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40.jpg

40年代鶯歌第一間中醫診所(圖片取自「鶯歌陶瓷博物館」)
★終結痠痛的古老醫術『拔膿術』與『發泡療法』

 

 

民國五十八左右,台南有位陳先生因骨刺及膝關節退化多年,久治不癒,後來經朋友介紹,到本店治療三趟就痊癒了,由於他為人豪爽又廣交,所以朋友很多,何況中老年人有筋骨疼痛是很普遍的事,親朋好友知道他的宿疾已癒都前來打聽,但因為路途遙遠,老年人又很少出遠門,所以北上求治比較困難,於是陳先生就約定時間,邀請家父(蕭有坤中醫師)南下到陳家出診,兩個禮拜出診一次,我也隨行幫忙。

 

陳先生有位好友姓吳,是中校退役軍人,素來不信中醫,但是他太太的腰椎疼痛和他自己的關節疼痛也是治療很久都沒治好。有一次,他看了一本名叫《關節炎的治療》(杏文出版社臺大王溢嘉醫師 翻譯),發現裡頭所說的療法和陳先生的治療過程很相似,於是要他太太先過來治看看,結果來一趟就有改善,二次就痊癒,至此吳先生才肯前來診治,並將該書贈送給家父。

作者為十九世紀未的醫學博士,他用拔膿術的原理治癒各種筋骨痠痛的頑疾

 

該書的原著者布納德.愛席勒醫師是十九世紀末維也納的醫學博士,是關節炎及風濕症治療方面的權威。他的治療是依據十六世紀傑出的醫學家巴拉色爾蘇士的一句話:『不管是哪裡產生疼痛,那裡就聚集了有害的物質,必須清除它們;例如藉由潰瘍、出血或皮膚出疹.......等方法來排除;如果無法自行清除,醫生就必須製造出一個人為的出口,來排除這些有害物質。』巴拉色爾蘇士認為疼痛的發生是因為「有害的物質」阻塞所致,這段話與中醫的「不通則痛」有異曲同工之義。就是中醫所謂的氣滯、血瘀、痰聚、濕阻,尤其是局部的疼痛,此時若能從皮表清除確實能迅速解除其痛苦。這就好比水溝被阻塞,若是用水沖,不如直接把水溝蓋掀開來清理豈不是更快嗎?

 

書中並且說:『如果想要完全而徹底的治好就必須耐心的去尋找引起代謝障礙的深層原因。在做局部治療的同時要兼顧到正確的全身看護。』所謂「要兼顧到正確的全身看護」就是說除了「有害物質」必需清除,也要注意「代謝機能」是否正常,如此才能完全根治。所以他主張用「雙管齊下」的方法來排毒:一是從皮表做引流清除,一是靠健全體內的機能,前者是清除病原、後者改善致病的誘因因此他利用引流方法及內服藥治癒各種骨關節疼痛。換言之,「疼痛必須靠內服藥和外治法來治療效果最好」。

依個人的經驗,犯這些毛病的患者多數都是中、老年人,多數體力衰退,腰痠背痛,容昜疲勞,都有筋骨不好的現象,因此總覺得全身都不舒服,到處竄痛好像會跑似的,所以除了用外療法治療,往往必須兼「顧筋骨」才是根本之道。

