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入門基礎必讀!掌握 8 個基本原則就能輕鬆減重半年雖狂減23公斤!妙齡女卻因如此 竟釀禿頭、停經女子半年減重24公斤 過度節食患重度脂肪肝恐怖片還能減肥!「這部電影瘦最多」=健走1小時台灣兒童肥胖率高於日韓 元凶是「這兩類」世界第一瘦!挪威人北歐飲食法助減重減肥不能吃澱粉? 吃低GI澱粉才會瘦天生絕配!綠茶+檸檬=消除脂肪真瘦! 張克帆「532菜單」 1.5月瘦10公斤吃死都不胖! 揭日本女人易瘦體質的最大秘訣最簡單的減肥妙方是…?!美研究:定時起床及睡覺減重注意!缺這些維生素越減越肥想減肥一定要有動機和毅力飯後10分鍾這樣坐瘦身減肥有這麼難嗎? 男子靠催眠甩肉200公斤★★★★★★★★★★

 

***-----------------------------------------------------------------------***
★女子為瘦身狂服用減重咖啡瘦20KG! 竟才30歲就面臨洗腎
摘錄自:2024/02/21 CTWANT【編輯:劉蔚柔】一名營養師日前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中發文,表示她有一名30歲患者為了減肥,服用了許多標榜可以瘦身的咖啡產品。沒想到,最終雖然該名患者成功瘦下近20公斤,但卻因為服用這些產品,導致嚴重腎衰,未來都需要到醫院進行洗腎。
根據《星洲網》報導,一名營養師嘉姬拉祖萊妮日前在自己的Twitter中發文,表示她有一名患者,為了想要減肥,自2022年開始,便開始服用許多標榜可以瘦身的咖啡產品。而患者在服用一段時間後,體重也成功地減掉了近20公斤。
不過在2年後,該名患者的身體卻開始出現問題,總是感到全身無力,不過卻始終不認為是減肥產品惹禍,因此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直到某次,患者因為昏倒被送往急診室,才發現腎絲球過濾率(eGFR)每分鐘僅剩3ML,未來都必需面臨洗腎。
對此,嘉姬拉祖萊妮也呼籲大家,健康的減肥方法是需要時間的,請保持一點耐心「很多減肥產品只是獲得衛生部的產品註冊,並非獲得認可,我不想責怪任何人,如果想要嘗試的話可以嘗試,但要記得,出現任何問題時,還是要向專家尋求專業建議。」
***-----------------------------------------------------------------------***

地中海飲食入門基礎必讀!掌握 8 個基本原則就能輕鬆減重(減肥瘦身)
5摘錄自:2022/07/25 網路新聞【作者:劉思妤 營養師】想要追求健康和佼好的身材?推薦給你這一款減重效果佳又有數不輕好處的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從 2018 年到 2022 年,連續 5 年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評選為整體最佳飲食,現在就讓我來帶你好好認識一下!
《減肥效果勝過「低脂飲食」》
到目前為止,有關於地中海飲食的研究已經非常豐富,對人體有不少的好處,可以協助身體保持年輕狀態,減少心血管疾病,還能幫助減輕體重。談到「減重」大家第一個直覺就會是說,要少吃、不要吃太油,真的是這樣嗎?
