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祖師言:閱經唸經須知金剛經持驗錄★陣亡親兵乞為誦金剛經一卷★范仲淹超薦亡感應篇★林則徐親誦《金剛經》部下得度離惡道★《金剛經》的失而復得★我的小外甥眼中的誦經持咒感應★淨空法師《金剛經》持誦經驗★★★★★★★★★

 

☆前生死仇今生解【金剛經持驗】(時值鬼月,提供一則有關鬼神的事例給大家參考)
  國立台灣大學宋尚德教授,在其所著浮生散記中云:抗戰後期,民國三十一、二年間,遠在西昌的國立藝術專校,聘到一位原任交通大學英文教授蘇州鄒某。我當時因病後須易地修養,遂應老友周校長妙蓮博士之聘,就該校土木科主任,與鄒先生同任校內劉公祠宿舍,朝夕相見,相處甚得。
  數月以後,鄒先生突然生病,好久不能上課;而且病勢日益沉重,諸醫束手;他奄奄只餘一息,了無生氣了!
  當我和汪在因教授,因同是「下江」人,都住在劉公祠教員宿舍,特往省視。看他精神異常萎頓,我們一再問其病情,他都含糊其詞,我們檢視了醫生所開藥方,也都未說出究患何病,只是一些安神鎮靜的藥劑。經再三詢問後,他才赫然說出一段怪異的隱情。他說:有一女魂,自稱前生曾作他的小妾,當時他身任前清武官,權勢顯赫。某日,為了一項誤會,他竟給她不由申辯的扼頸而死,此冤久久不報。如今陰間始准了她的申訴,向夫報仇索命。當她在重慶交大宿舍時,她就找到他,不斷的在他耳中用種種脅迫恐嚇的言詞,要他服毒自殺,但非外人所能聽到。他日夜受到糾纏,為之神魂顛倒,精神日益疲憊,不能上課,只好請假休息。交大當局認為他「神經失常」,多方為他治療,迄不見效,只好准其辭職。
他辭職以後,為求擺脫這種苦痛的環境,便潛來了偏遠的西昌。初到數月,果然避難得所,獲得了短暫的安寧;不料現在竟被找到,責難斥罵比前更劇!言下不勝悲憤。他並說:自從聖約翰大學畢業以來信仰基督,從事教育工作,努力崗位,從來不信有所謂鬼魂之說。不圖如今竟會身受其困,無法自拔!終日在他耳旁嚕嗦,不但不許他工作,夜間還不許他入睡,他只促他速死,大家了此孽債。當我們兩人約好前來訪問時,他說女鬼已先告訴我們的光臨。我聽到這一段情形後,便正色相勸:『冤家宜解不宜結,如果這樣循環相報,必且永無已時,決非合理辦法。我們站在同事及同為亂世難民的立場,有意為你們調解,請即提出條件,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我宋某願意負責辦理。』可是我說了這些話後卻久久沒有答覆。我便又說:『聽說心經可以解仇造福,我們極願延請高僧唸經,為妳超度,如何?』她忽向他耳語曰:『《金剛經》最好!』不久即又急語曰:『不行!此仇不能如此輕易放過,非他償命方雪心頭之恨!且我父母也都因我之死而被迫死,三條性命此恨綿綿,豈肯甘休!』我們鑿於無法再談,也就只好暫作結束而散。
