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冤魂抓交替?警救溺 異象上身★土地公索地?地主屢夢蛇 捐地★生命的變捩★女魂附身,害死吾妻★病危夢到媽祖 醒來年年行善★靈異榕樹? 拉吊環就出大車禍★棒球女主審 「鬼話」通靈人生★夢到死者喊冤...員警破13年懸案★百年前青年冤魂 託夢陽世女子寫下血書申冤★ 海地又見生還者 宣稱埋28天獲救 ★點菸敬好兄弟 全抽完眾稱奇★《小山豬託夢沒非禮》農場放牠歸山★慘遭剝臉皮 死者"附身"緝凶!?★憲兵車禍處捉交替? 雞販1死1傷★謝:牆上菩薩拉我出來!★我好冷…冤魂夜夜纏 鬼門開他投案★


山友踩墓鬼打牆 妻拜亡靈才脫困(靈異2)
〔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台中縣和平鄉屋我尾山日前發生2名登山客迷途意外,事後卻傳出鄉野奇談,2人於山路入口踩踏墳墓得罪亡魂,才會宛如「鬼打牆」般迷路,還感覺亡魂一路跟隨,所幸登山客的妻子趕赴墳墓祭拜後不久,警消就尋獲2人。
屋我尾山海拔約1700公尺,據和平警分局谷關派出所調查,來自嘉義縣市的25人登山隊,上月30日攀登此山,登山社社長林忠柚、林科廷2名隊員想抄捷徑而脫隊,卻於深山中迷路,消防局立即派遣救難員上山,谷關所也派員協助。
救難人員找不到2人,消防局又調派2梯次人員增援,天色逐漸昏暗,2人妻子也趕赴谷關所等候,3梯次救難人員漏夜搜尋,雙方行動電話都暢通,卻找不到人,參與搜救的消防員伊凡.巴尚,還遇到怪異事件,他深夜於山路發現登山社留下的小布條,走了3趟卻都返回原點,只好用手機通知2人生火靜候天亮。
據轉述,林科廷打電話告訴妻子,他們在登山道入口處好像踩到原住民祖先墳墓,當時沒有理會道歉,可能因此得罪原住民祖靈,陷入五里迷霧受困。 其妻依據丈夫提供的線索,漏夜趕赴墳墓,31日清晨果真找到丈夫描述的墳墓,祭拜請求原諒後僅約1小時,上午7時54分傳來救難人員找到2人訊息。
更離奇的是,2人脫困後告訴消防員,他們走錯路後,聽到類似喘氣聲音一路尾隨,卻看不見任何身影,彷彿是亡魂跟隨2人,他們還嘗試與「喘息聲」溝通,卻沒有具體效果。
上述詭異經驗,有人認為是「鬼打牆」的一種,伊凡.巴尚則強調,他們泰雅族人雖無類似上述的靈異傳說,但對祖墳與自然草木萬物,都抱持敬畏之心,他懷疑2人可能是輕忽或精神恍惚,才受困並衍生靈異感覺。2009/06/03 自由時報
***-----------------------------------------------------------------------------***
破壞冤魂抓交替?警救溺 異象上身
〔記者蔡宗勳、楊國棠/嘉義報導〕莫非是破壞水鬼「抓交替」,惹火燒身?布袋警分局新塭派出所員警林明同奮不顧身救溺後,莫名其妙出現盜汗、嘔吐、幻聽等症狀,直到城隍爺指引到案發地焚香燒金紙向好兄弟「賠罪」,才獲得排解,由於事故地點意外事件頻傳,地方對此議論紛紛。
警方調查,46歲的曾姓婦人21日凌晨3點多駕駛小貨車,自好美里往新塭方向行駛時,不慎衝進魚塭,曾婦在水中載浮載沈,有兩位目擊者相繼騎著機車到1公里外的新塭派出所報案,備勤的林明同火速出發了解狀況。
林明同抵達現場,發現情況危急,顧不得自己不會游泳,連衣褲鞋子都來不及脫掉就跳入水中,由於不諳水性,自己差一點滅頂,所幸急中生智,一手拉著水車繩子、一手拉人,歷經辛苦將曾婦救上岸,並施以緊急搶救。曾婦隨後被救護車送往台南縣柳營奇美醫院急救,由於嗆水嚴重,昏迷兩天,直到23日上午才清醒,仍住院治療中。
不過曾婦幸運地死裡逃生,林明同卻吐得死去活來。林明同在完成救溺任務後,當天上午在媽祖廟執行機車烙碼勤務時,先是直冒冷汗,接著嘔吐不已,連膽汁都吐出來,隔天清晨6點左右睡夢中聽到「男聲」叫著「阿同」,醒來開門一看,外面沒有人,問同事也說沒有人叫他。
一連串的「異象」,讓不信鬼神的林明同感到不尋常,到新塭城隍廟問個究竟,主委顏玉訓得知來龍去脈,表示這是冤魂要找替死鬼,卻遭到林明同阻撓,如同債主跑掉了,當然要找保證人算帳。