2016 年發布於《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的一項系統回顧研究指出,過重及肥胖參與者使用地中海飲食進行減重,長期追蹤下來看,發現地中海飲食對於瘦身效果比低脂飲食要來的更好。不需要刻意節食、餓肚子,以大量植物為基礎的地中海飲食吃起來非常具有飽足感,全榖類來源的主食吃下肚後血糖不會突然上升,可以幫助維持血糖穩定,進而降低暴飲暴食的機率。
《地中海飲食怎麼吃?》
聽到地中海這三個字,腦海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畫面就是蔚藍色的大海配上藍的屋頂與純白色的牆,地中海飲食最早始於 1960 年代,源自於地中海沿岸地區,像是希臘、義大利、西班牙等,融合他們的生活模式和飲食習慣,是一種傳統的飲食模式。
使用大量的橄欖油作為主要的烹飪油脂,攝取豐富的植物性食物,例如水果、蔬菜、豆類、堅果和種子以及全穀類,搭配上適量的魚類、禽肉和乳製品,提倡適量隨餐攝取紅酒,並限制甜食、紅肉、加工肉攝取。
【地中海飲食方針重點整理】
一、吃很多的植物性食物?:盤子上的顏色越多越好,建議多吃蔬菜、水果,有豐富的微量營養素、植化素和其他抗氧化劑。
二、以橄欖油、堅果作為主要的油脂來源:使用初榨橄欖油、堅果、酪梨等優質脂肪,提高不飽和脂肪酸比例,對於心血管健康有正面效果,飲食中    宜降低椰子油、棕櫚油、奶油、豬油等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
三、全穀類的碳水化合物為主:糙米、全麥麵包、燕麥、藜麥等全穀類,保留既有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讓營養價值大大提升。
四、少吃紅肉、加工肉:紅肉(牛肉、羊肉、豬肉)與加工肉品(火腿、香腸、培根)中有隱藏的飽和脂肪酸,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慢性病    風險,建議選用飽和脂肪較少的雞肉、魚肉或是豆類作為蛋白質來源。
五、一週至少吃二次魚類或海鮮:鮭魚、沙丁魚、鮪魚、鯖魚、比目魚等魚類富含 omega-3 脂肪酸,牡蠣、蛤蜊等貝類對大腦和心臟也具有益處。
六、每天吃乳製品:乳製品是優質好吸收的蛋白質來源,鼓勵以發酵的乳製品為主,有許多的活菌可以幫助維持腸道菌相的平衡,如優格、優酪乳、     起司都是不錯的選擇。
七、用香料取代鹽:鼓勵使用香草、羅勒、迷迭香、肉桂、蔥、薑、蒜、洋蔥等辛香料,可以減少鹽巴的使用量。
八、適量飲酒:女性一天一杯,男性一天兩杯為限,假如你是平常不碰酒的人就不需要特別刻意喝酒,此外對於酒精耐受度不佳者不建議過量飲酒。
★遵循以上 8 個基本原則,即使身處在台灣,選擇在地多樣化的食材,也可以輕鬆執行地中海飲食!每一種飲食法都有它的優缺點,執行困難度和方便程度也會不同,不管你今天選擇哪一種方法作為減重的方式,只要記得,適合長期執行下去、沒有壓力和負擔的飲食,對你來說就是一百分的健康飲食法方式。
***-----------------------------------------------------------------------**

半年雖狂減23公斤!妙齡女卻因如此 竟釀禿頭、停經
摘錄自:2023/02/15  CTWANT【編輯:謝佳娟 】社會主流價值觀總是告訴女性「瘦才是美」,因此許多人靠著不當的減肥方式快速減重,導致身體健康危機,浙江寧波一名妙齡女成功瘦身23公斤後,開始出現月經失調、大量落髮等情況。就醫才得知,原來該名女性長期未攝取「碳水化合物」,營養失衡所致。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名妙齡女當時體重高達79公斤,但身高只有155公分,為了減肥她從去年開始只吃水煮蛋及燙青菜,幾乎不吃任何飯、麵等主食,激烈的瘦身方式讓她的身體開始吃不消。
報導指出,女子半年多來體重共掉了23公斤,相當於每個月減去近4公斤,雖瘦身有成但她卻出現月經不來、大量落髮、怕冷等異狀,甚至連夏天都要穿上外套禦寒,最後只能向醫生求助。
醫生表示,若是不吃米飯、麵食會造成低血糖、月經失調、落髮等現象,絕對不能為了減肥拒吃碳水化合物,並建議攝取量應達每天所需卡路里的50%。如今均衡飲食3個月後,女子的月經已恢復正常,但禿頭情況仍需一段時間才能改善。

***-----------------------------------------------------------------------***
★女子半年減重24公斤 過度節食患重度脂肪肝
摘錄自:2023/10/26 CTWANT【編輯:陳玫蓉】中國1名25歲女子為了減肥,每天只吃蔬菜、雜糧,1週僅食用1次至2次的牛奶和雞蛋,雖然在半年時間裡成功減重24公斤,但也因過度節食導致營養素攝取不足,最後造成重度脂肪肝。
中國福建1名25歲女子,年初時發現自己缺乏運動,體重已達70多公斤,於是下定決心要減肥。該女為自己制定嚴格的飲食計畫,每天只吃蔬菜和雜糧,每週僅食用1至2次的牛奶和雞蛋,半年後成功減重24公斤。
不過某次健檢時,她的轉氨酶指數竟是正常值的3倍,女子便到華山醫院在福建的分院接受進一步檢查,隨後便確診為重度脂肪肝。脂肪肝門診林蘇主任醫師表示,臨床上有許多因節食導致脂肪肝的案例,因為過度節食會導致營養素(特別是蛋白質)攝取不足,肝臟中的三酸甘油酯無法排出,最後導致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一般來說,輕度肥胖者,1個月減重不應超過3公斤;中度肥胖者,1個月減重不應超過6公斤;BMI指標正常,但小腹肉多的人群,1個月減重1.2公斤左右即可。