  不料月餘後,忽見鄒先生精神健旺已到飯廳吃飯,照常上課了。我立即前去探問,據他欣然相告:『天下果然有此不可思議的事!自從月前承你懇切調解後,她每次再來,言外之音,也就不時提到『冤仇不宜久結』之意,語氣已較和緩。某晚,她忽惶急來告,此事已為『劉公』所知,(劉公,為前清時該地好官,辦理水利,造福人民;奉准立祠塑像,春秋祀奉很具威靈,此祠時作教員宿舍。)大為震怒,認為何物妖孽,竟敢出入此境大膽搗亂!限她三天以內離開,否則絕不寬待。此女受此刺激,果然大改常態,以溫柔語調相慰,並深自悔責,不應如此久久纏擾。同時竟說中日抗戰,不久即將勝利,我們大家歸期指日可待。她只要求我歸蘇州後,在家鄉建立一祠,塑製其父母和她自己的像,經常供養就夠了。』當時鄒還提出:『祠有大小,力不從心,亦屬無法。她答:『只要盡君心力而為之。我亦自然能知究竟,毋欺我也。』於是情意綿綿的勸我好自珍重,就此告別了。』我看他心情輕鬆爽朗,和前相較,竟是判若兩人了。至於此事究竟結果如何?勝利復員後彼此天南地北,不通音訊,無法詳知了。摘自於聖賢雜誌
讀後觀感:
由本文可證實下列幾點:
一、世間確實有鬼神的存在,不要以為看不見就不承認。
  因此要尊重鬼神但不要太執迷。所謂「敬鬼神而遠之」。
二、有前生,有後世,所以有輪迴存在。
三、菩薩畏因,凡夫畏果,菩薩深知因果,故不造因;凡
  夫無知,胡作非為,必然受到果報。
四、那些地下錢莊和詐騙集團不知逼死多少人,其後果如
  何,可想而知。
五、冤可解不可結,遇上這類事件只能協調和解,不可請
  法力高強的道士驅鬼,如此只有加深仇恨。
六、讀誦金剛經之功德不可思議,連鬼神都知道(其實一
  切佛經皆是如此),若迴向給冤親債主,自可解冤釋結。
七、鬼神有預知未來之神通力。
八、家中所奉祀的若是"正神"鬼魅不敢侵擾,但是一定
  要虔誠,俗云:『心誠則靈。』
九、女魂要求建祠塑像供養,可見家中供奉祖先牌位有其意義。
***------------------------------------------------------------------***
 
印光祖師言:閱經唸經須知
「一切佛經,及闡揚佛法諸書,無不令人趨吉避凶,改過遷善;明三世之因果,識本具之佛性;出生死之苦海,生極樂之蓮邦。讀者必須生感恩心,作難遭想,淨手潔案,主敬存誠,如面佛天,如臨師保;則無邊利益,自可親得。若肆無忌憚,任意褻瀆,及固執管見,妄生毀謗,則罪過彌天,苦報無盡!奉勸世人,當遠罪求益,離苦得樂也。」
故知佛經法寶,蘊含無量深意,然末學猜想我們許多同修讀經之時,卻往往只看其表面字義,把「甚深微妙法」看得太輕了,今細看《閱經唸經須知》第9條,才理解印祖一片苦心。以及為何「讀經不求解意」,當如何讀經。願與大家共勉之:

閱經唸經須知
佛教中把釋尊所說的一切教法總稱為「佛經」,佛法是諸佛菩薩經過累世修行甚至不惜捨棄頭目腦髓而求證徹悟的殊勝智慧,一切佛經所在即為有佛,而且有無量諸天神祇護法聖眾周匝圍繞。恭敬者獲福,輕慢者遭罪。看經和唸經的功德都很大。但佛陀並不是要我們把他所說的教法當成文字經典用嘴巴唸唸,而是要把它拿來對照當路走。佛陀講經其實就是在講道,是指引一條解脫的路讓我們走,我們應該按照經書的教導去做人,這才是真正的學佛,才會真受益。我們經常誦經,就是要經常策進我們為大眾服務的決心,清除我們貪嗔痴煩惱習氣,對照檢查我們的行為心理是否有違佛法。這樣才會增長智慧、提高覺悟。閱經唸經者必須遵行以下幾點,以免無知而產生過失。
1、看經唸經時,身應端正,不宜妄動,意念集中,口勿雜言,此為三業清淨。
2、翻看經書前置於潔淨桌面上平看,不可手握一卷或放在膝蓋腿上看經,不可躺臥閱讀,衣帽等物尤不可壓在經書上。