自稱「鐵齒組」的林明同,姑且信之,依神諭帶著香、銀紙到案發地祭拜,對因執勤破壞好兄弟陰間「大事」表示歉意,說也奇怪,異兆都不見了。
顏玉訓指出,事故路段溺斃、車禍頻傳,新塭與好美里兩大部落還曾為此合建「三壽宮」安撫冤靈,意外才減少;至於破壞「抓交替」,應該誠心化解,否則小心災禍臨頭,去年曾有位鄉親出手救溺後,不當一回事,發生重大車禍,差點小命不保。2009/07/25 自由時報
***--------------------------------------------------------------------------***
土地公索地?地主屢夢蛇 捐地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灣民間習俗夢見蛇要拜土地公,南屯區 黎明東街巷內的三厝里土地公廟,有上百年歷史,起初只是一間袖珍型的土地公廟,民國60年代曾修建,尤姓地主當年賣地時,還特別保留約8坪多土地,並允諾日後捐出。
前年,三厝里長林鑑銘及三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鄒國君等人發起修建土地公廟,想找尤某正式捐出土地,以便申請水、電,未料尤某已過世,土地由女兒尤雅鈴繼承。正當林鑑銘等人欲找尤女洽談時,尤女卻主動找上門,表示自己因常夢到蛇,想要趕快把土地捐給土地公廟。
目前擔任音樂老師的尤雅鈴提到這段過程,也感到不可思議。她表示,今年2月間突然經常夢到蛇,還夢到被蛇咬。聽老一輩子人說,夢蛇要到土地公廟拜拜,她遂到住處附近土地公廟拜拜,也曾到南投大型土地公廟拜拜,但還是繼續夢到蛇,甚至夢到滿屋子的蛇。
後來,她想起父親在世時,曾允諾要將該8坪多土地捐給三厝里土地公廟,遂和母親到該廟附近查訪,得知該廟曾整建,林里長等人也正要找她,立即捐地完成父親承諾。果然,捐完地後迄今未曾再夢到蛇,令人嘖嘖稱奇。 摘錄自:2009/08/03 自由時報
***--------------------------------------------------------------------------***
生命的變捩
美國年僅三歲的金金華瑪,有一天突然對父母說:她原本是一名鐵匠的妻子,是這名鐵匠將她毒死的。她並且說:她的前生在距離他們的居所約十一英里的一處荒僻的小村居住。
金金的父母一直拒絕帶她回去她自稱前世所住過的居所。不過,維珍尼亞大學醫院的超自然學總監貝西達恃博士,卻跟他的助手詳詳細細地調查過女孩向他們所提供的資料,並證明一切確實無訛。
女孩指稱,這所房子是一間瓦面磚屋,裡面有一個鐵的保險箱,一張紅床,屋前還有一棵石榴樹,她還補充表示,房子附近有間廟和戲院。當研究人員將這戶人家的照片交給她看時,她馬上準確地說出:「這是我的兒子和媳婦,而這個是我的男孫。」更令人驚訝的是,金金竟能道出她的前身的籍貫,及曾有養過一條斷了尾的眼鏡蛇當寵物,你能不承認這是真的嗎? 摘錄自:(美州國際周刊)
***--------------------------------------------------------------------------***
女魂附身,害死吾妻
天下事真的是無奇不有,碰巧就發生在我身上。我只是小學學歷,所以只能在港口做零工為生,一家六口過著平淡與世無爭的生活,某年七月中旬父親突然因病去逝,親友們紛紛來途送喪,不可思議的事情隨即就發生了。
當岳母遠從屏東山地鄉趕來捻香,此後每當半夜夢中,妻時常作惡夢,夢中的尖叫聲常把我吵醒,還時常聽見彷彿在叫一位女子的名字,並說要喝農藥好難過,我只覺得奇怪,不足為信也就不理會。經過三個月,妻子有一天突然說要回家看看,我也沒反對,過二天突然傳來妻子酒後服錯農藥,家人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急救,由於藥性太強以致死亡,天大的打擊令我無法承受。
