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收養一隻狗十項全能 好心有好報★街道淹水 狗狗推輪椅助老翁逃難★農場趕雞訓練 除蟲施肥妙招★抓公不抓母! 土狗展現「牧雞」本領 ★八哥阻飼主抽煙 還會剔牙縫★湖北一寵物犬愛游泳捕魚成名人★養蜘蛛滅蟑? 民眾:好可怕!★水牛管理水蜜桃園 獼猴不敢撒野一舉數得★高加索犬 靜如獅.體如熊.吼如虎★導盲犬抱病護送主人百里 家門前嚥下最後一口氣★「成為夥伴的眼」 小狗助盲犬★主人慘死 印度神奇鸚鵡幫緝兇★到日本旅遊 「流浪貓老大」幫助遊客釣魚★海豚與巴西漁夫合作捕魚 雙方各蒙其惠★我來當導遊!男子在深山迷路 喵星人突現身帶路★英警犬嗅覺超靈敏 聞精液揪性侵色魔★★★★


史上最貼心「狗管家」 大小家事全包!(動物幫人篇1)
美國一隻傑克羅素梗犬「傑西」是隻厲害的「狗管家」,比女僕還貼心,每天幫忙拿報紙、擦桌子、收垃圾等,包辦大小家事,甚至會替主人脫鞋、搥背,服侍得服服貼貼,讓許多飼主看了讚嘆不止!女主人希瑟兒透過正向鼓勵及響片訓練教牠,而傑西也熱愛學習和遊戲,平常除了這些技能,他們也喜歡一起郊遊、玩耍,她說「我和傑西是最佳拍檔,也是知己。」
影片中的狗管家「傑西」(Jesse)今年5歲,每天一早起床,就忙著開燈、開窗和摺被,又替主人拿報紙、拉浴簾、燒熱水、收垃圾,還養成隨手關門、關櫥櫃及抽屜的好習慣,連自己的狗碗都會物歸原處。
牠還會替女主人希瑟兒脫外套、鞋子和襪子,再幫她搥背。髒衣服會拿到洗衣機、蓋上蓋子,讓主人可以放鬆翹二郎腿在沙發看電視,而傑西也不忘遞上遙控器,甚至幫她播錄影帶。晚上到了睡前,又忙著關上百葉窗,還會自己蓋被子。
希瑟兒(Heather)把傑西這些日常技能分批錄下來,剪輯成短片上傳Youtube,馬上造成轟動,連續4週登上熱門短片,數千人說「讚」,只有10幾人不喜歡。網友看了非常驚歎又羨慕,直誇牠比日本女僕還貼心,還說「那10幾個按下不喜歡的,可能是懶洋洋的貓咪在嫉妒吧!」但也有人疑慮「狗狗會不會太累了?」、「牠是被強迫的嗎?」
為了免除大家的擔心,希瑟兒花了大篇幅說明,自己是透過正向鼓勵及響片訓練,來教導傑西大小技能,她強調「我不處罰牠,而是用獎勵來取代責罵。」加上傑西很聰明,熱愛學習和遊戲,常常在玩樂中學起來。「你們看到的所有才藝,都是我和牠一起完成訓練,我們就像一個team,也是彼此的知己。」
希瑟兒也說,傑西很喜歡被人讚美,加上精力充沛、技能越學越多,才像個管家般,家裡大小事都要插一腳才滿意,「牠很熱心,喜歡在家人旁邊一起幫忙,也喜歡被信任的感覺。你們可以從影片裡看到,傑西臉上充滿笑容,精神也非常好。」
除了這些日常技能,傑西也擅長玩飛盤、拋接、賽跑、花式跳繩、倒立走路、敏捷犬障礙賽;還會玩躲貓貓跟藏寶遊戲。當然也會像普通狗一樣,常跟主人一起做些更悠閒的活動,像是登山、郊遊、游泳,玩球或玩布偶。每次希瑟兒向人介紹牠,總說「傑西是我最好的朋友」令人稱羨!

