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衰!一生10幾次事故 改運沒用仍被車撞★悲慘!英國老婦一夜之間痛失三親 兒女與丈夫全亡★禍不單行 英男女婚禮難成★有夠衰!罹癌、心臟病發又被車撞★江蘇「倒楣哥」7分鐘3次車禍★禍不單行 5年內一家3人出車禍 ★ 澳洲這家人搭馬航 5月內走了4人★全家罹癌 越配花光積蓄陷困境★不幸 弟中午病死 兄下午燒死霉運連連!英男子家中遭竊 又遭雷電擊中★工作不順老婆又和友私奔 衰男買毒想麻醉自己被逮★不悔傾家蕩產救子 老婦住墓仔埔★衰啊!開車騎車都「撞車」 中午下午都出事★衰到家!機車騎士被撞倒地又遭狗咬★美少女 玩雲霄飛車突癱★西濱火燒車家族上月才發生死亡車禍 為了探望生還家人又遇劫★女騎士禍不單行 遭撞倒地還沒起身又被輾★【死神來了】巴士墮50米山坡撞正「殺人蜂巢」 6人遭活活螫死★禍不單行!熱褲妹衝撞女騎士 下秒…他又追撞、3人全倒★禍不單行!老翁被撞送醫、救護車又出車禍 傷重不治★★★★★★

 

衰! 父子車禍就醫 等紅燈又被撞(禍不單行)
2013/04/05.中國時報【陳雨鑫╱基隆報導】基隆市一對張姓父子,四日上午先由兒子騎機車載爸爸赴南榮公墓掃墓,才剛下山就與汽車擦撞,兩人受到輕傷;接著換父親騎車載兒子返家,沒想到剛過兩條街,又在等待紅綠燈時,遭計程車追撞,讓兩人直呼「好衰」。
「五十歲張父昨天一早搶在人少時段,要十九歲的兒子載他到南榮公墓祭拜祖先,沒想到兩人掃完墓剛騎車離開,途經南榮路處,就遭一部汽車不斷逼近,兒子因閃避不及而摔車。
對方一下車見兩人僅受輕微擦傷,大聲咆哮「沒事嘛,不用叫救護車了吧!」張父不滿對方態度,氣得一度發生肢體衝突,兒子出面緩頰,經警方到場處置後,便改由張父騎車載兒子前往署立基隆醫院急救。
父親載著兒子行經愛三路處,正在機車區停等紅燈時,後方一輛計程車駕駛為了伸手撿東西,腳也不由自主地離開煞車踏板,從後撞上張家父子,兩人再度橫躺在地。
警方據報來訝異地說:「你們不是才剛發生車禍嗎?」張父痛苦大喊「我怎麼會這麼衰」!員警安慰說「還好兩次車禍都是小傷,算度過兩個劫數,沒事就好。」,父子倆便改搭計程車趕往醫院。
***-----------------------------------------------------------------------***
真的衰!一生10幾次事故 改運沒用仍被車撞
摘錄自:2022/01/26   Yahoo奇摩【廖凡漪 簡大程】宜蘭有一名黃姓男子一生遭遇十幾起的車禍事故,這一次年初走路回家途中,又被無照青少年騎車撞上,右腳粉碎性骨折,恐怕面臨截肢,龐大的醫藥費,讓他的家人直呼快撐不下去,黃姓男子姊姊說曾想藉助民俗力量幫他改運,但是沒有任何作用。
宜蘭這名60歲的黃姓男子,車禍後右腳粉碎性骨折,只能無奈躺在病床上,無法動彈。
雖然這次只有右腳受傷,但是因為生活無法自理,需要請看護,龐大的醫藥費,讓他的家人,直呼快撐不下去。
黃姓男子姊姊:「大家辛苦咬緊牙根撐著,現在這樣沒有辦法。」
黃姓男子姊姊說,家裡只剩他一人能夠賺錢,弟弟這次車禍被撞,起碼住院2個月,家裡還有生病的92歲母親,請人照顧費用,每月多達5萬元以上。
黃姓男子姊姊:「他一輩子就是都這樣,大小件都有,每次一定有他,連在樹旁邊、在說話也被撞,看他是不是很倒楣、他真的很倒楣。」
姊姊無奈說黃姓男子,一生遭遇大小事故超過10次,就連坐在樹下,也會被車撞,在今年初出門為過世鄰居上香,走路回家過程中,也遭到無照少年騎車撞傷,他們原本想藉由民俗方法改運,但是沒有任何作用。大大小小事故傷害,導致黃姓男子不良於行,只能借助器具行走。
記者vs.三星鄉代表范期勳:「透過一些社會福利機構,盡量幫他的忙。」
因為黃姓男子媽媽,名下還有不動產,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所以當地鄉民代表,決定幫忙申請其他救助,幫助這為命苦的黃姓男子,度過這次車禍難關。
***-----------------------------------------------------------------------***
悲慘!英國老婦一夜之間痛失三親 兒女與丈夫全亡
2013/04/08. NOW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女兒抱病身亡,兒子突發腦溢血離世,丈夫悲痛過度斷氣……遭遇其中的任一件事對於一個家庭來說都是極為沉重的打擊,然而它們卻無情地在24小時內一並降臨在一個英國家庭。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家住南威爾士的丹尼斯太太親身遭遇了三名親人1天內接連殞命的人間慘劇。
丹尼斯太太說,事發前一天,身患膽結石的女兒卡莉來到家中反映自己身體不適。丹尼斯太太立即撥打了急救電話,醫護人員趕來時卡莉看起來很高興,還與他們有說有笑。難以置信的是,第二天丹尼斯太太就被告知自己的女兒已經離世。
得知噩耗後,丹尼斯太太試圖聯繫兒子,但電話無人接聽,出於母親的直覺,她感到不詳的預兆。果然,數小時後她得知兒子死在了家中的走廊,手中還握著電話,看上去他在腦溢血前正要打電話求助。