林蘇也提醒,減重最重要的不是體重變化,而是如何健康減脂。健康減脂是透過適當減少熱量攝入,並結合運動,促進身體減少脂肪,增加肌肉,達到減少體重的效果。
***-----------------------------------------------------------------------***

看恐怖片還能減肥!「這部電影瘦最多」=健走1小時
 摘錄自:2022/02/10  三立新聞【生活中心/陳佳鈴報導】你喜歡看恐怖片嗎?除了挑戰膽量之外,沒想到還有減肥的功效。專家指出,恐怖片的觀影環境,其實是在幫助我們預演危險,甚至具減重效果。研究發現,一部時長約90分鐘的驚悚片,平均能幫觀眾燃燒約113卡,跟健走30分鐘的效果一樣。
無論是喪屍電影、還是鬼怪傳說,即使閱眾已知電影內容純屬虛構,卻還是會害怕,會尖叫。恐怖感並不愉悅,但還是有強力的誘因,吸引民眾追求「驚嚇」。這股驚嚇感還意外帶來減重效果!根據西敏寺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過往的小型研究,看恐怖片能幫助減重。研究發現,一部時長約90分鐘的驚悚片,平均能幫觀眾燃燒約113卡,跟健走30分鐘的效果一樣。
研究人員指出,受試者在觀看驚悚片時,心跳加速、氧氣攝取量增加、並排出更多二氧化碳,加上電影營造的緊繃感,整體而言,會讓身體代謝更旺盛、飢餓感也會下降,促進代謝又吃得少,自然能間接幫助減重。實驗中觀看數部經典的驚悚片,都能讓熱量掰掰。包括:
《鬼店(The Shining)》消耗184卡
《大白鯊(Jaws)》消耗161卡
《大法師(The Exorcist)》消耗158卡
《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燃燒118卡
雖然看恐怖片可以帶來減重效果,研究中也呼籲4類人不適合看,包括孕婦、 心血管疾病患者、作息紊亂的人、有焦慮傾向的人。恐懼時會分泌壓力荷爾蒙,造成子宮收縮、使早產風險提高,血壓上升過高,也會影響胎兒血液循環,醫師提醒尤其孕婦要最注意。
***-----------------------------------------------------------------------***
台灣兒童肥胖率高於日韓 元凶是「這兩類」
摘錄自:2021/09/03 CTWANT【記者:張雅淳】國小二年級的任小妹,每天晚上都吃消夜,且都吃零食、麵包等精緻澱粉類食品,讓她才過不到半年,腰圍即明顯增長,身體質量指數(BMI)更超出同齡標準範圍(依據國民健康署正常範圍值為13.8~18.4),屬於過重族群,家長驚覺事態不對便帶來兒科門診就醫。經過臨床團隊的飲食衛教與專業醫療介入,減少澱粉、糖分攝取並戒掉消夜習慣後,任小妹現在的BMI指數已恢復標準值。
台灣兒童肥胖率高於鄰近的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國民健康署也指出,兒童肥胖會引發許多健康問題,如胃食道逆流、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女童早發育及氣喘等。
陳敏恭主任指出,一般零食的營養標示包含熱量、糖分、鹽分、脂肪等等,在這些成分中,「熱量」及「糖分」是影響兒童肥胖的主要因素。根據國外食品大廠標準,每100公克熱量超過400大卡的零食,即屬於高熱量零食;在英國國家醫療保健系統(NHS)的指引中,則建議食用每100公克含糖量不超過22.5克的零食較佳。
台灣市占率較高的零食,熱量及糖分絕大多數都超過建議標準,攝取零食的數量多寡,也會影響孩子一天的食物熱量計算。陳敏恭主任強調,雖然不需要過度禁止孩子吃零食,但仍要挑選適當且適量的零食給孩子食用。醫師建議,挑選零食的標準可依每100公克熱量450~500大卡,且含糖量不超過25公克為參考。
***-----------------------------------------------------------------------***
★世界第一瘦!挪威人北歐飲食助減重
2014/11/12 華人健康網【記者趙萱/台北報導】肥胖是慢性病的殺手,台灣人竟然是「亞洲最胖國」!肥胖與飲食脫不了關係,如果想要吃的健康,不妨參考挪威人奉行的「北歐飲食法」(Nordic Diet),挪威人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認「最瘦」的已開發國家。根據一項北歐針對肥胖者進行的實驗發現,經過26週北歐飲食法之後,平均減掉了4.7公斤脂肪。
「北歐飲食法」的特色在於吃大量全榖類以及根莖類蔬菜,獲取幫助消化排便的膳食纖維,以及多吃莓果類富含天然抗氧化劑的水果。另外,每週要吃三次深海魚類,以獲取能降低血液膽固醇、穩定血壓的Omega-3脂肪酸。對於油類的選擇,更是要以有利於心臟健康的油為優先選擇。
根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 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北歐飲食法能有效助減肥、防三高,可望成為全世界新的餐飲指南!