在不知所措,頹喪之時,幸有友人指點,前往寺廟請示神明,才知道原因。原來在岳母前來高雄吊慰時,就有一女魂隨之而來,此女魂就是住在岳母家的隔壁,是妻的玩伴也是一起長大的好友,後因故服毒去逝,由於家中無人信仰祭拜,所以鬼魂隨著岳母過來把妻帶走。聽後在半信半疑之下,立即趕去岳母家查訪,果真有一女子服農藥自殺,名字也和妻子夢中所叫的名字相同,使我不得不相信鬼神的存在。資料來源:聖真雜誌 作者/宋耀府
***-----------------------------------------------------------------------------***
病危夢到媽祖 醒來年年行善
〔記者蔡智銘/中縣報導〕台中縣外埔鄉民伍義郎10年前動手術時病危,他夢到媽祖將他從戲棚下拉回家,接著就奇蹟似地甦醒,伍義郎認為是媽祖救了他,因此有生之年努力做善事,回報媽祖救命之恩。
今年65歲的伍義郎,10年前擔任國泰人壽公司襄理,正在事業顛峰期的他,原本就有心臟病史,動心導管手術後回家休養,不料幾天後突然心律不整,送醫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醫院搶救後發出病危通知,沒想到10幾分鐘後,他卻奇蹟似地甦醒,連醫生都覺得難以置信。
伍義郎說,當時他夢到自己在戲棚下看酬神戲,媽祖突然現身,告訴他不該在這裡看戲,而且拉起他的手回家,醒過來後,他有大叫一聲說「我還要看戲」,才知道已經到鬼門關走了一遭。
伍義郎說,他從小就是媽祖的信徒,或許因為這樣,才會在生死關頭感覺媽祖救他,不論是真是假,他覺得這條命是撿回來的,一定要好好運用,回饋社會。
身體康復後,伍義郎申請退休,加入鎮瀾宮的陣頭莊儀團,專門服務媽祖,更努力行善,除固定捐款給慈善團體外,只要聽到有人生活遭遇困難,也盡力幫助,獲得鄰里稱讚,但許多人不知道其背後有這樣一段故事。2009/10/04 自由時報
***-----------------------------------------------------------------------------***
靈異榕樹? 拉吊環就出大車禍
摘錄自::2009/09/01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縣報導】拉樹上的吊環會發生車禍?宜蘭礁溪警分局忠孝派出所院子有棵樹齡超過百年的大榕樹,據說對樹不敬就會出事,讓年輕警員不敢造次。
這棵榕樹高達10多公尺,直徑將近3公尺,據地方耆老及曾在派出所服務的資深警員說,這棵樹很有靈性,過去曾有年輕警員在樹幹上綁了兩個吊環訓練臂力,說也奇怪,只要一有人去玩吊環,派出所轄區馬上就發生重大車禍,屢試不爽。有人猜測可能是拉環惹得大榕樹不高興,因此趕緊將拉環取下,果然車禍意外少了許多。
曾在忠孝所服務、現任礁溪警分局家暴防治官的莊宗龍回憶,有一年轄區內發生死亡車禍,肇事車輛拖回派出所暫時放在大榕樹下;某天晚上下著毛毛雨,他走近大榕樹時,停放在樹下的車子尾燈竟突然閃爍起來。
莊宗龍說,當時真的嚇了一跳,心想難不成是一般人常說榕樹較「陰」,導致因車禍死亡的冤魂活動了起來?事後他從科學角度分析,有可能是雨水導致車內電源線「短路」,但真正原因至今仍是謎。
曾有人在大榕樹下擺香爐供人燒香膜拜,但隔沒多久,大榕樹樹葉迅速掉落;有人認為,燒香的舉動引來孤魂野鬼,但卻沒有固定供奉食物,孤魂野鬼只好啃食樹葉;因此趕緊將香爐撤除,說也奇怪,樹葉又慢慢長了回來,讓民眾對樹神傳說深信不疑。
***-----------------------------------------------------------------------***
棒球女主審 「鬼話」通靈人生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當同學們捧著書本猛K時,十多歲的劉柏君就已是廟裡的紅牌學生靈媒,如今就讀政大宗教研究所,並考上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的她,終於脫離神壇做自己,擁有傳奇人生的她,不僅是棒壇翻譯,還是全國首位棒球賽女主審,而今她最大的夢想,就是站上美國大聯盟執法!