最終,與丹尼斯太太相伴60年的丈夫第二天早晨也過世。雖然丈夫患病已有時日並做過一次手術,但丹尼斯太太稱他恢復狀況不錯,她相信丈夫的死時由於傷心過度。幾位最親近的人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里先後殞命,讓丹尼斯太太一時難以接受,她表示在未來很長時間內,自己都將處在艱難的黑暗之中。
***-----------------------------------------------------------------------***
禍不單行 英男女婚禮難成
英國一對年輕男女準備結婚出了不少狀況。新郎大嘆禍不單行。
溫先生跟朱小姐四年前的四月二十九號訂婚。原訂去年四月二十九號結婚。婚禮前兩個星期,他們的新房起火燒了。小倆口決定延期一年完婚。沒想到過去一年,他母親過世了,他們預定的教堂也失火了。 他自己則是出車禍暫時不能工作。前一陣子,英國王室宣佈,四月二十九號是威廉王子大婚的日子,全國放假一天。依照規定,「國定假日」教堂收費加倍。溫先戲稱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2011/01/26 中廣新聞
***-----------------------------------------------------------------------***
有夠衰! 罹癌、心臟病發又被車撞
加拿大有名婦女,幾年前罹患乳癌,接著又心臟病發,雖然幸運地在送醫後保住性命,沒想到最近出門,過馬路時又被車撞,全身傷痕累累,如今得靠輪椅代步,讓這位太太不得不大嘆,自己的運氣,怎麼會這麼差。
脖子一大片瘀青,頭上的傷痕看了也是怵目驚心,加拿大的這位婦女,運氣還真的是差到不行。女子:「頭部這些腫塊和瘀傷,我非常幸運腦部沒有受傷。」這名女子幾年前罹患乳癌,痊癒後,又因為心臟病發,緊急送醫後保住一條命,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出門買個東西過馬路,竟然又被車撞。女子:「我意識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非常疼痛,真的很痛,我想爬起來但沒有辦法。」被撞倒後,女子頭部著地,全身傷痕累累,腿部也嚴重骨折,現在只能靠輪椅代步;至於肇事駕駛則是駕車逃逸,想到悲慘遭遇,女子不禁難過地哭了出來。2010/11/21TVBS
***-----------------------------------------------------------------------***
江蘇「倒楣哥」7分鐘3次車禍 被撞倒輾過等送醫再被壓
2014/11/27 東森新聞【記者黃思鳳、呂佳憲/綜合報導】江蘇一名男子實在有夠倒楣,7分鐘之內就發生3次車禍,先是在過馬路時被一輛車撞倒,後方來車接著再輾過一次,就在等救護車時,又有一輛轎車疾駛而來,雖然及時煞車,沒想到遭到後方車輛追撞,又再度把他輾壓了一次。
根據監視器畫面,穿著白上衣的男子準備穿越馬路,沒注意到後方來車,被一輛廂型車直接撞倒在地,接下來可怕的一幕發生了,一輛快速行駛的轎車從他身上輾過。
肇事的廂型車司機走回來查看男子傷勢,一旁的目擊民眾也過來幫忙,兩人雖然揮手向經過的車輛示意,但一輛黑色轎車還是迎面而來,幸好駕駛緊急煞車,只是沒想到緊跟的後車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前車,導致追尾,致使前車對倒地的男子再次輾壓。
這名男子在短短的7分鐘之內連續發生3起車禍,所幸都沒有撞擊到重要部位,經過送醫確認,僅有多處的骨折,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受傷不是太嚴重的話,盡可能把受傷者移到安全地帶,那是很危險的,站在路中間……像這種情況就是要駕駛員馬上反應過來,要拿提示牌,比如三角撐,你放在來車方向幾十米之外提示一下,相對安全一點。」
***-----------------------------------------------------------------------***
禍不單行 5年內一家3人出車禍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8日電)嘉義縣鹿草鄉一戶5口陳姓人家,在5年內陸續發生3 起車禍,且受傷的都是男丁,如今只靠母女維持家計。但因工作難找,家庭陷入困境,甚至連健保費也繳不出,令人聞之鼻酸。
嘉義縣紅十字會總幹事趙玉秀今天表示,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句話簡直是陳家最貼切的寫照。因為這戶5 口人家,父親與2個兒子在5年內陸續因車禍受傷而無法工作,讓家計陷入困境。