北歐飲食法 能降三高助減重
一項刊登於《內科醫學期刊》中的跨北歐研究報告顯示,瑞典隆德大學發現,患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為肥胖高風險的人,嘗試使用北歐飲食法18至24周後,膽固醇指數明顯下降。同時,研究人員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為 147位肥胖症,且腰圍寬於100cm的患者設計北歐飲食,食用26週之後,他們平均減掉了4.7公斤脂肪,而且高血壓的症狀也大幅改善。
《澳洲新聞網》整理出5項北歐飲食重點,建議選用當地新鮮食材,吃出北歐人的健康。
【北歐飲食5項特點】
1. 少吃紅肉,多吃魚:北歐飲食強調少吃紅肉多吃魚,若要吃紅肉,也應優先選擇瘦肉食用。肉類建議選用富含好脂肪的深海魚類,以增加健康的Omega-3脂肪酸攝取量,減少不健康的飽和脂肪的攝取。Omega-3脂肪酸對心臟、大腦、關節、眼睛、情緒調節和神經系統的保健都能發揮作用。深海魚類如鯡魚、鯖魚、鮭魚,鯖魚和沙丁魚都是很好的Omega- 3來源。
2. 多吃漿果當甜點:若是嘴饞想吃點甜食,可抓一把莓果當糖果吃。色彩繽紛的藍莓、黑莓、桑椹和覆盆子等莓果中,都含有高量的花青素,是天然抗氧化劑,有提供保護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風、發炎等功能。
3. 黑麥麵包當主食:北歐人的主食是麵包,但不是白麵包,而是纖維充足的全穀黑麥麵包。黑麥麵包比白麵包多出3倍纖維,有助飽足感及腸道蠕動順暢,以及控制血糖和膽固醇。黑麥還含有豐富的鎂、維生素B、鐵、鋅、抗氧化劑等重要營養素。燕麥、大麥製成的麵包或麵條,也是很好的主食選擇。
4. 多吃根莖類蔬菜:在北歐寒冷的環境下,根莖類蔬菜較容易生長,成為北歐人主要蔬菜來源。像是馬鈴薯、大白菜、甜菜等都是高纖維、鎂和鉀的重要來源。美國有研究也指出,馬鈴薯雖是碳水化合物,但是以健康的方式烹調,可以成為減重瘦身的料理。馬鈴薯不含脂肪、鈉及膽固醇,對健康比較無害。減肥不是靠完全捨去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反而是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取,達到平衡,才會有效。
5. 油菜籽油做涼拌菜:北歐的食用油主要是油菜籽油(canola oil),含有豐富有益心臟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其他好油如特級初榨橄欖油或葵花籽油,都有利於心臟的健康,能減少身體的負擔。不過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不適合高溫烹調,容易起油煙而產生致癌的前驅物。所以,使用這些油可多做涼拌菜食用。
【健康小叮嚀】
近年來台灣人對吃的方面「食」在不安心,黑心食物在市面上亂竄,北歐飲食法因為特別重視選用當地、當季盛產的食物,並強調可以自己在家煮,避免外食,以便控制總熱量,並且要注意食材新鮮度,為身體帶來正面能量與健康。
***--------------------------------------------------------------------***
★減肥不能吃澱粉? 吃低GI澱粉才會瘦
2014/10/3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許多正在減肥的民眾都不吃麵和飯,只敢吃肉配菜,認為澱粉下肚後,會使減重之路更漫長;營養師指出,澱粉是提供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絕對不能不吃,建議攝取低GI值的澱粉,如糙米、玉米、豆類,有助於穩定血糖、減少胰島素分泌,更能幫助減重。
營養師陳韻帆表示,人體的胰島素扮演重要角色,掌管血糖調控。飢餓時血糖會降低,食物下肚後,血糖則會升高,胰島素就會開始分泌,降低血糖並囤積脂肪。「因此如何穩定血糖,就成為減重的關鍵。」