一歲被發現通靈能力,六歲開始幫親友報大家樂明牌,十五歲進入道場,成為某道場的首席靈媒,直到二十六歲,厭倦了靈媒生活決定退出,劉柏君自爆,部分神壇或道場的靈媒通的是鬼不是神,充其量不過是修行較好的死去高靈。當年,她幫人開藥單,其實都是靠一位死掉的明朝中醫師李保延的靈幫忙,自己只是這位「靈醫」的翻譯,並非真的那麼神。
現年三十歲的劉柏君坦言,自己不過是個平凡的學生,「眾人對我通靈能力有過高的期待,這讓我苦不堪言」,「其實能不能幫上他們,真的得看個人的造化」,她強調,神怎麼可能沒事去幫信眾做無聊的發財夢,更不需要附身靈媒的身上才能說話,面對愈來愈多想通靈的人,她提醒,「小心通到低層次的鬼,帶給自己困擾!」 摘錄自:2009/11/09 自由時報
***-----------------------------------------------------------------------***
夢到死者喊冤...員警破13年懸案
懸宕13年的命案能夠偵破,完全要靠這名細心員警,田中湶,去年他做夢夢見死者向他喊冤,說兇手跟他一樣姓黃,當時他半信半疑,馬上到梧棲國中訪查,調閱死者同學的學籍資料,一個一個訪查,總共訊問三十多人,才找到線索,在他鍥而不捨的追查下,總算破案水落石出。
懸宕13年的命案,能夠破案,多虧這名45歲的員警,田中泉,滿頭白髮,戴上眼鏡,他的辦公室,擺了一本三國演義,平常就愛念歷史書,研究玄學,命案會重新調查,來自一場夢,他夢見死者黃世昌向他喊冤,指出兇手跟他一樣姓黃,還透漏線索就在當年就讀的梧棲國中,但對於夢境內容,他已經不願多說,只是不斷拱手說謝謝關心,直說應該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如今能夠偵破,來自他的細心和鍥而不捨,如今總算還死者一個公道。2010/02/09 華視新聞
***-----------------------------------------------------------------------***
百年前青年冤魂 託夢陽世女子寫下血書申冤
〔記者蔡宗勳/鹿草報導〕嘉縣鹿草鄉中寮安溪城隍廟正舉辦城隍文化季,會場中一件百年前無頭血案冤魂託夢陽間陳姓女子咬破手指在日本絲絹上寫下的「泣血狀」,含冤莫白、遭凌虐致死過程交代得一清二楚,令人動容。
「泣血狀」作者陳姓小姐表示,這條日本絲絹是25年前在台北購得,22年前從宜蘭嫁到鹿草鄉,2006年6月間因鄉內城隍廟舉辦「八祭普客」大典回家幫忙時,一次假寐中,有位有頭無身的青年託夢述說其悲慘冤情。
陳女指出,醒後夢境歷歷在目,而且有一股無名力量促使她咬破手指在日本絲絹寫下「泣血狀」,家人都被她這怪異行徑嚇到,還以為她被什麼妖魔鬼怪附身,看到內容,耆老們才證實確有這麼一段傳說。
當陳女等人帶著絲絹回到案發現場,施家村華封堂前池塘,竟然發現絲絹上面的寺廟、池塘、大樹等圖案與現地有些雷同,令人不寒而慄。這件寫在絲絹上的「泣血狀」,內容泣訴約百年前一名台南縣後壁村白沙屯青年,越過八掌溪到對面施厝寮捉暗光鳥(夜鷺)加菜,卻被庄民誤以為是來池塘偷抓魚,加以霸凌處死,又以鐮刀割下頭顱,身首異處後,甚至不放過抽搐中的肉體,還繼續凌虐,最終屍骨遭野狗啃食,冤魂向池塘旁的「華封堂」神祇喊冤,卻得到「無能為力壓制」答覆,含冤百年才找上非施家村子弟代為寫血書申冤。
