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帶血、或臭、不順暢★小便起泡泡,白濁★治痢疾★神效偏方治攝護腺肥大★起床喝水有學問!溫冷水作用大不同★「傑克魔豆」竟膀胱無力救星 研究證實改善夜尿、頻尿★★★★★★★★★

 

芭樂、番茄助腸胃蠕動 過年不卡油
摘錄自:2014/01/2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國民健康署表示,國人過年常大魚大肉、零食等都不忌口,甚至疏忽水果的補充,喝果汁、飲料的機會也隨之增加,導致一個年假下來,體重增加不少,因此建議以水果代替零食、果汁,多攝取蔬菜、避免高油脂、高熱量的海鮮與肉類,如此一來,過年免發胖、還能幫助腸胃健康。
國民健康署說明,年節除了採購健康年菜以外,也應多購買新鮮水果,千萬不要以果汁替代,建議大家每天都應攝取2~4份的水果,特別推薦富含維生素C的芭樂、和富含維生素A的聖女番茄,兩者可幫助腸胃蠕動、增強免疫力和抗氧化力;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水果,不僅解油膩、更促進健康。
***-----------------------------------------------------------------------***
小便帶血、或臭、不順暢
第一方:癃祕。老絲瓜布帶皮煮湯喝。
第二方:溺血會痛。白蘿蔔二個、豉(中藥的淡豆豉)二湯匙熬湯喝。
第三方:腰胑出血、小便帶血。紅骨地瓜葉煮食。
第四方:小便帶血。綠豆四兩、頭帶須四根、菜瓜一條切塊,熬湯喝。
第五方:小便很臭。檸檬汁調蛋清喝。
第六方:開刀後小便不順暢。喝紅茶可改善。
第七方:小便不順暢。鳳梨七分熟洗淨帶皮切塊,熬湯代茶喝。
第八方:腰胑不好,小便不順暢。喝〝蛋油〞或一天吃二個熟蛋黄,忌吃肉類。
第九方:小便不順暢。馬薯去皮絞汁,早晚各喝一碗。
***-----------------------------------------------------------------------***
小便起泡泡,白濁
第一方:紅蘿蔔汁加檸檬汁喝。
第二方:小便起泡泡,多夢。南瓜半斤,薑母五片蒸熟飯前吃,起先一日吃三次,一周後改吃二次,約一個月。
第三方:小便起泡泡。絲瓜一條,切去兩端,切塊,當歸二片,黃耆五錢,內鍋不加水炖湯喝,一周吃二次。
第四方:白濁。龍眼肉適量,糯米二杯,米酒二杯,外鍋用二碗水炖服。
第五方:小便起泡泡,白濁。芹菜根一大把熬湯喝。
***-----------------------------------------------------------------------***
用烏梅沖開水溫服,即可達治痢疾的功效,或是太白粉調冷礦泉水喝。
***-----------------------------------------------------------------------***
《疑難雜症治癒談》 神效偏方治攝護腺肥大
常聽人說,男人年過五十,罹患攝護腺肥大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攝護腺肥大最主要的癥狀有三,即頻尿、遺尿以及尿解不出來。光光是攝護腺肥大,生活已夠不便了,萬一演變成攝護腺癌,對生命又會造成重大的威脅,實在不可輕忽。
我由於沒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頗感安慰,唯與一些長輩應酬時,不是見他們如廁許久,才得以解放,就是見他們如廁後,褲子會留下一條瀑布,很為他們難過。
為了幫他們解決問題,我到處收集有關可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資訊,準備供長輩參考。幾經過濾後,我為長輩推荐了兩位醫師;一個是治好胡大哥的醫師,因為他免除了胡大哥開刀之苦,以藥物抑制了攝護腺肥大,迄今已廿餘年;另一個是老二的朋友~一名醫藥記者推荐的,這名記者說,有很多有關攝護腺的疑難雜症,最後都被這名醫師治好了,唯這名醫師現在已調離台北,求診較為不易。
這兩名醫師雖都很值得一試,唯這些長輩行動不便、走路困難,要折騰於醫院之間,終究極為不便。正躊躇間,一名朋友為我傳來一帖被形容為具有「神效」的偏方,我買給長輩一試,果然發揮神效,真神奇也。
這帖偏方的用材為:知母三分、黃柏三分、清華桂粉三分(此藥劑須單獨包成一包)。煎法是:以清水一碗,先加入知母、黃柏,待煎煮到八分量,即可加入清華桂粉攪伴,之後即可服用。每天一帖,三帖見效,而且此方價位極低,三帖只須百來元也。2010/04/16 臺灣新生報 文/欣讓
***-------------------------------------------------------------------***
起床喝水有學問!溫冷水作用大不同
摘錄自: 2014/12/14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和平國際】早晨起床後,就先喝一杯水(也可以喝蔬果汁或牛奶),有助於胃腸蠕動,因為在空腹時,一口氣喝冷水(牛奶、蔬果汁)胃就會開始活躍,這是因為胃在空腹時,最容易引起胃與大腸的反射動作。所以,在一起床未吃早餐時,大腸的蠕動就開始運作,但要用這個方法促進排便,也應該要攝取足夠的食物量,才會有便意。尤其,配合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才更能潤腸通便。
起床喝冷水還是溫水好呢?便祕的人,喝冷水較能促進腸道蠕動,但胃部痙攣的人不適宜喝冷水,改以喝溫水為宜。