陳韻帆指出,各類食物中,以澱粉類最容易影響血糖變化,許多人減肥時不吃澱粉,反而導致血糖不穩定,加速脂肪堆積。其實攝取低GI值澱粉類,有助於減緩血糖上升速度,降低胰島素分泌量,進而減少脂肪形成及堆積;而高GI值的食物,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加速胰島素分泌,造成脂肪囤積。
哪些食物是健康澱粉類?陳韻帆舉例,未精緻過的全穀類及五穀雜糧都是,包括糙米、紫米、玉米、小米、小麥、燕麥、蕎麥、黃豆、綠豆、紅豆、黑豆,以及根莖澱粉類,如地瓜、南瓜、山藥、蓮藕,含纖維質愈多的食物,其GI值愈低。而精緻的澱粉,包括白米、湯圓、蘿蔔糕、米苔目、麵條、麵包、吐司、餅乾、粉圓、馬鈴薯等,則不適合多吃。
***-----------------------------------------------------------------------***
★ 天生絕配!綠茶+檸檬=消除脂肪
2013/11/03 華人健康網【《VOGUE》11月號】大家都知道全麥吐司、菠菜、蘑菇、花椰菜、檸檬、草莓、綠茶、芥末醬,這幾樣食物很健康,但絕對想不到它們也有天生一對的絕配,兩兩加在一起,可發揮神奇力量,讓你我簡單吃東西就能更健康!
1. 綠茶+檸檬=消除脂肪
綠茶具有兒茶素,這種抗氧化物能快速燃燒脂肪。加一點檸檬汁則更能加強減肥效果。研究顯示,檸檬的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吸收3倍的兒茶素。從今天開始,你可放心喝翡翠檸檬或檸檬霸了,但記得一定要減糖。
2. 草莓+全麥吐司=補充元氣
全穀類麵包含有能防止疲勞的鐵質。營養學專家Stephanie指出,如果缺少鐵質你的血液就無法攜帶補充活力的氧氣,使你整天昏昏沈沈。而草莓中的維生素C可將鐵質由不可溶的營養素轉換成可溶,就更方便血液輸送了。
3.蘑菇+菠菜=強健骨骼
蘑菇是少數具有維生素D的食物,而菠菜則含有豐富鈣質。紐約的Jackie醫師指出,人體需要有維生素D轉化合成為骨化三醇(calcitriol),這種荷爾蒙可強化骨骼的鈣質吸收,強化骨質。人體最早從25歲開始就會流失鈣質,請現在就開始存骨本吧!
4.花椰菜+芥末醬=抗癌聖品
伊利諾州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吃花椰菜時蘸一點辛辣佐料,像是黃芥末或綠芥末醬,可使這種蔬菜抗癌效果提高一倍。辛辣食品中的黑芥子酶(myrosinase)能促進花椰菜釋放蘿蔔硫素(sulforaphane),這是公認的抗癌成份。為清淡的蔬菜來點刺激的味道吧!
***-----------------------------------------------------------------------***
★真瘦! 張克帆「532菜單」 1.5月瘦10公斤
2014/10/15 東森新聞【社會中心/台中報導】不只女星要瘦身注重身材,男星也掀起一股瘦身潮,從大肚腩大叔變身型男,原本圓滾滾的白雲最胖128公斤,靠切胃減肥和飲食控制,瘦到86公斤,紅孩兒出道的張克帆發福到人生最顛峰94公斤,靠「532菜單」一個半月甩10公斤變身型男,通告意外變多。
搞笑高唱「瘦瘦歌」仔細看張克帆肌肉更結實,原本的鮪魚肚消失,揮別「紅豬兒」綽號,變身型男,營養師建議下,自創532減肥菜單,5份蔬菜、3份蛋白質、2份澱粉,靠飲食控制,從原本94公斤人生最巔峰,一個半月甩肉10公斤,再搭配運動,瘦的健康,歌手張克帆:「打小白球,瘦身後工作變多,但離紅孩兒時期72公斤,還有10公斤努力空間。」
***-------------------------------------------------------- --------------***
★吃死都不胖! 揭日本女人易瘦體質的最大秘訣
2013/11/15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為何沒有胖女人?這是個傳說嗎?根據人民網報導,後來才知道日本女人的瘦都是吃出來的,她們對於食材的選擇與吃法,甚至盛食物的器皿都是非常講究的。
1、以吃米飯為主
以米飯配以蔬菜、豆腐或魚,除了容易有飽腹感之外還可吸取均衡營養,這比起吃麵食包括麵包、西餅等更不易致胖。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官網獲悉,該校醫學院一位研究者的最新研究顯示,用米飯取代麵食有利於健康,也助於控制體重,其中糙米或者黑米效果更好。