小知識:「響片訓練」最早被用在不適合傳統「服從訓練」的動物身上,如海豚和鴿子,現在也多被拿來訓練一般家犬、寵物。訓練者操控會發出「喀喀」聲響的響片,讓動物瞭解當下的行為或動作是正確的,透過零食或其他獎勵,正向增強制約,讓牠們喜愛並漸漸學會優良行為與技能,促進人與動物之間良好互動關係。
每隻狗兒所需的訓練時間不一,以傑克羅素梗犬(Jack Russell Terrier)來說,天資聰穎,會將所有訓練內容都牢記在心,但飼主仍必須花時間、精神與體力來教導。牠們天生精力旺盛、好動,最早被當作獵狐犬,關節柔軟,因此動作靈活。
民眾若對這犬種心動,請務必三思,因為牠們體內藏著驚人的爆發力與獵犬特性,如果沒有從小教育,別太指望牠會是一隻乖巧的家犬。建議從小讓牠在玩耍宣洩體力的同時,引導主從關係,掌握相處技巧,會發現這是隻充滿潛力、樂趣無窮的狗兒。2010/10/21 今日新聞
***--------------------------------------------------------------------***
英婦收養一隻狗十項全能 好心有好報
2013/07/24.中廣新聞網 【社會中心/香港報導】香港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六十四歲的婦人「希林太太」,患有「表皮分解性水皰症」,讓她的皮膚,非常容易裂開、起水泡;甚至氣管也會起水泡,讓希林太太的丈夫,照顧得身心俱疲;不過多年前,希林先生收養了一隻狗,沒想到這隻狗是隻全能狗,幾乎會幫希林太太脫衣服、開洗衣機、撿拾物品,甚至還會幫她從ATM中拿出鈔票。希林太太說,她的愛狗不管是情緒上或生活上,都是她重要的幫手。
希林太太說,最難得的是,她的愛狗每天晚上都會注意她的呼吸,只要希林太太一停止呼吸,狗狗就會立即叫醒希林先生。希林太太感激地說,她的愛狗對她來說,已經超越寵物的意義了。
***--------------------------------------------------------------------***
街道淹水 狗狗推輪椅助老翁逃難
2013/06/14.TVB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常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在俄羅斯就出現這樣的場景,當時路上淹著大水,民眾開車看到一位坐著輪椅的老先生,在水中慢慢前進,原本以為他被困在中央,沒想到,看到後方竟然有一隻狗狗在推著輪椅前進,讓目擊民眾目瞪口呆。
路上淹著大水,民眾開車勉強通行,接著就看到這個景象,看到一個老先生,坐著輪椅緩慢在水中划行,而後面推著他的,竟然是一隻狗。
場景出現在俄羅斯街道,目擊一切的民眾,大吃一驚,怎樣也無法相信,狗狗好像因為知道主人行動不方便,擔心主人安危,急著幫主人脫離險境一般,場面令人動容。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被刻意訓練成會推輪椅,但這個忠心護主的景象,讓人網友們直說,狗果真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
農場趕雞訓練 除蟲施肥妙招
台南縣仁德鄉的一處有機農場,發現用雞隻抓菜園裡的小蟲,再借由雞的排泄物,為菜園土壤施肥的有機栽種法,最妙的是,他們把雞訓練到,能成群的跑到指定的菜園裡覓食,聽過趕牛、趕羊,難得一見的趕雞景象,帶您來看看。