3、持經最好雙手捧著,單手亦尚可,經書不可低過腰部,不可把經書夾於腋下或放入褲帶中,不可放在床上椅凳及飯桌上。
4、佛經佛書不可攜入廁所及夫妻房間和放在不潔淨的地方。
5、不可將佛書與世間一般書籍混淆放置,世間任何書不可壓在佛書上,書架上應將佛經書放在最高位置。
6、閱經時不可折角及在書中塗寫與記錄,翻閱時切忌用手沾唾液翻書。
7、唸誦佛經前必須漱口、洗手。唸經時誤食五辛[蒜、蔥(含洋蔥)、韭菜、薤、興渠]及腥臭臊羶之味,此等食物皆有穢臭氣味,天龍神祇、護法聖眾不喜此味,故護法遠離,而魑魅鬼怪喜歡此味致招惹前來,易障礙修行,故佛律制止之。如未能全斷肉食,特別不要吃牛、狗、鼠、狐、貓各種野獸肉以及鯉魚、鯽魚、鱉、龜、泥鰍、鱔魚、河蚌肉。
8、對於破損不堪不能再讀閱的佛經,應當在佛前說明無法閱,然後送到佛寺焚化爐中火化或在清淨空地上火化後將灰燼灑在江河中間或海中。
9、唸經誦咒貴在至誠,雖然暫不懂其意義,也不可退卻灰心,虔懇唸誦,自然能體會妙意。因為真用功者,不用妄識,對經直接觀照,於文字相中,般若性顯,入佛慧海。
10、六道眾生中,尚有天、神、鬼以及少數的傍生或畜生也能信受佛法。所以,雖在無人之處唸誦,就有異類的天、神、鬼、畜生及親友亡靈來聽誦佛經。只要唸經者專誠,即能感應之而度脫它們。
11、唸經時燃香淨意,先唸誦諸真言,精神集中而身心放鬆,一字一句要清楚,聲音不亢不抑,聲速不急不緩。
12、誦經時不能唸錯、念漏字句,唸經時心中起妄念、罵人、發怒、打人、起身迎接賓客或邊念邊干雜活、不依照程序隨便誦經都會有過失。
13、儘管經常如法唸誦佛經會獲得長壽、富足、健康、如願、智慧、平安、消災、除障等多種殊勝的利樂功德,但唸完之後皆應普皆回向、發心以此功德令一切眾生入佛知見,開佛智慧,歸敬三寶,速證菩提。而不應不以貪功德而念。
***-----------------------------------------------------------------------***
金剛經持驗錄
「金剛經在冥府非常受敬重,尊稱為功德經,所以世人超荐先亡,必須多讀此經」

高孝纘求族人誦經
高孝纘,字子高,號申伯,明朝江都的庠生。乙酉年清兵大破揚州時,史可法殉難,孝纘從容地縊死在大成殿上。
順治十三年五月,孝纘的同庠生黃忠藎的兒子,從西門夜飲歸來,經過學庠前,偶然看到一個人從學庠中走出,有兩盞紅色的紗燈作前導,黃就走向前去打招呼,借他的燈光和他同行,那人好像穿著明朝的服飾。
走了幾步,黃想起如今是清朝,怎麼還穿著明朝的服飾?他害怕受到連累,準備向那人辭別。
那人問道:「你的父親還健在嗎?」黃回答說:「家父還健在。」兩人略述生平甚為歡洽。
黃將抵家時,遂向那人問說:「請問您尊姓大名?」那個人說:「我就是高孝纘。」黃憶起他早已去世多年,不免驚懼萬分,急著叩門要進去。
高孝纘說:「你不必害怕,我和尊翁感情很好,我不會傷害你的。現在我有一件事要拜託你,煩請你轉告我的族人,請他們多為我誦金剛經。」說罷就離去。
黃將孝纘的話告他的親族,大家樂意幫助孝纘,並延請僧眾誦經,一共誦了五千零四十八卷,將此功德迴向孝纘。
高孝纘的志節,昭彰史冊,應該可以得到人天福報,但卻滯留冥途,須藉親族為其念誦大乘佛經,然後才得解脫,由此可知,金剛經的功德不可思議!
