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之愛!孤單天鵝冒生命危險 愛戀一架直升機★ 煞到黑天鵝 癡鴨展黏功★過境綠頭鴨 戀上台灣紅番鴨★米格魯愛上哈士奇 主人:常為愛走天涯★澳洲袋鼠發情 猛追人跑★雞占鴨巢 孵出15小鴨樂當媽★公棕熊天天邀母狼吃死鹿 最詭異的浪漫 ★★★★★★★★★


大陸公園 狼愛上羊(動物錯愛篇1)
人們都知道狼會吃羊,但大陸一個公園卻出現奇怪的事,就是狼竟然愛上了羊。
四川南充(白塔公園)養了很多動物,狼跟羊分開飼養,但籠子距離很近。有一天,鐵籠門沒有關好,狼跑到羊的鐵籠裡,不但沒有吃掉羊,對於彼此產生好感,從此不再分離。
這隻狼是公的,羊是母的,兩個現在白天夜裡都在一起,如果管理員把羊拉出去,很久不送回狼的身邊,狼就開始吼叫,走來走去,羊妹妹送回來後,狼哥哥也就安靜下來。(白塔公園)的管理員徐先生說,飼養動物十幾年,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狼跟羊和睦相處,讓他覺得不可思議。2009/07/12 中廣新聞
***--------------------------------------------------------------------***
致命之愛!孤單天鵝冒生命危險 愛戀一架直升機
2013/05/19. NOWnews【寵物中心/綜合報導】國外有一隻天鵝,喪偶後共花了兩年時間尋找新伴侶,但牠最後竟然愛上了一架直升機,每當這架直升機降落地面,牠就會飛過去與其「見面」,飼主深怕直升機的旋轉翼會切斷牠的翅膀,只好請獸醫將其翅膀剪掉。
Whooper生活在英國澤西島(Jersey)的一處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這隻天鵝在幾年前失去了伴侶,經常在此區域飛翔,希望能夠找到下一個伴侶。不過牠相中的心儀對象,竟是一架直升機。
顯然這樣的愛情是不可能有發展的,還會造成致命的危機。為了牠的安全著想,俱樂部決定尋找獸醫將其翅膀剪短,阻止牠在飛向該架直升機。俱樂部期望有人可以幫忙替這隻天鵝尋找同伴,讓其快回到正常的生活。
***--------------------------------------------------------------------***
煞到黑天鵝 癡鴨展黏功
【周曉婷╱台南報導】童話故事「醜小鴨變天鵝」,被人嫌棄的醜小鴨終究成為眾人讚歎的美麗天鵝,可以抬頭挺胸過一生;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裡的黑天鵝,卻有一隻鴨子跟班,這不是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白鴨狂戀黑天鵝,其中祕密無人能解。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說,通常園區讓天鵝、孔雀自由行動,因此,孔雀、天鵝可閒閒在園區亂晃,但通常不同種的動物不太會互相親近。不過,有隻白鴨卻不知為啥,總要黏著黑天鵝,說「黏」,也許誇張,但黑天鵝走到哪,白鴨就跟到哪,黑天鵝停下來休息,白鴨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等,即便黑天鵝不理牠,牠還是無怨無悔當個跟屁蟲。
一身黑的黑天鵝看來尊貴又神祕,白鴨則呆頭呆腦兼土氣,黑天鵝對白鴨常是視若無睹,有時被跟煩了,甚至呱呱叫似乎要把白鴨趕跑,不過,這隻白鴨對黑天鵝甚有好感,趕也趕不走,工作人員看了都覺得好氣又好笑。2012/02/13 中國時報
