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之最/真真假假!謎樣生物現蹤大解析★2年前吞掉1人 神秘坑洞又「張嘴」★江蘇沭陽一農家頻現「怪火」 一天最多11次★俄「世界盡頭」好神奇 「神祕天坑」一個接一個冒出來★男子穿越橋樑後離奇失蹤★堪比百慕達! 四川「迷魂凼」進得去出不來★百慕達 鄱陽湖老爺廟水域30年吞船200艘★關於死亡「魔海」百慕達你不知道的事百慕達三角謎團有解?「六邊形怪雲」或為元兇★全球10大未解之地,神祕程度更勝百慕達三角★肉桂樹噴水  東河漁民稱神奇★重慶驚現神奇「陰陽洞」 竟能同時吹出冷熱風!★遊大陸/盤點大陸最詭異之地 有膽你就來!★★★★★★


10大不可思議的超自然事件〔 未解之謎2〕
2014/10/11 Yahoo奇摩【Yahoo!新聞中心報導】影音網站All Time 10s整理世界十大不可思議超自然事件,快點開影片看看有哪些吧!
10.蘇格蘭歐沃頓橋(Overtoun bridge) 過去50年間共600隻狗從橋上跳下自殺。第一起發生在1950年代,而不少獲救的狗,竟然還嘗試二次跳橋。
9.佛羅里達人猿 兩腳行走的高大人猿,雖然一直無法證明牠的存在,但政府在1977年下令保護這種生物。
8.俄亥俄大學 428室 會不時傳出詭異聲音,門、桌椅會自行移動,因為太多太多的靈異事件被目擊,校方停用該房間。
7.飛行物體墜毀巴西 (Chupa) 1977年一個飛行物墜毀巴西郊區,當時的光線引起火災及傷亡。
6.白宮UFO目擊事件 1952年在白宮附近出現飛碟,但當空軍去偵查時,飛碟就消失了。
5.聖安東尼奧鬼孩子鐵路 1938年一台被鐵路卡死的車,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出,才沒被火車撞上,事後在車上發現許多小手印。據說這個地點曾發生火車撞校車的重大傷亡,當時有22名孩童喪生。當地人相信是這群孩子在保護路過的人們。
4.雙胞胎轉世之謎 英國一對雙胞胎身上有與過世姊姊一樣的胎記,而且她們也擁有姊姊的記憶。
3.地板上的鬼臉 西班牙Belmez小鎮的一戶人家,地板上突然出現人臉圖案,換上新的地板後沒幾天,再度出現臉孔。開挖後,竟發現許多人骨。
2.魔鬼的腳印 1855年在英國發現一串神祕腳印,它在雪中綿延160公里,甚至穿過圍牆以及鐵門。
1.荷蘭鬼船 (Ourang medan) 該船發出求救信號,寫著「所有人都死了,我也死了。」當救難隊登船,發現船上無人生還,而且所有屍體都猙獰地指著某個方向。
***-----------------------------------------------------------------------***
2013之最/真真假假!謎樣生物現蹤大解析
2014/02/03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迄今仍就無法解釋的謎團,反而激起人類無窮的慾望追隨,尤其以神秘生物例如尼斯湖水怪、大腳怪,甚至出現一些無法解釋的自然景觀或現象,讓人們摸不著頭緒,現在就來一起回顧2013年這些謎樣生物究竟現身過何處,是否有什麼關連性,理出個頭緒呢?
尼斯湖水怪現蹤事件簿:
1. 愛爾蘭 2013年4月間,來自英國的兩位大學生宣稱,在河上進行拍攝攝影作業時,無意間捕捉到一個巨大黑影,他們認為那是一隻「水怪」,隨後並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引起熱議,其中一名同學說,福伊爾湖曾經出現過鯨魚,但距離這個黑影最近的另個同學則說,他認為那不是鯨魚,雖然他們無法確定那到底是什生物,不過,他們懷疑其實是「尼斯湖水怪」。
2. 奧古斯都堡 2013年8月間,一名業餘攝影師大衛‧艾德爾(David Elder),在奧古斯都堡拍攝海鷗,卻意外拍到疑似尼斯湖水怪的蹤影。當時,湖中突然浮現巨大的黑色物體,大約有4公尺長,且會移動並產生長浪。最後,這段短片被上傳至Youtube,引起網友對於尼斯湖水怪是否真實存在展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只是一陣怪浪,或是其它自然現象,不足以證明水怪存在。甚至有網友建議艾德爾,當時應該扔石頭檢查一下,巨大黑色物體究竟為何物!
3.澳洲 2013年11月間,有民眾澳洲昆士蘭州湯斯維爾海岸外的磁島,看見海面浮出一隻類似龍,卻又擁有很長頸部的生物,且在海面上不斷擺動身軀、上下浮動。報導稱,一名當地居民荷倫(David Herron)驚見此景後,立刻將不明生物拍下,並稱生物出現當時,有人大喊是「尼斯湖水怪」,引起現場人們熱議。而有民眾認為可能是與尼斯湖大水怪相似的生物,或是巨型鳥類等。
大腳怪現蹤事件簿:
1. 加拿大 2013年 7月間, 幾名登山者前往加拿大一座深山中拍攝山中美景時,偶然捕捉到一個巨大的神秘生物的影像,這段影片是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一座偏遠的山上錄製的,短片中這個看起來有著厚厚的深色皮毛的生物正在山頂附近笨重地行走著。首先,它從樹叢裡走到了一片開闊地區,短暫停頓後又消失在樹叢中,影片流出後引起眾人熱議,有人認為這個神秘的生物就是傳說中的大腳怪。
2. 美國賓州 一名登山客約翰‧史東曼(John Stoneman),在賓州布拉德福德(Bradford)附近的公路,看見路旁樹林裡竟有個毛茸茸的巨大不明生物矗立在那兒,他趕緊利用手邊的相機拍下,並上傳網路,史東曼說,從照片來看,這個生物明顯有肩膀、站立的方式和人類一樣,他推測自己看見了「大腳怪」,但隨後有位秘密線人向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爆料,這個不明生物根本就是個「樹樁」,結果整件事根本就是個大烏龍!
3. 美科學家取得大腳怪DNA 2013年10月間,神秘物種「大腳怪」通常被視為傳說或是騙局,即使世界各地都曾傳出「大腳怪」出沒,但大多只有模糊影像,從未能直接證實「大腳怪」的存在。但有美國科學家聲稱,已經掌握切確證據足以證明世上真有「大腳怪」且取得他們的DNA,來自美國的研究小組「大腳怪基因計畫」1日在德州舉行記者會,公布他們5年來研究「大腳怪」的成果, 並播放數個從未曝光的「大腳怪」影片。
4. 大腳怪愛吃培根
2013年11月間,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動物星球的系列節目《尋找大腳怪》的主持人詹姆斯‧鮑勃•費伊(James Bobo Fay)表示,自己從20是紀的80年代初至今一直在尋找大腳怪的蹤跡。費伊說,他深信想要證實這些毛茸茸的動物是否真實存在世上,就得必須依靠某些「食物」來得到答案,而這個關鍵證物就是「培根」以及其他甜食或肉類!
接下來,除了謎樣生物,當然還有一些無法解釋的奇怪自然景觀,也與大腳怪、尼斯湖水怪一樣充滿神祕,甚至還有傳聞地球半空大氣層中也可能純著某種未為人知的半透明生物,但至於是不是外星人就無從得知了!