2、早餐最重要
在日本文化中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一直以來日本婦女每天早上都要為家人準備豐富又健康的早餐,每碟每碗都是精緻味美。而目前的科學又已經證明,三餐中早餐不僅對健康最重要,而且還是最不易發胖的一餐。
3、每周必吃的5類食物
在日本,大部分日式料理都以魚類、豆類、稻穀類、蔬菜及水果這5大類食材為主,雖然品種簡單但她們可以相互搭配做出許多有變化的菜式,而且卡路里的含量也比較低。據日本相關部門統計,僅僅這5款簡單食材,日本女生每星期就可做出超過100種以上的不同食物,這遠比起西方國家每星期30的種多出兩倍以上。
4、盛食物的容器很小
吃過日式料理的人都知道,日式食品的容器一般都比較細小,當然裡面所盛的食物就更少更小了。當你進食時,看到一堆盛著食物的不同式樣的容器堆在面前,首先在心理上也會產生『這麼多食物要少吃點吧』,從而幫助控制進食的分量。
5、簡單烹調
日本家庭大都會選用自行烹煮的高湯作調味,原材料主要是海藻或豆腐、魚類等,營養十足之餘又不會有太多人工化的高濃度調味料。利用自家的高湯煮食,一般就不再添加調味品,烹調方法比歐美、大陸更加簡單,營養也得到保存。
***-----------------------------------------------------------------------***
★最簡單的減肥妙方是…?!美研究:定時起床及睡覺(減肥妙方)
2013/11/22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不少人時常為了瘦身而苦惱,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其實最簡單的減肥妙方,仍是與正常的作息密切相關,研究指出,若是每天的就寢時間與起床時間皆一致,較易達到減肥效果。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研究團隊,以300名年齡介於17歲至26歲的女性為研究對象,並對其睡眠情況進行觀察分析。
研究結果發現,固定就寢及起床時間的女性,身體脂肪的比例比其他人來得低。研究指出,除了固定就寢及起床時間外,睡眠長度也相當重要及品質也要相當重要的。
研究指出,若是每天習慣睡低於6.5個小時、多於8.5個小時的人,身體脂肪較容易增加,而最佳的睡眠長度為每晚睡8至8.5個小時。另外,睡眠品質較好的人,也較容易達到瘦身目標。
******
★睡眠習慣差 體重易升
2013/11/20.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過去醫界發現,睡眠不足會讓體重上升。美國最新研究顯示,不只睡眠長短會影響體重,如果睡眠時間、起床時間不穩定,也容易讓體脂肪暴增。反之,睡眠、起床時間固定,體重、身材就會比較健康、勻稱。
運動學教授布魯斯‧巴雷分析三百多名十七歲到二十六歲女性資料,追蹤數星期,結果發現,一個人睡眠習慣好,較容易維持健康體重。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美國健康促進期刊」。
研究人員發現,睡眠時間、起床時間維持穩定的人體脂肪往往比較少,特別是每天同一時間起床的人,體脂肪更不容易飆高。此外,睡眠時間少於六點五小時,或睡眠時間多於八點五小時的人體脂肪大多偏高。由此可知,睡眠品質對身體組成非常重要。
研究數據顯示,,一個人睡眠、起床時間很不穩定,一星期內差距九十分鐘以上,體脂肪會比差六十分鐘的人來得多。
尤其是起床時間,更與體脂肪多寡息息相關,每天早上同一時間起床的人體脂肪較少,若有時候賴床、睡很晚,反而對體重管理大大不利。巴雷教授解釋,人體有生理時鐘運行,如果作息大亂,不讓生理時鐘穩定運行,各項生理機能就會受到影響。
當睡眠習慣不佳、作息不穩定,生理活動就產生變化,此時掌管飲食、食物攝取的荷爾蒙很容易分泌異常,進而導致體脂肪上升。研究團隊更進一步發現,晚上睡眠時間介於八小時到八點五小時、睡眠品質良好的人體脂肪量最少。
***-----------------------------------------------------------------------***
減重注意!缺這些維生素越減越肥