趙玉秀指出,這戶人家的大家長,原本受雇做農工,但是5年前發生車禍受傷,無法繼續受雇工作。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陳家的大兒子也在3 年前發生車禍殘廢,父子2 人雖還有行動能力,但都無法工作,且經常要就醫,家庭重擔就落在二兒子身上。
她說,老天爺彷彿愛開這家人玩笑,陳家二兒子去年也發生車禍,目前在家療傷,雖然偶爾能到田間捕抓田鼠,賣給山產店烹調,但杯水車薪,家中經濟重擔,最後落到母女2人的身上。
趙玉秀表示,由於陳母年近60歲,在鄉下地方根本沒有工作機會,甚至連女兒也找不到工作,導致積欠醫院龐大的醫療費用,甚至連健保費也繳不出來。
嘉義縣紅十字會獲知陳家的困境後,今天提供新台幣1萬5000元急難救助金,暫時解決陳家的燃眉之急。趙玉秀指出,雖然這筆急難救助金無法解決陳家的問題,但至少能讓全家人暫獲喘息。由於陳家的女兒還年輕,目前最迫切的是能夠找到1 份穩定的工作,應該可以慢慢解決家庭困境。2010/03/18
******
可憐這一家 六口轉眼剩三口
【陳育賢/竹市報導】「就只差幾百公尺就回到家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何上天要一再打擊我啊?」親眼見老伴遭撞死的彭聖華,昨天 癱在警局,感嘆彭家命運。他哭著說,大兒子念書時跳樓自殺、二兒子當兵中暑身亡,昨天載小孩去當兵,太太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撞死,原本一家六口如今只剩下三口。
彭聖華傷心地說,平常兩人都是共騎一部機車,昨天是為載小兒子去當兵,才一人騎一輛,他為了太太安全,還特地跟在老伴後面注意狀況,沒想到一前一後,在前面的太太竟發生這樣的意外。
他指出,他與妻子共生了三男一女。十幾年前,大兒子在念大學時,不知是不是學業原因,還是跟教授處不好,好端端的人竟跳樓自殺;接著是二兒子去當兵,原本也好好的,身體沒什麼異狀,但竟在操練時中暑,結果送醫不治。昨天是小兒子的入伍日,想說現在當兵輕鬆多了,而且不到一年就退伍,一早兩夫妻還開開心心各騎一部機車,載小孩到市政府報到。
他們家到市政府約五公里,幾十年來,從香山到市區,不知騎了幾千遍,加上兩老騎車慢,又守規矩,從沒發生意外,但竟會在距家僅幾百公尺,碰上警察追贓車,好好的老伴就這樣被害死了。小兒子昨天早上才剛與媽媽分別,一入伍報到就接到喪母通知,入伍第一件事,就是辦喪假,真是情何以堪!2010/11/04 中國時報
******
走出喪子之痛 仙草伯擺攤再出發
2014/03/07 自由時報【記者王英傑/八德報導】「現在我們很好,謝謝大家!」三個兒子陸續過世,三度苦嚐白髮人送黑髮人悲泣的八德市張振隆與陳玉蘭老夫婦,在社會各界關懷下已逐漸走出傷痛,決定繼續擺攤賣燒仙草,並請善心人士幫助其他更需要的人。
七十六歲的張振隆和七十二歲的陳玉蘭,原本應享受天倫之樂,卻歷經一連串的生離死別,二兒子二十年前服役時過世,長子十年前工作中不幸摔死,老么今年一月車禍身亡,老夫婦遭逢三次喪子之痛,處境讓人鼻酸。
張振隆表示,小兒子的後事已處理完畢,非常感謝善心人士的捐款及關懷,與其悲傷度日,不如重新迎向人生,他和妻子決定繼續賣燒仙草,將不到一歲的孫子撫養長大。
陳玉蘭早上到平鎮市忠貞市場賣燒仙草,中午休息後由張振隆接手,再到中壢市龍岡國中附近賣燒仙草,一直賣到晚上,老夫婦推著沉重的攤車,以一碗二十元、三碗五十元的便宜價格賣了二十多年,雖然人生過得很辛苦,但兩人沒被多舛的命運擊倒,仍努力迎向陽光。
***-----------------------------------------------------------------------***
心碎! 澳洲這家人搭馬航 5月內走了4人
摘錄自:2014/07/20 東森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馬航不到5個月就發生兩次劫難,但更不幸的是都被澳洲「巴羅斯」這家人同時碰上,更是無法承受的痛,馬航MH17罹難者的外祖父:「想說不可能兩次都被我的家人遇到,但還是發生了,我們根本無能為力」,真的是老天捉弄人,因為馬航接連2次劫難都帶走巴洛斯家的家人,五個月內痛失4個人,年邁的老爺爺直呼這樣的巧合實在太令人心碎,馬航MH17罹難者的外祖父:「這樣的機率大概是十億分之一吧,就是發生在我們家」。
巴羅斯老爺爺的兒子和媳婦3月搭上馬航MH370班機,到現在還下落不明,沒想到不到五個月女兒的繼女瑪麗還有她的先生亞伯特又搭上了MH17班機,在俄烏邊境罹難,根據了解瑪麗和丈夫當時結束一個月的長假,準備從歐洲返回墨爾本,原本想改班機來縮短時間,但沒想到還是搭上死亡班機。
澳洲巴羅斯家兩度遇上不幸巧合,不過荷蘭車手德榮何卻是命很硬,兩度躲過馬航劫難,3月他的班機只比MH370晚了一班,當時還目送這些乘客上機,這回他預計搭MH17回吉隆坡,沒想到發現周末票便宜一萬多塊,臨時在搭機前10分鐘更改航班,沒想到因此死裡逃生躲過一劫。