雞籠一開,雞隻以萬馬奔騰之勢,雞飛狗跳之姿,篤定的直衝向,等著牠們抓小蟲,肥土壤的菜園,這看起來像在賽雞的場景,其實有很嚴肅的目的,因為收成完的菜園有小蟲,灑農藥很不環保,長過菜的土壤得施肥,雞排泄最有機,於是讓雞群上陣,既除蟲又施肥。
生物防治結合有機栽種,農場主人一想到,半夜都會自豪的偷笑,最神的是把雞訓練到成群結隊,趕豬趕羊不希奇,看看這裡的趕雞吧!說起來還真的很名俗,這雞群整隊狂奔的關鍵,就在領頭的一隻帶路雞。
雞老大往東,雞群唯恐追隨不及,全緊盯老大的雞屁股直追,於是乎趕雞的奇妙景象,就這麼出現在這塊,名副其實的開心農場上。2009/10/20(民視新聞鄧山田台南縣報導)
***--------------------------------------------------------------------***
犬新聞/抓公不抓母! 土狗展現「牧雞」本領
新竹縣一名雞舍主人蔡瑞斌因車禍左腿截肢,工作困難,所幸飼養的土狗「嘟嘟」會幫女主人安妮工作,展現用嘴叼雞的靈活本領幫主人看住雞群,成了另類牧羊犬,而最有趣的是嘟嘟只對公雞下手,對母雞都網開一面。
幫女主人抓回亂跑的土雞,這是小黑狗嘟嘟的獨門絕活,而且使命必達從來沒有失誤過。嘟嘟原本是隻流浪狗,在行動不便的蔡先生收養之後,搖身一變成為工作上的好幫手,會幫飼養土雞的女主人安妮看雞、抓雞,而且很有原則只對公雞下手,至於母雞都會手下留情。
不管主人怎麼試探,嘟嘟面對母雞就是不動如山,而且平常和雞群玩在一起相安無事,只有在主人下達通緝令的時候會展開逮捕行動,成為主人事業上的好搭檔。牧雞犬嘟嘟愛護母雞的有趣行為,成為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2009/05/04(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八哥阻飼主抽煙 還會剔牙縫
台中外埔鄉一名吳先生,養了兩隻生性好管閒事的八哥鳥,一看到飼主抽煙,不但會驅前阻止,三餐飯後更會貼心的用嘴,將主人的齒縫啄乾淨,兩隻八哥成天膩在吳先生身邊,真是人鳥一家親。
吳先生吃完早餐,用不著牙籤剔牙,口哨一吹,貼心的八哥鳥立刻飛來,牙縫裡的飯粒、菜渣,清潔溜溜,不過吳先生飯後想來上一根煙,兩隻八哥鳥立刻翻臉把煙叼走、還飛的老遠,說什麼就是不讓主人吸煙,幾十年的煙槍,吳先生即使煙癮犯了,遇上這兩隻管家婆,也沒輒。
這兩隻八哥,3個月前原本是覆巢之下的落難幼鳥,吳先生好心撿回家飼養,沒想到一養養出了感情,主人去哪,八哥總是如影隨形。單身的吳先生,索性將兩隻八哥當成子女疼愛,這人鳥奇緣,倒也成了吳先生檳榔攤的一個噱頭。2009/05/13(民視新聞喬祖豫台中報導)
***-----------------------------------------------------------------------***
湖北一寵物犬愛游泳捕魚成名人
另外中國大陸湖北省一隻寵物犬因為喜歡游泳捕魚,而成為當地名人。
這隻寵物犬的主人「林武昌」告訴當地媒體說,他的愛犬「丁丁」總是喜歡玩水,過去他自己常常在武漢「東湖」游泳,「丁丁」就在岸邊看顧他衣服、手錶、錢包等物品。但後來「丁丁」也忍不住,時常跳入湖中與主人一起共游。而且口中還經常會咬一些東西,例如:瓶子、橡膠,並將東西帶上岸。幾天前,「丁丁」開始將活魚咬在嘴上,帶回岸邊,有一次牠在十分鐘內,捉了三條魚,而且每隻都在三公斤以上。現在,游泳捕魚已經成為「丁丁」的日常活動,每次都吸引不少路人圍觀,「丁丁」也因此成為當地名人。2009/10/03 中廣新聞
***-----------------------------------------------------------------------***
養蜘蛛滅蟑? 民眾:好可怕!