1. 神秘跳跳床 加拿大魁北克一處森林出現一個令人驚奇的景象,一名年輕遊客開心地在地上跳上跳下,且這塊地竟然猶如彈簧床般富有彈力,令人驚呼連連。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世界上什麼稀奇古怪的事都有!這一次加拿大魁北克有個奇妙森林,裡頭竟然有一塊富有彈性的地面,一名年輕遊客拍下短片上傳網路,隨即引起熱議。
2. 詭異天坑 波西尼亞(Bosnian)西北部一個偏遠的村落澤尼卡(Sanica),一個池塘在一夜間瞬間變成天坑的奇景,看起來彷彿是地表張開大口,將池塘吞吞噬掉,而目前這個天坑仍持續擴大。對於這個神祕天坑事件,當地居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應該是因一名老婦人將二戰的炸彈投入池塘,導致大爆炸,但有些人則覺得與神怪之說有關,可能是過世的池塘主人顯靈,回來將池塘帶走
3. 大氣層藏外星人
對這些無法解釋的現象,許多科學家紛紛投入研究,但幾十年以來仍是個謎團,而這些無法解釋的事件,包含在1948年9月11日,美國紐約帝國大廈遭遇了一次來自鳥類的「911」攻擊事件,成百上千隻不同種類的鳥紛紛撞擊帝國大廈的玻璃窗,就好像牠們正在逃避什麼看不見的掠食者、試圖撞進大廈里避難一樣。
對此,一些美國研究者認為,在地球半空大氣層中可能存在著某種至今未為人知的半透明生物,他們靠捕獵鳥類為食。而一位來自美國的研究者查爾斯・福特在其著作中《被詛咒的書》中曾提出一個理論,地球半空大氣層中,居住著一種奇怪的、類似水母的半透明凝膠狀生物,他們具有觸角和尖刺,專門捕食鳥類。
***-----------------------------------------------------------------------------***
2年前吞掉1人 神秘坑洞又「張嘴」
摘錄自:2015/08/20 蘋果日報【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州2年前曾有一名男子被突現坑洞吞噬,迄今下落不明,當局事後填補好坑洞,沒想到最近此坑洞又再度「張嘴」。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佛州這處填補好的地洞昨日再度出現直徑約5.2公尺、深6公尺的大洞。當地警局發言人麥金儂(Larry McKinnon)說:「坑洞的位置和上次一模一樣。」2013年3月,這個神祕坑洞首度「張嘴」,吞噬位在它正上方的民宅及36歲住客布許(Jeremy Bush),布許的屍體從未尋獲,房屋事後則被剷平。
警方表示,通常填好的坑洞很少再度列出如此大坑,目前除了封鎖附近區域,也正尋求專家意見,商討後續處理對策。
***-----------------------------------------------------------------------***
江蘇沭陽一農家頻現「怪火」 一天最多11次
摘錄自:2014/06/11 NOW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根據現代快報報導,走進沭陽縣龍廟鎮順河組的沃懷成家可以看到,院子裡塞滿了被燒壞的椅子、棉被、衣服、電視等物品。緊靠著衛生間一間偏屋,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窗戶玻璃被燒得布滿裂縫,就連房頂都被燒穿。
記者了解到,自6月2日端午節起,沃懷成家的火情便沒有斷過,平均每天都有火災出現,而這已是他們一家第二次遭遇這種怪事。早在去年12月16日下午,在沒有任何火源的情況下,沃懷成家門口的草垛忽然燒了起來,起初沃懷成認為是附近孩子淘氣,不小心點著了草垛,但短短兩天內,發生5次火情,他才覺得不對勁。
『怪火』燒起來就沒完沒了。2013年12月22日早上7點左右,『怪火』又來了!這次轉移到了屋裡。當時沃懷成的老伴武以珍正在哄孫子睡覺,衣櫃中突然躥出很大的火苗,一家人趕緊將火撲滅。然而讓他們沒想到的是,這一天,他們家竟著了11次火!6月2日,消停了好一陣子的『怪火』又捲土重來了,讓沃懷成一家頭痛萬分。
沃懷成一家5口人在這間屋子裡已經居住了十幾年,此前家中從未發生過類似現象。全村有近百戶人家,自燃事件卻只發生在他一家。沃懷成家頻現『怪火』的消息不脛而走,許多熱心的村民都上門幫忙分析原因。『怪了,平時自己就燒起來,現在我點都點不著!』一位熱心的村民用打火機進行了現場試驗,可無論是衣櫃還是桌椅都點不著。
『我們住在農村,這裡也沒通燃氣,不大可能是燃氣洩漏引發起火的,如果真是這樣那燒起來還得了?』武以珍不解地說,也不應該是人為縱火的,他們一家都是本本分分的農民,在當地沒有得罪過任何人。而且協助救火的村民也曾親眼目睹過,靠牆的一個櫥櫃原本還好好的,忽然就燒了起來,周圍也沒個人影。
武以珍曾向當地警方反映過此事,民警也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進行調查,最終也未能查明這一系列離奇自燃事件的原因。警方在調查中也曾考慮過人為縱火的可能,但並無確鑿證據,因此不宜定論。沃懷成家中頻燃『怪火』的事件已經引起了當地消防部門的關注,消防人員將在近日到現場查看,查明『怪火』頻燃的原因。
******
河北民宅半個月失火200多次 警消找不出原因
2014/12/14 ETtoday【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河北省曲陽縣靈山鎮一戶人家竟連續15天發生200多次火災,調查後已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但起火原因仍不明,需待專家鑑識。
根據《燕趙都市網》報導指出,楊家幾乎已被燒得家徒四壁,家電和傢俱已經剩沒幾件,窗簾也已經被燒得殘缺不全,紙糊的頂棚已燒掉了。報導中提及,當地員警到場查看後,也確定不了起火原因。
屋主楊功好困擾地表示,家中半個月來莫名著火200多次,第一次起火是在11月28日下午,他突然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竟發現衣櫃著火了;從那之後,家中每天失火,害他們全家現在得24小時輪班看守,無法好好睡覺。
曲陽縣消防大隊說明,到現場勘查過,但仍查不出起火原因;並表示,從未見過這種無緣無故著火情況,現已往上呈報到保定市消防支隊,之後將在該戶人家安裝攝影機,並派遣專家到場勘查。
***--------------------------------------------------------------------***
俄「世界盡頭」好神奇 「神祕天坑」一個接一個冒出來
2014/07/31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位於俄羅斯北部西伯利亞、有「世界盡頭」(The End of The World)之稱的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日前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80公尺的神祕「天坑」,最近又科學家又在附近找到兩個類似的大洞,雖然目前直徑只有15公尺及4公尺,但科學家預測,這些坑洞可能會持續擴大。
新發現的「天坑」分別位於半島的塔茲河區及克朗索亞克區,目前科學家對這些大洞的形成眾說紛紜,有些人說這些洞是遭隕石撞擊所致、還有人說是被導彈炸出來的,不過科學家庫查托瓦(Anna Kurchatova)表示,這些天坑的形成可能是全球暖化導致凍土層融化,造成地表下的甲烷被釋放出來,進而引發大爆炸。
附近居民說,他們從去年的9月就發現了這個天坑,經初步測量,這個坑洞深達70公尺,洞內陽光照不到的地方非常潮濕,不僅岩壁飽含水分,洞底還有一個超大的冰湖。當他們第一次看到這個坑洞時,還以為這個大坑是「被墜毀的幽浮炸出來的」。
***-----------------------------------------------------------------------***
男子穿越橋樑後離奇失蹤 家屬懸賞200萬尋人
2014/12/23 TVBS【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美國費城1名年輕男子尚(Shane Montgomery)上個月感恩節和朋友一起去酒吧慶祝,但活動結束後,尚卻沒有回家,至今已經失蹤1個多月,著急的家屬和警方開出約200萬台幣(6萬5千元美金)的高額懸賞金,只希望兒子可以早點回家。
21歲的尚至今下落不明,附近監視錄影器錄到他徒步穿過斯庫爾基爾河(Schuylkill River)上的橋梁,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經過4個半小時的水中搜索,救難隊未發現任何尚的蹤跡,只找到他的鑰匙。
