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驗方★打嗝打不停好難受?除了被嚇,學會4招「不求人」秘訣★★★★★★★★★★★★★★★★


第一方:鳳梨一個削皮切片,打汁約二百西西,加溫開水一百西西,及黑糖適量喝。
第二方:兼治〝嗄龜氣喘〞。金桔子如乒乓大五粒切片,香菇三朵,粉光参五片,三碗水熬剩
一碗,分早晚喝,吃五天停五天。
第三方:紅殼雞蛋一粒,加沙士及少許塩巴攪拌飲服,三餐後各服一次,二、三天見效。
第四方:粗梨一個帶皮切塊,加川貝二錢(打碎布包)燉服。
第五方:葱頭帶須七根、老薑三片共搗碎,熬湯加黑糖喝。
第六方:兼治小兒百日咳。新鮮白蘿蔔一條,削皮切塊,氷糖酌量,桔餅三個燉到白蘿蔔熟且
生湯,温服。
第七方:柿餅四個,羅漢果一粒,水一千西西煮剩一半加氷糖喝。
第八方:治夜間咳嗽。一般茶葉二湯匙,老薑八片,先熬湯再湯再沖泡黑糖及一粒蛋黄攪拌均
勻喝。
第九方:兼治喉嚨痛。楊桃汁加黑松沙士及少許的鹽攪拌喝。

***-----------------------------------------------------------------------***
打嗝打不停好難受?除了被嚇,學會4招「不求人」秘訣
摘錄自:2017/06/05 華人健康網【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為什麼人會莫名出現打嗝症狀呢?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打嗝主要是位於人體胸腔及腹腔間的橫膈膜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而引起。
慶幸的是,一般民眾出現的打嗝症狀大多為良性的自然反應。因此,即便不立即處理,打嗝也會於一段時間後自行停止,不需特別擔憂。若發作時真的十分難受,想要馬上得到舒緩,除了坊間謠傳他人透過出其不意方式,使患者受到驚嚇外,民眾不妨可嘗試下列4大方法,來抑制橫隔膜神經反應,達到停止打嗝的目的:
方法1:暫時停止呼吸,憋氣數秒。
方法2:邊憋氣、邊喝水,執行時要緩慢啜飲以免嗆到。
方法3:先深呼吸,再憋氣喝口水,藉由吞嚥的動作抑制打嗝。
方法4:取一紙袋、塑膠袋輕罩口鼻重複吸氣、吐氣動作3~5次。
如果打嗝症狀發作發生頻率日漸頻繁,甚至症狀持續達24小時以上,就要提高警覺,可能是胃食道逆流、胃潰瘍等胃腸道疾病;或是,其他相關慢性疾病所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