***-----------------------------------------------------------------------***
滇徹庸禪師曰。予病中作夢。神人持一簿云。此是錄誦經雜念者罪過。余接按之。皆書誦經攙雜俗念人等姓字。并罪過也。余亦在末篇。讀已凜然。又謂余曰。若一卷經。攙雜兩個念頭。試思一生所誦經。應攙雜多少念頭。忽然夢醒。汗流浹背。吁。此僧俗持經之烱戒也。
屠長卿曰。通州顧少司馬養謙。為人高才倜儻。夫人先卒。廣修佛事。數年後。公有妾暴亡。經宿甦。哭不止。公問之。答曰。妾死入冥府。見夫人閉一暗室云。我在此苦不可言。急作功德救我。妾曰。夫人亡後。相公大作善事。都無益耶。夫人曰。經懺薦度。在主者齋戒至誠。乃能滅罪增福。向者沙門持誦堂上。相公飲奕室中。何益之有。公聞之亦大哭。擇聘戒德名僧。清淨嚴肅。作道場三晝夜。此長卿目覩而筆之者。飲奕且不可。況酒肉乎。
近北京鷲峰寺僧濟舟。一日有青衣者訪之。告曰。我地府無常也。某老嫗受地獄苦。不得脫。生前供養老師。今托求念法華經一部。舟許之。隨於七月十五日。在佛前。跪諷法華經。至第五卷。渴甚。覓茶不得。廚有冷酒。舟飲數口。仍至佛前。念完三卷。十六日。無常復來云。老嫗承師經力。金光已射至地府。正將離獄。忽五卷經中。滿地獄皆作酒氣。仍不能出。舟聞之。毛骨竦立。發願至誠。為彼補誦。然則飲酒食肉持經。適增業耳!(出新異錄)
***-----------------------------------------------------------------------***
陣亡親兵乞為誦金剛經一卷
明朝嘉靖年間,少保戚繼光,平日持誦金剛經,在行伍間仍不稍停輟。他擔任副總時,有一天晚上,夢見一位陣亡的士兵向他說:「明天叫我的妻子到您這兒來,請您為我誦金剛經一卷,以便度脫。」
第二天早上,那個士兵的妻子果然前來,一如夢中所說。戚繼光當天早上就為他誦經,夜裏夢見那位士兵向他致謝道:「感謝主帥您親自誦經,因為中間雜夾有『不用』二字,我雖然可以脫離痛苦,但尚不能超生。」 繼光深感驚訝,他回憶誦經的時候,夫人曾命婢女送茶餅來,他揮手拒絕,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意思是「不用」。
繼光再度閉戶虔誦,又夢見士兵向他致謝,說已經超升了。 他時常將此事告訴幕客,終於被傳揚開來。 <參考網站: 金剛經持驗錄 ∕許添誠編著 >
***-----------------------------------------------------------------------***
范仲淹超薦亡感應篇
宋朝范文正公仲淹,他的母親去世後二十一天,夢見亡母哭著對他說:「我因為在陽間造惡業,被泰山府君羈押,日夜受苦難言。你素來非常孝順,希望你誦念功德經,超拔救度我的罪業,萬勿遲疑,要不然我會永遠墮入地獄,受苦無量。」亡母離去不久又回來囑附說:「功德經就是金剛經。」仲淹驚哭而醒,於是沐浴齋戒,親自前往玄墓禪林,延請僧眾誦經七天。
到了第六天晚上,又夢見亡母來向他說:「因為你至誠禮懺,感動了觀世音菩薩,特別示現下凡,持誦了半卷,我不但消除宿世的罪業,並且得以生天,這都是佛力所賜。明天早上,你進入經堂詢問,就可以知道了。」
仲淹等到超荐法事完畢後,厚禮酬謝眾僧,並且詢問第六天有持經半卷的是那一位?大眾驚訝的表示:「都是照數誦經,那有只持半卷的道理?」旁邊有一位和尚從容的告訴他說:「昨天大眾誦經,我倚立默看到第十六分,忽然大人您來拈香,我便返回廚房,現在承您問起,才敢據實稟報。」仲淹聽完後,馬上叩頭下拜,那位和尚連忙說:「莫!莫!」忽然騰空不見。寺中的僧眾及在家居士都讚歎瞻仰,敬佩不已!仲淹於是創建「莫莫禪堂」,以誌靈異。(出靈山勝蹟)
***-----------------------------------------------------------------------***
林則徐親誦《金剛經》部下得度離惡道
值此文忠公(林則徐)忌日,同修蓮友們,恭誦《金剛經》,回向文忠公(林則徐),同修蓮友們,持誦《金剛經》,回向一切吸毒者,持誦《金剛經》,回向世界和平!