當地居民這個月初還手持蠟燭,聚集在斯庫爾基爾河橋上,替尚祈福。家屬也在臉書上成立「Help find Shane Montgomery」社團,目前該社團已有3萬7千個讚。
***-------------------------------------------------------------------***
堪比百慕達! 四川「迷魂凼」進得去出不來
美國東岸的「百慕達三角洲」經常發生超自然現象,以及違反物理定律的事件,被稱為「魔鬼三角區」。而大陸四川省洪雅縣一處位於瓦屋山頂的沼澤地區,因為地形複雜、地質異常,入內幾乎都會迷失方向、失蹤或死亡,當地人稱之為「迷魂凼」。
《中新社》記者在洪雅縣嚮導帶領下,近日跟隨瓦屋山景區管委會人員走進「迷魂凼」。沿著山路徒步一個多小時,一塊寫著「禁止通行」的木牌出現在眼前。管委會人員小李說:「迷魂凼是以前通向一個景點的必經之路,常有遊客在經過時誤入,『我們把這條路封了,從另一個方向開闢了一條新的路』。」隨著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一行人的手機訊號開始慢慢減弱。到了一處不起眼的樹叢旁,嚮導停下步伐。「這裡就是迷魂凼了,你們確定要進去?」據嚮導介紹,原來迷魂凼還有一些小路可供行走,現在罕有人跡,小路早已被樹叢、亂枝遮掩不見。做好準備後,一行人從竹林間隙中鑽進了「迷魂凼」。「小心腳下!」嚮導不斷提醒著身後的人,「有可能你踩下去的就是沼澤,掉下去就很難扯出來了。」前行10多公尺後,手機完全沒了訊號,手錶裡的指針不停左右搖擺。後來由於有人員踩到結冰斷枝而滑倒,嚮導決定終止探秘,大夥按原路離開「迷魂凼」。
據悉,「迷魂凼」的成因有「八卦迷魂陣」、「磁場說」、「瘴氣說」以及「幻視說」。對此,有著豐富經驗的嚮導認為,「迷魂凼」的地下磁場異常和動植物屍體在沼澤腐爛而產生瘴氣,是該處「深不可測」的主要原因。目前,「迷魂凼」所在的瓦屋山國家級森林公園正在進行系列的旅遊開發。景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正在考慮部分開發「迷魂凼」,形成新的探秘旅遊景點,「但一切都將以遊客的安全作為衡量的標準」。註:凼音「ㄉㄤˋ」,塘、水坑之意。2010/12/10 今日新聞
***-----------------------------------------------------------------------***
中國百慕達 鄱陽湖老爺廟水域30年吞船200艘
 摘錄自:2020/04/22 CTWANT【甘仲豪】大西洋的百慕達三角,不斷發生船隻、飛機離奇失蹤的神祕事件聞名於世,不過在中國大陸的江西省,也有個被列為「大陸十大旅遊禁區」的「百慕達」。
在美景如畫的鄱陽湖,卻有一片撲朔迷離的恐怖水域,沉船事件頻頻發生。據稱,僅上世紀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的近30年間,都昌老爺廟水域有200多艘船隻沉沒,1600多人失蹤,生還卻被嚇瘋的不下30人。
老爺廟水域位於大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連接長江的咽喉地段,北起星子縣城,南至都昌縣城附近。從地圖顯示,老爺廟水域南北長約27公里,寬近8.9公里,是鄱陽湖連接長江出口的狹長水域,由於東岸有座「老爺廟」,因此得名。老爺廟水域有無數沉船事故傳聞,最著名就是在1945年的「神戶號」(Kobe Maru)沉船事件。
1945年4月16日,正好是二戰結束的時候,當天風和日麗,日軍的神戶號運輸船,裝載著200多名士兵和大量古玩、金銀珠寶在鄱陽湖上行駛。就當神戶號行經老爺廟水域時,湖中央竟出現一股巨浪,一瞬間還出現大霧瀰漫的景象,甚至還有暴雨傾盆。
此時,神戶號竟斷裂下沉,迅速從湖面消失,接著雲開霧散,這個湖面瞬間恢復風和日麗的景象,整個過程大約5、6分鐘。日本駐九江海軍部隊聞訊,立即派出一支優秀潛水隊伍趕往探查搜救。
當時,這支隊伍的隊長山下提昭大佐,帶著7位潛水員下水,這片水域並不深,僅30多公尺,這一行人潛入湖中之後卻不見一絲動靜,直到天黑時分時,見到提昭大佐一個人浮了上來。不過他臉色蒼白,神情呆滯,不管外界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他一句話都沒說,事後證實他當下已經精神失常了。
神戶號的消息曝光後,引起了美國著名的潛水打撈專家愛德華波爾頓(EdwardBolton)博士關注,甚至獲得邀約來到老爺廟水域打撈神戶號,但耗費數個月,愛德華的團隊不僅一無所獲,甚至還有幾名隊員失蹤,而愛德華和整個團隊卻對失蹤一事三緘其口,到底失蹤的成員去哪裡?據傳這一切和明朝皇帝朱元璋有關。
******
該水域的古今沉船消失無蹤,在當地人眼裡,沉船的種種神秘現象,源於老爺廟的離奇傳說,直到2013年3月18日,大陸方面曝光了「首度發現沉船」的消息。綜合陸媒的報導指出,有考古學家在水下發現一艘鐵質沉船,判斷其屬於1970至1980年代。
據江西省考古研究所的肖發標指出,其實考古人員從2011年就已經利用磁法探測技術,對這片水域進行普查,發現9個磁異常區16個磁異常點,其中12個磁異常點疑似沉船。考古人員又採用淺地層剖面及旁側聲納探測技術,對疑似沉船點探測,並取3個最佳的疑似沉船點。他們在鄱陽湖下發現了一艘長28公尺、寬7公尺的鐵質沉船,雖然這是老爺廟水域發現的第一艘沉船,但專家並沒有多透露細節,事後也沒有後續的消息傳出。
至於老爺廟水域為何容易翻船或是沈船事故發生,大陸央視《地理.中國》節目中有提到,這是「風力強、水流紊亂」。節目稱,每年9月到來年5月,南下的冷空氣由於廬山阻擋,通過狹長湖口水道時產生「狹管效應」,風速猛增,於老爺廟水域達到最大;此外,鄱陽湖的水流也在此形成「狹管效應」,造成水流紊亂。
關於老爺廟水域船為何幾乎找不著,央視節目稱,有五大河流匯聚老爺廟水域,大量泥沙極易堆積。船隻陷入泥沙層,由此不見了蹤跡。
按理來說,離奇沉沒的幾千艘船舶應該把那一片水域都覆蓋滿了,但不可思議的是,這些船隻都「人間蒸發」,船骸怎麼也打撈不著,歷次潛水探查的人都沒有在湖底見過完整的一艘船隻。這些船到哪去了呢?船上的人又去哪裡了?令人百思不解,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種連科學也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神秘力量,存在這浩瀚無垠的鄱陽湖裡,持續等待有朝一日,有人能夠去揭開這一連串的謎底真相。
******
中國百慕達 鄱陽湖老爺廟與朱元璋有關?
 摘錄自:2020/04/22 CTWANT【甘仲豪】1946年,美國著名的潛水打撈專家愛德華波爾頓(EdwardBolton)博士,受邀來到老爺廟水域打撈神戶號,歷時數月,耗資上百萬元,仍然一無所獲,而且幾名隊員還失踪了。40年後,愛德華在回憶錄《聯合國環境報》(United NationEnvironment News),其中一節首次披露當年找尋神戶號的真相。
那天,成員在水下大約搜索了1公里時,忽然聽到「呼」的一聲,一道刺眼的白光朝他們射過來,湖水當下劇烈搖晃,耳邊甚至傳來刺耳的聲響,愛德華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時,就被一股力量牢牢吸往漩渦的方向,他當下感到頭昏眼花,漸漸進入昏厥狀態。就在這時,愛德華腰部受了重重的一擊,這一撞使他清醒過來,正好身邊有一塊大礁石,他連忙緊緊抱住它,逃過一劫。
據愛德華回憶,當下看見一道長長的白光在湖底翻滾,和他一起下水的幾名成員都被白光挾著一路翻滾,消失在漩渦中,他表示,雖然後來派出打撈隊員反覆搜救,卻沒找到一具屍體。
除了愛德華,上世紀80年代,大陸海軍某部為支援對老爺廟區域的科學考察,派出一支潛水隊前往,結果同樣一無所獲。帶隊的海軍中尉申大海很不甘心,最後一天他決定獨自再下水搜尋,結果他這一去就不復返。
隔天下午,當地民眾在距離老爺廟約15公里的昌芭山湖發現他的屍體,昌芭山湖是個不足20平方公里的內陸湖,四面環山,與鄱陽湖並不相通,為何他的屍體會在這裡出現,至今依然是個謎。
從「都昌縣政府網站」資料顯示,即便是擁有近50年航運經驗的老船夫對老爺廟水域仍感到敬畏,這裡風暴瞬間而來,過程大都僅10幾分鐘,過後馬上恢復平靜。這個「魔鬼水域」毫無徵兆的發威方式,讓許多水上人家提心吊膽,祭拜老爺廟已成當地民眾遵循的習俗。
說到老爺廟的由來,據《明清時期鄱陽湖地區民間信仰與社會變遷》一書中提到,明朝的朱元璋與陳友諒戰於鄱陽湖,有神相助。黿(音元,鱉科動物的一種)現身護主,「元將軍」傳說由此而生。