2014/8/26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為了減重,不惜每天都忍受飢餓嗎?即使吃的很少,體重卻還是居高不下?減重專家提醒,斷食或節食的飲食方式,不僅對於減重效果不大,還會有維生素、每日六大營養素攝取不足的疑慮,反而對減重效果不利。
鄒依芸藥師表示,維生素是人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一般人無法自己產生,需要透過各個管道獲得。維生素主要是存在於食物中,最主要是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所以人體需要適量攝取維生素來維持身體平衡,不足或過量攝取維生素,都會使健康出現問題。
根據國外研究指出,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降低體重和肥胖,並改善血清中血脂過高的問題。挪威的研究結果更發現,補充維生素D對於肥胖有改善的效果;還有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12會使人體無法代謝脂肪酸,使脂肪、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被人體完全吸收,增加肥胖發生的可能。
最近中研院與台大發現,人體內的抗氧化基因與肥胖有關,當基因不夠時,人體內的氧化壓力會增加,脂肪細胞分化也會比較活躍,也就導致肥胖的產生。因此,適度補充維生素,對於熱量、脂肪的消耗,有一定的關聯性。
想加速瘦身效果,可以狂吞綜合維他命?鄒依芸藥師強調,維生素並不是多吃就好,而是要“適量”攝取,不足或過量都會造成身體嚴重的負擔。至於不同年齡層的人該吃多少?則可參考國民健康署公布的「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DRIs),當中針對不同年齡、性別歸納出的人體每日營養素建議量,做為參考依據。
***-----------------------------------------------------------------------***
★被偶像合照刺激 百公斤媽媽瘦五圈
2014/08/25 蘋果日報【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想減肥一定要有動機和毅力,英國一名母親原本重約120多公斤,因為日日看著自己與偶像合照激勵,成功甩肉50公斤。
英國《鏡報》報導,英國蓋茨黑德(Gateshead)44歲母親愛默森(Mandy Emmerson),去年有幸與偶像歌手巴洛(Gary Barlow)合照,事後她翻閱照片時,認為自己看起來很糟,「好不容易夢想成真,照片裡的我卻看起來這麼糟糕」。照片中可見,愛默森的手臂甚至比巴洛的手臂還要粗。
於是她決定就醫減重,並在醫師建議下綁胃束帶。愛默森說自己開始運動,拋棄所有導致肥胖食物,在短短一年間甩掉約50公斤,剩下69公斤。她說「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達到這個目標,真的改變很多,改變了我的人生」。她還說想跟偶像再拍一次照,「這是我做過最重要的改變」。
******
被自己的「胖」嚇到 英男成功甩掉90公斤肥肉
摘錄自:2014/08/27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想減肥一定要有動機,根據英國《都會報》報導,一名男子馬修(Matthew Briggs)在父親的社群平台看到自己和父親的合照時,突然被自己的模樣嚇到,因為將近200公斤的他摟著父親,使得父親看起來略顯「嬌小」,如此不協調的畫面,促使他開啓一段「減肥之旅」。兩年半後,他靠著跑步和控制飲食成功減掉90公斤的肥肉,現在正準備參加紐約11月舉辦的馬拉松比賽。
***-----------------------------------------------------------------------***
飯後10分鍾這樣坐瘦身
10-02-08 千龍網 【作者:張鈺報導】我有個瑜伽秘籍,可以解決飯後脂肪堆積的問題,更美妙的是,這個練習是坐著練的哦!叫做『雷電坐』!