******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9歲的Maarten de Jonge是一名荷蘭職業自行車選手,移居到馬來西亞的他,近日在荷蘭比賽完打算坐飛機回吉隆坡,原本他已預訂了阿姆斯特丹MH17班次,登機前突然決定更改機票,打算在法蘭克福搭更便宜的航班回吉隆坡,這個臨時的決定讓他逃過一劫,更是4個月內第二次與死神擦身而過。
據了解,Maarten de Jonge在MH730事件時,他則是搭乘馬航稍晚出發的客機,目送著其他失蹤的乘客一一登上MH730。
兩度死裡逃生的經歷,讓外媒形容他為「幸運之人」。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MH17事件機上的乘客和他們的家人感到相當難過遺憾,也慶幸自己沒有搭上死亡班機。然而,馬航意外似乎沒有嚇退Maarten de Jonge,他計劃短期內再搭馬航的飛機出國,他表示:「我已經幸運了兩次,希望第三次也同樣這麼幸運。」 摘錄自:2014/07/21 聯合新聞網
***----------------------------------------------------------------------***
全家罹癌 越配花光積蓄陷困境
2014/09/07 聯合新聞網【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越南媳婦張氏鳳嫁來台灣十五年,六年前婆婆、丈夫陸續罹癌,借錢治病、債台高築之際,兒子又得了腦癌;她丈夫聽到兒子罹癌,心肌梗塞死亡。她帶兒子從嘉義北上就醫兩年,花光所有積蓄,家境陷入困境。
台北市某特教學校羅姓老師到病房教學,發現張氏鳳情形,轉介由特殊教育老師組成的「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協助,羅老師說:「張氏鳳十五年來都在照顧台灣人,我們更應該幫她。」
張氏鳳今年四十歲。她廿五歲時嫁給四十九歲的嘉義市水泥工黃健從;她到台灣才知黃家娶妻的聘金和黃金都是借的,結婚戴的黃金項鍊才戴了幾天,就取下還給債主。黃健從平時在工地打零工或到墓園當築墓工人,張氏鳳則到餅乾工廠當女工。
二○○二年她生下兒子黃昭富,家裡雖窮但還過得去;不料婆婆罹患肝癌,六年前丈夫又得了大腸癌、口腔癌、心律不整無法工作,一家人四處借錢治病。
黃家位於嘉義市西區的住家後來被政府徵收,因屬家族共有,黃母分到五十萬元,除治療肝病,也搬去與另一中風的兒子同住。張氏鳳和丈夫、兒子外出租屋,靠慈善團體救濟過活, 張氏鳳也因照顧病夫、兒子而無暇工作。曾有機構為她募得五十餘萬元,好為丈夫治病。
二○一二年十一月,學校老師通知張氏鳳,她兒子常在教室打瞌睡、喘氣,送醫檢查發現是腦癌,當時在加護病房的黃健從聽到兒子也罹病,竟心肌梗塞死亡。
張氏鳳還來不及辦丈夫的喪事,就被醫師帶上救護車,隨兒子轉診台北榮總。台北榮總社工盡力幫張氏鳳尋求醫療資源,找到麥當勞之家供她暫時棲身,還申請學生罹癌保險理賠一百萬元。她拿理賠金還債,加上支付兒子每月逾六萬元的自費醫療,至本月初已剩七千元。未來怎麼辦?張氏鳳說,最大的心願是陪兒子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再回越南。
***-----------------------------------------------------------------------***
不幸 弟中午病死 兄下午燒死
2014/10/08蘋果日報【王文傑、李光濱╱花蓮報導】花蓮一名八旬苦命婦人,與丈夫一手拉拔五個子女長大,其夫十年前過世,她獨立照料智能不足的長子,兩年前她中風由三子照料,但三子昨午因肝病過世,不到五個小時,一把無名火又燒死她的長子,婦人一天內痛失兩愛兒,鄰居不捨說:「該由子女奉養時卻白髮送黑髮,命運捉弄啊!」起火原因正由消防局調查中。
林姓婦人(八十歲)與老公結褵五十多年,育有四子一女,家境雖不富裕,一家感情卻十分融洽。林婦的長子廖基仁(六十一歲)智能不足,生活無法自理,她辛苦拉拔長大,十年前丈夫過世,剩她獨自照顧,但兩年前她中風,改由三子廖明通(五十三歲)照料。
林婦的鄰居說,林婦的子女長大後陸續到新北市工作、定居,她和智能不足的長子留在花蓮玉里老家,其他子女雖不在身邊,仍會定時返家探視並給予生活費,數年前三子也搬回老家居住,一家三口相互照料,常見弟弟陪哥哥在院子散步,林婦中風後也由三子照料,近來因老三身體變差,才請看護照顧林婦。
但三子兩天前因肝病住院,昨天中午不幸病逝,其他親友接獲消息紛紛趕至醫院辦理後事,一家仍沉浸在悲傷氣氛中,未料下午五時許,廖宅突然發生火災,外籍女看護急忙將中風的林婦推出屋外,逃過一劫,但警消撲滅火勢後,在屋內發現一具焦屍,確認是來不及逃生的長子。
外籍女看護告訴警方,林婦的長子昨下午都在房內睡覺,火舌竄出時要救人已來不及,她只好推著林婦先跑,再請鄰居報警救人。警消說,屋內因堆放許多雜物,造成逃生困難,起火原因仍待消防鑑識人員調查,林婦則由其他子女接回照料。
家屬表示,昨中午才忙著林婦三子的喪事,沒多久聽到其長子被燒死,林婦一天頓失兩愛兒,「不知道怎麼告訴她這個消息,怕她承受不住!」鄰居也說,林婦一生勞苦,該輪到子女侍奉時卻要幫兒子送終,「命運太無情了!」