今天,是林則徐逝世紀念日(一七八三年─一八五0年,清末政治家,福建侯官人,嘉慶進士)。林則徐是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奉者。身居要職,堅持早晚誦經,一生持誦《金剛經》;慈悲利人,行持人間佛教。佛教給林則徐以深邃的智慧「忘我利他」的大無畏精神。林則徐以佛教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為官為民;這在他的:「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及鴉片戰爭前夕所寫的《十無益格言》:中凸顯無遺。
《十無益格言》
存心不善,風水無益;父母不孝,奉視無益;
兄弟不和,交友無益;行止不端,讀書無益;
作事乖張,聰明無益;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為富不仁,積聚無益;巧取人財,佈施無益;
不惜元氣,服藥無益。淫逸驕奢,仕途無益。
 林則徐身居要職,公務很忙,但還是堅持每日早晚功課。據說,他將《金剛經》、《佛說阿彌陀經》、《心經》、《往生咒》等佛經寫在四寸見方的小本子上,便於在旅途中堅持早晚課誦,足以見其精進修持之一斑。
高僧印光大師曾有一段敘述:「……一日,文忠公(指林則徐)曾孫翔(林翔,曾任原國民政府最高法院院長。),字璧予者。以公親書之《彌陀》、《金剛》、《心經》、《大悲》、《往生》各經咒之梵冊(摺疊式裝禎)課本見示。其卷面(即封面)題曰:《淨土資糧》,其匣面題曰:《行輿日課》。足知公潛修淨土法門,雖出入往還,猶不肯廢。為備行輿(行輿即轎子)持誦,故其經本只四寸多長,三寸多寬。其字恭楷,一筆不苟。足見其恭敬至誠,不敢稍涉疏忽也。」(見《印光法師嘉言錄續編》,第6頁)
佛教界流傳這麼一個故事。一日,文忠公(林則徐)部下遺孀來求,言其亡夫夢中告知,懇請學佛的林則徐誦《金剛經》,以超度自己。林則徐應允。持齋沐浴,焚香禮拜,正畢恭畢敬地誦讀《金剛經》時,一家丁送來點心,林則徐不便講話,揮手示意:不吃,放桌上。
第二天,部下遺孀來致謝,言其亡夫夢中告知,林則徐所誦《金剛經》他得到了,並因之得於投胎做人;婦人告訴林則徐,她丈夫遺憾極了,說整部《金剛經》中加了兩個俗字,否則完全可以轉生為天人!婦人好奇地問,是哪兩個字,那樣厲害!?婦人的話,讓林則徐困惑,誦《金剛經》時,自己可是一言不發的呀!
哎呀呀!不一會,林則徐惋惜地叫了起來,他想起來了,原來當時,自己揮手示意家丁,把點心放桌上,心中正是有了「不吃」二字!
佛法認為,利人是善,損己利人是大善。善人林則徐身已逝,善人林則徐的蠟像,巍然屹立在英國倫敦蠟像館中,善人林則徐的精神永遠活在熱愛和平的人們心中!
值此文忠公(林則徐)忌日,同修蓮友們,妙香與大家一起恭誦《金剛經》,回向文忠公(林則徐);同修蓮友們,妙香(柯月香)與大家一起,持誦《金剛經》,回向一切吸毒者;持誦《金剛經》,回向世界和平!