文中提到,朱元璋得天下後,不忘舊恩,封巨龜為「元將軍」,在湖邊建「定江王廟」,百姓稱為「老爺廟」。如今民間傳說就是這隻龜精興妖作怪。為此,船行至此,船老大都要上岸焚香燒紙,殺牲畜祭奠。對於這神秘的氣候異象,民間傳說是元將軍的緣故,不過大陸官方認為,這是「風力強、水流紊亂」的關係。
***-----------------------------------------------------------------------***
關於死亡「魔海」百慕達你不知道的事
 摘錄自:2017/08/22 每日頭條【由 猴哥的豹紋庫 發表于資訊】所謂百慕達三角,即指北起百慕達,西到美國佛羅里達洲的邁阿密,南至波多黎各的一個三角形海域。在這片面積達400O00平方英里的海面上,從1945年開始數以百計的飛機和船隻,在這裡神秘地失蹤。
由於事件疊出,人們賦予這片海域以「魔鬼三角」、「惡運海」、「魔海」、「海輪的墓地」等渾號。這些渾號反過來又烘託了這裡特有的神秘而怖恐的氣氛
(1) 海風號失蹤八年再現。1981年8月,一艘名叫海風號的英國遊船在「魔鬼三角」——百慕達海區突然失蹤,當時船上六人驟然不見了蹤影。 不料,時過八年,這艘船在百慕達原海區又奇蹟般地出現了!船上六人安然無恙。 這六個人共同的特點就是當時已失去了感覺,對已逝去的八年時光他們毫無覺察,並以為僅僅是過了一霎間。當調查人員反覆告訴他們已經過去了八年,最後他們才勉強接受這個事實,當問他們當時都做了些什麼事時,他們無話以對,因為他們只感覺過了一會兒,似乎什麼也沒幹。 調查人員之一澳大利亞UFO(不明飛行物)專家哈特曼對此十分興奮,因為在百慕達海區失蹤的人員重新再現,這還是首次。雖然以前曾有失蹤的船隻出現,但無法弄清楚事情始末。儘管這六個人未能圓滿回答調查人員的話,但他認為,用催眠術很可能搞清他們這次奇遇的細節,從他們身上會得到驚人的發現。 這件怪事,雖然出現了時間差異,這對於研究第I類世界和II類世界之間的時間差異問題是絕好的案例。也是對「時間隧道」進行研究的好素材。這是在諸多不明飛行物案例中,當事者產生時間丟失或產生衰老現象是同樣重要的案例,引起了有關科學家極大的重視。
(2)失蹤三十六年的氣球再現。1954年在加勒比海,駕駛員夏里·羅根和戴歷·諾頓駕駛氣球和其他五十個參賽者參加氣球越洋比賽。當時天氣晴朗,視野清晰。突然,在眾人面前,這個氣球一下子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1990年,消失多年後的氣球又突然在古巴與北美陸地的海面上出現。它的出現曾使古巴和美國政府大為緊張,特別是古巴,誤以為美國派出秘密武器來進攻了呢。 古巴飛機駕駛員真米·艾捷度少校說:「一分鐘前天空還什麼也沒有,一分鐘後那裡便多了一個氣球。」當時古巴軍方在雷達上發現了這個氣球,以為是美國的秘密武器,曾一度派飛機想把它擊落,最後大氣球被古巴飛機迫降在海上,兩名駕駛員則由一艘巡洋艦救起,送到古巴一個秘密海軍基地受審。 這件怪事不但古巴人感到驚訝,連兩個駕駛員諾頓和羅根也同樣感到迷惑不解。這兩個駕駛員說他們當時正在參加由夏灣拿到波多黎各的一項氣球比賽。他們不知道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十六年,他們只是感到全身有一種輕微的刺痛感覺,就好像是微弱電流流過全身一樣,然後一眨眼他們面前的一切包括大海和天空都變成一片灰白色,接著他們記得有一架古巴飛機在他們氣球面前出現。 芝加哥調查員卡爾·戈爾曾查證過羅根與諾頓的講話,他們確實在1954年參加一項氣球比賽途中神奇地失蹤,戈爾認為這氣球進入了時間隧道。「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一瞬間,可在地球上卻已過去了三十六年,相差很大。」因此說,這是比地球時間慢的一條神奇隧道。 類似上述的案例還可以列舉許多,其共同點就是失蹤者再現時時間變慢。但是,也有失蹤者感到時間變快的案例
(3)九十三名船員驟然衰老之謎。在百慕達魔鬼三角區出現過這樣的怪事,一艘前蘇聯潛水艇一分鐘前在百慕達海域水下航行,可一分鐘後浮上水面時竟在印度洋上。在幾乎跨越半個地球的航行中,潛艇中九十三名船員全部都驟然衰老了五至二十年。 此事發生後,前蘇聯軍方和科學界立即開始對潛艇和所有人員進行調查,並作出三份報告。 其中研究人員阿列斯·馬蘇洛夫博士認為:「這艘潛艇進入了一個時間隧道的加速管道。雖然對它仍知之甚少,不過除此之外,無其他更合理的解釋。」「至於在穿越時空之際,速度對人體有何影響,我們也知道不多,只知道對人體某些部位有影響。那些船員竟在很短時間內衰老了五至二十年,卻是我們前所未見的。」 該潛艇指揮官尼格拉·西柏耶夫說:「當時我們正在百慕達執行任務,一切十分正常,不知什麼原因,潛艇突然下沉。」「它來得突然,也停得突然,接著一切恢復了正常,只是我們感覺有些不妥,便下令潛艇浮出水面。」「整個事件發生得實在太快了,我們連想一下的時間都沒有,而當時我們的領航儀表明我們的位置已在非洲中部以東,就是說與我們剛才的位置相差1萬千米。潛艇立即與前蘇聯海軍總部進行無線電聯繫,聯繫結果證實他們潛艇的位置的確在印度洋而不在百慕達。 這艘潛艇回到黑海的潛艇基地後,艇上人員立即由飛機送往莫斯科一個實驗室接受專家檢查,結果發現他們明顯地衰老了,典型特徵是:皺紋、白髮、肌肉失去彈性和視力衰退等。從使人衰老這方面看,這的確是一個悲劇,但從科學上看,這卻是一個可喜的新發現。這些船員所經歷的事告訴我們,可能有一個比地球時間快的時間隧道。
(4)大型民航瞬間消失。 1948年12月27日22點30分,一架 DC—3型大型民航班機,從舊金山機場起飛,途經百慕達海域上空,:28日凌晨4點30分,班機向機場發過電訊—— 「接近機場,燈光可見,準備降落。」機場做好接受著陸的各項準備。 可是這架DC—3型班機始終沒在機場降落。它在降落前就消失了,機組人員和全部乘客當然無一生還。 一分鐘前還與機場保持著正常聯繫,這次失蹤仿佛是在一瞬間之內發生的。就像天空破了個洞,飛機一下掉進洞裡而無聲無息了
(5).航海者的墓地。1502年,哥倫布第四次度過美洲時,曾途經百慕達三角。這天,哥倫布仁立船頭,但見晴空萬里,海面平靜。突然間,狂風驟起,天昏地暗,幾十米高的巨浪像牆一樣向船隊撲來。 水手們齊心協力試圖調轉航向,但船上所有的導航儀器全部失靈,磁羅盤上的指針不是指著正北方向,而是指向西北方向,偏離6度。船失控了,任隨風浪推打。 哥倫布是幸運的,經過幾天幾夜曲顛筋,船總算沒有沉沒。令他奇怪的是,這場從天而降的風暴結束竟是嘎然而止的,風浪說結束就結束,馬上就風平浪靜了。
哥倫布活過來了,他的經歷至少說屬於那些尚可解釋的遭遇。那麼,那些沒能活過來的人,他們的遭遇呢?當然,那是一種不可解釋的、誰也沒看到的經歷——
(6)全船人員集體消失。 1840年8月,一艘法國帆船「洛查理」號正在百慕達海面航行。這艘船扯著帆,而且風帆飽滿,說明它在乎靜地航行著。令人感到迷惑的是,它好像沒有目標似地隨風漂浮。人們感到奇怪,便划船靠上去。他們發現船上靜悄悄的。上船後才知道,船上空無一人,但貨艙里裝著的綢緞等貨物完整無損,水果仍很新鮮,也投人碰過。然而,為什麼船上的水手都跑光了呢?沒有人能夠解答,船上唯一健在的生物,就是一隻餓得半死的金絲鳥,可惜它不能說話。 到底船上發生了什麼,投入知道,但誰都敢肯定船上肯定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1945年,當時從佛州羅德岱堡軍事基地出發的美國第十九飛行中隊,5架飛機來到百慕達上空,從此一去不回,到現在依舊找不到,當時天氣良好,帶隊的泰勒中尉又是經驗豐富的飛行老手,卻還是栽在百慕達三角洲。
1872年,這一帶海面又發生了一件怪事。一艘雙桅船「瑪麗亞·采列斯特」號,在亞速爾群島以西100海里的地方漂浮。當它被人們發現時,船上又是空無一人,而且船艙的餐桌上還擺著美味佳看,茶杯里還盛著沒喝完的咖啡和水。壁上的掛鐘正常地走動,縫紉機台板上還放著裝著機油的小瓶子。這一切除了說明這艘船沒有遇到風浪之外,絲毫不能解釋它的主人為何棄船而去。
1944年,古巴籍的貨船「魯比康」號在同一海域同樣出現人去船空的奇案。當人們登上這艘漂浮不定的船時,只有一隻狗孤獨地躺在甲板上。
1963年,美國籍油輪「瑪林·凱思」號穿過這片海域,航行的第2天,船上的報務員還向岸上通報說:「航行正常,位置北緯26度4分,西經73度。」但這是「瑪林·凱思」號傳給世界的最後訊息,它從此失蹤了。1918年3月,誰也無法想像這樣一艘裝有現代化導航和通訊設備的油輪,竟然連一點油花都沒留下,就從這片海域上失蹤了。
美國籍貨輪「獨眼」號是一艘長達542英尺、擁有309名水手的巨型貨輪。它在巴西裝滿錳礦砂,返回維吉尼亞的諾福克的途中失蹤了。當時天氣很好,不存在風浪掀翻船隻的可能。有人推測說當時正值戰爭期間,「獨眼」號很可能遭德軍潛艇的襲擊。可是戰後人們查閱了德國海軍的戰時記錄,發現當時沒有一艘德國潛艇在「獨眼」號航線上出現過。如此龐大的一條巨輪,又有無線電通訊設備,它怎麼連個「SOS」的信號都沒發出就失蹤了呢?