***--------------------------------------------------------------------***
霉運連連!英男子家中遭竊 又遭雷電擊中
2014/11/07 NOWnews【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東薩塞克斯郡79歲的退休老漢托尼‧塔布(Tony Tubb)的家近日慘遭閃電擊,屋頂被雷電擊中後破了個大窟窿,房屋也因此著火。
環球網據英國《都市日報》報導,在短短的2年時間裡,塔布先生經歷了一系列的悲慘遭遇。他先是失去了最心愛的妻子,又因癌症曾2次踏進鬼門關。隨後,妻子的珠寶被盜走。這次,家中房屋慘遭雷擊,對他來說無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擊。據了解,修繕房屋還需要花費一大筆錢。塔布先生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屋漏偏逢連夜雨。
***-------------------------------------------------------------------***
工作不順老婆又和友私奔 衰男買毒想麻醉自己被逮
2015/01/06 ETtoday【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謝姓男子日前騎車遇警臨檢,因身藏安毒而神色慌張引起員警注意,經警仔細盤查後,只好將安毒和吸食器交出,他同時向警抱怨說,最近因工作不順再加上老婆和好友私奔等問題,讓他感到很煩,所以,想買安毒麻痺自己,藥頭還因他是首次吸食送了一組吸食器,沒想到還未吸就被逮,實在有夠衰。
台北市保大員警日前在延平北路和民權西路口執行臨檢勤務,攔下一名謝姓男子(28歲)所騎乘機車,由於,謝男在面對員警詢間時,語焉不詳且神色顯得慌張而引起員警注意,經警詳細盤查後,謝男自知法網難逃,便從衣物中拿出安非他命和一組吸食器交給員警,員警隨後將他帶回偵辦。
謝男向警供稱,他從事水泥工維生,每日工資在2千元上下生活還算過得去,但近來因工作不順、小孩就學等問題讓他感到心煩,再加上想起4年前遭老婆和自己好友背叛,於是想麻痺自己,便透過朋友介紹,買安非他命吸食,藥頭還因自己是首次吸毒還附送一組吸食器。
沒想到在買毒要回家試用時,卻在路上被保大員警攔下臨檢,實在有夠衰的。警方在偵訊後將謝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
不悔傾家蕩產救子 老婦住墓仔埔
2015/01/25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程遠述╱東勢報導】已罹憂鬱症的64歲婦人,丈夫因心臟病往生,小兒子又血癌過世,與她相依為命的40多歲大兒子,一周要洗腎3次,一家被疾病拖垮;負債累累的她,搬到公墓裡的空屋居住,平房超簡陋還會漏水,下雨曾淹水30公分,台中市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昨組志工團,幫婦人修整房屋。
「下雨天得要邊撐傘、邊煮菜」、「天花板漏水,用尿布、衛生棉堵住」,婦人家裡漏水已9年,屋後就是墓仔埔,遇雨還會有大量泥水沖下,淹入屋裡。
衡山基金會行善團團長李秀珠說:「第一次來很訝異,怎麼沒人幫忙?」進一步了解才知婦人住的是公墓空屋,沒門牌、地籍,加上地點太偏僻,慈善團體未注意,婦人因此長期生活在不堪環境。
婦人不願透露姓名,怕被追債,她表示,10多年前自己還有兩棟房子,但14歲小兒子罹患血癌,到台北各大醫院求診,也嘗試各種新藥和偏方,房子賣掉、還欠下大筆債務,仍無法挽回兒子;大兒子想救弟弟,疑因抽骨髓造成血液感染,持續洗腎至今。
婦人說,原本和樂家庭被疾病拖垮,她被診出中度憂鬱症,吃了9顆藥還睡不著;丈夫本有心臟、糖尿病宿疾,加上煩悶,去年過世。
衡山基金會也是輾轉才得知婦人困境,昨號召35位志工,花費一整天幫老婦補屋頂,並在房屋周圍挖下30公分深壕溝,裝設擋泥板,避免淹水。中市銳聚企業也來了10多名一日志工,挖土挖到手發抖,但他們說:「能幫助需要的人,感覺很好!」
行善團的義舉,讓婦人很感動,「我答應過兒子,不在他們面前哭!」老婦哽咽說,她不後悔傾家蕩產救兒子,只心疼他們生病吃了這麼多苦頭。老婦和兒子現在靠著低收和殘障、傷病補助過活,打零工常因年紀大碰壁。她說,現在只希望大兒子身體健康點,日子再苦也沒關係。
***--------------------------------------------------------------------***
衰啊!開車騎車都「撞車」 中午下午都出事
2014/07/23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楊姓男子昨天中午12點多駕駛汽車經過竹東鎮北興路時,失控撞上路旁人行道;他下午1點多騎機車出門,又在市區大同路失控衝進水果行裡,1個小時之內連兩撞,覺得有些毛毛的他不禁懷疑:「難道颱風天是倒楣天?」