這個來自台南縣後壁鄉的冤魂,除託夢陳女要求以絲絹寫下「泣血狀」外,2006年6月26日中寮城隍廟安溪二城隍進行超渡八掌溪冤魂的「八祭普客」,遶境到施厝寮時,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瞬間烏雲密佈,一陣又一陣的紅色閃電,震撼天地,讓信眾與村民個個目瞪口呆。
就在大家屏氣凝神注視天象時,突有一名女信徒衝出人群以低沈痛苦的男聲說:「城隍爺請幫我作主,還我一個公道,阮不甘願被他們一群人凌遲至死,還讓我身首異處,阮不甘願」,低沈而痛苦的男音竟從嬌小女信徒發出,再一次讓現場人員驚訝連連。
主事的劉老師當場要求施厝寮村民焚香下跪,並表示將由城隍爺作法接回冤魂肉身,而且華封堂日後拜拜時,會幫其準備餐具,希望冤魂放下怨恨、原諒施厝寮,就在一陣超渡施法後,撥開烏雲重見天日。
經法事超渡後,陳小姐認為已替死者申冤,原本欲將這「泣血狀」焚毀,但死者託夢感謝之餘,還交代她將這「泣血狀」燙平,因而遵照死者遺願保存下來,並趁著城隍文化季拿出來展示。2009/06/17 自由時報
***-----------------------------------------------------------------------***
海地又見生還者 宣稱埋28天獲救
海地強震災區,今天再傳來新的奇蹟。太子港一處倒塌的市集,一名男子宣稱被活埋整整28天後獲救,重見天日後,他全身骨瘦如柴、嚴重脫水,這名男子地震發生時,在市集內賣米,活埋4個星期,他說還好,有人不斷給水喝,才能撐到現在。
大震四周後的海地,還能找到什麼?挖土機拆下半毀民房,災民在瓦礫中尋找能用的廢紙、家具,但太子港一處倒塌市集,卻是奇蹟似找到活埋最久獲救的生還者。
整整28天都埋在瓦礫下,28歲海地男子是災民重回市集挖掘時被發現,獲救時他嚴重脫水、營養不良,整個人骨瘦如柴,原來他是市集的米販,大震來、市集垮,儘管被埋近4週,卻奇蹟似的沒有重大外傷,還不斷告訴醫護人員,是水救了他。
CNN記者:「他說有個穿白色大衣的人,就在過去4週到裡頭給他喝好幾次水,不知道是幻覺,還是真有這麼回事。」不但是海地大震被埋最久的生還者,活埋28天獲救,他更是全球第一人。兒子大難不死,家人感謝上帝。生還者母親:「我以為他死了,但上帝讓他生還,我叫自己要堅強,一定能找到他!」
海地奇蹟再現,讓生還者的後續照顧更顯重要,影星安潔麗娜裘莉以聯合國親善大使身份,出訪多明尼加,希望該國政府能繼續對海地災民,提供完善醫療。2010/02/09 TVBS 沈千巧
【版主按】:1、水是生存的基本物質,虛幻不能滿足實際的物質需求,活埋整整28天,如果沒水有
幾個人能活?
2、若穿白色大衣的人能送水進來,因何該男子不能隨他出去?

20多天滴水未沾? 醫師說不可能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急診醫師表示,一般正常人每日飲水量為1000至1500CC左右,若兩天不喝水,就會出現脫水情況,體內電解質失衡,出現昏迷、幻覺等反應,接下來就是器官衰竭死亡。
醫師表示,月前海地大地震被困在瓦礫堆中10多天被救出的災民,同樣也是嚴重脫水,但災民被救出時都說靠著些微露水或雨水活下來,顯示即便再強健的體力也不能無水而活。2010/02/23 自由時報