***-----------------------------------------------------------------------***
「傑克魔豆」竟膀胱無力救星 研究證實改善夜尿、頻尿
摘錄自:2016/09/22 ETtoday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台灣中草藥「白鳳豆」將登上保健食品明星!美國泌尿科臨床研究權威Dr. Robert.M.Levin教授最新研究發現,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能有效改善夜尿及膀胱無力。婦產科權威楊再興指出,白鳳豆自古以來已知有助於腎功能、減少膀胱無力之效,多年前研究了解其中酵素、親醣蛋白質ConA效用也是重要的抗氧化劑。
白鳳豆因豆莢外型如關刀又稱「白刀豆」、英文其「傑克的魔豆」(Jack Bean),中草藥重要典籍【本草綱目】便已記載其功效,藥理已知可健脾、補腎、利腸胃、止吐等效。二十年多年前台灣營養生化權威董大成博士抗癌研究,力推白鳳豆抗癌成分,也成了董大成抗(膀胱)癌的利器之一。然而因民眾大量食用未去毒性的白鳳豆,造成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白鳳豆一度被「打入冷宮」。
而Levin 教授採以白鳳豆的萃取物Cavatide在動物實驗證實能有效改善夜尿及頻尿,長期觀察膀胱受損大白兔的膀胱容積、內壓及彈力等六項指標,六指標一致呈現採用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的實驗組,受損膀胱復原迅速,恢復可排空尿液的內壓排空力、可協助膀胱收縮的彈力。另外,與維他命C相比,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也有極佳的抗氧化表現,證實有抗氧化功能、消除自由基,可避免自由基堆積,持續傷害膀胱神經及有細胞發電廠之稱的粒腺體。
雖然白鳳豆也成為少數經過西方實證醫學研究,證實其有效成分、作用機轉的中草藥。但楊再興醫師指出,因白鳳豆內毒性物質導致類似藥物副作用的噁心、嘔吐、頭暈、不適等,需去除其中有毒蛋白質的白鳳豆產品,才具療效無副作用。
而Levin 教授最新研究,便是使用去毒後、安全有效的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研發的台灣廠商目前正在申請專利。透過Levin教授研究證實,因老化、自由基損害造成的膀胱無力,白鳳豆成分不僅有預防、還有治療功效,膀胱功能已受損者短期內即可感受膀胱修復、改善效果。楊再興指出,最新研究及已製成保健品的臨床觀察可見,經過科學去毒、萃取的白鳳豆萃取物精華Cavatide,確實可有效改善夜尿、頻尿、膀胱無力。
楊再興提醒,保健食品必須具備安全性及有效性,其中安全又比有效更重要,尤其近年台灣洗腎率高於國際,地下電台賣保健品盛行的中南部洗腎率,又高於全台。因此民眾不要自行隨意摘採或直接大量食用未經去毒萃取的白鳳豆,以免造成不良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