***-----------------------------------------------------------------------*** 
總是東痛西痛 當心!你已經生病了
摘錄自:2018/02/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年輕的時候,不管再怎麼運動、工作,都不會感到身體痠痛;隨著年紀增長,沒做什麼,卻開始覺得這裡也痛、那裡也痛。」許多年過40的患者,都異口同聲的這麼說;其實,我自己也不例外。坐下後起身時覺得吃力、想要伸展筋骨便不自覺發出「啊」的聲音、早上起床時會感到腰部隱隱作痛⋯⋯。為了健康,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去登山,結果爬到一半膝蓋痛;開始慢跑,隔天起床腳底疼,最後變成這也不行做、那也不行做。難得去運動卻受了傷,紅腫、疼痛,受傷部位遲遲無法好轉,心情也跟著煩躁起來,身心備受煎熬。
以前稍微受個傷,很快就能痊癒,現在卻完全無法同日而語。不僅如此,現在稍微工作一下就覺得疲累,覺也睡不好,全身上下痠痛得要命⋯⋯。你會發現,心理上明明還是個年輕人,身體卻老了;以往輕易就能做到的事,現在都變得十分吃力。許多人從40歲開始出現的疼痛症狀,卻等到50歲才驚覺健康已經惡化,決定設法挽救時,多半為時已晚,需要花更多的心力治療、身體必須受更多的痛苦。
我們的身體是比電腦還要厲害、先進、精密的自動化系統。當身體某個部位故障時,就會有另一個部位來幫忙;如果仍無法解決問題,便會再找其他部位幫忙,這樣不斷延展,直到找不到替代部位時,身體便會開始生病。也就是說,身體適應和忍耐至某個極限後,就會演變為病痛,令我們痛苦不堪。
這就好比軍隊守衛著前線,當某個區域遭受攻擊而無力抵擋時,將導致前線失守,整軍徹底潰敗;同理可證,我們生病的原因,正是因為身體的某一個點開始崩壞,而我們卻不自知,直到身體多處不適,才驚覺我們已經生病了;而老化正是引發此現象的導火線。雖然我們無法「避免老化」,卻可以「延緩老化」,預防病痛提早找上門。為此,正視「疼痛」就是預防疾病、老化的不二法門。(本文摘自/痛症按摩拉筋全書/采實文化)

 

布納德.愛席勒對這段話的解釋為:『一般人大約四十歲開始,人體內就會產生像尿酸之類「有刺激性的代謝物」而引起疼痛、腫脹和硬直。如果這些代謝物堆積在關節處就引起關節炎;堆積在神經則為神經痛;侵犯人體的柔軟組織就會引起風病、、、、,此時醫生就必須在〝病灶〞製造出一個人為的出口,來排除這些有害物質。』從這段話裡,我們得知,神經痛、關節炎、風濕病,這些病在外行人看來似乎不相關,但實際上它們的「致病原因和過程是相同」的,所以可以用相同的方法治療,治療學術語稱謂「異病同治」


這正好說明了「拔膿術」因何能治療這些看似毫無相關的疾病也證明今天的西醫對每個坐骨神經痛的患者,都說是脊椎第四、五節,骨質增生壓迫神經所引起的;對每個膝關節疼痛的患者,都說是因關節退化、或磨損所致,必需換關節、、這些說法都是錯誤的。否則「骨剌」開刀之後,為何沒多久還會復發呢?而用「拔膿術」治療的患者,二、三十年以上未再復發的比比皆是!

【治療方法】
他的做法是用一種叫做「西班牙蒼蠅的起疱藥膏」敷在〝病灶〞處,二十四小時後會形成一個如錶面般大小的水疱,將他挑破流出黃色的漿液,而後在傷口敷藥且包上紗布,並開了一星期的藥,七天後病就痊癒。

 

書中也提到這是一種經驗醫術,在十九世紀除了中國,在印度、阿拉伯、歐洲各處很多知名的"江湖醫生",他們也都會用此法治病,只是方法不盡相同可見這類療法應該是一種很普遍的古老醫術,只可惜沒有被發揚光大。

 

發泡療法的最大缺點就是不好控制,而且只能小面積的發泡〈每次只能用麥粒大的藥發泡〉,如果沒控制好以致面積過大,則皮膚灼熱疼痛非常難受。所以一般人不敢隨意應用。因此我一直認為〝拔膿術〞就是起源於發泡原理而加以改良,治療面積可隨疼痛範圍加大且無灼熱疼痛之弊,只是一天換三次藥較麻煩而已但是它僅限於治療體表各種筋骨疼痛為主,致於是否能治療其他疾病,因為案例不多不敢妄言。

本店的做法是將紗布浸泡在藥水中,治療時取出一小團藥布在病灶處做"刮痧"樣治療,使皮膚發紅,皮膚如擦傷般流出一些組織水,好似要流血水樣。而後敷上膏藥借由出膿現象將這些「有害物質」拔出。所以〝出膿〞才是最主要,患者必須依照囑咐勤換膏藥,如此才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背部痠痛拔膿術剛完成時的情形( 第一天 ).「拔膿術」如同〝刮痧〞皮膚發紅,好似要流血樣。