被譽為「台灣蜘蛛人」的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陳世煌教授,日前有多家媒體爭相報導他的研究,顯示蜘蛛的好處很多,蜘蛛絲具靭性的蛋白纖維是未來開發防彈衣與救援纜繩的材料之一,而蜘蛛本身不但能結網補捉蒼蠅蚊蟲,甚至連體型更大的蟑蟑都能獵捕,他的家中沒有蟑螂出沒,「就是因為住了一隻大蜘蛛!」
用蜘蛛滅蟑,既天然又環保,但是民眾的反應卻是敬而遠之;高雄自助餐業者鄭先生表示,做餐飲業的都很怕店裡有蟑螂,像之前就有民眾在知名速食店買薯條,吃到一半發現裡面有隻小蟑螂,還上了新聞,但是如果要養隻「剌蚜」,之類的大蜘蛛,恐怕蟑螂還沒殺光,客人就都被嚇跑了,不如用市售的蟑螂注射管來連鎖殺蟑。 【白額高腳蛛(Heteropoda venatoria),台語稱為旯犽(ㄌㄚˇ ㄧㄚˊ)主要以捕食蟑螂為主, 不屬於昆蟲科,屬於蜘科(自成一科)若不甚被其尿液所觸,會引起皮膚潰爛. 】
看來,蜘蛛殺蟑法雖然天然又環保,但想用這種方法來解決家中的蟑螂,恐怕得先克服對大蜘蛛的恐懼。由於蟑螂繁殖超快,一顆卵可以在15天內孵化出1500隻小蟑螂,所以對付「打不死的蟑螂」一定要找對方法,才能跟討厭的小強說掰掰。2010/04/09 今日新聞
***--------------------------------------------------------------------------***
水牛管理水蜜桃園 獼猴不敢撒野一舉數得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果農找到了台灣獼猴的剋星!在南橫公路種植水蜜桃的布農族青年余明達,在果園內養了數頭水牛,平常調皮的猴子竟然懼怕水牛大大的眼睛,水牛吃草更是未施灑農藥最佳代言人。
43歲的延平鄉水蜜桃班長余明達,是在南橫山上長大的布農族青年,因無法忘懷山上的生活,幾年前回到山上種田,接下父母親留下來的3甲水蜜桃園。果園在海拔700公尺高的南橫山區,除了山豬到果園破壞果樹外,最讓他頭痛的就是台灣獼猴的「戲弄」,獼猴不僅採水蜜桃吃,還採一顆丟一顆,有時候從山上下來就是一整群,「又不能開槍」。余明達想盡了辦法,最後想到「以大剋小」的概念,牽了幾頭牛到果園,果然,「天不怕地不怕的美猴王怕牛」,余明達說,水牛有個習性,眼睛會盯著移動的東西,猴群下山闖入果園時,水牛就會停止吃草,然後大大的眼睛盯著猴子。被水牛盯著,可能是心虛不自在,也可能懼怕水牛,猴子就不敢撒野,甚至離開果園。
余明達說,他在果園內幾個猴群下山的路口養水牛,不僅猴子少了,連山豬也不敢靠近。除此外,「請水牛看管水蜜桃園」還有意外的好處,水牛吃草,讓他省了許多鋤草時間,且不用多費唇舌解釋是否灑農藥,因為水牛敢吃草就是最好的說服,還有水牛不會吃水蜜桃的葉子,只會低著頭啃食地面的雜草。
另外,水牛的排糞量相當大,是最好的有機肥,幫他省下了不少購買有機肥料的錢。保育科還說,漆彈槍的效果最好,身中漆彈的猴子散發不同的氣味,且皮毛染上五顏六色,被視為異類,常被趕出猴群,削減猴群的團結。2009/04/30
***-----------------------------------------------------------------------***
高加索犬 靜如獅.體如熊.吼如虎
高加索犬外型跟獒犬很類似,不過個性沉穩、服從性高,牠可是早期蘇聯專門訓練來作「軍犬」的品種,台灣第一個引進高加索犬的飼主形容,高加索犬就像小一號的獅子,靜如獅、吼如虎,現在台灣許多農場都飼養高加索犬,光模樣就能夠嚇跑壞人。