***-----------------------------------------------------------------------***
《金剛經》的失而復得
有一位同修,名劉軍定,是安徽宣城人,他今年九十四歲高齡,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在文革期間。受到紅衛兵的批鬥,將他家中的"右書"全部焚毀了。使他最可惜的,是一本《金剛經》,由宣城借來的,當地沒有。他哭到半夜,夢中有人叫他不要哭了,《金剛經》在你身邊。醒來後,果然!此事全家受到感動,不得不信佛菩薩的靈感。
***-----------------------------------------------------------------------***
我的小外甥眼中的誦經持咒感應
  我有一個小外甥,今年已是21歲。大概在十年前,當時他還是十歲大的小男孩。那時我正在外地讀書,過農曆春節時,我回家看我媽媽,我隨身帶著「金剛經」與「普賢菩薩行願品」,在家沒事時來讀經。有一天,我在讀「金剛經」,這小男孩蠻怪的,就來坐在我旁邊,閉著眼睛聽。我出聲的讀,我想讓這小孩聽聽金剛經,也許對他有點好處。讀完了一遍,他對我說:「老舅,你剛才在讀經的時候,我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我的眼睛前有一道白光,從遠而近,打著轉,一下子呼一聲,就鑽進我眼睛裡去了,然後緊接著四,五道光團也都鑽進來,突然我的眼前就好像電視螢幕一樣,一下子非常光亮清楚。」他說:「我就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情況。」他說:「我看見了有一個佛,周圍圍繞著很多僧人在聽。」我當時蠻吃驚的,但我還是覺得是不是他想出來的,胡謅的,我還不怎麼相信。
我是學科學的,一切講求實證,若是沒有親身經歷,我對佛經及密咒的一切功德,不能夠起堅定的信心。但這事是出自一個十歲小孩的嘴裡,他又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知識,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編得這樣一幅情景,與經文上所載情形竟是如此地一致。此時我才堅定的相信,佛經所講的話,句句實言,如「金剛經」所言:「如來是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者,不異語者。」以前我讀經較注重義理,對於經上所載種種功德,心想大概是世尊想要我們相信所編出種種的場面及故事,來善意地引導我們去修,心裡並不怎麼相信,但經這小孩一講,我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件事。
***-----------------------------------------------------------------------***
淨空法師《金剛經》持誦經驗
淨空法師是現代淨宗大德,七年來,亦恒以《金剛經》為功課,持誦不輟,得大受用,並現身說法,願意對同修“以七年持《金剛經》的經驗保證!” 。這裡,特別摘錄淨空法師《金剛經》講記中的部分精髓內容,供同修持誦《金剛經》參考。
* 誦《金剛經》,既得智慧,又修功德,實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 日誦《金剛經》三部,現世眷屬平安,自己衣食無憂......好處多多!
*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才是對的,念頭來了、隨它;念頭去了、隨它,只要唸完把經一合,看看是不是還是原本的安祥心態,如果是就可以了, 要有信心,要有恒心,方得受用!
* 剛開始誦時,最好求快!
* 如果念幾遍,中間經文重複,頭尾儀式不必重複。這樣誦一部只要十分鐘,三部半小時就可完成,當然有時間多多益善。
* 剛學誦經,由於誦經功德很大,所以會身心輕安,一定要多念。過了一段時間,會引動宿障,種種煩惱現前,這是好現象(也是功德大的表現),但要知覺,不為所動,方可消除!
* 其實一部經念三年就是修了,清淨心就是這樣修出來的!平等覺也在經裡面!
* 請一部《金剛經》,把用來打坐的所有時間,都用來誦經。
* 誦經時要快,不念分,一直連續念下去。
* 先不要理解經義,此法可消無量業障,得無量功德,得定較快(因為我們現在意識很雜,用此法較易清靜),不易魔障(因《金剛經》有無量功德故,無量龍天護持故)好處多多。。。。。。
* 堅持半年你就知道好處了,哈哈!
* 其實第一步很關鍵:耳聽、眼看、嘴念、端坐、心住!都攝六根,風浪自息!
* 相信我一次,給我半年的機會,請你一天念三遍以上,不去求解,半年後回頭看看,就知道了!
* 我以七年持《金剛經》的經驗保證!
* 六塵如烏雲,遮住我天空,烏雲不捅漏,井蛙妄辨天!當你把《金剛經》念得念而不念,不念而念。轟地一聲,定可捅漏。
* 取快,但為去妄念,得淨念相續,何似念佛!
* 取多,因一誦一功德,真實不虛,速得受用!
* 我誦《金剛經》已七年,受用無盡,故常勸人誦此經。
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G3xCxkuGHwe_LjmfJ7sn/article?mid=8896&prev=8898&next=889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上仙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