47歲楊男昨下午1點多騎機車衝進水果行時,他的機車卡在鳳梨攤前,人則摔進店裡,左小腿有10公分的撕裂傷。他頻頻向水果行人員道歉,並自言自語說:「中午開車才出事,怎麼下午騎機車又出事?」
趕到現場處理這起事故的警員,一查先前的報案紀錄,確定楊男真的在12點多才發生過汽車撞上人行道的交通事故,沒想到他這麼倒楣,除叫救護車將他送醫,也勸他開車、騎車不要急忙慌張,確保安全最重要。

***--------------------------------------------------------------------***
衰到家! 機車騎士被撞倒地又遭狗咬
2015/06/26 ETtoday【地方中心/台南報導】人要是衰運纏身,可是禍不單行,台南有一名機車騎士要超車時,先是被汽車給擦撞跌倒,接著一隻趴在路旁的小狗竟然衝上前,對騎士攻擊狠咬,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
畫面中,這名機車騎士在超車時被一輛準備左轉的轎車擦撞,人車同時倒地已經夠痛了,不料路旁竟有一隻狗狗埋伏在旁,冷不防地撲上前朝騎士猛咬,騎士不僅身上有擦傷還有狗咬的齒痕,神情錯愕坐在地上。
而這隻「埋伏」的狗狗咬人之後,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般輕鬆逃離現場,讓騎士也很無可奈何,幸好包紮後沒有大礙。
這段行車紀錄器畫面被PO到網路上之後,網友議論紛紛,大多人認為機車騎士確實衰到極點了,被車撞又被狗咬,應該到廟裡燒香祈福,解除一切噩運。
***-----------------------------------------------------------------------***
美少女 玩雲霄飛車突癱
摘錄自:2011/09/25  蘋果日報【向高彬╱新北報導】愛挑戰刺激遊樂設施的年輕朋友請特別注意!一名美女大學生洪若慈上月至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搭乘尖叫指數破表的「笑傲飛鷹」雲霄飛車,她在瞬間時速122公里高速俯衝中突然心臟休克,險猝死,救治至今仍重度昏迷,恐成植物人。若慈的生日是十月十日國慶日,罹癌的洪爸爸每天都跪求祈福,希望奇蹟出現,愛女能醒來。
乘坐充滿驚聲尖叫的雲霄飛車因身體不適出意外,國內外都很罕見。4年前有一名14歲西班牙少女,在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坐「搖滾雲霄飛車」後失去意識,後來不治;國內曾發生遊客玩雲霄飛車頸椎摔傷癱瘓,但玩雲霄飛車心臟病變,本次恐是首例。 
出事的華夏技術學院大三女生洪若慈(21歲),上月8日和同學去六福村樂園,搭乘最大落差達56公尺的懸吊式雲霄飛車「笑傲飛鷹」,短短不到1分鐘突然心律不整、無心跳,經急救仍因缺氧性腦病變瀕臨腦死,目前她氣切、意識不清,但經醫師全力搶救和親情呼喚,已能睜眼、打呵欠,漸現生機。
若慈的同學小函說,事發前一晚3人曾深夜聚會,睡眠不太夠,隔早11時到園區,當天天氣不炎熱,她們一路玩「火山歷險」等都無異狀,到第5項「笑傲飛鷹」時,特地選刺激度高的前排座位,前半趟還聽到若慈尖叫,後半趟卻沒聲音,「停機叫她時,她已低著頭叫不醒。」 
小函說,當時服務員緊急通報救護站,但若慈一度無呼吸心跳,15分鐘後救護員趕來做心肺復甦,40分鐘後送抵當地醫院急救,兩天後轉台北醫治。
救治若慈的亞東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李愛先說,病人疑有先天性遺傳心律不整,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過度刺激引發致死率極高的心室顫動,最糟時昏迷指數低於3分,現進步至5分(正常人的昏迷指數為滿分15分,8分以下為重度昏迷),仍處缺氧性腦病變的重度昏迷狀態,但有恢復空間,須長期照護。
洪若慈坐雲霄飛車出事,讓她雙親最難過的是,家裡的意外並非第一次。洪媽媽說,她有2女1子,若慈排老二,11年前,當時13歲的長女在學校休克猝逝,5年前,11歲的么兒也在校跌倒猝逝;洪爸爸說:「過世的兩個孩子是全家共同的心痛,現在就剩下若慈了,希望她快醒來。」他每天清早起床跪拜求天,還去廟裡做義工,盼能為若慈積德。
洪媽媽說,她和丈夫接連失去兩個孩子,至今孩子遺照放在家裡,逢年過節都會買他們生前愛吃的餅乾和糖果祭拜;她說,曾帶若慈去醫院檢查心臟,沒查出問題,也從沒聽若慈說不舒服;若慈很乖巧,「會打工幫忙家用,過年還包紅包給我們,從來不用多擔心她。」 
洪若慈在校是人緣極好的活潑美少女,住院至今,高職及大學同學常去探望。大學同學小婷說,若慈是班上前三名,每到考試就靠她教會計。高職同學小琪說,嬌小的若慈跳啦啦隊上層,最辛苦,拉筋做最久,以前該跑10圈,一圈也不會少,對教練要求總是做到最完美。 
洪爸爸曾做生意失敗,現罹癌,洪家靠洪媽媽做清潔工支撐房租和家計,被列為清寒低收入戶,如今更雪上加霜。
***-----------------------------------------------------------------------***
★西濱火燒車家族上月才發生死亡車禍 為了探望生還家人又遇劫