一看到陌生人靠近,高加索犬立刻發揮看家本領,力氣大到連鐵網都險些壓倒,同類侵犯到領域一樣不客氣。高加索犬體型壯碩,外型跟獒犬相似,號稱小一號的獅子,但個性卻是大不同,來自蘇聯的高加索犬勇猛果決,不像獒犬容易暴衝,個性沉穩可以像寵物犬跟主人撒嬌,加上服從性高也是早期東德軍人用來訓練軍犬的品種。 高加索犬真的超級壯碩,前腳就比一個成年男子的手還粗,站立可達到175公分高,要是遇上陌生人靠近立刻發狠。專業飼主說:「區域性很強,要是牽出去散步,要是不要對主人有什麼攻擊的動作,牠是不會咬人。」
高加索犬品種罕見,不適合大量繁殖,因此種公一隻叫價200萬以上,也正因為屬於寒帶品種,需要大量空間活動,許多農莊以及鴿舍都養來當護衛犬,因為一個眼神一聲吼叫恐怕小偷壞人都沒膽靠近。2010/11/24 東森新聞
***-----------------------------------------------------------------------***
導盲犬抱病護送主人百里 家門前嚥下最後一口氣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一隻8歲的導盲犬「慧星」(Comet)罹患癌症,牠拖著被病魔纏繞的身體,護送主人193公里遠的路程回家,直到安全抵達家門,牠才像了結責任般,嚥下最後一口氣。
拉不拉多犬「慧星」(Comet)是一隻8歲的導盲犬,主人大衛(David Quarmby)是一名殘障人士網路協會的會長,他們一起生活了7年的光陰,「彗星」一直擔任大衛的雙眼。
6日當天,大衛必須出席一場會議,位在離家193公里遠的伯明翰市,但他沒發現愛犬已經病入膏肓,生命只剩下最後幾小時。當會議結束時,「彗星」咬牙忍住病痛,盡忠職守地護送主人,一路坐火車、搭汽車,從伯明翰回到哈德斯菲(Huddersfield, West Yorkshire)的家中。
大衛說,當他們下車走到家門前,他替「彗星」解開身上的鏈繩,牠吸了兩口氣,就虛脫倒地不起。大衛馬上打電話叫獸醫,獸醫迅速地將彗星帶回診所,準備替牠打針,卻發現牠已經嚥下最後一口氣,沒有生命跡象。
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彗星」已經得了脾臟癌,有一顆很大的腫瘤,癌細胞擴散是致命原因。失去愛犬後,大衛非常難過,他傷心地說,那天發現慧星的行動有些遲緩;在火車上也不願意吃他餵的東西,萬萬沒想到這是愛犬護送他的最後一程。(圖→http://www.nownews.com/2010/04/15/11507-2591641.htm)許多網友被慧星護主的故事深深感動,對於大衛失去了一個忠心的朋友,也紛紛表示哀悼之情,他們還說,很多時候人類能從狗兒身上學到許多;也得到太多。2010/04/15今日新聞
***-----------------------------------------------------------------------***
「成為夥伴的眼」 小狗助盲犬
不少視障朋友身旁都有隻導盲犬帶路,而美國有隻失去視力的黃金獵犬,身旁竟也有隻小狗替牠指引方向,不過,不同於人類訓練導盲犬,如何成為導盲犬,這隻替視障黃金指路的小狗,可沒人教,自動帶路的行為,全都出自同胞情誼。
牠是2歲的黃金獵犬,從小就失去視力,什麼都看不到,不過,自從一歲的黑色流浪犬布萊爾現身,成為黃金的眼,兩狗的命運也從此改變,獸醫師指的是視障黃金,因為黃金還患有癲癇症,身體無法正常運作,自領養牠的主人過世後,儘管被送往醫院治療,但黃金的健康更是每況愈下,直到寵物醫院撿來了這隻受過槍傷、神經緊張的流浪狗布萊爾,一切都不同了。
一黃一黑,在院子裡竟迅速發展出濃厚情誼,互相幫助、互相依靠。兩狗的友誼讓人不禁聯想到,過去也有健康小狗,為聾啞小狗指路的動人情誼。