拔膿術出『膿』的情形( 第三、四天 ).出膿情形,吊膏上的膿如痰一般。

隨著時代變遷人的觀念也改變,所以這種療法現代年輕一輩較不能接受,如果是筋骨痠痛的問題,本店多數以另一種膏藥叫〔賊仔膏〕敷貼,效果也是很好,只是要多敷幾次

IMG_0013敷「賊仔膏」之後,皮膚會呈現一片青紫(圖的右邊)是正常現象,過些時日自會消退(圖的左邊)。

 

在此必須特別申明,這種〝拔膿〞並非如一般人所理解的,如疔瘡那般皮肉裡面有化膿現象,而是如前所述,疼痛的產生是因為那裡聚積一些「有害物質」這些會導致體內循環不良,身體不適,而產生各種疾病。刮痧的主要作用是製作傷口,以便將體內毒素排除,並疏通凝積在體內的瘀血和氣,所以重點是排膿,如果膿出太少效果就不理想,因此患者必需依照咐囑勤換藥,很多痠痛證狀在短時間內得到改善。

〝拔膿術〞是經驗醫術,所以很難用當今醫學的理論說明,中醫有句諺語『藕節止血出於疱丁、牽牛利水傳自牧人』;『不為考證費功天、但從療效取定捨』這說明中醫是經驗醫學,也很注重傳承。雖然沒有科學的依據,但它是根據事實現象而來,而事實現象必然有其〝所以然〞的道理;也必然與科學不相違背,只是超越當今醫學所能瞭解的範圍,若硬要〝雞蛋裡面挑骨頭〞也是沒結果。

 

由於本店〝拔膿術〞用來刮皮膚的藥水是獨家配方,所以刮起來不會很痛,用過之後就丟棄,因此不甪顧慮衛生安全的問題。所貼的膏藥也不會長藥疹,並且告訴患者如何換藥,一般而言在二十小時之內只是流一些組織液,之後才開始出『膿』。四、五天之後出『膿』現象明顯減少,一星期後傷口就會癒合。但是有的人體質問題『膿』出得比較多,所以癒合比較慢,大約需十多天才會癒合。

一般而言,治療一次就會有改善甚至痊癒,如果病情較嚴重,病程較久,或痠痛範圍較大,治療過一次若沒完全痊癒也會有明顯改善,只要耐心繼續治療也可根治。

 

※ 特別申明一點,約有三成的病患在傷口癒合後感覺只好了五、六成。尤其是治療手肘部位的人;體力較差恢復較慢者或是出膿時會感覺疲勞的人,比較會有這種情形。此時不必急著到別的地方治療,只需等一個月左右,自然就會好;如果是體力較差的可以用內服藥來改善。

 

至於拔膿術所適用的範圍包括:新舊內傷、五十肩、膝蓋退化(西醫說必須換關節)、坐骨神經痛、長骨刺、手肘或手腕痠痛、膏肓痠痛、腰部痠痛這些病一般來講都可以治療的,當然也會有一些看來是很簡單的毛病卻是治不好的,例如癌症所引起的腰背痠痛也有一些看似無關卻不昜治好的特殊例子,例如有一位被診斷為氣喘病不能躺下來睡覺的中年女子,因為左胸有一處很痠痛,經本療法治療之後,不但胸痛好了連氣喘病也好了;桃園有位老太太告訴我「以前曾經患咳嗽,就像被煙嗆到般,治療很久就是無效,正好當時腰部有一處很痠痛,沒想到家父用拔膿術治癒腰痛,咳嗽却不藥而癒。」;桃園新屋有位老嫗說她的咳嗽是治療〝壇中穴〞而癒…類似這種案例必竟不多。

 

拔膿術主要是會出膿,所以要換膏藥比較麻煩,現代年輕一輩較不能接受,這是唯一的缺點,但是便捷快速又經濟是最大的優點。如果工作上實在不方便用拔膿術治療,例如室外工作者,工作流汗又出膿確實不方便,或是跑外務無法按時換膏藥,本店也有用〝賊仔膏〞加內服藥治癒的案例,尤其是腰酸背痛的毛病,無妨參考看看。《參考【橘井泉香】系列的案例13》

 