摘錄自:2021/03/20中央社【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20日電】苗栗縣三灣2月一起車禍,車上父子雙亡,僅19歲根姓媽媽重傷倖存。根女伯父今天駕車載著根女妹妹和根女的兒子探視車禍傷者,又出車禍,火燒車造成2死1重傷。
台61線台中清水路段今天下午2時許發生死亡車禍,一輛粉紅色小客車疑被預拌混凝土車追撞後起火燃燒,車輛瞬間陷入火海,警消到場時,受困車上1名根姓女子與1名幼童被燒成焦屍,54歲駕駛根男在緊急逃生時全身80%燒燙傷。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證實,這起不幸事故的當事人,就是上個月發生在苗124乙線三灣路段重大死亡車禍的同一家人。
27歲許姓男子上月24日駕車載19歲根姓妻子及4個月大的小兒子,返家途中因酒駕超車不慎,撞對向車輛,許男和幼子傷重不治,妻子經搶救撿回一命,但傷勢嚴重轉往台中一家醫院治療。
根女與許男生下2名兒子,夫妻倆去年剛登記結婚,一家4口同住女方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娘家。
楊文昌指出,上個月車禍時,根女不到2歲的長子沒有帶出門才躲過一劫;今天下午是由根女的伯父駕車,載著根女妹妹和根女長子前往醫院探視根女,未料回程又遭遇車禍。
楊文昌說,不到1個月內,根家接連因嚴重車禍,奪走4條性命、2人受傷,而當初倖存的年輕媽媽更要在病榻上承受丈夫、妹妹和2名稚子接連殞命的打擊,情何以堪,部落親友得知也都不敢置信。
楊文昌表示,根女父親聞訊後,已由親戚陪同趕赴台中處理,家族對於接連發生噩耗悲痛欲絕。(根男全身逾70%的2至3度燒燙傷,術後送往燒燙傷加護病房,21日下午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
★女騎士禍不單行 遭撞倒地還沒起身又被輾
摘錄自:2022/12/05 TVBS新聞網【記者 何冠毅報導】新北市一名女騎士,突然從外線道切進內線還減速,後方直行廂型車反應不及撞倒她,同時,另一輛砂石車又追撞廂型車,直接把車往前推了十幾公尺,結果二次撞上女騎士,還把人輾了過去。
準備通過路口時這名女騎士在斑馬線前減速,後面銀色廂型車反應不及就算已經急煞還是撞了上去,但反應不及的不只有他後面的砂石車繼續追撞上去,直接把廂型車再往前推,倒地的女騎士都還沒坐穩遭二次撞擊,這次直接被輾過傷勢嚴重當場昏迷。
銀色休旅車被撞到,往前滑行十多公尺才停下,車尾還當場凹了下去,女騎士的車則倒在路中央地上還有一大攤血跡。
目擊民眾:「那個大卡車在後面前面是廂型車,騎摩托車的在中間就是被它壓過。」
目擊民眾:「切出去的時候剛好休旅車碰到她的車,碰到以後後面一部大卡車又再追撞過去。」
事發在5日早上9點半新北市土城明德路上,女騎士剛從家裡出門疑似突然從外線道減速內切,導致直行的兩輛車煞車不及造成3車追撞女騎士被撞飛還被輾過,而當下廂型車駕駛和砂石車駕駛,都嚇得趕快下車察看女騎士傷勢,至於被輾過的女騎士,警方到場時還有意識被緊急送醫。
土城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王明清:「警消人員趕抵現場發現李女有呼吸意識,趕緊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受傷的李姓女騎士雖然傷勢嚴重,搶救之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相關肇責有待釐清,一場車禍被連續兩次追撞驚險一瞬間嚇壞眾人。***---------------------------------------------------------------------------***
★【死神來了】巴士墮50米山坡撞正「殺人蜂巢」 6人遭活活螫死
摘錄自:2023/05/11 妞新聞【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避得過初一,避不過十五!一輛載有45人的巴士於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行駛期間,突然失控衝落約50米深的山谷中,據了解,儘管事態嚴重,但當時全車乘客及司機仍然生還。可惜的是,禍不單行,墮谷的車輛竟然撞正蜜蜂竇,引致大量殺人蜂受恐,群起攻擊車內乘客,最終導致6人活生生被蜜蜂螫死,當中年齡最少的死者更是年僅8歲的小女孩。而從當地媒體公布的駭人照片可見,死者身上均布滿密密麻麻的紅色螫痕。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事發於本周一(8日),涉事巴士由22歲司機Santos Ismael Herrera駕駛,當時正開往La Rica的路途上,期間懷疑車輛出現機械故障,致巴士失控墮落一個約50米深的山谷,並撞毀了一個養著蜜蜂的咖啡園裡,多個木製蜂箱遭破壞後,裡頭被飼養的蜜蜂立即傾巢而出,並向車上各人施襲。