***-----------------------------------------------------------------------***
《 吉祥月談鬼神》點菸敬好兄弟 全抽完眾稱奇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後壁鄉一神壇昨日普度,點香菸敬好兄弟多次,每支菸全「抽完」,村人稱奇。
主祀觀音佛祖的土溝村慈惠堂,有一群年輕信眾組成鴻基會護持,成員包括就讀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系的「桌頭」,對於神明事相當熱中,每逢醮典、進香等活動,只要有空就會返鄉參與。
昨日普度活動,供桌上除了一般供品,還有檳榔、香菸,桌頭林良憲依例點燃3支香菸,而當時幾乎沒有風,掉落桌上的菸灰也沒被吹走,香菸卻是一支一支全程點燃,沒有熄滅過,讓不少信眾稱奇。
現場有抽菸的村民說,一般香菸點燃抽第一口後,如果沒有繼續抽,在沒有風吹的情況下,放著就會自然熄滅,特別是雪茄,沒有抽根本不會繼續燃燒菸草;林良憲繼續點燃幾次香菸祭拜,都是同樣的現象,他認為,應是好兄弟抽的。有村民則認為,鬼神之事難以解釋,不管香菸完全點燃原因為何,心誠則靈,不用太在意形式呈現。2010/09/03自由時報
***-----------------------------------------------------------------------***
《小山豬託夢沒非禮》農場放牠歸山
〔記者江志雄/三星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天山農場黑毛母豬,常遭山豬強行「嘿咻」暗結珠胎,主人黃正德抓到可疑山豬後做起怪夢,落網山豬託夢說牠非元凶,是其他山豬所為,黃決定野放網開一面,請牠返回山林轉告同伴,勿再下山垂涎黑毛母豬。
天山農場緊鄰山區,周邊有大片果園,曾有農民目擊成群山豬進園偷吃水果,看得到卻抓不到,讓他們氣得牙癢癢。公山豬不僅偷水果,也闖進天山農場豬舍「偷情」,農場平均每年接生30隻由公山豬、黑毛母豬交配的混種豬。
農場內飼養50多頭母種豬,被安排與黑毛公豬交配,生下來的豬仔,應是小黑毛豬,有些母豬卻生出長嘴巴、小耳朵、棕色體毛的小豬。擁有獸醫執照的黃正德研判在豬舍附近覓食的山豬,被母種豬發情的荷爾蒙氣味吸引,破壞豬舍鐵欄,「性侵」母種豬,讓牠懷孕。
「抓到了!」黃正德以往嘗試在農舍旁設陷阱,要獵捕擅闖豬舍的山豬都功虧一簣;5日上午,他巡視豬舍時,發現一頭公山豬闖進母種豬的豬圈,他馬上堵住逃生去路,左鄰右舍得知後,紛紛前去察看,痛斥山豬偷吃橘子,害母種豬懷孕,應該「就地正法」,加以宰殺用來加菜。
不過,黃正德昨天凌晨睡夢中,出現詭異夢境;落網這頭公山豬託夢說,闖進豬圈後,原本想找「豬小妹」燕好,不料碰到「豬胖妹」,牠只有100台斤,豬圈內黑毛母豬有300台斤重,雙方體型差異很大,於是失去「性趣」,絕無「非禮」母豬;至於每年跑進豬舍「性侵」母豬的元凶,是另1頭成年公山豬所為。
黃正德昨天上午比對2隻豬的體型,公山豬只有母豬三分之一,想要性侵似乎有相當難度,夢境所言不無道理,心一軟,決放牠一條生路。山豬闖進豬舍擾亂,會誘使黑毛母豬提早發情,所生的混種豬被做成山豬香腸,因口感佳,頗受遊客喜愛,成了天山農場知名的特色肉品。2009/12/09 自由時報

***-----------------------------------------------------------------------***
慘遭剝臉皮 死者"附身"緝凶!?