大家都說「今天的醫學很進步」事實不然,上述的疾病在十九世紀時,連〝江湖郎中〞都會治療,而今的醫生反而成為手病證,這是真的進步嗎?事實上,今天的醫學進步的是儀器,機械、光技術的進步,而不是醫術的進步。儀器越來越精密將成為一種依賴,只是診斷再怎麼精準,疾病依然治標不治本,無法根治。當今醫學對各種筋骨痠痛也只能吃止痛藥、肌肉鬆懈劑,由於西藥多數有副作用,結果毛病無法根治,越吃毛病越多,這豈能說是完美的醫學。

 

有筋骨痠痛者,請點閱〝文章分類〞的【拔膿系列】及【橘井泉香】參考相關文章,或想詢問者,請來電(02)2679-3117 德輝居士。

參考資料:

***-----------------------------------------------------------------------*** 
全潰爛!控密醫拔罐烤洞 害翁「背留坑疤」 
摘錄自: 2020/08/16  TVBS【 張心 王華麟 報導】聽信密醫,治療痠痛,背部全潰爛!新北市一名高老先生,去三重一間民俗醫療館,治療腰痠背痛,醫師誆稱,可以先拔罐再用燒燙的陶瓷瓦片,敷在背上,但兩年來花了18萬,病沒治好,背部留下燒燙傷疤,現在接手的美容師,看了心疼又傻眼,幫忙出面控訴,對此遭指控醫師的妻子反駁,目前沒做燒療法,只有拔罐!
整個背坑坑巴巴,留下五個潰爛大洞,還有大面積燒燙傷,拉近看,有些傷口組織化膿,甚至出現表皮結痂,高老先生原本要治療腰痠背痛,兩年來卻換來拔罐烤洞,現在改成按摩穴位,但接手的美體美容師一看,簡直傻眼。
接手美體美容師高小姐:「那個組織簡直壞死,不會再長新肉,也會再長毛孔,他那個燙不用錢,他燙不用錢,每天要回去擦藥,去拔火罐。」
美容師心疼不捨,背部怎會潰爛紅腫,原來60歲的高老先生,當初透過親友介紹,來三重一間民俗醫療館做燒療法,蔡醫師自稱先拔罐,再用燒燙的陶瓷瓦片,敷在背上,誆稱治療腰酸背痛,但這一貼傷口皮開肉綻,還得敷草藥,一次就要250元,療程長達2年,花費就超過18萬。
實在來到遭控訴的民俗醫療館,鐵門拉下,周末似乎公休,附近民眾說,現在他們還有在營業,對此蔡醫師老婆也出面反駁。
遭控蔡醫師老婆:「那營業是拔罐,拔罐又沒有妨礙什麼,不是醫師執照不執照,是拔罐本來就民俗調理,我們本身也就沒再做那些了。」
8年前就被一名林老先生控訴,2年花了百萬治療高血壓,卻換來背爛又中風,如今蔡醫師違反醫療法被判刑,還是沒得到教訓,又重出江湖繼續打著密醫名號,大賺黑心財。
******
★國術館拔罐烤洞 老翁忍痛2年仍中風
摘錄自:2012/11/21 ETtoday【記者楊琇惇、鍾家豪/新北市報導】新北市一名71歲的林姓老翁因有高血壓,2年前接受三重一家國術館治療,除了一般熟知的拔罐,還有一種稱為「烤洞」的療法,根據家屬轉述,所謂烤洞就是類似用高溫的磁磚,放到病患的背部,傷口起泡傷口還要剪開敷藥,宣稱可以清體內毒素。但2年下來,老翁不但留下傷口還中風,家屬21日找上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陳情。
「蟹足腫痛的一天一夜,每一間醫院都束手無策…」71歲林姓老翁露出背後一個一個紅腫的傷口,簡直慘不忍睹。2年前他為了治療高血壓,經朋友介紹到三重一間國術館進行拔罐、烤洞療法,兩年下來背上有6個洞,結果病沒治好,半年前還中風,無法言語。
家屬說,「(烤洞)就是類似用瓷磚,很燙、用火烤,烤到約上百度,然後用鐵夾子夾住,從背後敷上去,起水泡後剪破,然後用棉花清乾血水,才用棉花去敷。」2年過去了,老翁花費20多萬,最後換來中風,一想到怎麼會找上密醫,他忍不住落淚。
【版主按:燒瓷磚燙出水泡是仿效「發泡療法」;把水泡剪破塗藥化膿是仿效「拔膿術」,類似的療法時有所聞。】
***-----------------------------------------------------------------------***
腰酸背痛原因多 久痛不癒應就醫