1935年8月,義大利籍的貨輪「萊克斯」號的水手們,親眼看到美國籍縱帆船「拉達荷馬」號被海浪漸漸吞沒,他們奮不顧身地從海上救起了「拉達荷馬」號溺水的水手。但5天之後,「萊克斯」號的水手卻驚訝地發現,「拉達荷馬」竟然漂浮在海上。這並不是幻覺,因為「萊克斯」號上的水手,連同被他們救起的「拉達荷馬」號上的水手,一同登上了「拉達荷馬」號縱帆船。
一艘已經沉沒了的船,怎麼可能又重新漂游海上呢?人們無從解釋。
1951年10月,一艘巴西的軍艦在亞洛爾群島西南方向的海面上航行,後來船和水兵一起神奇地失蹤了。次日,巴西方面派出飛機和艦船前往找尋,一架水上飛機在海面上搜尋時發現,海面下有一個龐大的黑色物體在飛速前進,而且速度快得驚人。這說明這絕非海底生物,同時龐大的體積又說明,它又非水中的魚類。在這天夜裡和次日凌晨,有人在這一海域看見了一種奇異的極其明亮的光,但誰也無法說清這奇異的物體和奇異的光芒從何而來。
1972年9月,美國籍貨輪「惡夢」號航經百慕達三角海域時,突然船上所有的燈都暗了下來,羅盤也失靈了。水手們感到事情不妙,趕緊根據陸地的燈光定向,把船朝西駛去。航行片刻,他們發現船原本是向北行駛,但無論如何他們也糾正不了航向。這時候,天空出現一個龐大的黑色物體,遮住了星星。一道亮光射進這個物體。不久,它又不見了,船也恢復了正常航行。 顯然,這裡存在著一股神秘而強大的、看不見的力量。
1977年2月,一架私人水上飛機掠過百慕達三角海域,飛機上的幾值朋友正在吃飯,突然發現盤子裡的刀叉都變彎了。當時羅盤指針偏轉了幾十度,他們加速逃離這個可怕的航區。返航後他們發現,錄音機磁帶里錄下了強烈的海的噪音。 海,怎麼能發出嗓音呢?
一位老飛行員說了件怪事。一次,他在百慕達三角海域7000米高空做夜間飛行。起初,一切正常。忽然他發現機翼兩側光芒閃閃,他以為是機艙玻璃反光,但反光不可能這麼強烈,強光刺得他睜不開眼,連儀表也看不清楚,而飛機亮得像個透明的玻璃物體。他抬起頭,覺得天空亮得連星星都看不見了。他趕緊關閉自動操縱杆,改用手操縱著飛機飛行。幾分鐘後,亮光漸漸消失,一切恢復正常。
夜空中的亮光從何發射而來?老飛行員答不上來,相信你也答不出來。
●科學家們的種種解釋
全世界的科學家似乎都不允許百慕達三角的謎繼續存在下去。他們運傭自己已知的各種知識,去解釋發生在百慕達三角的種種怪事。
在各種解釋中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下面的這幾種:
(l)磁場說。在百慕達三角出現的各種奇異事件中,羅盤失靈是最常發生的。這使人把它和地磁異常聯繫在一起。人們還注意到在百慕達三角海域失事的時間多在陰曆月初和月中,這是月球對地球潮汐作用最強的時候。
地球的磁場有兩個磁極,即地磁南極和地磁北極。但它們的位置並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在不斷變化中。地磁異常容易造成羅盤失誤而使機船迷航。
還有一種看法認為,百慕達三角海域的海底有巨大的磁場,它能造成羅盤和儀表失靈。
1943年,一位名叫襲薩的博士曾在美國海軍配合下,做過一次有趣的試驗。他們在百慕達三角區架起兩台磁力發生機,輸以十幾倍的磁力,看會出現什麼情況。試驗一開始,怪事就出現了。船體周圍立刻湧起綠色的煙霧,船和人都消失了。試驗結束後,船上的人都受到了某種刺激,有些人經治療恢復正常,有的人卻因此而神經失常。事後,襲薩博士卻莫名其妙地自殺了。臨死前,他說試驗出現的情況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關。他沒有留下任何論述,以致連試驗的本身也成了一個謎。
(2)黑洞說。黑洞是指天體中那些晚期恆星所具有的高磁場超密度的聚吸現象。它雖看不見,卻能吞噬一切物質。不少學者指出,出現在百慕達三角區機船不留痕跡的失蹤事件,頗似宇宙黑洞的現象,舍此便難以解釋它何以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3)次聲說。聲音產生於物體的振蕩。人所能聽到的聲音之所以有低渾、尖脆之分,這是由於物體不同的振蕩頻率所致。頻率低於20次/秒的聲音是人的耳朵聽不見的次聲。歡聲雖聽不見,卻有極強的破壞力。
百慕達海域地形的複雜性,加劇了次聲的產生及其強度。波多黎各海岸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海浪和海溫的波動與變化都是產生次聲的原因。
(4)水橋說。據認為百慕達三角區的海底有一般不同於海面潮水涌動流向的潛流。因為,有人在太平洋東南部的聖大杜島沿海,發現了在百慕達失蹤船隻的殘骸。當然只有這股潛流才能把這船的殘骸推到聖大杜島來;當上下兩股潮流發生衝突時,就是海難產生的時候。而海難發生之後,那些船的殘骸又被那股潛流拖到遠處,這就是為什麼在失事現場找不到失事船隻的原因了。
(5)晴空湍流說。晴空湍流是一種極特殊的風。這種風產生於高空,當風速達到一定強度時,便會產生風向的角度改變的現象。這種突如其來的風速方向改變,常常又伴隨著次聲的出現,這又稱」氣穴」。航行的飛機碰上它便會激烈震顫。當然嚴重的時候,飛機就會被它撕得粉碎。
可惜,這些僅僅是假說而已,而且,每一種假說只能解釋某種現象,而無法徹底解開百幕大之謎。何況,除了飛機和船隻無端失蹤之外,百慕達海底和海面還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怪事呢!
●永無休止的怪事
1963年,美國海軍在波多黎各東南部的海面下,發現一個不明物體以極高的速度在潛行。美國海軍派出一艘驅逐艦和一艘潛水艇前去追尋。他們追蹤了四天,還是讓那東西跑脫了。這個水下不明物體,不僅行速快,而且又有奇異的潛水功能,可以下潛至8000米以下的深海,令聲納都無法搜摘。人們只看到它有個帶螺旋槳的尾巴,麗無法窺清其真實面目。
消息披露後,有人估計可能是前蘇聯的潛艇。然而,美國方面稱,以現代的加工製造技術,莫說是前蘇聯。連美國都無法製造這種可高速行駛,又可下潛深海的物體。
是什麼?讀者只能自己想像,因為美國海軍部也沒法解釋。
l979年.由美國和法國科學家組成的一個聯合考察組,意外地在這一帶的海底,發現了一個水下金字塔。當然,這個水下金字塔絕非自然界的產物,而是件人工作品。考察隊隊長、美國邁阿密博物館名譽館長查爾斯·柏里茲聞訊後,立刻派人攜水下攝影機再次下潛拍照。從照片上我們可以看見高大雄偉的水下大金宇塔。塔身上有兩個巨大的黑洞、海水高速穿過這兩個洞,致使這裡的海面波濤洶湧、水霧彌空。
據稱這個水下金字塔,比埃及胡夫大金字塔還要雄偉。它的發現使人推測這一帶海難多系它引起。同時,它又給史學家帶來一個新的難題——即由來已久的亞特蘭蒂斯帝國是否存在的爭論,又再度掀起。
海底的事情夠讓人忙亂的了。但天上呢? 1981年,一群旅客正在巴哈馬島上遊玩。突然間,天空傳來一陣馬達聲,人們抬頭一看,只見一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使用的「野馬」式戰鬥機呼嘯而來。
遊客們起初以為這是旅遊公司特定安排的事先未宣布的節目,高興地鼓起了拳。不料,戰鬥機竟不分清紅皂白地朝遊客開火了。遊客嚇得四處跑散,而戰鬥機即刻便消失在雲中。
所幸當時有人拍下了飛機的照片。旅遊公司據此向法院控告美國空軍。不料,美國空軍見到照片大吃一驚說,不錯,這架飛機是他們的,但這架飛機早在49年前就在百幕大三角上空失蹤了。
天哪,40年前失蹤的飛機怎麼又飛回來了?請先不要吃驚。如果你看到下面一則報導,不知你將作何感想。
據報導:美國一架舊式轟炸機,出現於月球一座環形山頂。蘇聯航天探測器從太空傳回的照片,不僅表明這架飛機完整無損,而且還清晰地呈現了它的機號。美國空軍經核對,發現這又是一架40年前失蹤於百慕達三角區的飛機。
是誰把它弄到了月球?把它弄到月球又想做些什麼? 。
***-----------------------------------------------------------------------***
百慕達三角謎團有解?「六邊形怪雲」或為元兇
摘錄自:2016/10/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編譯中心╱綜合報導】在過去,許多飛機船隻駛入百慕達三角 (Bermuda Triangle) 地區後便神秘失蹤,原因眾說紛紜。最近,有科學家提出新理論,認為該區上空形成「六邊形的怪雲」,是令飛機和船隻失事失蹤的元兇。