獨家挖掘刑案內幕,揭開你不知道的秘密檔案,今天的華視獨家檔案,要帶回顧讓人毛骨悚然的剝皮命案,時間交給主播楊舜欽。
民國83年4月10日,新湖國中一年級女學生曾春燕,遭人性侵殺害遺棄,原本看似平常的殺人案,因為兇手殺人後將女屍臉皮及雙耳剝除,震驚社會。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屍體發現時,曾春燕還附身在姨媽身上,指引辦案方向,案件在5天內水落石出,兇嫌也很快被判了死刑,令人遺憾的是,曾春燕被剝除的臉皮一直沒有找到。
和平常一樣到新竹河濱公園蹓狗,居然就看到這輩子最震驚的畫面,蹓狗人看到草叢裡露出人手、人腳,因為沒有臉皮,原先以為看到的是被丟棄的人體模特兒,走近一瞧這才驚覺,這哪是人體模特兒,根本是一具被割掉臉皮的女性屍體。
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女屍不只臉皮及雙耳被剝除,就連雙手雙腳也被尼龍繩綑綁,死狀悽慘。由於她的頸部有明顯瘀血,而且下體出血,研判是被兇手性侵,再用雙手鎖喉勒死。專案小組人員在現場地毯式搜索,卻都沒有找到臉皮跟耳朵,不知是被兇手隨手扔掉了,還是餵了野狗肚子。
究竟兇手跟死者有什麼深仇大恨,要將整個臉皮、耳朵割掉,按照常理,如果要毀滅身分,根本不必大費周章剝除臉皮,大可把眼睛挖掉或鼻子切除,甚至把整個顏面破壞就可以達到目的。
警方將死者衣著特徵通報各派出所追查,確認死者是十四歲的曾春燕,只是曾春燕就讀湖口鄉新湖國中一年級,不只品學兼優也十分孝順,平常除了上學,幾乎足不出戶,個性十分保守,應該不會跟人結怨。從屍體所穿簡單運動衣物來看,應該也沒有要出遠門,而且她出門時,還把客廳鋁門上鎖,鐵門拉下一大半,研判她被人押走可能性不高,跟熟識的人同行機率反而大。
到底兇手是誰,就在屍體被發現當晚,死者的姨媽在家裡突然被曾春燕附身,大喊「她要伸冤」,還說殺死她的兇手有四個人,全部都躲在高雄旗山一家度假別墅左邊第一間,「她」原本是被一輛白色的車子載著,但她死後車子被噴成黑色,還把車子的車號都給說出來,把當時在現場的親友都嚇了一跳。
警方在半信半疑下,根據死者家人提供的線索,發現跟曾家認識且住在隔壁的邱俊雄,在曾春燕失蹤後也失蹤,涉嫌重大,把他列為本案關鍵人物。接著辦案人員用多波域照射機,檢視查扣的邱俊雄座車,果然在後座椅套上發現有血跡反應,警方趕緊派人把採集到的血型跟DNA送到刑事局比對,一方面把邱俊雄誘到桃園火車站前將他逮捕。
到底人是不是他殺的,邱俊雄雖然只有國中畢業,頭腦卻非常清楚,眼看所有矛頭都指向他,只好跟警方編出一套說辭,說因為跟妹妹感情不好,被他妹妹請來的打手修理過,事後他不甘心被打,於是花了八萬元,請來桃園五名道上兄弟來教訓他妹妹,沒想到這五名兄弟按錯門鈴,錯把曾春燕押上車,還不小心把人弄昏,事後他發現弄錯要送曾春燕去醫院,沒想到他們反而把人弄死了,他因為害怕受牽連才會逃亡,絕對沒有參與殺人。
想為自己脫罪,邱俊雄供詞反反覆覆漏洞百出,這時刑事局的血液、精液跟DNA比對報告出爐,證實死者下體殘留的精液是邱俊雄的,而且邱俊雄的車子上也查驗出曾春燕的血跡和棄屍現場的草屑,當場拆穿他的不實供詞,邱俊雄這才招認人是他殺的。
邱俊雄翻供說,因為不滿曾春燕的哥哥看不起他,原本打算綁架曾春燕,向曾家勒索二十萬元報復,趁著曾春燕一人在家,用姐姐出車禍這個藉口把曾春燕騙上車,閒逛一整個下午後,臨時起意要曾春燕做猥褻動作,對方發現情況不對勁大聲喊叫,他情急之下用膠布貼住曾春燕整張臉,沒想到將她悶死。事後害怕被警方從死者臉上膠布指紋,查出他的身分,才會一不做二不休,把曾春燕臉皮連同膠布一起割下來,丟棄在新豐山區湮滅證據。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案件在五天內水落石出,法院最後判決邱俊雄死刑定讞,但令人遺憾的是,曾春燕被剝除的臉皮一直沒有找到。 2011/09/05 華視新聞
***-----------------------------------------------------------------------***
憲兵車禍處捉交替? 雞販1死1傷
〔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雞販陳金山昨晨駕駛小貨車搭載助手葉文龍,沿北縣堤外道路新莊段行駛,行經新海橋下時,不慎衝撞越堤道護欄,陳金山受困車內送醫不治,葉文龍彈出車外受傷,警方初判為車速過快肇禍。
新莊警方調查,陳金山(60歲)、葉文龍(41歲)昨清晨到三重市環河北路屠宰場殺完雞,要載回新莊販賣,途經堤外道路時發生車禍,其他駕駛見狀連忙撥電話求救,警方及消防人員據報趕抵,將彈出車外輕傷的葉文龍送醫,而陳金山因駕駛座正面撞上護欄,手、腳多處骨折,救護人員接觸他時,已沒有呼吸心跳,到院後仍不治。
昨天車禍處距大年初五2名憲兵車禍死亡路段,相距不到100公尺,「捉交替」之說不脛而走,車禍處理人員均感覺「毛毛的」。2010/05/30自由時報
***-----------------------------------------------------------------------***
謝:牆上菩薩拉我出來!