2014/02/20【台灣醒報記者李昀澔台北報導】別再一味忍耐腰酸背痛了!榮新診所疼痛控制科主任胡新實表示,多數民眾下背部疼痛,是因為姿勢不良或使力不當,造成脊椎周圍的肌肉疲勞或病變,但若久痛又未接受治療,可能演變為骨刺及神經病變。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骨科主治醫師趙顗絢則指出,肺結核也可能侵襲脊椎引發背痛,甚至導致嚴重駝背。
胡新實表示,超過8成民眾都曾經歷過下背部或腰部「犯疼」的問題,其中極少部分是由脊椎部位的腫瘤、月經異常、懷孕、腹腔內血管疾病等問題引發,約1成患者是因為椎間盤突出、脊椎退化性關節炎或僵直性脊椎炎等脊椎病變導致。另一方面,超過8成患者都是姿勢不良或使力不當,造成脊椎周圍的肌肉病變引發背痛,因此開車族、內勤人員、「沙發馬鈴薯」等長時間久坐的民眾,最容易產生背痛症狀。
胡新實指出,通常因為支撐腰背部的肌肉被過度使用造成「肌肉疲勞」的背痛患者,只要每天保持前彎、後仰、左右側彎及左右轉的肌肉伸展運動,盡量將動作持續1分鐘,每天做3次,背痛症狀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部分患者若未及時治療,可能造成骨架變化,長出骨刺壓迫神經或引發神經病變,因此若久痛不癒,仍應儘快就醫。
趙顗絢表示,長期背痛或跌倒後莫名背痛,都可能是肺結核感染所引發。趙顗絢解釋,有5%的肺結核患者會罹患結核菌感染脊椎的結核性脊椎炎,這類患者會出現肺結核常見的咳嗽、易疲倦及輕度發燒等症狀,但感染初期背痛往往不嚴重,患者受不了疼痛而求診時,都已經形成嚴重駝背。
由於卡介苗接種普及,結核菌嚴重感染情形已不多見,通常在服用抗結核藥物數月後,患者背痛症狀也能獲得改善;趙顗絢強調,有時結核菌會侵蝕骨骼,造成脊椎受損並壓迫神經,此時就必須採手術搭配抗結核藥物方式治療。
***--------------------------------------------------------------------***
     《談民俗療法》防感染 器具都應消毒
2012/09/29台灣新生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打洞拔罐、放血治療,在中醫可應用於「瘀血症」的患者。中醫師林文彬表示,在中醫正規療法中,這種手法稱為「刺絡拔罐法」,由於治療過程屬於侵入式,加上過程中會出血,所以使用的器具都應小心消毒,以免發生感染。
中醫師林文彬表示,「刺絡拔罐法」通常採取七星針或注射式的針頭,在進行針刺後,藉由拔罐讓瘀血流出,也屬於一種溶血性治療,可讓壓迫到神經所造成的疼痛,在微量放血過程中釋放皮下組織壓力,促進流通,進而改善疼痛症。這也是中醫強調的「不通則痛」的原理。當循環增加,就可緩解疼痛。
林文彬表示,臨床上,像是許多學生族群,打球、運動容易發生腳踝扭挫傷的狀況,通常在急性期初期階段,出現瘀血腫脹、疼痛,不良於行,這時可配合「刺絡拔罐法」,取太衝穴、丘墟穴、傷丘穴、行間穴等,在相關穴道進行放血,即可有效緩解疼痛。但通常這類治療療程,多只會進行一至兩次,且通常作為輔助療法,仍需在不同急性、緩解期階段,採取適合藥方、穴道針灸、推拿手法等主要療法。
不過,「刺絡拔罐法」也有禁忌症,包括有皮膚感染、B肝,還有孕婦,開刀後體弱者,以及癌症患者有血小板不全問題、血液凝固不全等問題者也不適合,以免造成無法止血等危險。
坊間民俗調理業者有所謂的藉由打洞、拔罐、放血過程,甚至將淋巴液等組織吸出,號稱可治療關節炎等疼痛症,或關節退化不需要置換關節,即可有效治療。對此,中醫師林文彬表示,民俗療法用這種侵入性治療時若有出血的情形,因此,環境清潔、設備器具是否有完全消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若稍有不慎,就有遭受感染的危險,也可能發生治療不成,還導致發炎感染、皮膚潰爛等後果。〔版主按:本店用過之藥材就丟棄,因此不甪顧慮衛生安全的問題〕