百慕達三角位於北大西洋的馬尾藻海 (Sargasso Sea),由英屬百慕達群島、美屬波多黎各及美國佛羅里達州南端所形成的三角區海域,面積約為 116 萬平方公里,經常發生超自然現象和違反物理定律的事件。
近日,氣象學家切爾韋尼在一個科學頻道節目中解釋,通過雷達衛星圖片,研究人員在百慕達三角地區的上空發現怪雲,「衛星圖真的很古怪,形成六邊形的雲」,大約有 32 公里至 80 公里。
他認為,空氣發生微爆炸後形成六邊形的雲,而這種「空氣炸彈」威力甚強,達到時速 273 公里,足以令船隻沉沒或讓飛機失事。
其他理論包括附近有可燃冰,會毫無預警地快速令船隻沉沒,或出現「潮汐波」(又稱畸形波),30 公尺高的巨浪瞬間打沉大船。
另據此前報導,今年 3 月,科學家在北歐巴倫支海 (Barents Sea) 發現多個巨大海底坑洞,或可為百慕達三角船隻神秘失蹤謎團提供解釋。
挪威北極圈大學研究員指出,那些坑洞最大直徑 800 公尺,深 45 公尺,或為挪威對開甲烷氣積累並爆炸後形成。他們認為,甲烷爆炸可能對在巴倫支海航行的船隻構成威脅。
有專家指出,巴倫支海底因甲烷爆炸而形成的坑洞,也有助解釋百慕達三角船隻和飛機失蹤之謎。
此外,也有人指出,該區有「時空隧道」,把飛機或船隻帶到另一個時空。
據維基百科資料,另一個被認為類似此區的海域,是位於日本和台灣附近的「福爾摩沙三角」(龍三角、魔鬼海)。
***-----------------------------------------------------------------------***
有關百慕達的神秘趣聞
摘錄自:2016-07-25   每日頭條 【由 暖男歷史 發表于歷史】百慕達三角的神秘歷來是科學家們研究的重要課題,但是不斷地有飛機、船舶等在此地消失,科學家們卻沒能找到他們的去處。
而更加神奇的是,一些在百慕達神秘消失的船舶或人員,會在數年後突然出現在某一處,科學家對此仍然感到十分疑惑。
●1954年在加勒比海,夏里·羅根和戴利·諾頓駕駛氣球和其他50個參賽者參加氣球越洋比賽。當時天氣晴朗,視野清晰。突然在眾人面前,這個氣球一下子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消失多年的氣球1990年突然在古巴海面出現,使古巴政府大為緊張,以為美國派出秘密武器來進攻。古巴飛機駕駛員詹美·艾捷度少將說:一分鐘前天空還什麼也沒有,一分鐘後便多了一個氣球。當時古巴軍方在雷達發現這個氣球,以為是美國的秘密武器,一度派飛機想把它擊落。
最後氣球被古巴飛機迫降在海上,兩名駕駛員由一艘巡洋艦救起,送到古巴一個秘密海軍基地受審。這件怪事不但古巴人感到驚訝,連兩名氣球駕駛員諾頓和羅根也同樣迷惑不解。
他們說,當時正在參加由哈瓦納到波多黎各的氣球比賽,不知道時間已經過去36年。只感到全身有輕微的刺痛,好像微弱電流通過全身,然後一眨眼面前的一切包括大海和天空都變成一片灰白色,接著一架古巴飛機在面前出現。
芝加哥調查員卡爾·戈爾曾查證過羅根與諾頓的說法,他們確實在1954年參加氣球比賽圖中神秘失蹤。戈爾認為氣球進入了時光隧道,他說:對於他們來說可能只是一瞬間,但地球已經過去了36年。因此可說這是比地球時間慢的一條神奇隧道。
●目前,對百慕達之謎的探索正在同隊「大西國」遺址的尋找結合起來。「大西國」是公元前5世紀古希臘著名哲學家柏拉圖在其對話體著作中為後世留下的千古疑案。世世代代的人們曾望洋興嘆:命運悲慘的「大西國」究竟葬身何處水域呢?
相傳9000年前,「西海」中有一塊巨大的陸地,這就是「大西國」所在的亞特蘭蒂斯大陸。陸上風光秀麗,物產富饒,擁有高度發達的文明。
人們生活富足,強大的軍隊威震四方。不料,一場毀滅性的地震和隨之鋪天蓋地而來的海嘯,使整塊亞特蘭蒂斯大陸載著都市、寺院、道路、河運以及全體國民,在一夜之間沉陷海底,消失在滔天的浪峰洪谷中……
●在百慕達海域最激動人心的發現,莫過於1978年對海下巨型金字塔的發現了。
當時,國際潛水中心主任羅歇韋率領一部分隊員來到百慕達「魔三角」附件考察,突然大晴天起來風暴,海面瞬時間迷霧茫茫,白光直射天空,小船已無法控制,他們只好捨身潛入海里。
當潛入100米深處是,他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金字塔,它有兩個大洞,海水以極快的速度從洞中穿過,激起海面怒濤狂卷,水霧飛騰,功夫不大,當這一現象消失,海面又恢復了平靜。
為了搞清楚這座水下金字塔的情況,美國一批科學家動用先進設備,再次前往百慕達「魔三角」調查,經細心測定,他們發現,坐落在洋底的金字塔高200米,塔尖劇海面100米,塔的每邊長300米,建築年代約比埃及金字塔早7000年。
由於海水太深,環境複雜,水下勘察的科學家無法斷定,該金字塔與大西洋底的其他古建築群是否系同時代的產物。
在發現這座巨型水下金字塔的前兩年,科學家們就在其東面發現一座金字塔深藏在百慕達海區的底部,它的塔頂離水面達700米。兩座類似金字塔的建築物,一座有著類似埃及吉薩金字塔的完美結構,另一座則有階梯,與美洲的馬雅神殿較相似。
金字塔出現的地方位於中美洲的巴哈馬群島外海,跟美國佛羅里達州相距不遠。金字塔的出現,證明附近島嶼曾有古代人或類似阿茲提克人居住過,而且跟地面風化比起來,海底侵蝕程度較不嚴重,遺址才因此可以保存下來。
●對大西洋中百慕達海底文明遺址的最新發現是在1989年,兩名挪威潛水員在|「魔三角」的一個水底平原上見到一座古城。他倆用水底攝像機拍下了有關鏡頭,從中可以看到許多縱橫交錯的道路,一座座圓房頂的建築物排列道路旁邊,此外還有競技場及長方形的建築物。
它們都保存完好。這兩位挪威人自信發現了柏拉圖所提到的「亞特蘭蒂斯古陸」
***-----------------------------------------------------------------------***
世界第一禁地,百慕達三角海底有史前一萬年的金字塔
 摘錄自:2017/05/05 每日頭條【由 欣欣小生活 發表于資訊】地球在茫茫宇宙中已經存在46億年之久,而人類在這片神秘的領土上僅僅待了500萬年而已,單純的人類憑著短短几千年發展出來的高科技水平,就妄想成為這個神秘星球的主宰,有了能夠改變世界的力量,這個世界遠遠不是人類所想的那麼簡單,還有著太多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困擾著我們,人類將其統稱為未解之謎,在這之中名聲最剩的莫過於有著世界第一禁地之稱的百慕達三角之謎。
數百年來,它如同惡魔般讓無數人聞風喪膽,今天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百慕達三角之謎。
所謂百慕達三角並非固有的地名,而是指位於大西洋西側百慕達群島,佛羅里達海峽和列斯群島東端的波多黎各島之間的三角形海域,最早出現於哥倫布第四次航海日誌中,不過彼時百慕達僅僅是一條頗為兇險的航道而已,並沒有任何詭異特別的地方。
真正讓它聲名鵲起的是1840年羅莎里號失蹤事件。在1840年某天,羅莎里號運載大批物資從法國起航,行駛至古巴附近時突然失去聯繫,直至數星期後,海軍才在百慕達三角海域內發現了羅莎里號,剛發現時船隻並沒有任何的損壞痕跡,貨倉里的貨物也完整無缺,而且水果仍很新鮮,但詭異的是在船上竟然找不到船員和水手的蹤影,仿佛所有船員都人間蒸發了一般,充滿詭異,至於當時船上究竟發生了什麼,至今仍沒有人能夠解答。
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關於百慕達非自然失蹤事件的描述,也是從這件事開始,百慕達突然變得神秘詭異了起來,此後的每年都有靈異失蹤事件頻頻傳出,許多遊輪飛機在駛入百慕達後,都會莫名的消失,不僅無線電聯繫不上,就連殘骸都找不到。從1949年到1976年短短27年內,就發生了97次已知失蹤事件,數以百計的飛機和船隻莫名消失,至少有兩千人在此失蹤。也正是由於神秘事件疊出,人們才恐懼的稱之為魔鬼三角,惡運海,死亡漩渦區等。
至1964年戈迪斯在一本名為商船隊的小說上,發表了一篇名為致命的百慕達三角的文章後,這裡才被正式冠名百慕達,成為死亡和失蹤以為神秘事件的代名詞。為何百慕達頻頻發生神秘失蹤事件,這是人類上百年來最關心的事件之一,同樣也引發了無數人瘋狂的猜想和爭論。