【周麗蘭/雲林報導】謝孟延奇蹟甦醒有段故事,只能說是超自然力量。謝媽媽說,兒子醒來有天看著床前的觀世音菩薩像問:「那個人為什麼能從框框把我拉出來?」孟延告訴媽媽,昏迷期間他像在黑暗森林行走,很想回來但回不來。
謝媽媽表示,家裡沒有特殊宗教信仰,兒子出事當天她和先生都很慌。第二天為了找戶口名簿,遺失六年的觀世音菩薩像卻失而復得,她當時就覺得兒子還有福氣一定會回來,於是把觀音像貼在病床、房裡。也可能是眾人願力使然,謝孟延猝死變成植物人第二天,斗六高中全校發動吃素一天祈福,又舉辦「集氣」(收集福氣)活動。「峰哥」校長李世峰跪求菩薩幫忙,孟延爸媽的佛教、基督教、道教朋友,各自祈禱加持。
謝媽媽說,親子的頻率較近、感應力較強,當醫生宣布成為植物人、甦醒機率不大時,她仍直覺會醒,「相信就是願力」,但過程很煎熬。謝孟延腦部缺氧二十幾分還能甦醒,連台大醫生也認為是奇蹟。謝媽媽表示,兒子醒來幾天告訴她,昏迷時隱約聽到爸媽的話,很想醒過來就是沒辦法,像在黑暗森林中不斷走著,就是回不去,直到有個人伸手把他拉進「門」。
當時謝孟延學測考得不錯又申請到雲科大,謝媽形容整個過程心情轉折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如今兒子重回人世,她感恩眾人的愛與願力幫忙,也發願全家此生都要盡力助人。 2011/06/11 中國時報

***-----------------------------------------------------------------------***
我好冷…冤魂夜夜纏 鬼門開他投案
2008.08.03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縣報導】桃園縣民陳銘輝去年鬼月被發現落水死亡,二個月前突有目擊者聲稱受不了陳銘輝接連「託夢」,出面指報案的陳文明其實是兇手。警方半信半疑,前天鬼月第一天,陳文明受不了「被死者纏身」,投案承認行凶。
龍潭警分局刑警表示,這件案子拖了一年多,命案發生與破時間都在鬼月,讓人想不透的是,目擊者與凶嫌竟都是受不了死者「託夢」與「纏身」,令他們都覺得冥冥之中,真的有些事難以解釋。
警方調查,打零工維生的陳文明(卅六歲),去年八月八日(農曆七月十六日)報案,指與他一起打零工的陳銘輝(五十六歲),在龍潭大池的南天宮前廣場失足落水。消防人員將陳銘輝搶救上岸,送醫急救後不治。
辦案人員說,警方查訪目擊者沒有進展,全案以意外結案。直到二個多月前,突然有一名自稱是目擊者的民眾出面,表示陳銘輝並非失足落水,而是被報案的陳明文推落,他受不了陳銘輝接連「託夢」,要他「主持公道」,才會在一年多後出面。
警方於是重新調查,當時陳明文因竊盜案入獄,警方借提時,他否認涉案,警方苦無沒有其他證據。陳文明上月出獄,前天農曆七月初一,他突然主動到案,向警方供稱陳銘輝是他殺的。
陳文明供說,出獄後,每晚都夢到陳銘輝「找」他說,「我好冷,趕快來看我。」眼睛一閉上,又浮現陳銘輝的影子,他嚇得每天睡不到兩小時,且白天不管走到哪裡,都感覺有人跟隨,他都快崩潰了。
他供稱,他的友人借給陳銘輝五千元,被陳喝酒花光,他代友索債時,陳在龍潭大池邊涼亭喝酒,他勒住對方脖子,拉到大池矮牆邊,強迫陳銘輝單腳跨在牆上,只做勢要推,陳銘輝就跌落大池。
警方說,陳文明招供後,前往死者墳墓祭拜,之後他表示,「纏身」近月的陳銘輝,突然消失了;警方訊問後,把陳文明依殺人罪移送法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