  1、跪姿,兩小腿脛骨著地,兩腳腳背平放在地板上,兩大腿與地面垂直。
  2、雙膝並攏,兩腳大腳趾交叉擺放,兩腳跟倒向兩邊。
  3、坐下來,臀部落在分開的兩腳跟之間。
  4、雙手放在兩大腿上,抬頭,雙眼平視前方。
  練習功效:選擇在飯後10分鍾內開始練習效果最佳。屈著的雙腿減少並放慢了下半身的血液循環,從而使上半身尤其是胸膛和腦部區域的血液循環加速,可以促進消化,並且能平衡身體各部位的神經系統,使養分輸送均勻,減少了局部堆積脂肪的可能。
  體驗分享:雖然是坐著,可是腰背挺直的坐著比站立消耗的熱量還要多。一般飯後坐10-20分鍾就可以了,一開始可能腿部容易發麻,感覺麻的時候就把腿伸直按摩一下,再接著練習。
******
摘錄自:2014/01/06 網路新聞【社會中心/綜合報導】于美人近日在臉書,分享從知名美食家徐天麟那裡,學到的“下跪減肥法”,據說是利用把“胃經”拉直的原理,每天飯後立刻下跪10分鐘就有瘦身效果,除了廣邀眾人嘗試,還將細節一一寫在PO文中。她指出,首先雙腳必須放平、腳心朝天、上身務必要打直,同時在文中附上親身示範的照片《即是罰跪的姿勢,大腿和小腿成直角》,說明自己到日本旅遊時,狂吃蕎麥麵也是用了此法才免除發胖危機。
  事實上,于美人近期在公開場合現身,已經被不少人發現有越來越瘦的趨勢,這次大方公開自己的減肥秘訣,加上她曝光的背影美照,十分纖瘦極具說服力,讓不少人躍躍欲試,但也有人在留言中直接打槍:“如果這個方法這麼有效,為什麼徐天麟的肚子還是沒有消下去?”還有人吐槽:“到餐廳吃飯去哪跪?”但也有人將她視為“活招牌”不以為意,其中更有不少女性朋友齊聲吶喊:“我也要來當‘跪婦’!”(Ettoday/文)
***-----------------------------------------------------------------------***
屏中獨門增高術 3年飆10公分
2013/11/28 蘋果日報【龍柏安╱台北報導】屏東高中的長人量多質佳,曾有「南霸天」美譽,但近年HBL(High Basketball League,高中籃球聯賽)連6季擠不進前8,導致招生困難,教練李致乘說:「既然招不到長人,乾脆讓球員自己長。」他的祕方可讓球員3年長高5到10公分。
包括現役SBL(Super Basketball League,超級籃球聯賽)球員許誠文、尚韋帆,或是已經轉當教練與訓練員的周泓諭、李豐永等都是屏中出產的優質長人。
李致乘說:「高中是男生的生長發育期,只要把握運動完先放鬆、睡前伸展,再加上吃得飽睡得好3個原則,不管遺傳問題,小朋友還是會長。」
李致乘解釋,運動前暖身要從頭到腳,收操卻剛好是從腳到頭,每組動作都做10秒,他說:「收操的目的是讓身體緩和,機能才能加速恢復。」他還要求球員睡前吊單槓、腹背伸展,他說:「因為關節與骨頭兩端都有生長板,如果不保養把關節拉開,生長板鈣化就長不高。」
營養補充與睡眠也很重要,李致乘鼓勵球員宵夜盡量吃麵、平時多喝牛奶,他說:「因為麵食好吸收,牛奶則含有大量鈣質。每天至少得睡足6到8小時,俗話不是說小朋友一暝大一吋,睡得好自然長得就會好。」
高三陳昱瑞在入學時是179公分,現在是186公分,他說:「一開始聽教練說這樣做會長高,覺得很唬爛,沒想到真的已經長了7公分。」已自屏中畢業、就讀文化大的劉學謙昨天來球場看球,他也說:「我剛進屏中時只有178公分,畢業時已經長到188公分,老師那一套真的很有效。」
【增高3招】收操緩和
1.《大環繞 》 雙腳張開,雙手伸直後仰,順時鐘繞5次,逆時鐘繞5次。
2.《膝關節伸展》 膝蓋靠緊微蹲,順時鐘繞5次,逆時鐘繞5次。
3.《向上伸展》 站直,雙手向上伸長拉到極限,默數10秒後換下一個動作。
【睡前伸展】1.《腹背伸展》 一人微蹲,另一人躺在其背上,蹲者起身將對方撐起,默數10秒後休息1分鐘,重複3次。 2.睡前吊單槓 。 3.睡足6到8小時。
***-------------------------------------------------------- ----------***
減肥有這麼難嗎? 男子靠催眠甩肉200公斤
2014/11/20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現代肥胖人口越來越多,減肥不再是女人的事,男人減肥也變得常見,但減肥真的有這麼難嗎?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澳洲1名現年47歲的泰瑞基斯(Jordan Tirekidis),靠著催眠術成功甩肉200公斤,從原本的310公斤減到108公斤。
泰瑞基斯2012年時,體重達到顛峰310公斤,被稱為澳洲最肥的男子。為了減肥,他接受一連串的挑戰,節食、運動、手術等方法,但最特別的就是催眠。
泰瑞基斯透過催眠大師史蒂芬斯(Mark Stephens)的催眠,降低對垃圾食物的食慾,並增加對身體的鍛鍊,成功甩肉200公斤。目前他的體重為108公斤,比原設定目標120公斤還要低。
現在的泰瑞基斯身上少了脂肪但皮膚卻變得鬆垮,需要藉由整型手術,切除鬆垮又下垂的肌肉,讓他變成正常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