百慕達神秘失蹤事件,一種觀點是由於其獨特的氣候環境影響造成的意外,因為百慕達地處北熱帶,全年都受熱帶氣團控制,夏秋多熱帶颶風,狂風怒吼,不僅造成十多米高的水牆,更是能把海水吸到上千米的高空,形成水龍捲,給航行籠罩上可怕的陰影,此外百慕達三角處於南美北美之間的地殼斷裂帶,火山和地震活動非常強烈,海底地形又複雜無比,內有暗礁密布,外有湍流巨浪,遭遇的船隻即使不沉入海底,也會被強大的洋流沖的無形無蹤。
這個觀點一經提出,就有很多的簇擁者,但若是仔細推敲的話,便會發現這個觀點根本站不住腳,因為暗礁和湍流最多只能影響船隻航行,而飛機多在數千米上萬米的高空中飛行,如此一來,那頻繁神秘失蹤的飛機又作何解釋呢。
1945年日本襲擊美國事件,又給了人們更多的思考。1945年,美軍在南太平洋由於遭到日本潛水艇襲擊,美軍巡洋艦沉沒,數名美國士兵失蹤,當時美國政府派遣部隊找了數月都沒有找著,直至四十多年後才被菲律賓的漁民發現,不過讓人困惑不解的是,這些重新出現的士兵就像四十多年前巡洋艦沉沒時那樣年輕,更詭異的是這些美國士兵都還活著,而且他們認為自己僅漂流的九天,可是為何地球過了45年,而他們的容貌卻沒有絲毫改變。
除此之外,百慕達還流傳出許多類似的例子,於是這些神秘穿越事件背後,有人提出了更大膽的猜想,是不是百慕達內部存在著時空縫隙,這些船隻和飛機並不是失蹤了,而是誤入時空縫隙,被傳送到不同的時空之中。
為了解開這個謎題,在1979年美國和法國還特地組織派遣了科考隊,前往百慕達進行探索,得益於高科技技術和精密器材相助,科考隊第一次深入了百慕達海底,結果卻意外的在海底發現一座水下金字塔。經過研究發現,這個水下金字塔並非自然界的產物,而是人工作品,更為可怕的是,這座水下金字塔竟比埃及胡夫大金字塔還要雄偉,建築年代約比埃及金字塔早7000年左右。要知道埃及金字塔始於公元前2700多年前,那這個水下金字塔就是公元前一萬年前的產物了,而當時人類只不過剛剛進化至新石器時代而已,而且對於公元前一萬年這個時間段,比人類高級的史前文明亞特蘭蒂斯文明,就是公元前一萬年沉入海底毀滅的,更為恰巧的是,在瑪雅預言中,亞特蘭蒂斯所在地正在百慕達附近。
還有一個觀點,飛碟愛好者們推測,百慕達是外星人在地球建立的秘密基地,那些船隻飛機也並非莫名失蹤,而是無意間發現了外星人的蹤影,導致意外被滅口。隨著不斷探索解密,在了解越多的同時,卻驀然發現人們沒有解開百慕達之謎,反而令百慕達變得更為神秘了。
***-----------------------------------------------------------------------***
全球10大未解之地,神祕程度更勝百慕達三角
摘錄自:2015-08-28  阿波羅新聞網 【阿波羅新聞網 2015-08-28 訊】大家一定都有聽過“百慕達三角”,這裡發生很多到現在都難以解釋的神祕事件。世界何其大,神祕的地方不只有隻有這一處,就為大家介紹全球10大神祕之地。
《NO10、迷信山》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有一個叫做“迷信山”的山區,光聽這個名字就帶有神秘感。
傳聞記載:1840年末,一位名叫伯攔塔的人深入山區,幾經艱險,發現一處礦藏豐富的金礦,他仔細的作了個標記,以便終生受用,之後很多探寶人一直想找出這處金礦,卻不幸葬身荒野,有些人則在途中慘遭印第安人的伏擊身亡,在通往黃金路上障礙重重,充滿恐怖的氣氛。
這裡荒草叢生,怪石崢嶸,猛獸出沒,到處是兇狠的響尾蛇。在山中的某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有座被人們稱為“迷失荷蘭人的金礦”仍吸引著無畏的探險者為其葬送性命。
《NO9、南大西洋異常區》
這一異常區又稱為“太空中的百慕達三角”。大約有十多個美國衛星在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因粒子干擾而誤觸髮指令,有的還自動關閉了系統電路,造成永久性破壞。1960年代至1970年代,許多衛星都吃過南大西洋異常區的虧,後來科學家發現用薄鋁板能屏蔽掉大部分帶電粒子,從而解決了這個問題。
南大西洋異常區不僅干擾衛星上的科學儀器,對太空人的生理也有影響,短期飛行影響不大,長期飛行會對造血系統造成損傷,飛行1年的太空人受到輻射累計有14雷姆,如果再暴露在太空中活動,輻射量會更大。但是科學家對此仍然沒有明確的解釋。
《NO8、Anjikuni湖》
在這片湖區,不僅僅只是數人失蹤,甚至整個村莊都莫名消失了。在1930年,當時一位名叫喬拉貝爾的動物獵捕者正在為夜幕降臨尋找住所,當他回到因紐特人的村莊時,發現當地的村民都消失不見了,但食物和槍卻都原封不動留在村子裡。
拉貝爾立即給加拿大皇家騎警隊發了電報求救,警隊人員隨即展開了調查。在村子裡的墓地里,發現墳墓都被打開,而且裡面已經空空如也。除此之外,距村子300英尺的地方,有7隻雪橇犬的屍體,儘管村子裡有食物,但它們明顯是餓死的。關於這個故事還有許多不同的版本。
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人猜測是外星人、鬼魂或是吸血鬼,對此說法眾說紛紜,就是沒人了解真實情況。
《NO7、惡魔海》
惡魔海又稱龍三角,一個位於日本以南的神秘地方。1940年代以來,無數巨輪在這片清冷的海面上神秘失蹤,大多數在失蹤前都沒有發出求救訊號,也沒有任何線索可以解答它們失蹤後的命運。如果在地圖上畫出這片海域的範圍,恰恰是和百慕達極為相似的三角區域。被稱為“最接近死亡的魔鬼海域”和“幽深的藍色墓穴”。
日本科學家向海底投放了一些深海探測器得到,在日本龍三角西部的深海區,岩漿具有隨時衝破薄弱地殼的威脅。這種事情的發生毫無先兆,其威力之強大足夠穿透海面,而且轉瞬之間它又可平息下來,卻不會留下任何證據。所以巨輪在此消失是因為遇見了海嘯?但這也僅僅是一種合理猜測而已,並未得到證實。
《NO6、靈異牧場》
靈異牧場是猶他州一處佔地面積約為480畝的農場,這裡經常發生諸如飛碟降臨的奇怪事件。其中最奇怪的一樁是在1994年,一對農場夫婦泰瑞謝爾曼和格溫謝爾曼買下住處農場之後。
他們搬到這裡的第一天在牧場里看到一頭巨大的狼,他們甚至走近去餵食這隻狼,因為它看起來是可以被馴服的。一開始它很聽謝爾曼夫婦的話,但是後來它突然用嘴巴開始撕咬一支牛腿。當泰瑞用手槍設它時,子彈沒有任何效果。直到泰瑞拿出長槍,它才離開,並且沒有受到任何傷害。謝爾曼夫婦試著要追蹤這隻狼,但追蹤器在中途停了下來,就好像這隻狼突然人間蒸發了一樣。
後來,這一地方被美國國家科學發現機構收購,並在此調查各類靈異事件,但並無任何最新進展。
《NO5、波因特普萊森特》
這裡發生了一個很有名的天蛾人事件,天蛾人是一種不明的奇異生物,1966年11月和1967年12月間在查爾斯頓和西弗吉尼亞的Point Pleasant發現。天蛾人屬於未知生物,危險程度不明,但在民間傳說中,天蛾人可以預知災難,是一個傳奇的存在,但目擊過天蛾人的人都沒有活過半年。除了美國外,在其他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天蛾人的目擊事件發生,就連在1926年中國也有人目擊天蛾人的事件。
1966年見過天蛾人的人多是自殺身亡,或是精神異常,而且他們大都活不過半年,因看過“天蛾人”而喪生的人,高達100多人。40幾年以來,這次事件被美國國家安全局視為機密檔案,幾乎無人可以知道那段時間內,科技領導全球的美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那天夜晚發生的事成為20世紀最大的謎。
《NO4、密歇根三角》
密歇根三角位於密歇根湖中部,百慕達三角北部,19-20世紀,曾有多架飛機消失在該地區。其中最著名的是從紐約飛往明尼亞波利斯市2501航班。後來有消息稱這架飛機的殘骸已經被找到,並且根據飛機的狀況。堆斷飛機當時滑入了水中。然而讓人不解的是,飛機的機身整體情況十分良好,在消失時屬於正常駕駛。更詭異的是,除了飛機之外,在反覆的搜索中並沒有發現任何和當時的失事人員相關的東西。
《NO3、聖路易斯谷》
從十七世紀開始,聖路易斯谷就開始頻繁出現外星人。外星人和飛碟在此處已經常見到有一個名叫朱迪的女人甚至在自家的房子上建起了一個外星人觀測台,根據他的說法,僅是2000年以來她就看過了超過50多個飛碟載著外星人光顧地球,好多次都有不止她一名目擊者。