***-----------------------------------------------------------------------***
中年婦服西班牙烏蠅自殺 去年首現斑蝥含劇毒 半指甲分量即致命
2011/02/07【明報專訊】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首次發現本港有人吞服毒甲蟲「斑蝥」自殺。斑蝥俗稱「西班牙烏蠅」,據稱可製春藥,含劇毒,只需吸入約半隻指甲大小(0.06毫克)分量即可致命。一名中年婦去年服斑蝥粉自殺,數小時內出現血尿和屙血等徵狀,急救員施用活性碳「萬能解毒劑」搶救無效,送院後因多個器官衰竭不治。
本港去年共4420宗中毒個案,成功分析的3954個案中,其中5.4%即212人死亡,不少與藥物、毒品和漂白水等家庭用品有關。根據香港中毒諮詢中心資料,去年一名中年婦大費周章從內地偷運磨成毒粉的「斑蝥粉」到港,大量服用10毫克來自殺,結果數小時後死亡。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副總監謝萬里表示,斑蝥粉毒性極高,只需半隻指甲大小(0.06毫克)便可「見血封喉」,連活性碳「萬能解毒劑」也無法解毒。
甲蟲斑蝥亦有「西班牙烏蠅」之稱,坊間傳說農夫發現斑蝥可刺激動物不斷交配,相傳曾用以製成男性春藥,可令服用者慾火焚身、情難自控。事實上斑蝥含劇毒,僅皮膚接觸就會生毒瘡,小部分中醫會用以入藥「以毒攻毒」,但稍一不慎便可致命,故在香港被列為受管制的劇毒中藥。
謝萬里說,隨着本港近年大力提倡中西合璧,有迹象顯示最近涉及中藥材或中成藥有關的中毒個案上升,但現階段沒有統計數字比較。他指出,去年逾4000宗中毒,8.3%與中藥有關,大部分是服用中成藥後導致不良反應,其中4宗導致死亡。除有人死於斑蝥中毒,一名92歲老婦隨手飲下家中大半支正紅花油自殺,由於正紅花油中含有水楊酸,毒性可入侵肺部及肝臟,導致腦水腫,死者最終不治。另外兩宗致命則為不當服用中藥,分別導致血管敏感發炎及肝衰竭。
***-----------------------------------------------------------------------***
她用500水蛭吸子宮頸 稱除瘤懷孕增高潮
摘錄自:2016/03/11 蘋果日報【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一名50歲地方媽媽伊凡絲(Nina Evans),因為年齡較大,加上子宮內長了幾顆纖維瘤,原本以為懷孕機會低。但之後伊凡絲聲稱採用「水蛭法」,將500條水蛭陸續放進子宮頸裡,稱最後纖維瘤不但不見,還讓她增加性高潮,進而成功懷孕生子。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伊凡絲與第2任老公努力做人,可惜5年下來未能成功懷孕。醫生說她的子宮長了幾顆纖維瘤,加上年紀不小,懷孕機會低,而且纖維瘤很有機會惡化成癌症,甚至要切除子宮,建議她吃藥兼做手術。但伊凡斯相信水蛭療法,到俄羅斯找專家將3條醫學用水蛭放進其子宮頸吸血。她聲稱半小時後,水蛭吸飽血自行跌出,精神也變得更好。
後來她將水蛭帶回家中自行治療,持續8個月、陸續使用共500條水蛭後,已達45歲的她意外發現自己懷孕,而且其中一個纖維瘤更消失不見。懷孕時她照樣把水蛭放進子宮頸吸血,生兒子時又將牠們黏在背上,聲稱這樣可以減輕痛苦。甚至2010年兒子出生後,她每次餵人奶前都會放水蛭在胸上吸血,刺激人奶分泌。
伊凡絲相信,水蛭讓她整個生殖系統重返20歲的狀態,還增加她的性高潮。雖然她已不再拚懷孕,但正積極推廣水蛭療法。〔版主按:這就是中醫所謂瘀血所致,瘀血阻塞導致經絡不通所以長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