據了解,車禍發生後,車上45人本來還活著,豈料卻敵不過後來的殺人蜂瘋狂攻擊,導致6人被「活活螫死」,年紀最小的女童更只有8歲。由於殺人蜂威力十分嚇人,亦為救援工作大大增加難度,最終醫護和消防人員需做好保護措施後,才成功將傷者救出送院。另外有至少16名男女亦被蜜蜂螫傷,而由當地媒體發放照片可見,顯示死傷者全身佈滿密密麻麻、被蜂螫傷的紅色點。當局已針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殺人蜂是西方蜜蜂(western honey bee)的亞種,為非洲普通蜜蜂跟叢林野蜂交配繁殖出來的新品種,性情兇暴,攻擊性極強,分布於中南美洲、美國南部;其帶有致命心臟毒素「蜂毒肽」,具收縮血管作用,被蜇以後,普遍出現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嚴重甚至會引發溶血、急性腎功能衰竭致死。
醫生解說螫傷處理法
如萬一不小心被蜂螫傷,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袁卓斌曾受訪表示,被蜂螫傷後輕則可即時紅腫痛,持續數小時或數天,嚴重者或致過敏性休克,出現氣喘、頭暈、面腫口腫等情況,更會危及性命;提醒市民外出時勿走近或碰蜂巢,清理樹枝時亦需穿上長袖衫褲及戴上厚身手套,避免被蜂螫傷。如果被蜂螫傷後可以冰敷或食止痛藥,之後視乎症狀持續,都建議求醫治理。責任編輯:羅嘉欣

***-----------------------------------------------------------------------***
★禍不單行!熱褲妹衝撞女騎士 下秒…他又追撞、3人全倒
摘錄自:2021-09-07 TVBS新聞網 【責任編輯/劉蕙瑀】禍不單行!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與新光路口,今(7)日上午9時許,發生連環追撞車禍,2名女騎士先在路口發生擦撞,未料1分鐘後,後方另一名男騎士因煞車不及,又追撞上去,3人撞成一團。警消獲報後,分別將受傷的2女1男送醫急救。
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出,一名騎野狼125的熱褲妹今日上午行經中華五路與新光路口,失控追撞前方的女騎士,熱褲妹慘摔,女騎士還下車查看她的傷勢,兩人待在路口槽化線附近。未料,1分鐘後,後方一名男騎士竟然又追撞上來,3人連同機車全倒在一起。
車禍一波未熄,一波再起,深怕又有第三波車禍,一台熱心的灰色賓士車趕緊將車停於路口擋道,並協助報警。警消到場後,發現2輛機車翻倒在地,另有一台野狼機車停於一旁,而翻覆的機車坐墊因遭撞擊掀開,物品還散落一地,3名騎士手腳多處擦挫傷,消防人員將3人抬上擔架送醫救治。
警方表示,3名騎士酒測值均為0,相關肇責分析仍需調閱監視器等待交通大隊調查。
***-----------------------------------------------------------------------***
★禍不單行!老翁被撞送醫、救護車又出車禍 傷重不治
摘錄自:2022/10/24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79歲林姓老翁昨晚在屏東市要過馬路時,先是被一輛機車撞傷,老翁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途中,救護車竟又與另一輛自小客車發生碰撞,老翁隨後改由另輛救護車載到醫院急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車禍原因均待調查。
警方調查,昨(23)日晚間7時10分,55歲曾姓男子騎機車沿著屏東市清溪路東往西方向行駛,剛好林姓老翁要過馬路,雙方發生碰撞;救護人員到場時,初步發現老翁已無呼吸心跳。
但載送老翁往醫院急救途中,救護車又與一部綠燈直行,由43歲梁姓男子駕駛的白色自小客車於自由、民生路口發生碰撞。消防局晚間7時34分再加派另輛救護車前往支援,將老翁於晚間7時46分送抵屏東醫院,8時26分傷重宣告死亡。
警方指出,36歲救護車楊姓駕駛全程皆開啟警報器、警示燈,而重機車、救護車、白色自小客車駕駛經酒精檢測濃度皆為0。警方呼籲,民眾於路上聽聞救護車鳴笛時,務必注意救護車行向、禮讓救護車,避免釀成憾事。
警方指出,有關未禮讓救護車係違反道處條例第45條,第二項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600元罰緩,並吊銷駕駛執照。第三項:前項情形致人死傷者,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6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緩,並吊銷駕駛執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