***-----------------------------------------------------------------------***
過境綠頭鴨 戀上台灣紅番鴨
過境綠頭鴨愛上台灣紅番鴨!這段小綠(綠頭鴨)追小紅(紅番鴨)的異國鴨戀曲,在花蓮縣東海岸後湖水月濕地上演,令人莞爾。後湖水月濕地位於豐濱鄉磯崎村,早年是阿美族部落遺址,族人外移淪為荒煙蔓草。八年前溫富振、溫建文父子經營民宿,重現荷塘、濕地生態。
政大畢業的溫建文觀察濕地生態,發現過境度冬的「小綠」,飛至濕地後留下來成為新住民,半年前,邂逅羽翼豐滿的「小紅」,熱烈追求。頭一兩個月,「小綠」頻遭「小紅」拒絕。溫建文說,「小紅」另有公番鴨追求,但只要靠近「小紅」調情,高大威猛的「小綠」即刻展翅、發出叫聲,情敵紛紛敗陣,也擄獲「小紅」芳心。「小綠」為取得岳母(母番鴨)認同,常在「小紅」與岳母覓食時,安靜地在一旁守候。母女用餐結束,「小綠」昂首前進,領著女友「小紅」和岳母散步,葉蔭下乘涼或在池中戲水,怡然自得的模樣,十分有趣。
溫建文說,台灣番鴨早在16世紀由西班牙人引進,在台灣農村很常見,番鴨與過境的綠頭鴨譜成戀曲,他頭一次看見。見證異國鴨戀曲的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系助理教授厲以壯說,候鳥跨國遷移,又與不同種配對,是大自然奇妙之處,值得人類對大自然尊重與學習。2010/08/16聯合新聞網 記者田俊雄
***-----------------------------------------------------------------------***
米格魯愛上哈士奇 主人:常為愛走天涯
狗狗不僅忠心,還很癡情,台東有隻流浪米格魯,對人家養的母哈士奇一見鍾情,苦苦在門前守了7天7夜,甚至狗主人用棍子趕也趕不走;癡情事蹟見報後,主人趕來認領,還說這隻叫做「安迪」的米格魯,從以前就常常為愛走天涯,不回家,甚至還和其他狗爭風吃醋,被咬掉耳朵也不怕。
米格魯隔著鐵門不斷嗚咽,對著門內哈士奇小姐表達愛意,可惜郎有情妹無意,哈士奇乾脆背對,甚至還打了個哈欠。
小小的米格魯對大隻哈士奇一見鍾情,用棍子趕也趕不走,還甘心被打,只為了多看哈士奇一眼;狗主人被癡心感動,讓牠進門,但哈士奇就是對牠沒感覺,甚至在差點被霸王硬上弓時,狠狠反咬米格魯一口。
米格魯毫不氣餒,在門外守候7天7夜,叫個不停;深情事蹟見報後,狗主人終於出現,他說這隻狗狗從以前就常為愛走天涯,甚至還和別的狗爭風吃醋。米格魯主人:「過年的時候,也是為了爭風吃醋,被咬掉的啊。」
米格魯趕走眾多競爭者,還和大黑狗變情敵,雖然是同個主人養的,照樣見面就大吵;甚至要回家了,還是打個不停,讓主人得停下機車,拉開2隻為愛大打出手的狗狗;只能說「愛到卡慘死」,連狗狗都昏頭。2010/04/16 TVBS 劉錦源
******
人需要伴侶,動物何嘗不是
【陳權欣╱新竹報導】新竹市立動物園的一對紅毛猩猩夫妻不和,公猩猩常欺侮母猩猩,讓母猩猩轉投射愛於關在一起的白鼻心。動物園長洪明仕說,有時候母猩猩會餵食白鼻心吃水果,洪園長還曾看過牠們在大寒天二個抱在一起取暖,母猩猩似乎把白鼻心當寵物養。
北埔綠世界也有兩種動物因關在一起,卻變成好友的同類關係。來自澳洲的袋鼠就與來自南美洲巨兔變成Buddy、Buddy關係,吃在一起、睡在一起,說明小動物只要從小養在一起,還是可以和平相處。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公紅毛猩猩不讓母猩猩靠近牠,有時候還會揍母猩猩,動物園在寒天會給猩猩麻袋防寒。但公猩猩在最冷的冬天,牠會搶走母猩猩的麻袋墊在地上,自己的就披在頭上,讓母猩猩在一旁水泥地上發抖。
處在這種緊張有如被家暴關係的母猩猩,現在看到公猩猩就離開,牠會去找白鼻心互相取暖,動物園長洪明仕有一次還看到母猩猩把白鼻心圍在脖子當圍巾呢!