聽得見的狗狗咬著項圈,竟把聽不到的狗狗,順利帶回主人身邊,至於布萊爾,則偏好使用狗鏈帶領黃金,寵物機構已決定,讓兩狗從此不分離,不論是誰,未來想認養其中之一,就得兩隻一起帶走,而消息一出,據說認養人可是爭先恐後來排隊呢,有人說愛是盲目的,看這兩狗之間的盲目愛,真的讓人動容。2012/05/02(民視新聞張永佳綜合報導)

***--------------------------------------------------------------------***
主人慘死 印度神奇鸚鵡幫緝兇
2014/02/28 法新社【印度阿格拉27日電】印度1名婦人日前慘遭殺害,受害者親戚今天說,死者飼養的寵物鸚鵡協助警方抓到凶手。
55歲婦人20日在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Agra)遭利刃殺死,家中珠寶遭竊。親戚發現,每當婦人的姪子艾秀托希.格斯瓦米(Ashutosh Goswami)出現,或是家人談到他的名字,這隻名叫「鑽石」(Heera)的鸚鵡就變得激動。
被害婦人的姊夫夏瑪(Ajay Sharma)說,家人對著鸚鵡唸不同人的名字,鸚鵡都很安靜,但一唸到艾秀托希,鸚鵡便躁動不安。夏瑪說:「每當唸到艾秀托希的名字,這隻鸚鵡就開始尖叫、行為異常,充分顯示(他)與這件事有關。」家人後來把鸚鵡的反應告訴警方。35歲的艾秀托希手上也出現遭婦人飼養狗兒咬的痕跡。警方尋獲犯案凶器和遭竊珠寶後,25日逮捕艾秀托希和另1名疑似共犯,並對兩人提出指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
到日本旅遊 「流浪貓老大」幫助遊客釣魚
2012/04/24 ETtoday【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福岡市漁民和流浪貓們互相尊重、和諧共處的畫面,讓人感受到當地濃濃的人情味和溫馨氣息。而國外有位網友日前也到長崎海外的一座小島上渡假,恰巧在那裡遇見一隻名叫奧隆(Auron)的「流浪貓老大」,豪不吝嗇幫助他釣到比目魚。
在碼頭附近生活的奧隆是隻流浪貓,眼睛也曾經因為結膜炎,幾乎無法張開,雖然經過醫生的治療後,已經逐漸恢復健康,但不平順的際遇卻沒有讓牠對生活消極,反而擁有海量的胸襟,不吝嗇幫助前往釣魚的遊客能夠順利釣回魚隻。
受到「流浪貓老大」奧隆幫助的網友表示,牠雖然是流浪貓,但似乎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就像一個「老大」般,出現時總有幾隻貓咪會跟在身邊,而且似乎像在「做筆記」,認真記錄下奧隆多年來的生存經驗。
***--------------------------------------------------------------------***
海豚與巴西漁夫合作捕魚 雙方各蒙其惠
2015/05/21 大紀元【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巴西城鎮拉古納(Laguna)的漁夫依賴海豚協助他們捕魚,已有上百年的歷史。這些聰明的海洋生物在幫助漁夫捕魚之際,自己也能藉此捕食魚群,可謂雙方各得其利。
在拉古納研究這種特殊捕魚方法的研究人員表示,當地共有3個海豚社交族群,其中只有一個族群會與人類合作捕魚,其數量大約有20隻。
當這些海豚出現時,牠們會將魚群趕到漁夫的前方,並用頭或鰭向他們示意何時可撒網捕魚。這種合作方式對雙方都有好處,因為漁夫可以捕到他們所需的魚群,而漏網之魚則會直接游進海豚的嘴巴裡,成為牠們的餐點。
由於當地海水混濁,如果沒有海豚幫忙的話,漁夫們很難捕到魚,因此,他們只有在海豚出現時才會捕魚,平時都在海邊閒晃。
