」
連家人都勸他別再這麼辛苦,但就是放不下病患吧,他總說,偏鄉醫師有責任守護居民的健康。附近一位居民便說,好希望謝醫師活到100歲,繼續替大家看病,不然出去看病太遠、太麻煩。
近年謝春梅不只看病,也替人驗屍,今平均每天有1至2件需求,謝春梅總是一通電話便趕去,這也是許多醫師及衛生所不太願意接手的工作,一來必須大老遠跑一趟,錢卻不多,二來,「他們也怕有問題,會很麻煩,我就常常上法院,人家會告,包括有財產問題的,會叫我們出庭。」
他說,若連他都拒絕去驗屍,亡者無法安息,例如前些日子他去驗一具遺體時,發現遺體已在醫院急診室放了一天一夜,有的甚至放到流出屍水。
一生勞碌看病,但他自己很少生病,他的父親69歲過世,先前中風10年,3個姑姑也都中風,他因此一直覺得自己不會長壽,結果做到現在。「人生到現在只住院3天,十年前疝氣住院2天,71歲中風,走路有點怪怪,下午開始吐,去醫院住一天。後來照樣看病啊,沒有一天不看,禮拜天也看。」
為了看病,謝春梅不曾停止學習,年輕時年年去台北參加醫學課程或會議,後來縣市政府也辦課程,他便就近至苗栗、台中上課,他笑說自己總是全場最老,但都坐第一排認真聽課。他最後一次上課大約5年前,90多歲了,「下午2點上到4點半,我坐第一排,都沒有離開座位。」
日日守在診所,早年的嗜好例如騎重機、棒球、釣魚,而今自是無法繼續了,謝春梅現在最享受的事,大概是趁著看診空檔,走到隔壁的自家餐桌旁,打開電視機,點上一支菸,一邊看日本摔角節目、一邊吞雲吐霧,此刻的他放鬆極了,與看診時的嚴謹判若兩人。他說此生沒惡習,連酒都不喝,就是菸戒不掉。像是怕被家人唸,他強調:「現在菸都是別人送的,我以前一天2包,現在2天一包。」都說抽菸會早死,但謝春梅18歲抽菸至今80年,抽的還是濃濃的黃長壽。
最難熬的,莫過於送走子女。2位夫人共幫他生了12個子女,但大女兒48歲就卵巢癌過世,他的抽屜最上層至今放著大女兒甜笑的照片;大兒子66歲腦幹出血過世,二兒子71歲肝癌過世,么子50歲因醫療疏失猝逝。
謝春梅曾在友人替他寫的傳記《鄉醫鄉依》中傷心談到,子女不是早逝就是事業不順,他自省許久,認為一生不害人、不做壞事,若真有虧欠誰,大概是愧對2位夫人,當年娶2夫人時年輕氣盛,思慮不周。他說,當年才20歲,母親就幫他訂親,娶村裡一位女孩,32歲他又娶二夫人,2位妻室同住,從未爭吵,因此他一直沒想太多。直到年紀漸長,才意識到2位妻子都在忍讓,「覺得很對不起大夫人,很過意不去,小夫人也從來不敢講一句埋怨的話。」
身體始終硬朗,去年謝春梅便對我們聊到,現在這張醫師執照是94歲時申請,「不知不覺又4年多,所以我到100歲就失業了,呵呵,能不能活到那時候還不一定,先死掉也不一定。」老醫師言談不忌諱生死,過去98年人生只住院3天的他,4月中旬他因病住院前,仍孜孜不倦為病患看診、打針,實踐了他的職志和諾言,不愛住院的他沒有住太久,4月29日,這位得過「醫療典範獎」、「醫療奉獻獎」的仁醫,在老診所旁的住家安詳離世。老醫師今天上午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將專程來悼念並頒褒揚令,為這位守護地方數代鄉親的老醫師致敬。
***--------------------------------------------------------------------------***
★老人嫌命太長「備好棺材墓碑24年」 活146歲絕食過世
摘錄自:2022-11-20 CTWANT【編輯:黃任強 】一般人都希望可以長命百歲,卻有人嫌自己命長。印尼有一名男子,活了146歲,看著自己的妻兒、兄弟姊妹、甚至是孫子,皆相繼離世,讓他相當心痛,最後選擇絕食而死。
這名男子叫做姆巴(Mbah Ghoto),本名薩帕曼(Saparman Sodimejo),出生於1870年12月31日,是一名重度吸菸者,他有10個兄弟姊妹、4任妻子(最後一任在1988年去世)都過世,由曾孫和玄孫輩在照顧,他在2016年過146歲生日,被封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隨著年紀增加,姆巴行動也變得不便,需要人攙扶,聽力和視力也逐漸退化,唯一的娛樂就是聽廣播,但多數時間,他只是坐在家門口發呆,生活毫無樂趣,直到2017年4月12日,他因為健康狀況惡化被送醫,住院6天後回家,自從出院後,他開始拒絕進食和喝水,在4月30日過世,並於5月1日安葬。
被問到長壽的秘訣,姆巴透露關鍵是耐心,有愛他的人照顧他,但其實看著身邊親人一個一個走,他內心十分煎熬,萌生想離開的念頭,122歲時就為自己準備棺材和墓碑,等待死神來迎接,「我不想活了」,過世前也沒有要求太多,只希望家人安心讓他走,願望終於實現,對他來說應該也算是一種解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