關於這一事件的調查並無任何結果,然而科學家們還在繼續調查。當地的一些農民也說自己在發現動物屍體前看到了奇怪的光束,這使得一些人相信有靈異生物的介入,但這一說法也純屬猜測。
《NO2、本寧頓三角》
1920年到1950年間,在美國佛蒙特州本寧頓連續發生多起離奇失蹤事件。
1949年12月1日,泰爾福特先生從一輛巴士上消失,當時他正坐車回家,車上還有其他乘客。乘客都證實看到泰爾福特坐在位子上睡覺。然而到終點站後,他就突然消失了,他的行李依然躺在行李架上,座位上還放著一張巴士時刻表。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人看過他。
同樣詭異的事也發生在1946年12月1日,18歲的學生寶拉在散步的過程中消失,她當時正走在格雷斯波利山的登山小徑上,走在她身後約100碼的一對中年夫婦看見了她,而當她沿著小路轉過一個彎的時候,就從那對夫婦視野中消失了。當那對夫婦也走到那個拐彎後,就再也沒有看到過寶拉,她也從此消失了。
1950年10月12號,8歲的保羅在一個農場中消失了,保羅的媽媽是一位動物飼養員,她工作的時候把兒子留在豬圈旁玩耍,她出去一會兒,回來就發現兒子消失了。
《NO1、布里奇沃特三角》
布里奇沃特三角地帶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東南境內的一片大約520平方公里的地帶,這裡常常發現一些離奇的事情,是十大未解迷團之一。
從殖民時代開始,這個地區就有所謂的超常現象出現,從目擊UFO和黑色直升飛機(有當地警察和地方新聞媒體佐證)到敲擊作響鬧惡作劇的鬼怪和圓形幽靈再到火球,還有各種各樣的大腳印、巨蛇和雷鳥以及毀損的牛群和牲畜的傷亡事件。這個地區的中心是神秘的,而且很大程度上是不可到達的赫克莫克沼澤地,也被早期定居者稱為“魔鬼沼澤地”。
這個三角地帶還因幾個印度墓地而聞名,根據報導在這個地區最普通的現象之一就是觀察到的幽靈之光。這種人們所熟知的幽靈之光有時只能在類沼澤地或沼澤地才可以看到。這種現象與在布里奇沃特三角地內觀察到的神秘光是一致的。科學家對此也無合理解釋。

***-----------------------------------------------------------------------***
★肉桂樹噴水一週 東河漁民稱神奇
摘錄自:2022/07/30 自由時報【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家住台東縣東河鄉新蘭漁港七十二歲的老漁民蕭坤誠,在住家前院種了幾株肉桂樹,其中一株樹幹莫名噴水近一週,水量忽大忽小,整日不停歇,妻子意外發現告知,蕭老還半信半疑,親眼目睹直呼神奇,一輩子都不曾見過這種奇觀,有專業的水電師傅聞奇而至,找了老半天也無法釋疑,只能說真的很神奇。
蕭坤誠說,這株肉桂樹種了十五年,外觀看似無奇,細瞧樹根往上約卅公分處,樹幹上有個小洞一個星期以來不停地噴出水柱,水量小如涓涓細流,水量大時還噴到馬路上。老婆見飼養的貓咪常跑到樹下喝水,意外發現這個奇觀,左右鄰居和附近民宿住客聽聞,都好奇跑來觀看。
有人質疑會不會是地下水層擠壓造成,但蕭老說住家靠近海邊,地下全是砂礫層,且沒有地下水,也有人看了一旁山泉水水龍頭,推測可能是水管破裂,但仔細檢查水管並未破裂漏水,肉桂樹週邊也沒有積水現象,加上半個月來都沒下過雨,會不斷出水,令人嘖嘖稱奇;兩名市區水電老師傅聞風前來查探,檢查了老半天均未發現怪異處,只能說沒輒。
在附近開咖啡廳業者曾鈺翔手捧接住肉桂樹噴水試飲後表示,沒有鹹味是淡水,再拿出市面逆滲透檢測儀器,礦物質檢測值達兩百四十多,指易導電且雜質多,與逆滲透水質檢測值差距大。
蕭坤誠樂觀表示,比利時有著名的雕像尿尿小童,現在台東竟然也有肉桂樹尿尿,未來若噴水情形持續不斷,說不定會成為當地新的觀光景點。

「尿尿肉桂樹」樹幹小洞不停噴出水柱,令人嘖嘖稱奇。(民眾提供)
***-----------------------------------------------------------------------***
重慶驚現神奇「陰陽洞」 竟能同時吹出冷熱風!
2015/07/16.ETtoday【大陸新聞/綜合報導】重慶市江津區蔡家鎮清溪溝村有個神奇的山洞,1個山洞共有2個洞口,同一時間分別會吹出冷熱風,當地人將其稱為「陰陽洞」。
據《重慶晚報》報導,這個神奇的「陰陽洞」,位於清溪溝水庫岸邊一處山坡的半山腰,2個形狀不一的小洞口分別位於巨石左右下方。右邊洞口形似三角形,會吹出熱風,左邊洞口則是不規則的長方形,會吹出冷風。
2個洞口相距不到1公尺,都有溪水從洞口流出,該村黨委書記簡興良表示,「雖然有2個洞口,但裡面卻是相連的1個山洞」。他也透露,10日上午10時,當天洞外溫度是36度,但是冷風洞和熱風洞測出的溫度分別是18度和26度。至於陰陽洞形成的原因,至今未能解開。
***-----------------------------------------------------------------------***
遊大陸/盤點大陸最詭異之地 有膽你就來!
摘錄自:2016/01/01 NOWnews【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突然消失的十萬古格人】古格王國的王族是吐蕃贊普的嫡系後裔,曾經強大一時。1630年,拉達克人入侵並消滅了古格。然而,從記載上看,戰爭造成的屠殺和掠奪並不足以毀滅古格文明,但古格文明的消失和瑪雅文明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都發生得異常突然。
根據樂途旅遊網報導,在今天的遺址附近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十多戶人家守著一座可供上千人居住的城市,而這十多戶人家並不是古格後裔。那麼當日十萬之眾的古格人如何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呢?
【2、花山謎窟】花山謎窟處於北緯29°39′34『和29°47′7』之間,是北緯三十度神秘線上唯一一處石窟群奇觀。同在這條神秘線上的還有:北大西洋百慕達三角海域、埃及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亞特蘭蒂斯大陸、撒哈拉大沙漠等。
【3、羅布泊『魔鬼三角區』】為揭開羅布泊的真面目,古往今來,無數探險者捨生忘死深入其中,不乏悲壯的故事,更為羅布泊披上神秘的面紗。有人稱羅布泊地區是亞洲大陸上的一塊『魔鬼三角區』,古絲綢之路就從中穿過,古往今來很多孤魂野鬼在此遊蕩,枯骨到處皆是。
【4、湖光岩:湖面落葉無影蹤】湖光岩水裡沒青蛙、蛇和螞蝗,卻有大量的魚。湖永遠純潔得連白泡也沒有,擁有自我淨化能力。不論多少樹葉落入湖中即不沉又不漂象謎一樣不知去向,湖光岩有『神龜龍魚』出現,卻不知一種什麼動物。湖光岩有抗干擾的強大磁場,到了湖中連手機信號也基本消失。
【5、三星堆和外星人】三星堆文化來自何方?這裡數量龐大的青銅人像、動物不歸屬於中原青銅器的任何一類。青銅器上沒有留下一個文字,簡直讓人不可思議。
出土的『三星堆人』高鼻深目、顴面突出、闊嘴大耳,耳朵上還有穿孔,不像大陸人倒像是『老外』。四川省文物考古所三星堆工作站站長陳德安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三星堆人有可能來自其他大陸,三星堆文明可能是『雜交文明』。
【6、紅池壩夏冰洞】巫溪紅池壩夏冰洞有『冬春冰融,夏季結冰』的特點,每當夏季,洞外綠樹成陰,各色杜鵑怒放,而洞內卻是一個冰的世界,滿目冰川、姿態萬千;而待數九隆冬,洞內卻冰融水暖、細流涓涓,勝似溫泉。此現象至今仍是一個謎,故稱夏冰洞。
【7、神農架:令人困惑的白色動物】到目前為止,神農架林區已發現了白金絲猴、白松鼠、白蜘蛛、白烏鴉、白熊、白狼、白蛇、白龜、白魔、白寮等約多種白色動物,堪稱白色動物之鄉。
在世界其他地方,也發現過白色動物,不過數量都非常稀少。而神農架發現這麼多的白色動物,使專家們對此迷惑不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