原本生活在台北一戶民家的長臂猿「阿祿」,在民國七十多年、台灣一波飼養靈長類動物的風潮下,被一對老夫妻照養將近廿年;隨著老夫妻年事已高,對於妥善照顧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找了不少動保單位後,決定南下屏科大尋求照料。
當時廿多歲的「阿祿」對長臂猿來說,已經是位老爺爺,因為不習慣突然換了新環境、新的主人,初期精神狀況一直不佳且食慾不振,短短兩、三個星期,便從原本的九公斤體重直直落到只剩下四公斤,真的嚇壞照顧牠的飼育員。
當大家無計可施時,有一天,飼育員不經意經過雞籠,突發奇想地抓了一隻雞讓「阿祿」當作寵物,但牠連正眼也不瞧,陸續還試過各式玩偶,「阿祿」仍舊對牠們無動於衷,最後選到一隻剛出生的小鴨,情況竟有了改善。
或許是長輩對於初生兒總會直覺照顧,屏科大飼育員許謙涵猜測說,當「阿祿」看到小鴨後,態度明顯不同,除了一直好奇看著牠呱呱呱地跑來跑去,且當小鴨開始進食時,「阿祿」也會跟著分享食物,漸漸地「阿祿」便成牠的忘年之交。
許謙涵坦承,這樣的組合確實奇怪,因長臂猿是習慣生活在樹冠上的生物,在野生環境下,或許牠們一輩子不會踏到地面,當初會放鴨子的最大原因是,受限於野保中心的籠內,多少會生長一種含有寄生蟲的螺類,原來是想利用鴨子協助清除,沒想到還能陪伴長臂猿。
從此後中心幾乎每個長臂猿籠舍都會放隻鴨子,但經過幾年下來的觀察,將近廿對的長臂猿與鴨子,有交集的還是只有「阿祿」這一對。 2012/02/12 中國時報
***-----------------------------------------------------------------------***
澳洲袋鼠發情 猛追人跑
澳洲(北領地)一頭發情的公袋鼠追著慢跑的女士求愛,好幾個人被牠嚇得哇哇叫。警方最近接獲好幾個民眾報案,指稱一頭袋鼠經常在晨跑人活動的路上追著人跑。一名晨跑的女子宣稱,她很清楚的看到公袋鼠身體的變化,牠的意圖非常明顯;女子死命往前跑,袋鼠看到有旁人出現的時候,自己跳走。當天晚上又有一個媽媽也在車道上撞見袋鼠;另外一名男子企圖單挑袋鼠,結果吃了一拳。警方說,假使袋鼠不再惹麻煩,他們也不準備去抓牠,畢竟袋鼠不歸警察管。2010/05/14 中廣新聞
***-----------------------------------------------------------------------***
雞占鴨巢 孵出15小鴨樂當媽
2012/05/27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羅浚濱╱竹縣報導】成語說「鳩占鵲巢」,但在竹東鎮一家休閒農場則變成「雞占鴨巢」;一隻母雞趕走母鴨,不但成功孵出十五隻小鴨,小鴨也視母雞為生母,整天形影不離,母雞對小鴨也是呵護備至,出現難得一見「母雞帶小鴨」景象。
負責人林建成說,農場養了五十多隻放山雞和卅多隻紅面番鴨,六年來母雞和母鴨下蛋,都從未認錯蛋巢。事情發生在一隻日本矮雞和仿仔雞雜交生下的母雞身上;四月初,牠先在草地的休閒桌椅下生了七顆蛋,另一隻紅面番鴨也陸續在旁邊生了十五顆蛋;母雞覓食回來誤認鴨蛋巢是牠的,將母鴨趕走去孵雞蛋,牠自己則端坐在鴨蛋上孵蛋。
林建成說,母鴨在廿天後孵出七隻小雞,但牠因不會照顧小雞而落跑,小雞也不懂得去找生母取暖,成為啾啾哀叫的失怙小雞,他只好扮演母職,照顧餵養小雞,還得開燈保溫。
母雞抱著鴨蛋孵了約卅天,十五隻小鴨從五日起陸續破殼而出,第一眼就看到母雞,馬上視母雞為生母「呱呱叫」,母雞也發揮母愛,白天在草地找小蟲喂食小鴨,晚上展開雙翼圍住小鴨保溫取暖。
到目前約廿天,一群小鴨每天跟著母雞在農場草地覓食,小鴨有時脫隊或跑遠,母雞會馬上找回來歸隊,帶隊回到休閒桌下的出生地陰涼處休息;到農場遊玩的民眾看到雞鴨形影不離,都說很特別,非常有趣!

***-----------------------------------------------------------------------***             
公棕熊天天邀母狼吃死鹿 最詭異的浪漫 
摘錄自:2018/04 /18 ETtoday【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芬蘭北方荒野,夕陽西下,一隻公棕熊邀請母灰狼共進晚餐──這晚吃的是鹿肉大餐──前一晚也是,預計明天也會。拍下奇景的攝影師勞蒂埃寧(Lassi Rautiainen)說,這對奇特的伴侶每晚都會在落日下如此浪漫。
56歲的勞蒂埃寧說,「沒有人可以確切知道,為什麼牠們會變成朋友。」男熊、女狼,加上野鹿的屍體,組合成最詭異的浪漫情調,這對「不可能的朋友」,不但「一起坐下來吃飯」,甚至一同享受浪漫美景,時間長達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