研究人員說,拉古納有大約200名漁夫幾乎完全依靠海豚幫助他們捕魚,他們可以用肉眼辨識個別海豚是哪一隻,甚至替牠們逐一命名,其中海豚Scooby和Caroba更是合作超過15年的夥伴。
這種合作方式可能源自於經驗學習,因為其他族群的海豚不會協助人們捕魚,而當地環境中並沒有任何因素會阻擋這些海豚與人類合作。
研究人員相信,這些協助人們捕魚的海豚可能是透過社交學習從母親那裡學到這種方法。同樣地,年輕的漁夫也是從年長的漁夫那裡學到此類合作方式。
這種捕魚法在拉古納已經傳承了至少120年,因為19世紀的一封信件曾提到拉古納的這些海豚,不過,沒有人知道它是如何開始的。

***-----------------------------------------------------------------------***
我來當導遊!男子在深山迷路 喵星人突現身帶路
摘錄自: 2016/09/03 NOWnews【寵物中心/綜合報導】國外一名男子三年前在瑞士深山不慎迷路,就在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咪突然跑了出來,帶領他走回正確的路,甚至因為擔心他的狀況,還會時不時回頭確認,而他最後也在喵星人的帶領之下,順利回到旅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國外一名網友sc4s2cg近日到知名論壇《reddit》分享一段「貓咪奇遇記」,當時他前往瑞士一座美麗村莊Gimmelwald旅行,由於雪季正好結束,纜車以及部分步道都被封閉,「我檢查我的地圖,想要知道該如何回到旅館,卻發現唯一的道路被封閉了」。
正當該名網友在吃零食,想要讓扭傷的腳踝好好休息一下時,一隻貓咪注意到他,當他一起身時,貓咪便開始引導他走向正確道路,而貓咪更在期間不停回頭看,確保他有跟上。最後,他在貓咪的帶領下,成功找到旅館。
這篇文章引發熱烈回響,更有網友稱這隻貓咪簡直就是「天使」。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曾在這裡碰過同隻貓咪。報導指出,貓咪其實是附近旅館的夫妻所飼養,經常和路過旅客一起登山,因此對於這裡的路十分熟悉。

***--------------------------------------------------------------------*** 
英警犬嗅覺超靈敏 聞精液揪性侵色魔
摘錄自:2016/09/18 ETtoday【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不少警備隊都會編制警犬,通常牠們的任務是緝毒和搜索爆裂物;但你以為牠們只有這樣的功能嗎,那就太小看了。英國有一隻警犬比利(Billie),牠擁有一項特殊功能,就是能聞出精液,幫助警方進行比對逮捕性侵犯。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英國德比郡(Derbyshire)的警犬比利,牠的嗅覺特別靈敏,且經過特殊訓練後,竟可以聞出室內約1年前留下的精液;在室外部分,若是在未經過惡劣天氣的破壞下,可嗅出約8個星期前的精液。
正因為比利對於精液的判斷十分敏感,當地警方只要處理性侵案件時,比利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找尋嫌犯在現場所遺留下來的精液,幫助警方破案。從今年3月起,牠一共完成18起的搜索任務。
對於比利的表現,德比郡的警長狄克.哈格里夫斯(Dick Hargreaves)表示,「牠是我們重要的資產!」未來還有許多地方得借重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